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辦公室戀情個人電腦炒飯症候群兒子病逝再婚超級冰冰秀黎明詩實況主聯想
  • 搜尋:

    土葬 結果共54筆

  • 王仁甫遭拒絕嘆名聲差! 男星「怕草」為百萬拚了:願意被土葬

    徐小可、無尊、王嫚萱、廖允杰和吳心緹日前錄中視《飢餓遊戲》,到彰化出外景,主持人孫協志、王仁甫、許孟哲一見首登節目的吳心緹總有股熟悉感,吳心緹笑回:「我是小學去過5566簽唱會。」20年前的事讓主持群驚呆,原來吳心緹也曾追星過。
    2023/09/07 11:40
  • 讓骨灰撒向天堂? 日本興起「氣球葬禮」逾百人預約

    除了傳統的火葬、土葬,近年來海葬、樹葬等喪葬形式也頗受歡迎,而日本還出現了特別的「氣球葬」。提供「氣球葬禮」服務的日本公司「Balloon Kobo」,會將火化後的骨灰裝入氣球送上高空,讓氣球上升到離地約40至50公里高度的平流層,氣球會自然爆炸,死者的骨灰就撒在天空中。這種方式也被稱為「宇宙葬」或是「太空葬」,對邁入超高齡化社會的日本而言,新穎的喪葬形式引起愈來愈多人的討論。
    2023/07/06 17:06
  • TVBS直擊土國重災區 遺體車滿街跑

    土耳其大地震,TVBS記者陳相如、許猛捷在重災區努爾達希看到,越來越多遺體在瓦礫中被找到。因為數量實在太多,運送大體車輛滿街跑,火化場無法消化,多數非伊斯蘭教的大體,只能直接土葬。
    2023/02/13 14:03
  • 64歲歌王罹口腔癌!突脫口「剩沒幾年了」 認交代後事

    64歲「寶島歌王」陳昇2020年證實罹患「原發性口腔癌」,口腔長出腫瘤,看淡生死的他已向弟弟交代後事。怎料2年過去,陳昇昨(16)日驚吐,「我沒剩幾年了...」
    2022/11/17 08:10
  • 掃墓見老翁抱著兒墓碑大哭 善心夫妻「做1事」暖哭眾人

    對於所有為人父母者來說,「白髮人送黑髮人」是他們心中永遠的痛,往往得經過很長一段時間,才能逐漸放下。最近有一名男網友分享,日前和妻子去替自己父親掃墓時,旁邊正好有一戶在進行土葬,現場看到一對老夫妻,被下葬的是他們兒子,沒想到就在儀式結束後,老夫妻抱著墓碑放聲大哭,他和妻子見狀上前主動攀談,並給他們一個安慰的擁抱。
    2022/11/12 05:22
  • 再破紀錄! 印度單日死亡4500+ 醫師殉職多

    印度疫情再度打破紀錄,19日單日死亡人數超過4500人,是自疫情以來,全球單日死亡最多的國家,最讓人難過地是,這一波的死亡名單中,有不少都是前線醫師;從今年1月起,印度有244名醫師死於新冠,幾天前(16日)才出現單日50名醫師死亡,顯示印度醫護的防疫資源嚴重不足,但印度現在什麼都缺!對抗病毒最重要的疫苗「一劑難求」,因為印度政府5月1日掛保證,全面開放18到44歲民眾施打,讓各地疫苗庫存一下子就被用光,另外火葬場也不夠用,印度有一批志工,默默的幫助沒有家屬認領的無名屍,依照宗教傳統,火葬或是土葬,送他們最後一程;印度雖然什麼都缺,但不缺最美的人心。
    2021/05/20 19:48
  • 證實罹口腔癌!陳昇「已交代後事」哽咽致歉35年妻

    62歲「寶島歌王」陳昇去年(2020)罕見取消跨年連唱27年的跨年演唱會,事後證實被診斷出口腔有腫瘤,今(5)日他復出舉行春酒演唱會,首度證實罹患「原發性口腔癌」初期,哽咽透露當時難過到無法向結縭35年的愛妻說出此事,更透露開刀前已交代弟弟身後事。
    2021/03/05 16:24
  • 為土葬掉包屍體 無辜男被「灌醉封棺」火化枉死

    手段兇殘!一名男子為了替死去兄長完成土葬遺願、逃避火化,竟利誘他人聯手上演一場「調包屍體行動」,先誘騙路旁拾荒者再將其灌醉,最後直接把人推入棺木中封死火葬。最後凶嫌因為犯行重大遭法院判處死刑,教唆犯罪的男子則是沒被起訴,案件引發譁然。
    2021/01/20 20:27
  • 最環保葬法 遺體分解化為肥料土 滋養大地

