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土地徵收 結果共104筆

  • 雙北釣蝦場「10年少4成」剩30家 缺地、面臨徵收

    雙北地區的釣蝦場越來越少了,統計這十年來減少大約4成,目前剩下約30家,有業者分析原因,是因為釣蝦場所需的土地大不好找,蝦子的成本也節節攀升,再加上部分地區面臨土地徵收,想在市場生存,有業者求新求變,改裝、全面禁菸,還有業者大打美食牌,用台味熱炒搶客。
    2023/12/02 19:39
  • 大陸「土地徵收潮」湧現!恐加速台商撤中 改變投資新據點

    台商在中國大陸經營面臨重大挑戰!有當地台商指出,中國大陸近期積極實施徵收土地政策,且主要針對閒置土地、工業使用地開始徵收,有台商就表示,中國大陸官方規定,原則上兩年以上未使用的土地皆會被詢問,只要官方和廠商談好條件就會收回,並開始招標,目的就是活化土地,增加政府營收,如今環境不如從前,中國大陸立場始終堅定,台商何去何從?
    2023/11/15 14:48
  • 反龍科三期自救會陳情 竹科:重新評估計畫用地範圍

    「反龍潭科學園區第三期擴建案自救會」今天赴行政院陳情,要求竹科管理局撤回龍潭科學園區擴建案。竹科管理局表示,均依法行政,絕無違法進行土地徵收情事,並重新評估計畫用地範圍。
    2023/10/30 15:03
  • 台積電「放棄龍科三期」 張善政吐內幕:民進黨吃緊弄破碗

    台積電決定現階段不考慮進駐龍科三期,桃園市長張善政今天表示,目前桃市府團隊正在盤點適合地點,完成後提供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及台積電評估,爭取台積電留在桃園。
    2023/10/23 16:48
  • 台積電桃設廠喊卡挨轟 張善政:綠營提早曝光

    台積電1奈米廠放棄在桃園龍科3期設廠,桃園市長張善政也遭到外界抨擊,23日他上廣播節目大吐苦水,表示去年九合一大選前,民進黨鄭文燦、蘇貞昌就提前曝光消息,但其實連土地徵收都還沒完成,地主們看了新聞才知道,才會不滿沒先溝通,提前見光死,暗酸民進黨呷緊撞破碗,而屏東、台中目前也積極爭取護國神山。
    2023/10/23 14:15
  • 說好的「先建後拆」跳票! 千名拆遷戶監院陳抗

    全台最大土地徵收案,「桃園航空城計畫」,拆遷戶們不滿當初承諾好「先建後拆」政策跳票,逼得他們無家可歸,就連「安置住宅」每坪價格,從當初說好的每坪13萬,已經漲到21萬,上千名拆遷戶今(13)天憤怒北上監察院,拉布條進行陳抗。
    2023/10/13 13:05
  • 郭台銘拋「關渡平原成AI科技谷」 吳思瑤點難題:認真就輸了

    有意參選總統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近日赴台北市北投區石牌福星宮參拜,並提出要將關渡平原打造成「AI科技谷」,朝全台灣人均GDP最高的目標發展,引發議論。對此,在地民進黨立委吳思瑤表示,過往政治人物對關渡平原有許多主張,但沒一個成真,且若要開發該地,主要是由台北市政府職掌,又關渡是台北之肺,也牽涉土地徵收問題,這樣天外飛來的政見,如同飛來橫禍般;她也呼籲,要選總統基本功還是要做,提政見不能信口開河。
    2023/08/14 15:49
  • 家被高速公路包圍!「最牛釘子戶」佔13年仍不搬:住得很舒服

    土地徵收前,建商常會與住戶進行協商收購。但中國廣東卻有一戶人家,說什麼也不願意搬離住了10多年的家,甚至獅子大開口討要6間公寓補償。當局拒絕後,只能被迫讓高速公路「繞道」從她家周圍經過。然而,拒絕搬遷的女子卻認為,這是她做出最對的決定,更表示「完全不在乎別人怎麼看我」。
    2023/07/09 17:22
  • 桃機第三跑道「環評審查」通過 居民求撤銷敗訴

