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23地震李錫堤花蓮地震預言海溝巨型地震地震富凱大飯店倒塌台灣地震秘戀徐巧芯涉詐
  • 搜尋:

    土豆 結果共76筆

  • 哈爾濱暱稱南方人小土豆 叫台灣人「小當歸」=應當回

    近期大陸哈爾濱旅遊暴紅,南方遊客因為穿得多被當地人暱稱為「小土豆」,不過有台灣民眾到哈爾濱旅遊時,被當地人稱呼為「小當歸」,原來是所謂「應當回歸」的意思,現在還有許多大陸網友喊話,邀請「小當歸們」到家鄉做客。
    2024/01/11 12:35
  • 誤觸基隆大忌!YTR用餐鐵齒提「1要求」 滷味秒變火鍋

    「來基隆幾年了我都不相信這個傳說,但今天我信了!」近日,大胃王系YouTuber「蝦土豆」到基隆某間滷味店用餐,並鐵齒跟老闆提「1要求」,不料卻觸犯了該店的禁忌,使得滷味秒變火鍋,餐點份量竟有臉盆那麽大。
    2023/11/22 12:45
  • 65歲「秀場天后」遭資深男星索吻!甜喊老婆 嚇到花容失色

    華視、公視台語台《欺妻49天》正在熱播,上週(4日)飾演林玟誼媽媽的65歲昔日「秀場天后」向娃,與73歲方駿攜手共舞時不慎往後跌,對方竟將她誤認為自己的已逝妻子,一邊作勢想親吻、一邊直喊「老婆」,當場把向娃嚇得花容失色。而最新一集中,廖苡喬與翁家明在巷子接吻,吳政迪撞見後轉身淒涼離去的樣子,也成了引發觀眾熱議的經典畫面。
    2023/06/05 16:58
  • 教育部辭典認證「土豆=馬鈴薯」 教長:引用版本不適合

    康軒版國中生物課本以中國大陸用語「土豆」稱呼馬鈴薯,引發爭議,康軒17日道歉,表示後續將修訂內容。面對外界質疑,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明確指出土豆的釋義包含馬鈴薯,教育部長潘文忠今(19)日回應,教育部國語辭典有許多版本,其中《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內容廣泛,通常提供學術研究用,較不適合中小學學習及教師教學,引用上確實需要請出版社斟酌,後續教科書修訂內容將依相關程序審視。
    2023/04/19 09:48
  • 康軒課本「土豆=馬鈴薯」惹議 台大教授:文化侵略?

    康軒版國中生物課本以中國大陸用語「土豆」稱呼馬鈴薯,掀起熱議,康軒昨(17)日道歉,表示後續將修訂內容。對此,台大法律系特聘教授李茂生今(18)日談及此事,直呼「這難道是文化侵略?」
    2023/04/18 10:51
  • 康軒課本稱土豆=馬鈴薯 教育部長驚「不可能審過」

    康軒出版社的國中生物課本,提到「土豆等於馬鈴薯」,引發熱議,17日教育部長潘文忠接受立委質詢,潘文忠驚訝表示,台灣教科書怎麼可能出現大陸用詞,會再請出版社修正。康軒發聲明致歉,表示內容是參考教育部辭典和農委會網站,將再修訂送審。
    2023/04/17 22:05
  • 快訊/「土豆是馬鈴薯」康軒道歉了!生物課本要修訂送查

    康軒國一下冊生物課本「3-2生物的命名與分類」,被發現以「土豆」稱呼馬鈴薯,掀起輿論爭議。教育部長潘文忠今(17)日備詢時被問及此事,訝異直呼怎麼出現中國大陸用詞,強調教育部審定的教科書一定使用國家慣用詞,若出版誤寫將做修正。康軒今(17)日也發出道歉聲明,後續會將預計修訂內容,依教科圖書審定辦法規定的行政程序送請審查。
    2023/04/17 17:11
  • 康軒生物課本「土豆=馬鈴薯」 教長驚:怎可能用中國詞

    康軒版國中生物課本近來被發現以中國大陸用語「土豆」稱呼「馬鈴薯」,掀起網友熱議,批評大陸用語滲透台人生活。立委陳椒華今(17)日詢問教育部長潘文忠,土豆是什麼?潘文忠回應:「我們的土豆是指花生。」對於教科書出現大陸用詞感到驚訝,經教育部審定的教科書一定使用國家慣用詞,若出版誤寫將做修正。
    2023/04/17 13:13
  • 驚人曬衣場! 成千近萬件衣褲「攤平」擺宮廟前

