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0423地震汪小菲開刀房豬油餐廳地震新聞花蓮血壓台灣移動大家源
  • 搜尋:

    地塞米松 結果共18筆

  • 川普出院「狀況比20年前好」 醫曝:副作用別輕忽

    美國總統川普日前確診新冠肺炎(COVID-19),卻短短住院治療3天就出院,且一回到白宮就把口罩拿掉,還表示自己「狀況比20年前好」;而川普醫療團隊也說明,川普有接受類固醇「地塞米松(Dexamethasone)」的治療。「地塞米松」真這麼神?重症醫師表示,地塞米松副作用就是患者會很high,自我感覺精神特別好,而這種強效類固醇通常只使用在重症患者身上。
    2020/10/08 16:00
  • 「川普在硬撐」 醫師:強效類固醇出現副作用

    美國總統川普確診新冠肺炎,住院三晚後出院,搭乘直升機返回白宮,一切看似恢復正常,但重症醫師黃軒就認為,川普使用強效的類固醇「地塞米松」來治療,似乎已經出現副作用的症狀,他推論川普的狀況應該不是很好,媒體前形象都是硬撐出來的。
    2020/10/07 23:33
  • 川普使用強效類固醇治疫 醫師:看似硬撐恐屬重症患者

    美國總統川普驚爆染疫,病情受到全世界矚目,而川普則是住院三晚後已在日前(5日)出院返回白宮,並表示「自己病情穩定,甚至比二十年前身體狀況還要好」。對此,胸腔暨重症醫師黃軒在《新聞大白話》接受主持人錢怡君視訊連線時表示,川普接受「地塞米松」這種強效型的類固醇藥物,代表川普在染疫時就已經是重症患者,他在節目中提到因川普年紀大體型胖,所以用了一大堆的藥物來治療病情,而「地塞米松」這種強效型的類固醇藥物如用在輕症患者身上反而會對人體造成傷害的,而根據美國媒體報導,川普在出院後走樓梯喘個不停甚至步伐不穩,讓人質疑川普的身體真的已經恢復了嗎?黃軒醫生表示,川普在下飛機時步伐稍微不穩,但隨後看到記者時又馬上恢復步伐穩定,這代表川普在接受「地塞米松」這種藥物之後所呈現的副作用已經開始發作了,以醫師的立場,應讓他好好在家休養,不應該硬撐出來秀給大家看。
    2020/10/07 17:47
  • 川普72H旋風出院! 「凱旋返白宮」稱:不怕病毒

    美國總統川普確診新冠肺炎後,住院才短短三天,在星期一火速出院了!他搭乘「海軍陸戰隊一號」直升機,返回白宮,不但找來白宮攝影團隊全程側拍,他一下機就登上白宮二樓陽台,當眾摘掉口罩,朝離開的專機大敬舉手禮,宛如實境秀一般的橋段,讓外界看得瞠目結舌。尤其是川普仍然為確診狀態,當眾脫口罩的動作,加上他緊接著拍攝影片要大家不用懼怕新冠病毒,但他身為總統,享有最高規格的醫療資源,甚至能取得相當稀有的藥物,全國已經21萬人死亡,他的態度,讓病亡者家屬情何以堪!而且在川普確診之後,他周遭小圈圈人士,短短五天內已經有13人確診,其中包括白宮發言人麥肯納妮,川普卻在這時上演強勢回歸,預告自己已經準備好重返選舉戰場。
    2020/10/06 20:00
  • 川普服地塞米松抗疫 專家警告有神經精神副作用

    美國總統川普用「地塞米松」治療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這種類固醇藥物用來治療新型冠狀病毒重症患者,但有嚴重副作用風險,包括情緒波動、攻擊行為、意識困惑等。
    2020/10/06 09:18
  • 「三管齊下」治療川普!恢復神速 竟帶病出巡

    美國總統川普從上周五入院治療,短短兩天之內,再度上演驚奇戲碼,他從一度傳出病情不樂觀,到白宮醫師宣布最快星期一就能出院!這段時間之內,醫師究竟做了什麼?原來川普2日剛到醫院時,出現發高燒的病徵,而且血氧濃度降到93%,醫師建議他做供氧治療,也就是使用呼吸器,但一度被川普拒絕,川普在隔天3日開始呼吸困難,血氧二度降低,才願意使用呼吸器。此外,醫師也搭配單株抗體(monoclonal antibodies)雞尾酒療法,以及治療新冠重症藥物瑞德西韋(Remdesivir),和類固醇地塞米松(Dexamethasone),「三管齊下」讓川普康復速度飛快。川普甚至在週日直接跳上座車,繞醫院外一圈,向支持者打招呼,但被醫師痛批,根本是不顧隨扈等隨行人員的健康安危!
    2020/10/05 20:03
  • 類固醇「地塞米松」老藥新用 新冠肺炎重症免驚

