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黎明詩外遇國道1號小旅行黃尚和中國市場唐鳳車禍Lenovo男性
  • 搜尋:

    國際局勢 結果共201筆

  • 74歲蘇起昔「罹患肝癌」曝近況! 不後悔寫書批馬英九嘆:是非重於人情

      蘇起與陳月卿夫婦日前接受《大雲時堂》專訪,一位是國安會前秘書長、兩岸跟國際局勢的觀察家,一位是健康養生的觀察家,蘇起認為國安比較重要,但健康操之在自己,國安操作在別人,健康的回報比較大。兩人都同時出書,笑稱彼此出版的出版量卻是幾倍之差,節目也談及過去曾批評馬英九的來龍去脈。
    2024/03/25 17:45
  • 觀點/俄烏戰爭進入第三年  誰是最大贏家?

    2月24日是俄羅斯全面進攻烏克蘭兩周年。 兩年前的這個時間,俄羅斯總統普欽以為不用幾個月,烏克蘭就會投降;一年前的這時候,西方以為烏克蘭很快便能打敗俄羅斯。但現在局勢截然不同,俄軍似乎佔得上風,加上美國可能停止軍援烏克蘭,一切都和前兩年截然不同。
    2024/03/01 12:17
  • 美中「貓熊外交」有望舊金山續命 南海.台海競爭仍激烈

    持續超過50年的美中「貓熊外交」,原本有可能隨著今年底,亞特蘭大動物園最後四隻貓熊約滿返回中國而結束,如今出現轉機,而最新的貓熊進駐地點,則可望是去年舉辦「拜習會」的舊金山當地動物園。儘管美中貓熊外交可能延續,但兩國激烈競爭的態勢並沒有太大和緩,甚至在南海、台海等地的競爭,還捲入更多國家參與,美中的矛盾持續深化,導致國際局勢進入更複雜狀態。
    2024/02/15 20:00
  • 受國際局勢影響 大陸黃金儲備創新高

    中國大陸國家外匯管理局公布最新數據顯示,截至2023年12月底,外匯存底達3兆2380億美元,創兩年新高,而人民銀行則連14個月買進黃金,黃金儲備來到7187萬盎司。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說明,「大陸外匯局對外表示,去年12月,受主要經濟體貨幣政策等因素影響,美元指數下跌,全球金融資產物價整體上升,匯率折算和資產價格變動等因素綜合作用,當月外匯存底規模上升,澎湃新聞就報導,大陸去年12月外匯存底增加662億美元,除了外匯存底攀上新高,大陸人行連續14個月買進黃金也受到高度矚目。」
    2024/01/09 13:43
  • 東海大學舉辦「步步為營」座談會 剖析美中台關係開啟跨世代對話

    隨著美中角力加劇,台海和平與穩定備受全球關注,加上2024總統大選進入倒數階段,以及近期美國宣布最新一波對台軍售,引起中國不滿等因素,讓美中台關係發展,成為當前國際政治的熱點議題。亞洲政經與和平交流協會與東海大學合作,特於20日舉辦『步步為營:美中台關係的展望』座談會,由東海大學政治系教授沈有忠擔任主持人,邀請中興大學國政所教授譚偉恩、成功大學政治系教授王宏仁、東海大學政治系副教授林子立、開南大學人文社會學院副教授陳文甲,以及TVBS新聞部資深經理范立達,針對國際局勢發展提供多元分析及獨特見解,專家也於座談中引用由三位知台專家何瑞恩、葛來儀、卜睿哲共同撰寫的《步步為營:解讀美中台未來7種情境》 一書觀點進行探討。
    2023/12/22 17:19
  • T閱讀/ TVBS新書《步步為營》深入淺出從歷史再探美中台關係