    彰化出現驚人場面!成千上萬件衣服被攤平在宮廟前,有民眾質疑難道發生什麼事了嗎?廟方人員解釋,這是舊衣回收業者在曬衣服,因為最近一直下雨,回收衣都濕了,只好借用宮廟土地,逐一攤平曬衣服 這什麼情況,路過民眾拍下影片,彰化二林這一處空地,五顏六色的衣服攤平在地,卻沒看到一個人影,畫面最後停在宮廟上,有人留言這難道是祭改?還是裝置藝術啊? 民眾:「好像是在拍電影?人就跑了?」 民眾:「空拍的話好像躺一群人。」 循線找到這地方,是彰化二林一處宮廟前空地。 當地居民魏先生:「舊衣回收回來,他就是沒地方曬,拿來這邊曬。」 原來是舊衣回收業者把成千上萬件的衣服拿出來曬乾。 當地居民魏先生:「你看習慣就不覺得有趣了,又不是第一次來,第一次來就覺得有趣,每次來就一台車,十幾個外勞把衣服攤開。」 只要天氣好,貨車載著衣服,十幾人一件件逐一攤平,傍晚再回到空地把衣服往兩邊堆,貨車慢慢開再一把一把將衣服抱上車,載回工廠。 舊衣回收業者:「收回來的衣服都濕的,二月下七天雨,三月也下七天雨,四月又要下雨,我快暈了,因為如果我沒曬乾,請人燒掉也是算公斤的,所以我才說我今年損失真的很慘重。」 原來放在戶外的舊衣回收箱,只要遇到下雨回收的衣服就泡湯,看準工廠附近宮廟前空地詢問廟方能不能當他們的晒衣場。 皇天宮管理人林先生:「濕了才要來曬,不然也不會來,來的話會添油香,他們來都會添油香錢。」 宮廟不只提供舊衣回收業者方便,花生收成期間,也會讓農民「曬土豆」,當地人見怪不怪,但外來客直擊這一幕,不知該說數大便是美,還是該說衣橫遍野好驚人。
    2022/04/01 13:31
  • 別只加肉鬆!老饕揭「稀飯殺手是它」 同好認證:超好吃

    稀飯為不少人的早餐首選,喜歡清淡或重口味的人可以依個人喜好加料,其中常見的配料無疑是肉鬆、菜心、土豆、麵筋、筍乾等,近來還有網友無意間發現辣味餅乾跟稀飯竟然是絕配,釣出同好認證,「超好吃!」
    2022/03/03 19:44
  • 老饕首選!台12大清粥配菜「這含量」高 專家:要忌口

    你知道成人每日鈉攝取多少嗎?根據衛福部建議不要超過2400毫克。生活中最容易接觸到各式的醃漬品就是吃清粥,甚至不少饕客點名一定要配上豆腐乳、蔭瓜或是土豆麵筋,不過一個不小心吃太多恐對身體造成影響。對此,知名營養師程涵宇盤點出12大最強配菜,同時依據鈉含量進行排行。在選擇配菜時一定要特別當心。
    2021/12/15 05:40
  • 抗戰片《長津湖》啃凍馬鈴薯!陸男好奇跟風慘拔3顆牙

    大陸歷史戰爭電影《長津湖》以抗美援朝「長津湖戰役」為題材,講述大陸志願軍參戰故事是中共創建百年賀禮片之一,受到官媒吹捧上映後掀起話題,許多人也爭相模仿志願軍吃凍土豆(冷凍馬鈴薯)、炒麵粉,不過江西一名男子效法後牙齒位移,最後直接拔掉3顆牙。
    2021/10/31 14:53
  • 好想住飯店!家中備早餐buffet「偽旅行」

    三級警戒宅在家超過一個月,有民眾實在太懷念住飯店民宿,享受早餐buffet的感覺了,乾脆自己煮了五穀粥、青菜、煎蛋,擺上土豆麵筋、筍干和水果,並且在旁邊擺上說明牌,透過這樣的方式「偽旅行」,想像自己真的在住飯店。
    2021/06/21 13:54
  • 陸小情侶操場纏綿到「天黑」 同學觀戰嗨翻拍下

    最近在大陸社群媒體流傳一段影片,引發網友們議論紛紛。主角是一對還在就學中的小情侶,兩人在操場上親密互動,結果按耐不住「越界」,直接在操場上纏綿,到太陽下山才結束。校內其他學生發現後在樓上觀戰,將整個過程拍下來,在網路上瘋傳。
    2021/06/20 09:51
  • 土豆麵筋罐頭暗藏「黑軟爛異物」 女開罐驚見狂反胃

