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黃子佼張小燕退白冰冰通告黃子佼新聞下雨車震地震好市多暴雨張小燕黃子佼淹水
  • 搜尋:

    地中海型貧血 結果共12筆

  • 每百人有6人罹患!「地中海貧血」恐肝硬化 3方法可治療

    海洋性貧血又稱地中海型貧血,因血紅素蛋白鏈合成缺陷,引起的先天性血紅素病變,為台灣常見的一種慢性、遺傳性的溶血性貧血症,平均每100人就有6人患有地中海型貧血。
    2023/10/11 13:33
  • 18月大妹化身「救命寶寶」 骨髓移植治好7歲哥

    印度一名2歲女童,出生僅18個月大時,就成了7歲哥哥的「救命恩人」。原來哥哥患有地中海型貧血,而且到了危及生命的程度,結果院方透過基因比對,在女童18個月大時,就從她身上抽出骨髓移植到哥哥身上,也讓女童因此成為印度史上第一位「救命寶寶」(savior sibling)。
    2020/10/27 15:02
  • 苦等6年配對成功…骨髓捐贈者突反悔 女童泣:我想健康

    大陸江西一名6歲女童,一出生就被診斷出罹患地中海型貧血,這些年來都靠著每半個月輸血一次來維持生命。院方幫忙尋找骨髓,好不容易在上個月找到配對成功者,對方也允諾要捐了,家屬好不容易籌到錢,讓女童順利住院接受6天前置化療。不料此時捐贈者突然反悔不捐了,女童瞬間從喜悅掉到地獄深淵,流淚難過地說「我想要健康!」
    2019/04/04 13:39
  • 醫院為家陪伴病兒成長 陳吉生投身公益

    因兒女都罹患地中海型貧血,61歲的陳吉生一度以醫院為家,無怨無悔照顧並陪伴兒女成長,更以同理心投入公益活動,協助罕見疾病家庭走出陰霾。
    2018/08/03 18:10
  • 天生擁有「熊貓血」 漂亮正妹楊文甄貧血照捐樂助人

    提到血型,一般人比較熟知的大多是A、B、O和AB這4種,但世界上也有少部分人是屬於特殊血型,像是目前就讀開南大學的楊文甄,她就是擁有俗稱「熊貓血」的RH陰性血型。從小得知自己的血型與人不同,也讓她產生「使命感」,每個一段時間就會去捐血,幫助和她同類型的朋友們。
    2017/05/26 16:07
  • 貧血重症女孩 畫「五月天」圓追星夢

    雲林一名16歲少女,從小罹患地中海型貧血重症,平均每5個禮拜就要輸血一次,至今已經輸了上千次血,但她靠著對漫畫的熱愛,度過難熬的輸血時刻,甚至每個禮拜日,到醫院當志工,教小朋友畫漫畫,她說未來最期待的,就是加入偶像五月天的工作團隊,幫他們設計周邊商品。
    2012/04/24 13:47
  • 地中海貧血症病友 相約自殺雙亡

    台中縣有2名同樣患有地中海型貧血症的病友,張姓男子和陳姓女子,被人發現一起在住處臥室燒炭自殺,2人的父親為了照顧兒女,紛紛投入這種罕見疾病的防治協會,卻面對子女自殺的悲劇,相當難過,2個人都各自有男女朋友,為什麼相約自殺,家人無法接受久病厭世的揣測,檢方下午驗屍釐清。
    2007/02/28 11:58
  • 重症貧血女孩 畫漫畫自娛娛人

    雲林一名12歲女孩,從小患有地中海型貧血,每3個星期就要上醫院輸血,雖然家人都很擔心小女孩沒辦法長大,但她卻反過來安慰家人,而小女孩最大的興趣就是畫漫畫,生活上的點點滴滴,她都用漫畫紀錄,每一篇都活靈活現也超搞笑。
    2006/11/26 13:05
  • 彌補上帝的遺憾!訂做健康寶寶

    胚胎基因篩選,可以幫助孕婦順利生下健康寶寶,國內有許多醫院已經開始運用這種方式,最主要是檢查染色體有沒有異常,可以不斷配對,訂做健康的寶寶,就能避免許多疾病,像是地中海型貧血,還有之前張家三兄弟的ALD等疾病。不過缺點是,必須跟人工受孕一樣挨針,篩檢細胞核,前前後後10、20萬跑不掉。
    2006/06/04 12:51
  • 姊弟骨髓移植 百萬藥費無法付

    新竹有一對4歲和2歲的小姊弟,因為弟弟罹患地中海型貧血重症,需要骨髓移植,雖然在上個月,姊姊順利將骨髓移植給弟弟,但由於姊弟的家境不好,現在將近200萬的醫藥費,根本無法負擔。
    2005/04/19 17:36
  • 猝死會遺傳! 台大找出致病基因

    不明原因的猝死是會遺傳的!臺大醫院利用DNA突變分析儀找到引發猝死的致病基因,可以提早預防和治療。臺大醫院醫療團隊進一步發現,包括地中海型貧血、早發性的乳癌、卵巢癌和惡性高熱,都是因為基因缺陷造成,建議具有家族病史的民眾進行篩檢,確保健康。
    2004/09/10 18:10
  • 找工作! 父帶妻小花4個月從高雄-台北

    一名30出頭的林先生因為脊椎受傷失業,抱著台北比較有工作機會的想法,帶著患有地中海型貧血的妻子和一對只有8歲、5歲的子女,用步行的方式走了4個多月,一路走到台北,不願意靠救助過日子,林先生只希望能靠自己,找到工作養活一家人。
    2004/07/27 17: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