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國定假日地震連假週休二日影片花蓮地震花蓮地震倒塌地震板塊花蓮0423地震0423地震
  • 搜尋:

    國葬法 結果共8筆

  • 哀悼李登輝! 蔡英文下令公署降半旗3天

    故總統李登輝逝世,舉國哀悼,總統蔡英文下令,從31日中午開始,為期三天,全國公家機關必須降半旗悼念。但隨著時代變遷,跟兩蔣時代的國喪相比,也有很大不同,例如蔣介石逝世時,不只電影院暫停營業,電視也只能播放黑白畫面,但現在國葬法已經過時,目前治喪小組,將以尊重家屬意願,辦理故總統李登輝後事。
    2020/07/31 20:26
  • 李登輝治喪尊重家屬意願 擬比照國葬規格

    前總統李登輝今晚辭世,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31日上午將召開治喪工作會議。知情人士表示,治喪事宜將比照國葬規格、尊重家屬意願與基督教儀式辦理。
    2020/07/31 09:44
  • 【新新聞】李元簇辭世 凸顯國葬法年久失修

    訂於一九一六年的《國葬法》已是一世紀前的舊產物,最近一次修訂竟已距今七十年,國會應借前副總統李元簇辭世引發社會關注之際,盡快完成修法,讓國葬能從新發揮喚醒國人共同的歷史記憶和多元價值的功能。
    2017/03/15 16:37
  • 〈獨家〉孫運璿辭世 民眾緬懷盼能「國葬」

    總統府資政孫運璿辭世,有不少民眾,認為他功在國家,應該可以適用國葬法,並且降半旗誌哀。這樣的呼聲,不只出現在孫運璿的紀念網站,還有人直接打電話到總統府和行政院陳情。
    2006/02/17 18:23
  • 昔日國葬降半旗30天 今國葬降旗1天

    兩位蔣故總統明年移靈五指山,陳總統說,依照「國葬法」,只有在移靈下葬當天全國降半旗一天!陳總統以過去的國葬方式,說明什麼是「黨國體制、黨國不分」。究竟當時,國民黨政府是怎麼舉辦兩蔣國葬儀式?透過鏡頭,帶您一起去了解。
    2004/11/29 12:42
  • 總統︰國葬法辦兩蔣移靈 當天降半旗

    陳水扁總統今天針對兩蔣移靈一事表示,會依照「國葬法」妥慎辦理!總統說,他知道對於兩蔣移靈的事情,社會大眾有不同意見,但是他希望大家體諒蔣家後代,想要讓兩蔣盡速移靈五指山的心願!而總統也強調,兩蔣移靈當天,全國降半旗一天!
    2004/10/31 14:56
  • 兩蔣移靈 總統府:尊重家屬要求

    對於2位蔣總統移靈事宜,總統府剛剛發布新聞稿表示,靈寢管理處屬於國防部的權責,因此蔣家家屬向國防部提出申請,總統在得知消息後,已經指示一定要尊重家屬意願,並依國葬法妥善辦理,讓2位蔣故總統、也曾經是國軍三軍統帥的移靈安厝大事,辦得非常隆重與尊崇。
    2004/07/08 12:54
  • 懸宕30年! 蔣家決定兩蔣總統安葬台灣

    前總統蔣介石跟蔣經國的遺體渴望正式下葬國軍五指山公墓,據了解,這是蔣故總統經國遺孀--蔣方良的申請,要求安排兩位蔣故總統安葬,目前暫定葬期,是在明年3、4月間舉辦,兩位蔣故總統安葬台灣,陳水扁總統說,將依照「國葬法」,尊重家屬意願,用式尊崇妥慎辦理!
    2004/07/08 12: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