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日圓貶值兒子宜蘭地震3歲童蟑螂滅蟲劑具俊曄侍寢台灣邱昊奇
  • 搜尋:

    國家衛生研究院 結果共92筆

  • 吃檳榔 發胖機率多一倍

    嚼檳榔可能容易發胖!根據國家衛生研究院一項最新研究指出,正在嚼檳榔的男性引發肥胖的機率,比一般人多出將近一半,而就算把檳榔戒掉,變成胖子的機會也會多出3成8。
    2005/08/30 11:27
  • 國家衛生院不衛生 41人餐後腹瀉

    國家衛生研究院昨天發生食物不潔,30多人拉肚子事件,其中有5個人腹瀉嚴重,幸好就醫之後已經康復出院。
    2005/08/24 16:26
  • 香菸如同毒品 含有致命氰化物

    保力達蠻牛遭下毒事件引起軒然大波,但您知道嗎?蠻牛遭下毒的致命氰化物,香菸裡面就有!國家衛生研究院表示,抽愈凶,真會死愈快。
    2005/05/19 16:32
  • 國衛院10週年 新院區邁向新紀元

    總統陳水扁今天上午參加國家衛生研究院10週年慶,他表示,衛生研究院是政府全力支持的生物科技中樞,現在竹南新院區落成,象徵台灣生技開發的新紀元。
    2005/04/25 13:53
  • B肝表面蛋白突變 5成6變肝癌

    DJ大衛王因為肝癌轉移,英年早逝,讓大家再次重視肝病防治的重要。國家衛生研究院有一項最新研究顯示,B型肝炎病患的血液或是肝臟中如果出現「B型肝炎表面蛋白突變株」,在10年之內56%會演變成肝癌。
    2004/09/08 13:18
  • 國衛院證實 戴奧辛經胎盤傳染胎兒

    孕婦或準備懷孕的婦女請特別注意!國家衛生研究院首度證實,戴奧辛和多氯聯苯會經由胎盤和母乳傳染給胎兒,可能影響胎兒的神經、生殖系統,因此建議孕婦盡量不要吃動物內臟、太多肥肉還有大型的海魚,否則可能會把儲存在這些動物脂肪內的戴奧辛有毒物質吃進肚子。
    2004/08/06 18:14
  • 國衛院長薪水高過總統 監院提糾正

    國家衛生研究院院長吳成文遭到質疑領兩份薪水,每個月將近100萬!吳成文透過幕僚澄清,並沒有支領中研院的退休俸,只有領國衛院每個月61萬6980元的院長薪水,由董事會比照中研院特聘研究員等級發放,一切符合規定,不過監察院已經提出糾正。
    2004/08/04 13:21
  • 人尿萃取CDA-2 可抑制腦、肝、肺、乳癌

    尿療法在醫學驗證下,確定有抗癌效果,國家衛生研究院在大陸三期人體臨床試驗發現,尿液萃取物「CDA-2」,不但可以抑制乳癌、肝癌和肺癌細胞,現在也發現可以治療腦癌!國衛院正向美國申請人體試驗,腳步一向比較快的大陸,8月份就會正式上市。
    2004/07/22 11:38
  • 〈獨家〉「有機磷」奶茶? 醫師:當心腦病變!

    這封電子郵件內容警告民眾,鮮奶和奶茶的製造過程摻有禁藥,甚至為了提高甜度,還有所謂的黑心鹽酸柳橙汁,由於郵件上列出的黑心產品,包括知名品牌,甚至還有國家衛生研究院人員的署名背書,到底真相如何?繼續是我們的獨家報導。
    2004/04/19 18:08
  • 〈獨家〉洗澡過13分鐘致癌?! 國衛院報告

    喜歡泡溫泉還有SPA以及洗澡洗很久的民眾,可要注意了,國家衛生研究院日前作出一篇報告,水加氯消毒之後,有機物質經過加熱揮發,會被人吸收到肺裡,而如果泡澡或在蒸氣室裡平均超過13分鐘的話,得癌症的機率大為增加,TVBS的獨家報導。
    2004/03/01 19:55
  • 連體嬰忠仁就業難 籲企業勿以貌用人

    政府鼓勵企業進用身心障礙人士,但是根據人力銀行的統計顯示,外貿協會跟國家衛生研究院在聘任身心障礙人士就業方面還有努力的空間。榮獲十大傑出青年獎的腦性麻痺患者黃乃輝,跟分割成功的忠仁,談到就業的艱辛時,呼籲企業用人不要像外貿協會的諧音一樣,只重視外貌。
    2003/12/01 14:07
  • SARS病毒檢測 一隻病毒可驗出

    國內針對SARS檢驗法的研究,又有重大的突破,繼昨天台大醫院研發出全球第一個早期抗原試劑後,國家衛生研究院也成功改良傳統的PCR檢測法,利用這種方法,就算檢體內只有一隻SARS病毒,也能檢測出來,有利在病人發病初期及早發現。
    2003/11/21 14:32
  • 高速路收費員 工作8小時等於抽四包菸

    高速公路收費員因為工作關係,居然會遭到菸害。國家衛生研究院針對流量高的收費站收費員調查發現,他們的尿液中含有的毒性物質和香菸一樣,每8小時的上班時間,就等於抽了四包菸。
    2003/11/16 18:10
  • SARS有解 國衛院發現2種老藥治SARS

    TVBS日前獨家報導國家衛生研究院領先全世界,從上千種老藥當中,發現三種老藥可以有效抑制冠狀病毒,國衛院今天在SARS國際研討會中發表這項研究,其中抗精神病藥物和抗絛蟲藥物兩種藥物,國衛院已經向美國申請專利,並且研擬進行人體試驗。
    2003/10/30 12:39
  • 〈獨家〉老藥新用 國衛院研發三藥物治煞

    治療SARS藥物出現曙光!國家衛生研究院和台灣動物科技所,從已經上市的藥物中,初步找出三類可以抑制SARS病毒,如果經過動物實驗和人體試驗都確定療效,台灣科學也將揚名國際。
    2003/08/28 18:34
  • 乳房篩檢降低死亡 醫師看法不同

    國家衛生研究院重大發現,以生物科技技術,發現兩種癌症新藥,在動物實驗中,對於胃癌、肝癌和肺癌,可以有效縮小腫瘤面積3分之1以上,另外美國一位醫師在上海的研究顯示,在乳癌發生率低的亞洲地區,乳房自我檢查難以降低乳癌死亡率,不過國內臨床醫師看法不一。
    2003/07/26 12:35
  • 抗煞研究 三藥物可抑冠狀病毒

    國家衛生研究院為了找出抑制冠狀病毒的藥物,提供1千8百多種藥物給動物科技研究所,藉由豬隻做實驗,結果發現,其中的3種可以有效抑制SARS的冠狀病毒。 SARS疫情爆發後,為了找出可以抑制的藥物,國內許多單位無不卯足了全力研究,其中國家衛生研究所,就提供了1千8百種的藥物,給動物科技研究所,以豬隻作為實驗。 研究員將冠狀病毒分別打入豬隻的身體,再以藥物實驗,結果發現有一百多種藥物可以抑制,動物研究所再將實驗結果,交由預防醫學研究所,結果確認,有三種可以抑制SARS病毒,動物研究所所長翁仲男:「其中一項已經向美國申請專利。」 根據了解,這三種藥物在市面上都買得到,為了避免擾亂市場行情,目前這些藥物名稱,暫時被列為機密。
    2003/06/23 18: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