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分手頭份LINE小孩鄭華娟邱昊奇台積電追思紀念會工廠大火顏佑庭
  • 搜尋:

    國安團隊 結果共96筆

  • 顧立雄接國防部長?邱國正喊「我沒交接」:軍人待久會講真話

    準總統賴清德的新內閣逐一掀牌,雖然國安團隊還沒正式宣佈,但已傳出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將接任國防部長。國防部長邱國正今(17)日被問到跟下屆部長交接一事,他直言「我沒交接啊」,並稱軍人待久會講真話,軍中習慣就是拿到命令,有個期限要交接或有什麼會議,大家做溝通。至於是否確定由顧立雄接棒?邱國正表示「我真的不知道」。
    2024/04/17 09:53
  • 蔡英文先幫賴清德證實了!林佳龍未來外長、吳釗燮掌國安會

    準總統賴清德的國安團隊內閣人事還沒正式公布,總統蔡英文16日上午接見「紐西蘭國會跨黨派友台小組訪台團」,在介紹與會來賓時,證實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將接任外交部長,而外交部長吳釗燮將轉任國安會秘書長。
    2024/04/16 13:39
  • 防長見習? 顧立雄、邱國正同框陪總統視察

    賴政府國安團隊雖然還沒正式宣佈,但傳出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將接任國防部長。15日兩人陪同總統蔡英文主持「堅實營區」啟用典禮,這也是傳出人事消息傳出後兩人首度同框。
    2024/04/15 14:59
  • 卓君配組閣? 傳週五正式宣布首波人事

    準總統賴清德團隊人選備受關注,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新任閣揆由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擔任,前文化部長鄭麗君出任副閣揆。另外前屏東縣長潘孟安,將出任總統府秘書長,週五正式對外宣布內閣佈局。
    2024/04/09 14:24
  • 延續「小英」?賴國安團隊 顧立雄可望留任

    準總統賴清德選前多次宣示,將延續蔡英文的兩岸外交路線,如今也有綠營人士透露,在國安團隊方面,賴清德「變動」的可能性不大,尤其是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國安局長蔡明彥等幾位蔡總統的國安團隊核心,留任機會都很大!
    2024/03/10 13:22
  • 沒有蜜月期 賴清德國安團隊雛形、人選受矚目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恐怕沒有蜜月期,尤其他的國安團隊人選備受矚目,外界也好奇會否有機會沿用蔡總統的國安團隊。
    2024/01/14 20:31
  • 中國大陸衛星飛越南部上空 總統府:排除政治企圖

    國防部昨天發布國家級警報,提到中國大陸發射的衛星飛越南部上空,總統府回應表示,經國安團隊就各相關資訊總體分析,並參酌國際各友方情資進行評估後,研判可排除政治企圖。
    2024/01/10 06:21
  • 快訊/陸射衛星飛越南台灣介選?總統府回應了

    國防部今(9日)下午15時04分發布國家級警報,國防部也證實「中共於四川西昌衛星發射中心,執行長征系列運載火箭搭載衛星發射任務」,同時發布了「0109日中共運載火箭航線示意圖」,顯示火箭飛到台南上空、在台東出海。至於中國衛星發射相關議題及是否涉及介選等情形,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對此回應表示,經國安團隊就各相關資訊總體分析,並參酌國際各友方情資進行評估後,研判可排除政治企圖。
    2024/01/09 23:35
  • 固軍情! 柯:若當選前半年「不換國安團隊」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昨天接受節目專訪,談到要如何鞏固邦交國,柯文哲說「自然就好」,認為邦交國歸零也沒關係,不需要在意數量,也喊出上任前半年不換國安團隊,但就被賴辦反擊,不如支持賴蕭配。
    2023/12/28 14:14
  • 邦交剩13國怎麼拚外交?柯文哲不在意數量認「0也沒關係」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接受專訪談及國防外交政見今天播出,他表示若當選總統,前半年到一年不會換國安團隊,「不要上班第一天這個換、那個換,太危險了」。他也說,徵募併行制不切實際,應以募兵為主、徵兵為輔。
    2023/12/27 18:49
  • 共機擾台創新高 府籲北京當局停止破壞性單邊行為

    國防部公布偵獲共機103架次為近期新高。總統府表示,國防部及國安團隊都有完整掌握,有能力確保國家安全無虞;並呼籲北京當局負起責任,即刻停止此類破壞性的單邊行為。
    2023/09/19 06:44
  • 搶先貼田單艦照 顧立雄:預判中共反制劇本

    國安會祕書長顧立雄接受專訪,提到他在總統蔡英文身邊4年貼身觀察,認為她讓台海議題已具國際法高度,還指出面對中共的動作,我方已有預判劇本,國安團隊採取先發制人,國民黨立委就酸顧立雄,在蔡政府執政下,才是讓台灣陷入危機時刻。
    2023/08/30 13:36
  • 解放軍環台軍演 總統府:譴責營造恐懼介入選舉

    中國軍方今(19)日開始在台灣周邊進行軍事演習,稱這是對分裂勢力的「嚴重警告」,被認為是在針對剛結束出訪行程返回台灣的副總統賴清德。對此,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表示,中國近日各種作為的跡象,也是營造恐懼的介選手法,對於這種挑釁、造成區域不安的行徑,總統府表達嚴厲譴責。同時,對於中國軍事動態,國軍與國安團隊都有完整掌握,可以確保國家安全無虞,也請國人放心。
    2023/08/19 14:25
  • 批中國軍演造成區域不穩定 蔡英文:非大國負責任態度

