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國防白皮書 結果共24筆

  • 半島緊張!北韓三天射3彈 嗆把太平洋當靶場

    南韓上周公開最新《國防白皮書》,將北韓稱為敵人,沒想到北韓周末隨即發起今年來第二次武力挑釁,以「高角度」試射一枚、射程可涵蓋美國全境的洲際彈道飛彈,北韓證實是「火星15型」洲際飛彈。美軍隔天馬上就接力和南韓空軍,以及日本航空自衛隊,在朝鮮半島周遭舉行了聯合空中作戰演習。但這個舉動又引發北韓不滿,今天(20日)一大早連射2枚火箭炮,而且罕見地不到一個小時就公布射彈消息,金正恩胞妹、北韓勞動黨副部長金與正還二度開嗆,稱北韓「把太平洋當靶場」,而射彈的頻率「取決美國」。
    2023/02/20 20:00
  • 時隔六年!南韓國防白皮書 再視北韓為「敵人」

    北韓去年底在勞動黨全會上,點名南韓是「明確的敵人」,南韓不甘示弱,昨天(16日)公布2022年國防白皮書,時隔六年,也恢復了「北韓是敵人」的表述。從去年開始,北韓文攻武嚇,挑釁不斷升級,韓美預告下周將在華府舉行「延伸威懾手段運用演習」(DSC TTX),以彰顯韓美同盟對抗北韓威脅的意志。北韓外務省今天(17日)下午再度公開放話,稱會把韓美演習視為侵略戰爭的準備,將採取史無前例的強硬措施應對,讓朝鮮半島緊張局勢持續升溫。
    2023/02/17 19:56
  • 6年來首次 南韓國防白皮書再稱北韓為敵人

    南韓國防部16日發佈2022年版國防白皮書,6年來首次再稱北韓為敵人,表明首爾對平壤的立場進一步強硬。
    2023/02/17 15:05
  • 強化對外戰略溝通 國防報告書首採中英同步發行

    國防部今天發表民國110年國防報告書,有別過往,此次中、英文版本首度採「同步發行」,軍方指出,目的是為了擴大及強化對國際間的戰略溝通效益,並讓國際媒體可同步引用。
    2021/11/09 14:18
  • 日白皮書首談台海穩定 翁履中:日態度似美「戰略模糊」

    日本2021年版《防衛白皮書草案》曝光,面對台海情勢緊張,內容首次提到「台灣局勢的穩定對於日本安全保障和國際社會穩定相當重要」,草案分析寫到,美國利用軍售及艦艇進入台灣海峽的方式,支持台灣的立場鮮明, 先前日本也曾提到中國大陸的擴張與野心持續企圖片面改變現狀。新版《防衛白皮書》內容預計於7月內閣會議上報告。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14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日本這次的國防白皮書類似於美國戰略模糊模式,內容提到的台海穩定跟國家安全利益有關,面對美日的緊密合作,日本願意配合,未來也將會有軍事外交手段,透過外交途徑表達日本對台的明確立場。」 另外,翁履中補充「「面對各國表態,台灣在國際間空間的確會變大,但仍有限,台灣應確認各國的支持是出自於台灣利益亦或是他國自身利益。」
    2021/05/14 16:25
  • 韓日關係急凍 對日從"夥伴"改稱"鄰國"

    南韓國防部公布兩年一度國防白皮書,雖然將日本定位為必須共同合作的國家,但卻從過去的"夥伴"變成"鄰國"。
    2021/02/03 16:00
  • 韓國防白皮書主張擁竹島主權 日本防衛省抗議

    韓國國防部昨天公布兩年一度國防白皮書,與往年一樣主張擁有竹島(韓國稱獨島)主權,日本防衛省為此召見駐日韓國大使館的武官表達抗議。
    2021/02/03 11:08
  • 從軍購到政策白皮書 2020藍綠拚「國防」

    大選倒數,藍綠搶端政策牛肉,連國防議題,都成為兵家必爭!韓陣營即將推出「國防政策白皮書」,要來PK蔡政府的「軍事政績牌」。
    2019/11/14 23:17
  • 日本版「海軍陸戰隊」 大陣仗登澳與美軍演

    原「專守防衛」的日本自衛隊,現在又有新任務,去年剛成立的水陸機動團,大舉赴澳洲,參加美澳兩年一度的「護身軍刀」聯合軍演,目的就是要強化日本自衛隊的奪島作戰能力,沒有實戰經驗的自衛隊,與美國海軍陸戰隊的共同訓練,就變得格外重要。日本積極加強島嶼防衛,自然意在中國大陸,而北京也果然派出間諜船,在澳洲外海附近情蒐。
    2019/07/29 20:02
  • 同步!北京發表國防白皮 美艦巡弋穿越台海

    美軍再次有船艦通過台灣海峽,這次出任務的是「安提坦號」導彈巡洋艦,已經是今年度的第六次穿越。頗有回應中國大陸,最近頻頻高喊的「不放棄對台動武」。而安提坦號路過台海的時候,北京正在發表一份國防白皮書,如果從1998年算起,這次已經是第十本了。內容除了跟往年一樣,對台獨提出警告之外,首次公布四大新型武器,分別列入陸、海、空、火箭軍作為主戰裝備。
    2019/07/25 20:10
  • 南韓2018國防白皮書 將刪北韓軍為敵的字句

    南韓媒體報導,多名政府高官今天表示,南韓政府訂今年下半年發行的「2018國防白皮書」,將把「北韓政權和軍隊是我們的敵人」的字句刪除,以釋出善意。
    2018/08/22 11:13
  • 兩岸開戰死人家小孩? 綠委提國軍「背炸彈」打仗