    未來10年,全球預計會有5億人死亡,這些人的身後事,將會耗費許多的地球資源;雖然目前已經有許多在土葬和火葬之外較環保的選擇,像是台灣也有的樹葬和花葬。歐美各國的環保人士還想更進一步,提倡採用「遺體分解葬法」,就是以最原始的方式,將遺體直接放入土坑,用泥土和枯樹葉和稻草覆蓋,最後澆上水,讓微生物進行分解。12個月之後,人體就能完全化作肥料土,過程中所產生的熱量,也可以被利用;親屬在一年後可以領回土壤,或是讓沃土滋養大地。
    2020/08/31 20:00
  • 拒盤查還倒車衝撞 員警開2槍男子左肩中彈

    宜蘭一名陳姓男子見警方上前盤查倒車欲衝撞員警,警方連開2槍後,陳男仍駕車逃逸,經警方全力圍捕,今天清晨4時許在「福園」土葬區山路發現陳男左肩中彈倒地,生命徵象穩定。
    2019/09/02 16:54
  • 「要火葬還土葬?」4歲兒問這句 爸崩潰:這麼早…

    「沒想到這麼早就要交代…」1名爸爸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發文,透露日前4歲兒子詢問他「爸爸你死以後要燒掉,還是埋土裡」,讓他當場嚇一大跳,原PO同時也曝光先前兒子寫的卡片,上面竟驚見「希望您一路好走」等字眼,無心的童言童語讓原PO哭笑不得,更笑翻大批網友。
    2019/03/15 10:29
  • 幼犬亡被葬土裡!狗媽媽泛淚猛挖「快醒醒」 網友全淚崩

    大陸河南駐馬店市一名李姓男子養的黑狗,日前生了7隻小狗,但其中1隻身體相當虛弱,經李男搶救、照料後仍在4天後死亡,而在李男替小狗埋葬時,黑狗媽媽竟眼眶泛淚,不斷地挖土想把小狗挖出來,似乎還捨不得去世的孩子,畫面令人相當不捨。
    2018/12/28 11:02
  • 安迪恐逃不過火葬!余天揭「這習俗」無法土葬

    資深男星安迪因罹患食道癌病逝,享年57歲。而他的多年好友余天著手幫忙處理後事,雖然安迪生前曾說希望不要火葬,但余天卻透露礙於習俗,原定的土葬可能會改成火葬,會可能要擲筊詢問安迪是否能接受。
    2018/12/07 19:03
  • 拉傭人的腳!亡母頭七未到先回家 黃秋生:別嚇人

    港星黃秋生最近為拍攝的英國聚集《陌路追凶》宣傳,但日前相依為命的母親去世,忙於工作的他未能見母親最後一面,讓他有些遺憾。目前正處理母親後事的黃秋生,他透露母親還沒到頭七就已經回家,甚至還拉了傭人的腳,讓他也忍不住喊話「媽妳別嚇人了!」
    2018/10/30 10:53
  • 伴夫屍體10個月不下葬 高市府稽查碰壁

    婦人以尋不到合適墓地土葬,丈夫陳姓老翁生前又怕火葬為由,在鬧區住家伴夫屍近10個月,丈夫屍體雖置冰櫃,高市疾管處懷疑遺體已不穩定,恐成微生物、病菌繁殖溫床,今天會同警方、民政局會勘,但老婦卻藉故離家,使一行人不得其門而入,衞生局決定開罰,祭出6萬以上、30萬元以下的罰款。
    2018/10/11 18:58
  • 伴夫屍10個月「以死威脅」拒下葬 婦遭高市府開罰6萬

    高雄一名陳姓老翁生前曾囑託妻子死後要土葬,但今年初老翁死後,陳妻一直遍尋不到適合的墓地,因此只好先將老翁的遺體暫放自家靈堂,結果一擺就是10個月,日前在高雄市殯葬處的協調下,陳妻允諾將亡夫土葬在燕巢公墓,但事後卻又反悔,甚至以死威脅,讓殯葬處人員相當頭疼;高雄市疾管處懷疑陳翁的屍體已不穩定,恐怕會散佈病菌,今派員前往會勘,但一行人卻不得其門而入,因此衛生局決定對陳妻開罰,將面臨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的罰款。
    2018/10/11 15:24
  • 妻伴屍8個月遲不下葬 亡夫連3允筊同意葬公墓