    總統蔡英文今天說,她身為總統,代表國家走向世界是行之有年,中國卻藉此發動軍事演習,造成台灣與區域的不穩定,這不是一個區域內大國的負責任態度;中國軍演雖告一段落,國軍和國安團隊仍會持續堅守崗位,請民眾放心。
    2023/04/11 09:23
  • 讚揚擊落中國偵察氣球任務飛行員 拜登:1日就已下令

    美國昨(4)日在南卡附近海域上空擊落中國偵察氣球,面對政府動作太慢的批評,總統拜登強調,他1日就下令儘快射下氣球,但國安團隊以安全為由,建議氣球飄至海域上空再行動。
    2023/02/05 08:53
  • 顧慮美方意見? 傳總統將喬8名國安首長

    內閣改組希望迎來新氣象,至於國安團隊預料將由總統親自整合、挑人選,不過也因為台美合作緊密,傳出在國安團隊的人選上也會考量美方意見,因此對於總統的布局,背後也可能來自美方得支持態度。
    2023/01/27 13:23
  • 7成8國人無懼中共軍演 游盈隆:台灣人不是被嚇大的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造成台海局勢危機,台灣民意基金會今(16日)公布「裴洛西訪台、中國軍演與台灣民意」最新民調,結果顯示,國人對於總統蔡英文領導國安團隊的信心意見懸殊,4成6民眾有信心、4成3民眾沒有,但多達7成8民眾表示不害怕中國軍演,5成3民眾表示歡迎裴洛西來訪。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表示,但「台灣人不是被嚇大的」,中國軍演沒有達到威懾效果,但對國安團隊信心仍不足。
    2022/08/16 11:50
  • 共軍今狂發射11枚飛彈! 蔡英文發聲了

    中國發射11枚飛彈,總統府今天表示,總統蔡英文皆全程、全盤、即時掌握周邊情勢,國安團隊及國軍各單位也完整掌握相關訊息。並呼籲國人團結一心、朝野政黨團結一致,與全球民主夥伴一起,共同遏止中國片面、不理性的軍事行為,共同維護台海及區域的和平穩定。
    2022/08/04 21:34
  • 沒進指揮所! 總統官邸坐鎮掌握共軍動態

    今天中午開始,共軍在台灣周邊6區域進行軍事演習,外界關注總統蔡英文,何時會召開國安會議因應。對此,總統府表示,國安團隊會隨時掌握最新動態;但據了解,今天白天,總統蔡英文,並沒有踏入指揮所,而是持續在官邸坐鎮。
    2022/08/04 18:13
  • 陸鎖台實彈演習 台海緊張一觸即發 翁履中:中美雙方有底線

    大陸解放軍今(4)日中午12點開始,將在台灣周邊6個海域展開為期3天的實彈演練,讓台海緊張局勢一觸即發,各界擔心是否會擦槍走火,而美國總統拜登今(4)早也與國安團隊通話,討論印太局勢,並重申美國政策不變,北京沒理由在台海周邊加強侵略性軍事行動。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楊茜雯線上訪問表示,「美國挺台毫無疑問,但挺台方式跟台灣期待的挺台方式是否一致有待商討,究竟如何挺台才較合理,目前為止,按照各種白紙黑字的協議,沒有任何一個文件說明,美國會派兵來協防台灣,甚至會以軍事介入紛爭的方式來挺台,所以對台灣而言,會獲得的主要支持方式還是在『外交手段』,軍事上恐怕會和美國對烏克蘭的幫助一樣,以『提供武器』為主。」
    2022/08/04 15:40
  • 臺海風雲急!拜登抱病關心印太 白宮、G7外長籲北京冷靜

    台海情勢緊繃,美國總統拜登也和國安團隊討論印太情勢;G7外交部長發聯合聲明,呼籲北京不要以武力片面改變區域現狀。原訂美國時間3日,要在參院外交委員會審議的「台灣政策法案」,也因為主席必須主持院會事宜,延後審議。只是因為時間點太過巧合,引發美國不想再刺激北京的聯想。
    2022/08/04 14:47
  • 共軍升高威脅! 拜登與國安團隊討論印太局勢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引發北京不滿,在台海周遭大規模演習,升高區域緊張。美國總統拜登與國安團隊通話,討論印太局勢。
    2022/08/04 06:26
  • 朱立倫6/1訪美 黃介正:不是搞總統選舉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原訂5月中訪美,但受到國內疫情影響,將延至6月1日。國民黨國際部主任黃介正今(3)日接受《POP撞新聞》廣播節目受訪時表示,此行會與美國國安團隊見面,主題演講除了分享朱立倫對國際局勢看法、台海未來5到10年分析、以及未來如何和美方加強聯繫等重點。
    2022/05/03 10:52
  • 拜登赴「戰爭前線」波蘭邊境 見難民、美駐軍

    美國總統拜登在出席北約緊急會議後,轉往波蘭訪問,行前他在接受採訪時表示,近距離目睹烏克蘭民眾的處境,將會強化美國隊盟友的承諾,此外美國媒體報導更報導,白宮已經召集國安團隊組成「老虎隊」,應對戰情變化。
    2022/03/25 20:19
  • 危機發生兩岸熱線還能通?邱太三避而不答僅稱「電話一定在」

    俄烏戰爭開打,兩岸關係也備受注目,國民黨立委江啟臣今(15)日質詢陸委會主委邱太三,過去兩岸有熱線是通的,現在若情勢緊張,熱線是否能通話?對此,邱太三僅說「這支電話還在」。至於情勢緊張要如何避戰、具體做法為何?邱太三僅跳針說,國安團隊會做各項分工,會窮盡各種手段。
    2022/03/15 17: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