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精品鄭華娟滾石唱片停班停課股東會勞力士寶林案12元紀念品
  • 搜尋:

    國際企業 結果共88筆

  • TVBS《FOCUS世界新聞》x《遠見雜誌》剖析企業三色碳經濟

    隨著美國、日本、台灣等國,陸續宣示將「2050淨零」列入國家目標,包含蘋果、微軟等國際企業,紛紛加入環保永續陣營。自然碳匯儼然成了最火紅的議題,全球都在找尋三色碳,就看誰能取得先機、成功卡位。今(10)日邀請到遠見雜誌總編輯林讓均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跨國企業像是摩根大通、微軟或蘋果這些大咖它紛紛出手造林,而且它的範圍是擴展到全球各大洲,它白熱化的程度就是另類的綠色競爭,而原因在於他們在布局自然碳匯,那自然碳匯它是種天然的碳移除的機制,也就是可以把二氧化碳從空氣中移除,並封存到大自然當中,也就是說這些企業他們在購買林地之後,隨著樹木成長樹體可以吸收並且封存二氧化碳,讓大氣中溫室氣體有效減少,並能緩解氣候變遷的衝擊。」
    2024/04/10 14:42
  • 中美晶片貿易戰延燒 《金融時報》:馬來西亞意外成投資熱點

    中美晶片貿易戰大背景之下,全球許多企業開始尋找,能替代中國的備用地點,以免繼續受地緣政治干擾,《金融時報》報導,近18個月來,馬來西亞檳城吸引許多國際企業進駐設點或擴張業務,其中包括中國的馮氏智能科技、美國晶片大廠美光(Micron)和英特爾,以及歐洲半導體公司AMS奧斯蘭(AMS Osram)和英飛凌(Infineon Technologies)等,讓馬來西亞成為一個意外的新投資熱點。不少產業團體指出,美國對中國科技、尤其是晶片製造的嚴格限制,是馬來西亞吸引外資進駐的關鍵因素。
    2024/03/12 10:43
  • 才剛宣布離婚!女星遭爆參選不分區立委 親上火線回應了

    財富女神王宥忻日前受邀到美國參加矽谷華人高峰會,12天的行程讓王宥忻收穫豐盛,她還去舊金山參訪旅遊,特地去Meta老闆馬克祖克柏老婆 Priscilla Chan最愛吃的台式火鍋嚐鮮,去海邊遊樂園邊吃海鮮看海景,更有幸參觀Meta與Google總部,看見這些國際企業提供員工幾近完美的工作環境,王宥忻說:「這麼棒的待遇,真的令人嚮往!我也一直想提供給員工如此舒服的工作環境,來我公司上班可以和萌獸們互動,當草泥馬和水豚君的家人。」
    2023/09/26 11:43
  • 扛不住壓力 柯檢舉平台解約、轟綠色恐怖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為了在民眾黨內排黑掃黃,13日宣布引進會計師事務所「勤業眾信」的第三方舉報平台,沒想到勤業眾信14號就片面宣布終止合作,民眾黨雖然體諒,也把矛頭指向綠營,砲轟綠色恐怖讓國際企業也難逃政治壓力。
    2023/09/14 19:30
  • 重寧海鮮號涉賣假羊肉!抽驗花蓮上游廠商

    持續追查疑似假羊肉案,重寧海鮮號他們供稱,都是向上游南台國際企業社買肉品,但檢察官調查,其實是上游廠商按照兄妹檔的指示,有些是豬肉混合羊肉販售,有些則是豬肉直接混充成羊肉。檢方帶隊除了稽查在新北五股、蘆洲上游廠商,另外檢警查出上游廠商有一家是位於花蓮的上游肉品廠,前往查扣帳冊外,也檢驗肉品,結果會在七天左右出爐。
    2023/08/25 17:46
  • 涉賣假羊肉! 攤販指示上游「豬肉當羊賣」

    重寧海鮮號的兄妹檔,他們供稱,都是向上游南台國際企業社買肉品,但檢察官調查,其實是上游廠商按照兄妹檔的指示,有些是豬肉混合羊肉販售,有些則是豬肉直接混充成羊肉。進一步調查,重寧海鮮號的客戶,有一大部分是散客,剩下的則是一些小吃店、便當店,檢方查扣相關證物追查流向,還發現妹妹企圖滅證。
    2023/08/25 13:01
  • 美中摩擦與國安管控加劇 外企高層訪中沉默是金

    包含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在內,多家國際企業高層陸續訪問中國。分析指出,由於美中摩擦加劇、中國強化管控國安,相較過往高調受訪、暢談計畫,如今中國行更謹慎並信奉「沉默是金」。
    2023/06/08 12:56
  • 陸解封.爆買!精品業Q1大賺 訂製奢華錶等兩年