    台灣總統大選在即,美中台局勢再度受國際矚目,台灣地緣政治已然成為國際研究重心。TVBS出版美國重量級學者何瑞恩、葛來儀和卜睿哲所寫的《步步為營:解讀美中台未來7種情境》,梳理了美中台關係的過去、現在與未來,帶領讀者一同理解海峽兩岸情勢未來走向。美商亞洲集團董事總經理陳澍,接受TVBS「T閱讀」訪談時表示,這本書淺顯易懂,不論是想要深究國際局勢的學生、抑或是想深度理解美中台關係的普羅大眾,只要對台灣四、五十年的未來發展有所好奇,都會對這本書產生興趣。
    2023/12/22 15:36
  • 走進校園談國際 學者透過書籍分析「台海議題」

    亞洲政經與和平交流協會走進大學舉辦講座,邀請專業人士透過書籍,與大學生了解台海關係等國際議題,幫助年輕人掌握國際局勢。
    2023/12/20 22:32
  • 曾精準預言新冠!末日先知預言「2024八大災難」台海戰爭入列

    距離2024年倒數17天,有命理學家或預言家已紛紛預言明年的國際局勢與現象,法國知名預言家諾查.丹瑪斯(Nostradamus)曾預言過不少真正發生的大事件,他也在457年前預言過2024年會發生的大事件,包括:氣候、病毒、政經局勢等皆有大震盪。
    2023/12/14 14:13
  • 葛來儀籲賴清德凍結台獨黨綱? 朱立倫:台獨金孫對國際局勢有損

    美國《外交事務》期刊(Foreign Affairs)日前刊登華府智庫「德國馬歇爾基金會」(GMF)印太研究主任葛來儀等3名美中關係學者聯名文章,文中提及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若勝選,應重新考慮凍結台獨黨綱。國民黨也要求賴對此表態,不過卻遭葛來儀本人表示「斷章取義」。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3)日表示,賴清德這位台獨金孫,引起國際人士的關切,國民黨很清楚,美國從官方到學術單位的看法就是不贊成台獨。
    2023/12/03 11:42
  • 「荷蘭川普」也大勝 超激進反伊斯蘭收死亡威脅還主張脫歐

    近來國際局勢有不少國家的選舉都會投出極端派候選人,且自從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當選後,許多國家的狂人都會被稱為「某國川普」,之前才有「阿根廷川普」米雷伊(Javier Milei)當選總統,如今荷蘭大選也由反伊斯蘭、反歐盟的極右派懷爾德斯(Geert Wilders)在選舉中勝出,有權組建聯合政府。
    2023/11/24 13:35
  • 拜登、習近平要談甚麼?中美各有所需

    眾所矚目的拜習會即將在明(15)日登場,中美雙方在行前都釋出善意,不過檯面下也是外交動作不斷,稍早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就指出,美國期待這是一場富有成效的會談,拜登將明確向習近平表示,美國期望北京不要干涉台灣選舉,也警告習近平也不要干預美國大選。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陳韻雯線上訪問表示,「國際局勢的混亂,中美雙方也都有各自的需求,從美國分析,美國希望這次拜習會可以討論的話題包括俄烏戰爭、以哈衝突還有在印太戰略當中,局勢是否可以緩和下來,此外,中美之間本身的爭議,包括科技跟貿易上的競爭,也是在討論的範圍當中。」
    2023/11/14 15:22
  • 中俄朝加緊合作 美韓日印同盟深化

    當前國際局勢持續動盪,國際間的合縱連橫也更加複雜。北京當局週三派出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親赴俄羅斯與普欽會談,持續加強中俄軍事合作。而俄羅斯與北韓則在9月中、金正恩訪俄後,傳出北韓向俄方提供烏克蘭戰場上的武器,交換俄方協助北韓成功發射間諜衛星。這將進一步增添朝鮮半島與歐洲戰場的緊張情勢,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就連續走訪日本與南韓,三國同聲譴責北韓助紂為虐,並呼籲中方發揮建設性作用,敦促北韓停止繼續破壞安理會決議。
    2023/11/10 19:52
  • 憂北韓邊境突襲 南韓軍方盼解除交界處禁令

