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提告中毒武統台灣淡水全裸車震精品家居清潔黃子佼張小燕張小燕台灣
  • 搜尋:

    國務次卿 結果共71筆

  • 尼日政變延燒 尼日人所想的恐跟外界不同

    西非國家經濟共同體就尼日局勢,在奈及利亞舉行第二次特別峰會,決定啟動待命部隊,來應對奪下尼日控制權的軍事領袖,希望恢復尼日的憲政體制,恢復總統巴祖姆的職位,對此,尼日軍政府態度強硬,先前就曾經向到訪的美國國務次卿盧嵐警告,一旦有任何軍事行動的企圖,就會殺害巴祖姆。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尼日政變之後,很多外媒都以希望巴祖姆總統領導的政府趕快回歸執政,但問題是,尼日國內似乎對發動軍事政變的奇亞尼將軍支持度挺高的,尤其近期經濟學人在尼日內部所做的民調,有過半數的民眾是支持軍事政變的,所以巴祖姆總統帶領的政府,到底是不是民主,從2021年巴祖姆總統上任以來,會讓外界覺得尼日是民主政權,主因是尼日在2021年的政權轉移是和平的,且巴祖姆總統上任後積極的跟法國、美國等西方盟友建立良好關係,至少從外國角度來說,巴祖姆總統所帶領的政府是民主的,所以得到很多支持,不過巴祖姆總統任內在尼日當地的暴力犯罪不斷上升,光暴力犯罪的案件總數就上升43%,此外,尼日本身的經濟條件並沒有得到相對應的好轉,加上,巴祖姆總統的權力掌控非常強勁,跟軍方關係也非常不理想,故在發生軍事政變後,會看到尼日民眾所展現出來的民意似乎對巴祖姆並不是這麼支持。」
    2023/08/11 15:05
  • 美前次卿柯拉克訪台 將與科技界領袖會面

    美國前國務次卿柯拉克今(9)日再度訪問台灣,將在台灣待到12日,預計會與台灣資深政府官員、科技產業及學術領袖進行會晤。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科系外交官是柯拉克在卸任之後,自己推動的計劃,並不是政府的官銜,也沒有代表政府任何職位,而事實上美國的政府官員很多卸任之後,都會進入到民間機構,所以台灣常在看台美關係時,對於前朝的官員或現任官員可能有一些過份的想像,認為只要有人際關係、有人脈關係,就可以幫助台灣在台美關係上有更進一步的進展。」
    2023/08/09 15:15
  • 美前次卿柯拉克再訪台!將會晤產業領袖 強化美台私部門關係

    柯拉克2020年以國務次卿身分訪問台灣,創下41年來訪台層級最高的現任美國國務院官員。他9日將再訪台灣,會晤政府官員、科技界領袖,強化美台私部門連結。
    2023/08/09 08:59
  • 美副國務卿雪蔓本周退休 後繼人選仍未定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周一宣布,副國務卿雪蔓將在周五退休,雪蔓職務將會由政治事務次卿盧嵐代理。
    2023/07/25 13:57
  • 30年外交生涯!美副國務卿雪蔓將退休 暫由政治次卿代職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今天宣布,副國務卿雪蔓將於28日退休,結束她長達30年的外交生涯。新任副國務卿提名獲國會批准前,雪蔓職務暫由政治事務次卿盧嵐代理。
    2023/07/25 08:32
  • 美智庫CNAS關心如何增強年輕世代支持 民進黨提這點

    前美國國務院主管全球事務次卿杜布蘭斯基大使(Amb. Paula J. Dobriansky)昨(29)日傍晚率領新美國安全中心 (Center for a New American Security, CNAS)「下一世代國安領袖計畫」(Next Gen)訪團拜會民進黨,就2024年總統大選國際夥伴及國內選民所關注的重要議題進行深度交流。針對訪賓詢問如何增強青年世代支持,民調中心主任陳博洲表示,民進黨針對不同年齡層的選民有不同的溝通策略。30到39歲的選民由於多數都已成家立業,疫情對生活影響更沉重。整體而言,仍肯定蔡總統的執政路線,會訴諸延續施政的安定感。
    2023/06/30 17:33
  • 美台召開第3屆經濟繁榮夥伴對話 副助卿率團訪台

    美國國務院昨天表示,美台14日召開第3屆經濟繁榮夥伴對話(EPPD),美方由國務次卿費南德茲以視訊方式主談,同時派經濟暨商業事務副助卿費南德斯12日至16日率團訪台參與。
    2022/12/16 10:45
  • 阻俄侵烏擬「毀滅性經濟制裁」! 美次卿:普欽會很有感