    中國大陸疫情解封的程度,可以在國際企業的最新財報看出端倪,包括日本快時尚品牌UNIQLO、歐洲最大精品集團LVMH,都在亞洲業績明顯提升的助攻下,繳出亮眼營收獲利,股價飆漲,進而上修全年財測;反觀歐美的大型零售商,持續被通膨陰霾籠罩,不但預告今年獲利可能持平,還要關閉更多門市!
    2023/04/14 19:28
  • 智慧城市展整合首屆淨零城市展下週登場 規模成長30%

    第10屆智慧城市展將於28日起在台北和高雄接續登場,台北場同步舉辦第一屆2050淨零城市展,預計參展家數550家,展出規模較去年成長30%,國際企業訪問團、各國城市市政訪問團及城市首長等參訪人數,都創下歷年新高。
    2023/03/21 16:56
  • 不受地緣政治影響 國際企業CEO接連訪中

    後疫情時代來臨,隨著中國大陸結束嚴格的防疫措施,各國開始期待經濟會慢慢回到正軌,根據華爾街日報指出,多家國際企業的高層主管正陸續計畫前往中國大陸訪問,期盼自家產品能盡快重回大陸市場。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4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近期各國CEO對中國大陸的重新開放抱持著不同態度,有些比較樂觀、重視,有些則比較謹慎的等待風向,而根據華爾街日報指出,德國的福斯汽車不僅在去年底有跟隨總理蕭茲率團訪問北京外,今年的一月底到二月初也再度到訪中國大陸,去拜會合作伙伴、員工及當地官員,因為大陸是福斯汽車現在最大的單一市場,而隨著大陸本土品牌激烈競爭,讓福斯汽車的市佔率開始下滑有近五分之一,故福斯汽車急著要趕快重回大陸市場。」
    2023/02/14 16:12
  • 彰化分署新年首拍亮眼 空地股票拍出千萬高價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彰化分署112年首場「123聯合拍賣會」,於1月3日下午舉行,本次拍賣會共拍出土地1筆、3家公司(大葉高島屋百貨股份有限公司、中日國際企業股份有限公司、陽信商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實體紙本股票合計12萬7,185股,當日拍定金額總計1,467萬2,558元,拍賣成果豐碩。
    2023/01/06 17:00
  • 計畫再升級!高雄「亞灣2.0」吸引國際企業進駐

    高雄市府和中央合作,啟動「亞灣2.0」計畫,已經吸引超過80家國內外大廠進駐,如今更大力推動,邀請國際企業設立總部,加上地點鄰近高雄港周邊不少觀光地標,也是全台唯一可賞海景的「水岸基地」。
    2022/11/04 23:01
  • 大陸陷5大經濟挑戰 習第三任期艱鉅

    近年大陸努力擺脫對西方供應鏈的依賴,但半導體還是無法自給自足,加上目前清零政策持續,導致不少國際企業出走,適逢中共二十大前夕,為習近平連任之路帶來重重壓力。哈佛大學甘迺迪學院訪問學者許毓仁今(6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大陸在國內嚴格清零政策與全球市場疲軟背景下,經濟增長持續放緩,對即將於二十大接任第3任期的習近平來說,壓力非常大。下周大陸官方將公布今年Q3增長數據,過去年增長5.5%的目標看來遙不可及,甚至從全年來看,整個大陸經濟都在逐漸萎縮中。不僅中國,全球經濟看來都相當糟糕,英國、歐洲在貨幣上疲弱,還有其他供應鏈問題,目前人民幣兌美元也暴跌,甚至來到幾10年來最低區間。疲弱的貨幣讓投資者恐慌,也加劇金融市場不穩定性,導致大陸央行難以向經濟注入資金。」
    2022/10/06 16:13
  • 遠端工作大時代來臨!海外實習免出國

    疫情兩年多來,對職場最大的改變就是遠距工作,突破國界距離,也有愈來愈多人得到跨國實習的工作機會。專家表示,跨國企業願意聘用海外實習生的原因,有一大部分是想要進軍海外市場,也成了這波疫情下國際企業尋找人才的方式。
    2022/09/30 23:00
  • 俄版星巴克!美人魚LOGO變女孩「星咖啡」18日開門營業

    烏俄戰爭後,俄羅斯不斷受到各國制裁,國際企業陸續出走,包括連鎖咖啡巨頭星巴克,今年5月也宣布退出當地市場。不過俄羅斯兩名企業家,接手星巴克在當地的所有資產後,18日重新開業,除了改名「星咖啡」,還把星巴克原本美人魚的logo,改成俄羅斯女孩。
    2022/08/19 13:46
  • 為台灣表現點讚!經濟自由改善位居國際排名前段班