    以哈衝突持續之際,美軍與南韓為防止類似事件發生,針對北韓實施預防性實彈演習,對此,南韓聯合參謀本部主席、陸軍上將金承謙表示,如果北韓襲擊南韓,北韓軍隊的戰爭模式將類似於哈瑪斯的入侵模式。TVBS韓國特約記者楊虔豪今(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說明,「南韓政府現在希望將南北韓在2018年,兩韓關係還非常緊密、友好時簽訂的『919軍事協議』終止,因為當時軍事協議就規定南北韓的交界處、非武裝地帶會構築飛行禁區,但現在南韓政府和軍方希望能在交接處進一步偵測北韓的動向,盡早做準備,就擔心北韓會趁國際局勢動盪之時,會有所行動。」
    2023/11/02 15:29
  • 好無感!台灣成亞洲第二富有國家 僅次新加坡

    根據「2023年安聯全球財富報告」指出,台灣在全球最富有國家排名中名第五名,2022年底每位台灣人平均擁有的淨資產,大約有480萬台幣,創下歷史新高,在亞洲僅次於新加坡,不過這個數字對小資族、甚至雙薪小家庭來說根本是遙不可及的夢想,有學者分析,主要是在疫情期間,相比歐美國家,國人的儲蓄率都有提高,不過要注意接下來的國際局勢,包括俄烏戰爭、以巴衝突都將影響全球金融市場。
    2023/10/20 22:50
  • 台媒唯一受邀!TVBS直擊ENEX 30週年大會 盼協力打擊假訊息

    TVBS長期佈局國際新聞發展,為提供最新國際局勢資訊,除派記者現場採訪以及採購路透、美聯社等外電外,TVBS也與美國ABC、日本TBS、南韓韓聯社等媒體合作,2021年更成為全台唯一加入 「國際新聞影音平台European News Exchange」 (ENEX)的新聞媒體,期盼將世界帶進台灣,也讓世界聽到最真實的台灣聲音與觀點。今年適逢ENEX成立30週年,TVBS也受邀參加於盧森堡總部舉辦的30週年大會,由英語新聞組組長龔向華(Dimitri Bruyas)代表前往,並專訪ENEX董事會主席及總經理,持續擴大TVBS的全球影響力。
    2023/10/15 13:41
  • 民調指「台獨」成兩岸變數 國民黨:賴清德別當麻煩製造者

    解放軍軍機、軍艦擾台成常態,國民黨發言人林家興今(2)日表示,兩岸關係狀態受國際局勢因素影響不小,過去一年國際局勢動蕩、區域戰事頻仍、強權競爭益烈,然而近期已可看到美中雙方釋出維持互動、溝通的和緩訊號,連帶影響台灣民意看好兩岸關係走向和緩,這都與國民黨穩健務實主張「加強國防」與「交流對話」並重的「2D戰略」相符。
    2023/10/02 13:50
  • 為何金正恩、普欽想成為朋友? BBC曝3大主要原因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與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13日順利會面,並將舉行會談。對此,英國廣播公司(BBC)的專家皆由當前的國際局勢分析「2人為何會想成為朋友」並提出「3大關鍵原因」,其中包含共同利益、共同敵人和中國。
    2023/09/13 13:52
  • 志願役明年短缺逾5千人? 國防報告書簡單帶過現役人力

    近兩年來,國際局勢變動迅速,從烏俄衝突,和中共圍台軍演,一連串戰爭硝煙籠罩,對國軍有何啟示? 國防部112年度的國防報告書終於面世,從區域情勢、國防戰力、政策興革、國防治理到榮耀傳成,一共五大章節,整體方向雖然延續過去,但對台灣戰略處境的具體描述,有顯著增加。報告書中,罕見地將第一島鏈上的美軍基地盡數標註出來,更大篇幅的分析台灣與鄰國的防衛方向。作法如同以官方角度強調台灣在印太戰略中的重要地位。
    2023/09/12 22:35
  • 在野喊下架民進黨 賴清德:那誰來扛台灣重擔?