    華盛頓與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盟友力阻烏克蘭遭入侵,美、英今天表示,若俄羅斯發動侵略,將遭毀滅性的新經濟制裁,美國務次卿盧嵐說制裁保證讓俄國「很有感」。
    2022/01/31 17:37
  • 美次卿30日訪立陶宛 力抗陸脅迫強化雙邊經貿關係

    在立陶宛面對來自中國大陸的政治施壓與經濟脅迫之際,美國主管經濟事務國務次卿費南德茲將訪問立陶宛,表達美方對立陶宛的堅定支持,討論美國與立陶宛關係並深化雙邊經濟合作。
    2022/01/29 08:25
  • 僅限於阻止、反擊 拜登考慮縮減核武使用

    美國負責軍備控制及國家安全的國務次卿詹金斯,接受日本媒體訪問時暗示,華府可能會宣布減少核武的作用。
    2021/12/28 15:46
  • 主張抗中挺台!美參院通過勃恩斯出任駐中大使任命案

    美國聯邦參議院今天通過前國務次卿勃恩斯出任駐中國大陸大使任命案。勃恩斯10月在參院外委會提名聽證會上表示,中國大陸具侵略性且不可信,強化台灣防禦中國大陸入侵威脅的能力應是美方優先事項。
    2021/12/17 08:16
  • 美國務次卿訪南韓談5G 韓媒:暗示牽制中國

    美國國務次卿費南德茲(Jose Fernandez)出訪南韓,今(16日)公開表示,美方希望建構「可信賴的網路」,目前正與南韓就5G相關事宜進行討論。當地媒體則解讀,由於美國、中國目前正在5G與6G領域中展開激烈的技術爭霸,此番話無疑是欲將中國排除在網路建設之外。
    2021/12/16 18:32
  • 第2屆台美經濟對話22日登場 美國務次卿主談

    美國國務院今天宣布,第2屆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將於22日登場,美方將由主管經濟事務的美國國務次卿費南德茲主談,台灣官員則會在台北透過視訊與會。
    2021/11/20 08:19
  • 宣傳戰開打!美「抗中」情緒高 中國「愛國」呼聲強

    在美中競爭持續白熱化下,多個美國準大使公開表達「加強盟友合作」與「抗中」的態度。例如已獲提名為美國駐中國大使的前國務次卿伯恩斯,周三就在聽證會上公開批評中方在新疆、西藏、香港的作為,以及對台灣的霸凌。準駐日大使伊曼紐更批中國透過分化來征服,強調美國盟友團結力量更大。在隆隆炮聲下,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緩頰稱,美方無意遏止中國,也不會要求友好國家選邊站。但中方不買帳,不但批美國炒作"中國威脅論",更透過官媒批評美方政客把中國當作美國政策失敗的代罪羔羊。兩國的宣傳與心理戰,持續對抗。
    2021/10/21 19:50
  • 美台高層取得共識 續推雙邊經濟繁榮夥伴對話

    美國國務次卿費南德茲今天與駐美代表蕭美琴會晤,討論台美經濟議題。駐美代表處表示,雙方認為持續推動「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對雙邊經濟互動有其必要性,承諾就此緊密協調。
    2021/10/13 10:34
  • 削減制裁名單 美國務次卿獲准出訪俄羅斯

    美俄關係有望進一步融冰,俄羅斯外交部周日證實,將准許美國國務次卿盧嵐到訪。
    2021/10/11 16:01
  • 美駐陸大使懸缺已久 傳前次卿勃恩斯出線

    據美國新聞網站Axios掌握獨家消息,知情人士透露,美國駐中國大使懸缺已久,總統拜登打算提名曾任政治事務國務次卿的勃恩斯擔任這個要職,目前已進入最後審查階段。
    2021/04/17 07:43
  • 蔡政府外交若轉彎 他推測「1關鍵」回歸馬英九路線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芙特(Kelly Craft)即將訪台,美國務卿龐佩奧(Mike Pompeo)更宣布解除台美往來的交流限制。對此,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認為,蔡政府「閃來閃去」很古怪,對美外交政策有急轉彎跡象,若美國務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來台後,蔡政府外交政策轉彎,只有一種可能,就是北京對蔡英文發出嚴重警告,迫使她回歸馬英九路線。
    2021/01/11 12:20
  • 美國12月再派高層官員訪台 環保署長來談海洋保護

    紐約時報報導,美國環保署長惠勒計劃12月率團訪台,推動海洋保護合作。惠勒如成行,將是繼衛生部長艾薩、國務次卿柯拉克後,4個月內第3位訪台的美國內閣官員。
    2020/11/20 09:29
  • 快訊/稱好夥伴、好朋友 美國務次卿力讚台灣