    環保署通過桃園機場第三跑道環評審查,吳姓居民等21人興訟,主張環評未評估沙崙油庫風險等,請求撤銷。台北高等行政法院今天認為,環保署的處分並無違誤,判決駁回。可上訴。
    2023/04/27 17:27
  • 認為鐵路地下化徵地補償金不合理 住戶遊行抗議

    蓋鐵路,睡馬路,請政府幫幫我。 家被搶,地何在,請政府救救我。 為討回家園,鶯歌區鳳福里30多名住戶自力救濟,16日上午,在鶯歌火車站站前廣場,拉起白布條,街頭抗議政府強制徵收土地,不顧人民死活。抗議鐵路局強制徵收土地,拆除合法房舍,要求政府給予合理補償,還民公道。
    2023/03/16 18:32
  • 採用環保綠色工法 公道三獲「公共工程金質獎」佳作

    新竹市「公道三」新闢道路,雖然只有短短500公尺,卻歷經5任市長,延宕近30年,從工程設計規劃、土地徵收、到施工,因為涉及了上百筆土地徵收,以及上百戶建物的拆除,今年6月完工後,參與111年第22屆公共工程金質獎,在全國100件參選作品中,脫穎而出,榮獲「公共工程金質獎」佳作,這是新竹市府首座土木工程品質大獎。
    2023/01/15 22:57
  • 高鐵延伸屏東說明會 地方要求鐵道絕對安全

    高鐵延伸屏東計畫環境影響評估公開說明會今天舉行屏東場,到場民代期待但也憂心土地徵收變相炒地皮及鐵道絕對安全的重要性。鐵道局表示,地方的意見會審慎評估。
    2022/07/18 11:08
  • 清水「鰲新路」開工! 9條計畫道路最後一塊拼圖

    台中清水計畫道路多,土地徵收後卻未開闢,議長張清照、副議長顏莉敏發現這些問題,向中市府、中央爭取預算,20號一早開工的(鰲新路)道路開闢工程,就是清水生活圈最後一塊拼圖,總長280公尺,預計10月能完工。
    2022/05/20 19:56
  • 反擴大土地徵收 蔣月惠意外槓上聲援團體!住戶、縣府傻眼

    為了抗議屏東火車站附近土地,遭到擴大徵收,利用19日白天縣府要辦理拆除工程的招標作業,不少住戶特地到縣府門口陳情抗議,沒想到最後工程流標,但帶隊的屏東縣議員蔣月惠,卻意外跟聲援團體爆發口角。
    2022/04/19 18:33
  • 水不夠!楓江產業園區家具大廠失火 周圍僅3座消防栓

    持續追蹤家具工廠大火!這個位置是在新北市泰山的「楓江產業園區」,沿街工廠,貼滿抗議布條,不希望被政府徵收土地,在地業者表示,這把火,與土地徵收,沒直接關連,但工廠建築結構,全是「連棟鐵皮」,這一燒,溫度直線飆升,周遭水源不足,只有三座消防栓,隨時都有坍塌危險,消防局緊急出動滅火機器人救災。
    2022/02/08 18:53
  • 揪共犯!林姿妙「心腹」吳朝琴策轉汙點證人

    持續追蹤宜蘭縣土地弊案!關鍵人物建設處代理處長吳朝琴,同樣也是縣長林姿妙的心腹,還有「羅東土地徵收案舵手」之稱,他被檢廉列為被告、已羈押禁見,不過為了揪出更多共犯,不排除要將他轉為汙點證人!會不會讓相關人等「剉咧等」?林姿妙對此回應「尊重司法、相信姿妙平時為人」。
    2022/01/17 14:57
  • 竹科管理局遭控「強徵土地給台積電」 寶山居民誓死抗爭