    副總統賴清德今(1日)下午出席福和會理事長、醫師林逸民今天舉辦「放眼看天下」新書發表會。賴清德致詞時提到,中國數十年來打壓台灣,不是因為民進黨執政,也不是因為蔡英文做總統,或因為他要競選總統;他認為,在野黨提「下架民進黨」,但應該思考,若民進黨下台之後,是由哪個政黨扛起台灣這個重擔。
    2023/08/01 17:41
  • 估中共鎖台可行性低 美前國防官員:友軍反更能準備集結

    前美國國防部官員胡振東表示,國際局勢改變,台灣須與友軍建立緊密共同作戰圖像;他指出,中國若藉環台軍演鎖台,企圖展現阻擋美軍等外國協防能力,不僅可行性低,反讓友軍更有時間準備和集結。
    2023/07/08 14:40
  • 台股陷萬七保衛 新台幣摜破31元早盤觸及31.02元

    端午連假期間,國際局勢動盪,地緣政治衝突升溫,台灣股匯市今天開盤後展開補跌,台股陷入萬七關卡保衛戰,新台幣匯率則延續貶勢,跌破31元整數大關,最低觸及31.02元。
    2023/06/26 10:48
  • 搗新北!賴清德喊話故鄉「準備好了」 批柯文哲沒國際觀

    副總統賴清德代表民進黨投入2024總統大選後,陸續在全台成立「信賴台灣之友會」,新北市成立大會今(25)日於新莊區頤品大飯店壓軸登場,現場爆場約莫3000人擠爆兩層樓會場,場面相當熱鬧。賴清德壓軸致詞時表示,一路從政承蒙故鄉的鄉親栽培,在進到中央後更能照顧新北市的發展,「我做好準備了,敬請鄉親父老全力支持我,讓我可以順利高票當選」;他也暗批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質疑柯主張「重啟服貿」,代表沒有看到現在的國際局勢。
    2023/06/25 17:17
  • G7廣島峰會倒數 日相:日本史上最重要一次

    國際局勢空前緊張,本週五(19號)在日本廣島舉行的G7峰會備受矚目。一度因國家債務問題,有意改為線上參與的美國總統拜登,目前將按原計劃,親自飛往日本出席。七國領袖聚首,日本政府在維安上不敢有絲毫懈怠,從全日本調派人手,組成特遣部隊,24小時警戒中。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特別前往廣島,視察會期間的參訪景點,強調廣島G7將是日本史上最重要峰會,要求安全滴水不漏。
    2023/05/15 19:53
  • 憲法紀念日談修憲 日相岸田:自衛隊定位要明確

    二戰後,日本制定《和平憲法》,依照第9條條文,放棄交戰權;但隨著國際局勢變化,日本政府近年積極提倡修憲。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週三(3號)憲法紀念日當天,暗示應修憲,付予自衛隊清楚的定位,以鞏固日本安全保障。日本NHK電視台民調結果顯示,支持修憲民意大於護憲,顯示日本民間對於修憲觀念正在改變。
    2023/05/04 19:55
  • 尹錫悅訪美國是訪問 聚焦台海議題

    南韓總統尹錫悅飛抵美國進行「國是訪問」,這是美國總統拜登任內第二位在華府迎接的外國貴賓,而今年事逢美韓同盟70週年,面對緊張的國際局勢,南韓總統尹錫悅出發前曾提過,台灣議題是全球議題,讓台海罕見的成為美韓對話焦點之一。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25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尹錫悅上台後是傾向美國及傾向加強軍事防衛南韓的立場,尹錫悅訪美國將在軍事上突顯更密切的合作,甚至談到南韓是否應該擁有核子武器,但在出口晶片上,美國反而擔心南韓不願加入Chip 4聯盟,甚至會對大陸出口更多的晶片,現在中美兩國在晶片戰上已經影響到其他國家,南韓要怎麼抉擇也是個難題。」
    2023/04/25 15: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