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情變邱昊奇豐田陽帆中國外流黃姵嘉全裸車震許淑華東京
  • 搜尋:

    國民兵 結果共186筆

  • 打造「酷寒戰士」!防中俄襲阿拉斯加 美軍特訓極地作戰

    地緣政治緊張,讓美國最靠近俄羅斯與中國大陸的阿拉斯加州,也感受到威脅,美軍在3月初,發現可疑的空飄氣球進入阿拉斯加領空,他們立刻擊落回收,還說要查清楚這顆間諜氣球究竟是誰施放的,除此之外,美軍為了加強極地作戰準備,還有國民兵頂著零下十幾度低溫,在阿拉斯加進行特訓。
    2024/03/10 17:19
  • 隨機傷人太多!750國民兵進駐紐約地鐵 隨機搜乘客行李

    美國紐約的地鐵站,堪稱犯罪溫床。因為今年光是前兩個月,就發生超過350起襲擊案;而且繳獲將近300件各式武器,各項數據都比去年惡化。現在紐約開始在中央公園等重要地鐵站,安排國民兵與警力駐守,甚至會隨機檢查乘客行李,希望能嚇阻地鐵犯罪。
    2024/03/10 13:12
  • 美國民警衛隊直升機任務中墜毀 機上3人當場死亡

    美國「國民警衛隊」(National Guard)有架直升機8日驚傳在執行任務途中,墜毀於德州(Texas)靠近美墨邊境的地區,機上4人有3人死亡,另外1人則因為傷勢過重而送往醫院救治,至於墜機的詳細原因須待進一步調查後才能釐清。
    2024/03/09 12:34
  • 費城少年等公車挨9槍 紐約地鐵增千人安檢

    美國槍枝管制困境惡化,最近費城與紐約市都發生多起槍擊案,無辜通勤者成為槍下冤魂。費城3天內有11名中學生,在放學途中等公車時遇上飛來橫禍遭到槍傷,紐約市犯罪熱點則是地鐵系統,儘管有法令明白禁止公開場合攜帶武器,紐約地鐵還是槍擊案不斷,州長砸大錢開始實施多項地鐵保安新措施,其中較引起爭議的,是引進上千名國民兵與州警,在人潮多的地鐵站抽檢旅客隨身包包,以杜絕刀槍等危險物品被帶進地鐵系統。
    2024/03/07 19:26
  • 美軍阿帕契直升機「訓練中墜毀」 2國民兵罹難

    美國密西西比州驚傳墜機事件,1架隸屬於國民警衛隊的阿帕契直升機23日在進行例行性飛行訓練時墜毀,造成機上2名國民兵身亡,目前相關人員正在事故現場與地方當局合作,至於事發時機上有多少人、死者詳細身分等資訊皆尚未釐清。
    2024/02/24 10:48
  • 德州百億「孤星行動」阻移民 共和黨為邊境彈劾拜登官員

    美國南部邊境移民問題,現在燒到美國國會,在前總統川普反對下,眾議院共和黨人不願協商參議院的移民法案版本,反而對拜登政府負責邊境的國土安全部長提出彈劾,這將是美國近150年來,首次彈劾內閣官員。而阻擋非法移民的第一線德州,三年前啟動「孤星行動」,在邊境拉鐵絲網、動用州警和國民兵逮捕非法移民,三年斥資上百億美元,但連保守派的華爾街日報都說,成效恐怕不彰。
    2024/01/31 19:58
  • 美空軍小兵洩密西方要援烏 因這原因沒通報15人遭懲處

    美國21歲空軍國民兵泰謝拉(Jack Teixeira)今年4月在線上社媒群組洩漏西方援助烏克蘭等機密,被視為近年最嚴重的美國安全漏洞,空軍報告顯示,15名官兵知情卻因擔憂情報單位「反應過度」未阻止,已被紀律處分。
    2023/12/12 09:55
  • 南海競逐!陸民兵船集結 法菲.美英澳加強「印太合作」

    中國在南海的獨斷行為,越來越明目張膽!菲律賓海岸防衛隊發現,中國民兵船在南沙群島的牛軛礁(Whitsun Reef)展開大量集結,民兵船數量高達135艘,而且拒絕回應菲律賓的無線電呼喚。為了應對,菲律賓在南海中業島設立新的建監控站,加強掌握中國船隻動向,同時和法國加強合作,簽署國防合作意向書,應對南海。至於AUKUS聯盟的美英澳三國,也計畫利用AI,偵測中國潛艦位置,增進對印太地區安全的掌控。
    2023/12/04 19:54
  • 「武裝跑三千」超硬體測!美軍協訓戰術、思維促陸軍特戰化