    疫情爆發後,各國防疫政策迥異,對經濟發展、基礎建設及未來成長發生重大影響。台灣經濟發展延續2010年代後期改善趨勢,加上面對疫情妥善因應,防疫結果及經濟表現亮眼,與其他國家相比,算是前段班。 鑑於台灣上升中的國際企業競爭力及可預期的長期經濟成長,標準普爾全球評等(Standard and Poor’s Global)於2022年5月將台灣主權信用評等從「AA」上調至「AA+」。
    2022/07/13 14:18
  • 27日審議會將拍板電價 學者建議:先漲用電大戶

    電價費率審議會即將在27日召開,台經院院長張建一表示,應從用電大戶做局部調漲,民生用電、中小型內需產業後續再觀察,用電大戶很多已是國際企業,應承擔更多企業社會責任,「沒必要說上漲就出走」。
    2022/06/24 12:47
  • 制裁力道將減弱?德輪胎大廠被俄逼復工 國際企業恐跟進

    烏克蘭與俄羅斯的戰爭自2022年2月24日開始,而各大企業以及組織都紛紛作出抵制俄羅斯的舉動,像是德國輪胎大廠Continental馬牌也在3月8日宣布他們在俄羅斯的工廠停工,但是現在該通司表示他們為了保護在俄羅斯的員工,因此將其位於俄羅斯卡盧加的工廠恢復生產,為的就是提供當地市場所需要的乘用車輪胎,據悉這是因為他們位於俄羅斯的員工如果再不開始生產輪胎的話,很可能會被官方起訴,但馬牌並沒有說明究竟他們的員工被指認的罪狀是什麼。
    2022/04/22 19:07
  • 遭駭客組織入侵抗議 雀巢縮減在俄國產品

    在國際企業紛紛抵制俄羅斯之際,瑞士食品大廠雀巢集團沒有強力杯葛,先前曾引發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批評,就連國際駭客組織「匿名」,也入侵雀巢公司資料庫以示抗議。
    2022/03/24 14:33
  • 國際駭客組織「匿名」入侵抗議 雀巢縮減在俄羅斯產品

    在國際企業紛紛抵制俄羅斯之際,瑞士食品大廠雀巢集團(Nestle)未強力杯葛,引發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批評,就連國際駭客組織「匿名」也入侵該公司資料庫以示抗議。雀巢集團今天宣布,將進一步縮減在俄國銷售的產品。
    2022/03/24 09:46
  • 沒有「LEED」國際企業不進駐! 台北101「綠能」進化論

    上周我們才說ESG對企業的幫助,但你很難想像,現在國際間對綠能環保要求有多高,他們挑選總公司辦公環境,就在意ESG!我們這次拍攝採訪台北101,已經不是最高樓建築,但卻是獲得國際LEED綠建築認證的最高大樓,這對現在的商辦很重要,因為像Apple、Google等國際企業,你沒這些認證,他們「不能」進駐。
    2022/03/18 18:20
  • 三星暫停向俄羅斯供貨 不排除退出市場可能

    國際企業紛紛響應對俄國實施制裁,退出在俄國的商業活動和銷售,外界好奇南韓科技巨頭三星電子,是否也考慮退出俄國市場。
    2022/03/17 12:52
  • 麥當勞快吃不到!俄人「囤漢堡」塞冰箱 轉手價飆破2千

    烏俄戰事膠著,戰火持續延燒,世界各國政府紛紛對俄羅斯祭出制裁,國際企業也響應參與,蘋果、Nike、Google、星巴克、ZARA都撤出俄羅斯的經營,其中麥當勞也宣布暫停在俄羅斯的經營與銷售,讓俄羅斯出現搶購麥當勞的人潮,造成大排長龍的景象,現在又傳出,麥當勞的漢堡、可樂等,在俄羅斯可以轉賣出高價的消息,引起網友們的熱議。
    2022/03/10 21:46
  • IKEA宣布關俄羅斯境內門市 民眾抱招牌鯊魚娃娃爆哭

    俄羅斯總統普欽在上個月24日突然派遣俄軍進入烏克蘭,引爆歐洲自二戰以來最嚴重戰爭。不僅西方大國宣布對俄羅斯祭出制裁,國際企業也紛紛跟進。之名瑞典家具製造商「宜家家居」(IKEA)昨(3)日便宣布將關閉在俄羅斯境內的門市,大量民眾搶在最後營業時間結束前狂買,店內出現超長排隊人龍。
    2022/03/04 15:02
  • 暴賺?北捷口罩販賣機一片10元挨轟 獲利恐超過2倍

    因應中央規定,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必須全程配戴口罩。台北捷運在各個捷運站點設置口罩販賣機,不過台北市議員戴錫欽卻接獲民眾陳情,捷運站內的販賣機,口罩一片要價10元,遠高過於市場的行情。戴錫欽調查後發現,北捷與販賣機業者的契約明訂「口罩價格應符合市場行情」,目前市面上口罩大約為5元。對此,北捷也給予回應。
    2021/11/01 12: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