    罐頭優點是即開即食且保存期限長,因此常常被當作儲糧首選,不過,有民眾打開「未過期」的土豆麵筋罐頭,正準備享用時卻驚見一條「黑色軟爛異物」,讓她看了瞬間反胃,於是氣得決定向消基會投訴。
    2021/03/20 11:01
  • 今天「頭牙」土地公生日!民俗專家建議帶這3樣

    今天(14日)正逢農曆2月初二,是民俗信仰中的「頭牙」,也是土地公的生日,相傳當天向土地公求財求事最靈驗,不少企業、商家也深信不疑,都會準備供品祭拜,祈求事業順利。民俗專家分享供品中若有「麻糬」、「土豆」、「酒」最佳。
    2021/03/14 06:10
  • 3歲童車禍亡器捐救4人 爸驕傲:用另種方式繼續看世界

    貴州凱里一名3歲男童小土豆(化名),日前遭遇嚴重車禍不幸離世,父母悲痛之餘決定讓他遺愛人間,捐出他的全身器官讓4名正在等待器官捐贈的小朋友重獲新生。小土豆的父親表示,希望能夠用這樣的方式延續他人的生命,讓兒子以另一種方式繼續看世界。
    2020/11/19 18:26
  • 甭用手! 日「剝土豆神器」免費力一秒搞定

    日本最近流行吃花生火鍋,還特別發明了特殊的容器和攪拌棒,在處理花生磨成粉時,能更輕鬆不費力,另外連殼都可以免除用手剝會被割傷的風險,日本還發明了「剝花生殼神器」,外表像訂書機一樣,輕輕一按,只要一秒鐘,花生和殼就會完美分離。
    2019/12/06 16:09
  • 快訊/挺韓里長遭嗆「吃土豆」 男涉恐嚇罪法辦

    高雄市鳥松里前里長陳清茂,力挺韓國瑜,開直播預告六月要到台中舉辦挺韓大會,遭到網友留言,到台中請他們吃土豆,陳清茂到警局報案恐嚇,警方24日循線找到留言的男子,他辯稱外婆在雲林種花生,才要請吃土豆,全案依照恐嚇罪函送法辦。
    2019/05/24 23:03
  • 顧土豆!國中生夜宿貨車斗 幫爸爸防小偷

    現在花生採收卻遇到下雨,雲林的花生農就怕收成泡湯,有國中生幫爸爸「顧土豆」,夜宿貨車車斗防小偷,也有農民雨天無法曬花生,用帆布搭帳篷,底下用大電扇要風乾。
    2018/06/21 12:09
  • 搭帳棚掛蚊帳 15歲少年「顧花生」睡貨車4天

    因為家中收成的花生曬在馬路上,剛好碰上連日大雨,只能暫時蓋上塑膠布,怕有人偷竊,雲林縣的15歲蔡姓國中生主動替父母分勞,在貨車後方搭起帳篷、掛蚊帳,就這樣睡在已經車上4天。
    2018/06/20 21:45
  • 霍金生前最愛! 劍橋中餐館推「霍金土豆片」

    物理大師霍金曾開設微博,常以中文發文,他過世在中國大陸引起相當關注。陸媒今天引述霍金在劍橋常去的一家中餐館表示,霍金喜歡吃辣,餐廳菜單上還有為霍金特製的「霍金土豆片」。
    2018/03/15 15:39
  • 來虎尾下田挽土豆 募集花生股東

    來虎尾下田挽土豆,雲林縣虎尾鎮農會募集「花生股東」,體驗採收農作,並分享農會加工廠通過ISO22000國際認證食品安全衛生管理,以及榮獲花生產銷履歷加工驗證標章的喜訊。
    2017/11/03 12:39
  • Netflix、KKbox…影音串流平台改變生活

    當你想要聽聽最近的新專輯時,你會開啟Spotify、KKbox還是去網路下載?當你想看美劇、陸劇、韓劇時,你會點開Netflix、愛奇藝,還是去YouTube、土豆網找這些影音內容?當年看似毀了影音產業的網路科技,如今卻也因為數位串流平台成為這些產業的新契機。
    2017/10/02 15:45
  • 【端午呷粽】不是故意講給你煩的!台南粽子就是狂

    這篇不是故意講給你煩,講讓你吃不到很虐心的! 因為台南粽子就是這麼狂!70年老粽子店「圓環頂肉粽、菜粽專家」,招牌上寫著「竹葉肉粽」「月桃葉肉粽」「月桃葉菜(土豆)粽」「味噌湯」「虱目魚焿」,一家小小的粽子店,幹嘛那麼多種組合?讓人很難立刻下好離手跟老闆喊出想吃什麼,這件讓我小時候很無奈的事,長大還是無解。
    2017/05/19 11: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