    日前,日本媒體讀賣新聞披露,美軍正著手在2025年之前,將協訓國軍的規模提升到營級單位,的確,從台海情勢升溫以來,台美雙兵的實兵交流,頻率明顯增加,也為國軍的訓練模式,帶來相當大的改變。
    2023/09/21 22:25
  • 密西根州國民兵主導! 日媒爆台灣8月「在美參加軍演」

    日本產經新聞獨家報導,台灣部隊8月參加在美國中西部密西根州國民兵主導的軍演。台灣受到中國的軍事壓力,美國拜登政府希望加強美台軍事交流,協助台灣提升國防能力。
    2023/09/03 08:01
  • 美國安漏洞!21歲空軍小兵遭訴 涉洩俄烏戰與政軍機密

    美國空軍國民兵泰謝拉(Jack Teixeira)被控在線上社媒群組洩漏西方援助烏克蘭等機密於4月中被捕,他今天被波士頓一個聯邦大陪審團起訴不當處置機密檔案等罪。
    2023/06/16 13:34
  • 鐵腕掃黑成毒梟眼中釘 墨西哥女市長被迫躲軍營保命

    墨西哥蒂華納(Tijuana)是美墨之間一座重要的邊境城市,卻也是販毒與暴力氾濫之地,現任市長蒙特塞拉特(Montserrat Caballero)上任開始鐵腕掃黑,逮捕近千名犯罪分子、沒收上千把槍枝,但自己卻成為毒梟與幫派的眼中釘,不斷收到死亡威脅,綜合當地媒體報導,女市長如今已經躲入國民兵基地,由總統下令軍方嚴加防備,是必要保護她的生命安全。不只蒙特塞拉特遭遇死亡威脅,同行政區的下加利福尼亞州長與參議員,也同樣面臨生命危險。
    2023/06/15 15:07
  • 預防非法移民闖關增加 美增派兵力協守美墨邊關

    美國本月11日將解除COVID-19疫情期間「第42法案」邊境管制措施,屆時非法移民闖關可能增加。五角大樓今天表示,政府將臨時增派1500名兵力,以協助守衛美墨邊境關卡。
    2023/05/03 17:54
  • 美國防洩密案嫌犯要求交保 恐成外國綁架對象

    美國國防部機密外洩案,21歲國民兵涉嫌在網路聊天室分享機密文件遭逮;週四,麻州聯邦法院開羈押庭,嫌犯要求交保,不過檢察官認為,被告有棄保潛逃風險,因為他知道太多國防機密,極有可能成為外國政府利誘和綁架的對象。檢方也公布更多證據,顯示嫌犯有暴力傾向,擁有多把槍枝,他還有反社會人格,在網路上留言威脅要大開殺戒,警方早將他列為問題人物;但國防部竟然還錄取他擔任國民兵,甚至准許他取得機密文件,也令外界費解。
    2023/04/28 20:00
  • 美21歲空軍國民兵涉外流機密文件 2上司遭停職

    美國空軍發言人今天表示,21歲空軍國民兵(Air National Guard)泰謝拉(Jack Douglas Teixeira)涉嫌外流機密文件,其隸屬單位的2名指揮官今天遭空軍停職。
    2023/04/27 16:45
  • 美洩密阿兵哥涉《間諜罪》指控內容曝!豪撒百份軍機剉咧等

    美國近期發生自「維基解密」以來,最嚴重的軍事機密洩漏案件。洩密案的主嫌、21歲空軍國民兵特謝拉(Jack Teixeira)13日在住家被捕後,於美東時間14日出庭,首波罪名也跟著曝光,內容包含2項違反《間諜法》「非法複製和傳輸敏感國防資料」,最高可判處10年監禁。不過,這2項罪名還只是他外洩「一份」文件的指控,有鑒於特謝拉流出了大量機密,未來恐怕還會面臨更多指控。
    2023/04/15 16:44
  • 小兵為炫耀捅出大蜂窩! 美軍機外洩主嫌落網