    高雄一名陳姓老翁生前曾囑託妻子死後要土葬,今年初老翁過世,由於兩人膝下無子,陳妻又一直遍尋不到適合的墓地,只好先將老翁的遺體暫放在自家靈堂,結果一擺就是8個月,附近鄰居雖然感到同情,但不免覺得大體放在家中有些忌諱,消息傳開後,高雄市殯葬處長謝汀嵩也在下午前往陳姓老翁的家中,透過擲筊取得老翁同意,將葬於燕巢深水公墓。
    2018/09/16 20:59
  • 老婦伴夫遺體「8個月不下葬」 鄰居嚇壞真相卻超催淚

    高雄市一對陳姓夫妻結婚40年,今年初96歲的陳姓老翁過世,由於2人膝下無子,曾相約日後將土葬,不過陳妻卻一直未尋找到合適又合法的墓地,只能先將老翁遺體放在自家靈堂,結果一放時間長達8個多月,讓鄰居相當困擾,一方面擔心遺體會有衛生問題,一方面又覺得「毛毛的」。
    2018/09/16 15:02
  • 水下墓園「骨灰」珊瑚礁 提供生物新棲地

    隨著環保意識抬頭,也驅動殯葬業的變革,像是以傳統土葬為主的美國,逐漸興起火化遺體、妥善安置骨灰的「綠色安葬」,除了比較常見的樹葬、花葬之外,也出現了水下墓園,把骨灰和混凝土結合,製成永恆的人工珊瑚礁,放置在海底,為海洋生物提供新的棲息地。
    2018/08/08 19:51
  • 扯!男嬰土葬變火葬 父母暴怒告醫院 

    法國一對痛失兒子的父母,原本預定按照傳統習俗土葬已離世的兒子,沒想到醫院竟然錯誤把男嬰的屍體火化,這對夫婦完全無法接受醫院如此誇張的疏忽,氣到控告醫院疏失。
    2018/03/03 14:26
  • 送寵物最後一程 美國飼主新選擇「水葬」

    現代人把寵物視為家庭成員、情感寄託,也越來越捨得花大錢在寵物的物質和醫療照顧上。根據日本寵物協會調查,目前寵物狗的平均壽命是14.19歲,也就是說從7歲開始,家裡養的狗就進入了「狗生」下半場,有一半的時間都要跟老化抗戰,因此日本現在有動物醫院開班授課,教導飼主如何在家就能幫狗狗預防老化;而美國的飼主們,則選擇用新的方式來幫寵物善終,不是火葬也不是土葬,而是相對環保的水葬。
    2018/01/25 20:35
  • 綠色安葬新趨勢 「冰葬」冷凍遺體敲碎變骨灰

    從傳統的火葬和土葬,到近年常見的海葬及樹葬,各國殯葬業者在兼顧傳統習俗和環保意識的情勢下,不斷推出新的喪葬選項。最近「冰葬」成為生態葬的一種新方式,英國肯特郡的地方政府更打算要立法推動。
    2018/01/21 17:33
  • 【搶屍大戰】北市殯葬處惡法 未亡人與繼子搶屍

    往生者在生前究竟有無權力決定自己的身後事?1名羅姓女子2年前因丈夫病逝,遵循丈夫遺願欲將其土葬,但其繼子卻先向北市殯葬處申請登記火葬,殯葬處以「誰先登記就誰決定」為由,認定她無法決定亡夫殯葬事宜,讓要求土葬的亡夫險被火化。羅女只好申請假扣押丈夫大體,甚至和繼子因爭搶遺體互告,遺體至今冰凍超過2年;她怒控北市府殯葬處顢頇,忽略人性考量,讓其家庭失和,丈夫至今無法安息。
    2017/08/17 06:59
  • 【搶屍大戰】顢頇規定違人性 親屬反目搶屍成常態

    台北市羅小姐控訴台北市殯葬處做法顢頇,不但讓生前要求土葬的丈夫不得安息,還害他們家庭失和,與子女上演搶屍大戰、對簿公堂。而事實上,因殯葬處自治條例引發的搶屍大戰還不只一例,若這項不合理的規定不修改,類似案例恐怕將層出不窮。
    2017/08/17 06:58
  • 親民黨副秘書長劉文雄病逝 享壽64歲

    親民黨副秘書長、前立委劉文雄,今天(31日)傍晚病逝在基隆長庚醫院,享壽64歲,劉文雄的兒子透過父親臉書發文,依照伊斯蘭教規必須在72小時內簡葬,殯禮也訂在8月3日中午12點,在台北清真寺舉行隨即土葬回教公墓。
    2017/07/31 23: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