    日前訪問台灣的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今天接受彭博專訪時表示,他在台灣和蔡總統以及多名企業執行長進行經濟對話,表示台灣是好夥伴、好朋友,也是亞洲資本和民主的典範,柯拉克也提到自己是1979年以來訪問台灣最高層級的國務院官員,訪台期間大陸有37架次戰機侵入台灣領空。
    2020/10/10 08:27
  • 川普確診入院治療 前美政務次卿憂「陸打壓台」

    美國總統川普確診武漢肺炎,為國際政局投下震撼彈。前美國國務院政務次卿勃恩斯今天表示,不排除中國會趁機加強打壓台灣,或俄羅斯在東歐躁進的可能性,美方須密切關注情勢。
    2020/10/03 13:26
  • 拋蔡盼出席APEC視訊會議 洪孟楷:泛政治化恐弄巧成拙

    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第28次峰會即將展開,受疫情影響,今年改以視訊方式進行;先前傳出總統蔡英文將親自與會,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也回應,「目前外交部已開始籌備我方出席APEC經濟領袖會議的相關工作,與會人選確定後,將由總統府在適當時機對外宣布。」不料,現又傳出有可能仍派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參加此次會議,消息一出,也讓人不禁質疑,過去的種種行為,是否都僅是在進行「大內宣」?對此,立委洪孟楷今(1日)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蔡政府上任後,很喜歡將一些明明還沒談成的消息,就先釋出讓國人知道,關於APEC的外交動作,肯定是很細膩的,所以不太可能是媒體或是在野黨將消息挖出來,應該是相關人士刻意放消息,可能是為了試探風聲,也有可能是為了做宣傳,但消息來源管道絕對是有限的,若不是相關人士,媒體不太可能大幅報導。而中華民國能參與國際組織活動,大家都很樂見,但不要只是表面得利,而要實質性的。」而洪孟楷也認為,「張忠謀出席應該是早已預料的事情,但為什麼過程會一波三折?民進黨須思考,若想把『亞太經貿討論』變成『政治突破宣傳』,很有可能弄巧成拙,不要每個事情都『泛政治化』。」 另外,過去許多他國高官來台,民進黨都會大力宣傳,這樣的「過度消費」,是不是反而會減低台灣在國際的地位,或是國內信用?他表示,「我們樂見台灣與任何國際人士有來往、交流、互動,但千萬不要自我矮化、看輕自己,每次政府都會操作大內宣,聲稱這是『中華民國外交大突破』,但有實質利益嗎?並沒有,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來台,對台灣來說很光榮,對立法院國會外交也是突破,但他回去後卻稱『台灣不是國家』,言論變得前後不一,國人也會覺得,是否是因為他已達到政治目的,就翻臉不認人。美國務次卿柯拉克來台時,有實質進展交流嗎?副院長、部長、各個相關官員,排隊去他下榻的飯店等著會見,而不是尋求一般國際慣例、官方禮儀,由我方接待,這是否也是自我矮化的一種?中華民國與國際交流時就算沒有實質利益,也應『有一說一、有二說二』,不要自我矮化,但也不要過度誇大,這才是一個有自信的中華民國國民應有的態度。」
    2020/10/01 18:03
  • 美國務次卿柯拉克訪柏林 施壓德國排除華為

    日前訪台的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近日訪問柏林,施壓德國將中國電信大廠華為排除在5G網路外,他強調華為是中國監視人民的骨幹,呼籲自由世界團結起來對抗華為。
    2020/09/28 23:29
  • 2天越線卅七次 共機擾台嗆:沒中線

    這周美國務次卿訪問台灣,再加上川普政府,打算一口氣,賣七種武器給台灣,同時間,解放軍實戰化演練,有兩天!共機大舉擾台,越台海中線37次,最近距離新竹海岸線,只有37海里!大陸官媒環球時報甚至形容這是「攻台預演」,擾台動作頻率,超過以往!
    2020/09/27 21:00
  • 美軍官籲「重新駐軍台灣」 藍綠立委揭可能性

    美國國務次卿訪問台灣,似乎讓兩岸關係更加緊張!共軍戰機連日在台灣西南空域附近演練,並多次踰越「台海中線」,致使區域局勢升溫。而最新一期美國陸軍「軍事評論雙月刊」以中國大陸武力犯台為主題作系列報導及分析。其中美軍陸戰隊上尉撰文指出,美國如果要繼續維持捍衛台灣主權的承諾,就必需考慮重新在台部署地面部隊。此番言論也引發藍綠立委發表看法。
    2020/09/24 11: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