    台灣半導體產業前景看好,就連英特爾執行長基辛格近日也造訪台積電,爭取3奈米產能,但竹科管理局卻因強行徵收93公頃土地一事,引發500多個徵收戶的不滿,還有數十個無家可歸的徵收戶,頂著寒風到竹科管理局抗議,甚至有民眾下跪、蛋砸科管局的官員照片,高喊「四個不同意」嚴拒強徵民地,要求政府不應高喊居住正義,又賤踏徵收戶的權益。
    2021/12/18 22:55
  • 柯P槓上花敬群 政大教授加入戰局轟:說謊可恥

    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日因社會住宅一事槓上內政部次長花敬群,曾公開要求與花敬群針對區段徵收公開辯論的政大地政系教授徐世榮今(29日)也加入戰局,早上在臉書兩度發文砲轟,「一個政務官公然在總統面前及總統府內說謊,實在是有夠可恥!」顯見「蔡英文總統的官箴已經嚴重敗壞!」。
    2021/09/29 14:52
  • 遭學者指「在總統面前撒謊」 花敬群:我對得起國家

    內政部次長花敬群日前駁斥總統蔡英文是任內土地徵收最多的總統,遭政大教授徐世榮稱「政務官在總統面前撒謊」。花敬群今天表示,他對得起自己,也對得起國家,努力把該做的事情做好。
    2021/05/06 11:03
  • 內政部嗆環團不實指控 環團代表反轟「花敬群噁心」

    總統見完環團後雙方仍然沒共識,而內政部也反擊,花敬群在會後記者會上批評,環團代表徐世榮教授,針對土地徵收議題是不實指控,而徐世榮也在臉書上爆氣開罵花敬群噁心,現在環團和政府會談不只沒進展,反到另闢了新戰場。
    2021/04/23 13:57
  • 誰弄的?掃墓驚見祖墳遭釘木樁 議員怒「破壞風水」

    到墓園掃墓,竟然看到祖墳被動手腳!原來,新竹大崎墓園是在竹科土地徵收範圍內,28日,新竹縣議員邱振瑋去祭祖時,發現墳墓多了一支木樁,簡直氣炸了,認為這是破壞風水。整片墓園,粗估有上千座都被釘木樁。對此,科管處表示,15天內會請廠商拔樁改善。
    2021/03/29 14:29
  • 巷道架棚搭好搭滿 地主攔路沒申請挨罰

    彰化市英士路,一段既成道路,早期未完成土地徵收,地主曾架圍籬攔路,主張所有權,被強制拆除,他捲土重來,改搭帳棚,雖然沒有帳棚下可以通行,但是變相擋路,也沒申請路權,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被開單,要求拆除。
    2021/01/30 20:35
  • 花蓮縣道193線北段拓寬需9億元 議員批炒地皮

    花蓮縣道193線北段拓寬工程含土地徵收總經費新台幣9億多元,民進黨籍縣議員莊枝財批評根本是新闢道路,還淪為炒地皮;縣府建設處表示,193線經環差討論後有拓寬必要性。
    2020/11/16 14:25
  • 反南鐵東移赴監院陳情 盼陳菊不要只看到香港

    反南鐵東移自救會長陳致曉今天說,盼監察院長陳菊處理人權案件時不要兒戲、不要強拆南鐵東移案住戶;政大教授徐世榮說,侵害人權的土地徵收案在各地發生,「麻煩陳菊,請妳不要只看到香港。」
    2020/08/11 17:32
  • 保障人民財產權 內政部:土地徵收面積逐年減少

    內政部今天表示,為保障人民財產權,政府近年嚴加審議土地徵收案件,使徵收土地面積大幅減少,去年徵收面積僅是民國98年的2%,近10年下降高達98%,且超過9成都是以市價與地主協議價購取得土地,充分保障民眾權益。
    2020/05/18 12: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