    國防部首公布民進黨執政後「國防白皮書」,綠委王定宇認為馬政府時期台灣的「不對稱戰力」漸形成,並提出若台灣一個阿兵哥揹一台「紅隼」,即可一人摧毀一台坦克,如此下來就能取勝,也就是要台灣軍人背炸彈上戰場,此番言論在網路上發酵,被封新一代「幹話王」。
    2017/12/27 23:51
  • 打得贏!王定宇:台阿兵哥1人能毀陸1輛坦克

    國防部昨(26)日公布民進黨執政後第一本「國防報告書」,而民進黨籍立委王定宇也在政論節目對書中內容表示,與馬政府時期不同思維的地方,就是「不對稱戰力」漸形成,如果一個阿兵哥可以背起摧毀一台坦克車的武器,就算大陸擁有多大規模的戰車,台灣也能用「不對稱戰力」取勝。
    2017/12/27 13:42
  • 防金正恩遇刺 北韓擴編20萬特殊作戰兵

    北韓領袖金正恩執政後一直在擴大國防,今年太陽節閱兵大典上也有特種部隊首次亮相,南韓在國防白皮書中預測,北韓至少有20萬特殊作戰兵,以防範金正恩遭暗殺。
    2017/04/22 11:23
  • 南韓2016國防白皮書 朴槿惠銷聲匿跡

    南韓國防部今天發表2016國防白皮書,遭國會彈劾而停止總統職權的朴槿惠在白皮書中銷聲匿跡,反觀代理朴槿惠職務的國務總理黃教安卻被圖文並茂刊登出來。
    2017/01/11 16:41
  • 中美南海對立 陸國防白皮書:不排除戰爭

    南海局勢持續緊繃,大陸軍方公布戰略白皮書,強調面對外來危機,不排除使用武力,隨時做好海上作戰準備,而美軍也首度邀請日本參加7月舉行的美澳聯合軍演,雙方隔空較勁的意味濃厚。
    2015/05/27 23:08
  • FOCUS新聞/南海做啥?陸首公開2島礁2燈塔 破土

    中國大陸首次透過央視公開他們在南海的活動,包括在華陽礁和赤瓜礁上興建兩座燈塔,以及在永暑礁上的氣象站,將會提供氣象資訊給往來船隻,就在燈塔破土典禮的同一天,大陸公布了國防白皮書,第一次挑明了說,海上維權鬥爭將「長期」存在,也第一次把「軍事鬥爭準備」,單獨列一個章節,公布白皮書的記者會上,CNN記者尖銳發問,如果美國不停止偵查,中國軍方會不會展開南海一戰。
    2015/05/27 20:26
  • 不再「某師某營」 陸軍力部署透明化

    大陸軍方16日公布新年度的國防白皮書,與過去不同的是,陸海空的兵力人數以及各軍區部隊的番號名稱,全部都清楚標示,甚至還詳細說明,遭遇敵方核彈攻擊將會以核武器回擊的反制措施,台灣軍事專家認為,大陸軍事透明化,除了避免其他國家誤判情勢,也等於宣告自己不會主動以核武挑起戰爭。
    2013/04/17 22:17
  • 國防白皮書 共軍表述新台海關係

    中國大陸今天發表2008年國防政策白皮書,大陸國防部主動提到,兩岸復談後的台海情勢已經發生重大的積極變化,使得國際媒體追問,在這種台海新情勢下,大陸是否會減少部署在沿海的對台導彈?不過大陸軍方對此,不願正面回應。
    2009/01/20 11:42
  • 馬英九推「6年內募兵」  謝:無新意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上午公布國防白皮書!宣布當選後,未來的役男,只需要3個月的基本軍事教育,並且要在6年內推動全面募兵制,薪水是基本工資2倍!而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謝長廷,下午則一一回擊對手國防政策,他感慨,馬英九都不認為我們是個國家,難怪沒什麼「國家安全」概念。
    2007/09/02 11:57
  • 日本國防白皮書 憂大陸軍費增長

    日本防衛廳在今天公佈年度國防白皮書當中特別提到,中國大陸的國防預算不斷成長,日本非常擔心,北京在軍費增長背後的真正意圖。
    2005/08/02 16:24
  • 鮑爾:不擔憂大陸軍事現代化

    針對大陸公佈的2004年國防白皮書,美國國務卿鮑爾週一在記者會上作出回應,表示美國不擔心大陸軍事現代化,而對於台海局勢,鮑爾也再次重申一中原則。
    2004/12/28 12:31
  • 大陸國防白皮書 定調反獨優於促統

    大陸今天公佈「2004年國防白皮書」,值此全國人大常委會正在審議「反分裂法」的敏感時刻,這份國防白皮書的發佈,相當令人矚目,值得一提的是,在對台政策上,白皮書出現微調,明確定調「反獨」優先於「促統」,但是衝著台海戰略而來的,強化海空軍與飛彈的佈署,更是各方矚目的焦點。
    2004/12/27 13:30
  • 忠誠考核!軍方推安全認證機制

    公務員有忠誠查核,接下來國軍部隊也要建立新的查核制度。根據最新一期的國防白皮書,國軍即將推動安全認證機制,未來要升任國軍重要職位,都必須通過忠誠考核才能晉升。國防部希望藉由安全制度建立,防止軍機外洩,但是這樣的做法引來退役將領批評說,忠誠考核的安全認證機制,會成為人事鬥爭的工具。
    2004/12/20 12: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