    台灣原本預計7月底前要進口2000劑瑞德西韋,卻因為主要生產瑞德西韋的藥廠、產能被美國包下,讓國內的儲備量遠遠低於預期,不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經宣布,過去用來治療免疫系統疾病的類固醇用藥「地塞米松」,也納入重症治療指引,感染科醫師認為,「地塞米松」可抑制免疫細胞引發的嚴重發炎反應,治療重症的效果應該不差。
    2020/08/11 00:17
  • 地塞米松與瑞德西韋 張上淳說明兩者異同

    疫情指揮中心專家會議決議將地塞米松列入武漢肺炎診療暫行指引,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今天說,地塞米松與瑞德西韋都有能減少病人死亡的效果,但作用機制並不相同。
    2020/08/05 17:32
  • 地塞米松減少重症死亡 暫列武漢肺炎治療指引

    武漢肺炎準新藥瑞德西韋全球瘋搶,所幸國際間發現類固醇老藥「地塞米松」也能降低重症、中重症患者死亡風險,指揮中心今天召開專家會議,決議列入暫行指引。
    2020/08/04 15:28
  • 瑞德西韋只剩54人份免驚 指揮中心找到替代藥

    武漢肺炎準新藥瑞德西韋傳被美國通包,台灣7月底前原訂輸入2000劑,實際僅78劑,引發關注。指揮中心今天表示,目前國內仍夠54名患者使用,也找到替代用藥,擬納入治療指引。
    2020/08/03 14:03
  • Go To Travel變Trouble 日本疫情升溫.國旅冷清

    日本疫情再有壞消息。東京今天(23號)新增366人,單日最高再創新高;大阪22號則有121人染疫,同樣創下一日最多人數。但好消息是,在英國有實際新冠治療效果的「地塞米松」,得到了厚生勞動省最新批准,成為日本第二款新冠治療用藥。另外,日本國旅振興計劃在四連休中開跑,但活動提早一個月草草上路,方針一改再改,不只民眾搞不懂,就連觀光業者也一頭霧水。國旅活動遭到朝野與民間抨擊,Go To 「Travel」更被執政黨內部揶揄為Go To 「Trouble」。
    2020/07/23 19:51
  • 降低染疫患者死亡率 日批准地塞米松為治療藥物

    日本厚生勞動省已批准將廉價、廣為使用的類固醇藥物「地塞米松」,作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第2種治療方法,因英國試驗顯示,這種藥物可降低住院患者的死亡率。
    2020/07/22 13:18
  • 類固醇「地塞米松」 世衛:可治武漢肺炎重症患者

    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今天表示,2019冠狀病毒疾病全球病例近900萬,近期研究顯示地塞米松可作為治療方法,全球需求激增,但強調僅應在嚴密的臨床監督下使用於重症患者。
    2020/06/23 14:32
  • 全球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破900萬 疫情最新情報一覽

    世界衛生組織通報,全球21日新增逾18萬起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是單日新高。保加利亞網球好手狄米特羅夫確診,和他接觸過的球王喬科維奇等人都將接受檢測。
    2020/06/23 10:36
  • 新冠曙光!類固醇藥「地塞米松」 降低重症死亡率

    感染全球819萬人,導致44萬人死亡的新冠肺炎,現在首次傳出對重症患者可能的治療藥物,英國牛津大學研究團隊發現,一種皮質類固醇藥「地塞米松」,可降低新冠重症患者的死亡率,不過對無需供氧的患者就沒有明顯助益。儘管還只是初步研究,但這款藥物價格低廉且容易取得,可能可以挽救成千上萬,甚至數百萬人的性命。而全球新冠確診數最多的美國,現在南部的亞利桑那、佛州和德州,單日新增病例都創下新高。
    2020/06/17 19:54
  • 英研究:地塞米松可拯救武漢肺炎重症病患

    英國專家研究發現,一種便宜的類固醇地塞米松(Dexamethasone,簡稱DXMS),可以拯救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重症者的性命。
    2020/06/16 22:30
  • 新婚女皮膚潰爛「怪病纏身」 追查竟是醫師夫下毒謀殺

    大陸山東1名劉姓女醫師,2015年和同為醫師的高姓丈夫結婚,不料婚後沒多久,劉女突然整個人怪病纏身,陸續出現視力模糊、腿部抽筋等,甚至體重突然飆升還全身皮膚裂開潰爛,一度還坐了輪椅。直到離婚之前,她赫然驚見家中有大量的藥瓶,讓她認定這一切都是丈夫下毒的。
    2020/04/22 17:22
  • 新婚2個月突全身潰爛險死 女控醫師前夫下藥毒殺她

    山東臨沂市費縣一名女醫師「劉暢」(化名),日前發文指控同為醫師的前夫高瑞森(化名),在結婚2個月左右,涉嫌在水和牛奶下藥,導致她罹患怪病,全身疼痛且手腳狂抽,臉部甚至變形,眼睛看不見還全身潰爛險些喪命。事後她在家中發現大量藥物,懷疑恐是前夫下藥,但也不知道對方的動機究竟為何?
    2019/07/17 09: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