    美國機密文件外洩,FBI火速逮捕洩密嫌犯,他是一名年僅21歲的國民兵,軍階只是一等兵,之所以會取得五角大廈的機密文件,是因為他負責網路系統工作,有權限接觸機密文件。他洩漏這些軍機,可能只為了在朋友圈炫耀。
    2023/04/14 22:10
  • 21歲「一等兵」犯洩軍機大罪 週五出庭恐遭判十年

    美國軍機洩密案,嫌犯終於落網!洩漏軍機的,是一名21歲的空軍國民兵,他不久前才剛晉升,沒想到就犯下滔天大罪,如果判刑確定,他恐怕得面臨十年徒刑。不過一名一等兵,為何可以拿到機密文件?美國今晚將開庭審問。
    2023/04/14 17:26
  • 洩密主嫌落網!美21歲國民兵涉案 職務之便曝文件

    美國國防部機密文件外洩,洩密者身份確認是現年21歲的空軍國民兵成員特謝拉,疑似利用職務之便,在遊戲網路平台,公布這些秘密檔案,目前已經遭間諜罪起訴。這起洩密案是維基解密後,美國最重大的國安疏漏,現在要了解,他為什麼可以接觸到這些高度機密文件。
    2023/04/14 15:18
  • 機密文件外洩兇手是他!美急修補與盟友關係

    美國國防部機密文件外洩最新進展,洩密者身份確認是現年21歲的空軍國民兵成員特謝拉,稍早美國司法部已經將他逮捕拘留,可能被以間諜法起訴,而這起洩密案是繼維基解密後,美國最重大的國安疏漏,檢方表示,明天會將他移送到當地法院出庭應訊,進一步釐清洩密過程。TVBS國際組記者彭惠筠今(1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說明,「特謝拉被派駐在麻州的國民兵空軍基地裡,兵等為一等兵,是負責和情資相關的軍事通訊IT人員,所以即使他職等不高,但還是有權限可以進到美國國防部的聯合全球通報系統,進而接觸到機密文件,此外,特謝拉的私生活是個喜歡槍枝、線上遊戲和種族歧視的梗圖,而他也在遊戲的網路平台Discord上組織一個群組,並身為群組管理者,這個群組為封閉式群組,需要有邀請才可以加入,成員約有20幾個人,且都是有共同愛好的年輕人。」
    2023/04/14 14:09
  • 美機密情報外流逮主嫌 21歲空軍國民兵涉案

    美國大批極機密情報外流,令華府及其全球盟友深感難堪,美聯社引述匿名知情人士報導,聯邦幹員今天已拘留外流文件的主要嫌疑犯,為21歲麻州空軍國民兵成員泰謝拉。
    2023/04/14 09:14
  • 洩密案主嫌是他! 美逮捕21歲空軍國民兵

    美國國防部機密文件外洩,洩密者身份確認是現年21歲的空軍國民兵成員特謝拉。美國司法部,已經將他逮捕,可能被以間諜法起訴。這起洩密案,是維基解密後,美國最重大的國安疏漏,現在美方除了要釐清動機,也要了解,特謝拉為什麼可以接觸到這些高度機密文件。
    2023/04/14 09:07
  • 國軍教召驚見美軍! 美防長:國民兵已著手訓練台後備部隊

    美國國防部長首度在國會證實,美國已籌組「老虎小組」,專責加速對台軍售事務,還說美軍國民兵,已著手訓練台灣後備部隊,無獨有偶,在高雄進行14天教召的後備部隊,就出現了疑似美軍官兵,在隊伍旁邊觀摩。
    2023/03/28 22:46
  • 台美軍事合作!新制教召第10天 疑美軍低調現身

    陸軍八軍團步兵進行新制教召第10天,26日上午在高雄岡山實施5公里戰術行軍課程,過程中,2名疑似美軍人員低調現身,他們站在隊伍旁觀看,還不時以手機拍攝教召兵的各種戰術動作,似乎印證了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的說法,證實美國國民兵正在積極訓練台灣軍隊,因此格外受到矚目。
    2023/03/27 20:40
  • 救救我們!加州雪地寫字求援 政府派國民兵上山

    美國這幾天受到冬季風暴的影響,已經在全國造成13人不幸身亡。加州新一輪風雪,降雪量一度達2.7公尺。部分居民下山拿清雪設備,卻因為積雪道路封閉而回不了家,但有更多居民是受困山上,生活陷入困境,只好在雪地寫下救救我們的文字,希望能盡快獲得政府救援。
    2023/03/05 14: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