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辦公室戀情個人電腦炒飯症候群兒子病逝再婚超級冰冰秀黎明詩實況主聯想
  • 搜尋:

    國兵 結果共42筆

  • 亞洲盃表現太差、放任球星內鬨 南韓開除男足主帥克林斯曼

    綜合南韓媒體報導,韓國足球協會(KFA)16日中午正式宣佈,提前解除南韓男子足球隊總教練克林斯曼(Jurgen Klinsmann)職務,這位退役名將才剛剛在社群上向球員表達感謝,沒想到這麼快迎來雙方合作的終點。《韓聯社》報導,合約原本簽到2026年世界盃為止,這位德國籍主帥卻因為亞洲盃(AFC)表現不佳,讓韓國兵敗排名較低的約旦,一度引起該國輿論不滿,也讓南韓足協商議,考慮提前解除克林斯曼職務的可能。克林斯曼稍早在其IG粉專寫道,「我衷心感謝所有球員、團隊以及所有韓國足球迷!非常感謝你們的支持,讓我們能闖入亞洲盃四強,並在過去12個月,取得連續13場比賽不敗的驚人成績!」
    2024/02/16 14:12
  • 1年義務役元旦上路!「12大QA」一次看 首梯遇農曆春節

    總統蔡英文為強化國防戰力,於民國111年12月宣布「強化全民國防兵力結構調整方案」,宣布從113年1月1日起,義務役期由原本4個月恢復為1年,徵集94年次1月1日以後出生役男,訓練的質與量將大幅提升,中央社帶你一次了解改革內容與疑問。
    2023/12/31 12:02
  • 中俄聯合軍演 中戰機首次自俄機場升空

    中國大陸與俄羅斯將在日本海中部舉行聯合軍演,根據《環球時報》報導,目前兩邊參與演習的兵力都已經全部出發。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0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18日展開的中俄聯合軍演,是兩國兵力首次一起從俄方機場起飛,中方參演兵力要在陌生機場起降、陌生區域飛行,並在陌生條件下進行後勤補給,是此次演習的一個亮點。根據中方公布資訊,這回參與聯合軍演的軍機包含運-20、空警-500、殲-16和直-20等。」
    2023/07/20 16:59
  • 美中若為台核戰 長崎大學估:260萬人死

    俄烏衝突僵持不下,俄國總統普欽一再揚言,不排除動用核武;北韓不斷秘密進行核試爆,去年更發射超過90枚飛彈,創下新高。核彈威脅全球,日本長崎大學與美國智庫共同兵推亞洲爆發核戰的死傷,模擬美、俄、中、朝互打的五種情境;當中以台海衝突最為嚴重,美國兵援台灣與中國展開核戰,估算直接死亡人數將高達260萬。
    2023/04/10 20:00
  • 韓擬「30歲前生3胎免當兵」 女兒神回應台大醫笑了

    南韓生育率持續下降,2022年新生兒不到25萬,總和生育率為0.78,比前一年再少0.03,創下歷史新低。近日傳出韓國政府為搶救生育率,在擬定最新政策,討論讓30歲以前生3名以上子女的男性免除兵役的低生育率對策,對此,台大婦產科仁醫施景中的女兒表示,「這是哪個天才想的,太不公平了」。
    2023/03/28 10:56
  • 美智庫發表「台灣淪陷後的世界」 藍委嗆:想用台灣搞垮中國

    美國智庫「太平洋論壇」日前發布《台灣淪陷後的世界》報告,示警台灣若遭中國入侵,恐對國際社會造成嚴峻影響,將進入「中國治世」時代。對此,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今(26)日表示,加上過去美國兵推台海戰爭後,出現台積電先撤工程師再炸廠的說法,顯示美方不斷釋放兩岸會開戰訊息,並要求台灣增加軍購,但賴士葆說,「台灣人不想要打仗。」
    2023/02/26 12:23
  • 觀點/生涯顛峰期無悔從軍 Feller稱最重要勝利是二戰

    在2019年獲得補充役資格的臺灣旅美好手張育成,因為仍處於列管期間卻在元旦價期間傳出「婉謝」參加世界棒球經典賽消息,引發違反兵役規定爭議。雖然2天後他改口稱若被徵召義不容辭,但在我國兵役延長至1年的同時,出現此爭議已經對他形象造成重創。
    2023/01/13 17:56
  • 1年兵有多操?完整「訓練菜單」曝光 4分鐘畫面一次秒懂

    總統蔡英文拍板「強化全民國防兵力結構調整方案」,自2024年元旦起,義務役恢復為1年制。國防部今(29)日釋出4分鐘影片,呈現未來義務役各階段強化訓練的內容。國防部表示,考量國際變局、中國擴張威權主義、防衛作戰兵力需求、4個月訓練不足及參酌各國兵役制度等,已陳報行政院核定,回復徵集服常備兵現役1年,以滿足防衛作戰兵力需求,「守護國家安全,沒有人可以置身事外!」
    2022/12/29 17:42
  • 世足/美伊足球戰爭「氣勢」決定輸贏 美國快一拍絕殺伊朗

    足球賽當絕地求生時,往往更主動積極逼搶的一方,總會比對手快一拍更快一步到位,而獲得關鍵性的機會,最終換得最後的贏球。伊朗之前絕殺威爾斯,不就是在絕處逢生之際,他們靠的是鐵血頑強的拚命鬥志,展現玩命的永不放棄精神換來的勝利嗎!可惜,今天與美國拚B組出線對決,卻看不到波斯鐵漢那玩命精神,反而被美國兵的青春氣勢壓跨了,這關鍵在那「氣勢」壓倒了一切,導致伊朗追求晉級世界盃淘汰賽之歷史心願還是破滅了。 
    2022/11/30 10:04
  • 自衛反擊第一擊之後.. 邱國正:就是開戰

    國防部長邱國正重新界定「第一擊」,後續如何接招,國防部長邱國正進一步指出,既然有了第一擊,後面就要接招,自衛反擊之後就是開戰,至於外媒報導,美國兵推若中共炸毀或接收台積電,研擬撤離工程師,國安局長陳明通則不以為然。
    2022/10/12 13:37
  • 俄派傭兵衝前線 藉公投併吞占領區.普欽擬對烏「宣戰」

    俄軍在哈爾科夫遭烏克蘭擊退,轉而集中火力攻打頓內次克的戰略城市,不過烏軍發現與他們對戰的不是俄羅斯正規軍,而是專業凶狠的傭兵,這也突顯俄國兵力不足的問題。總統普欽迫於前線壓力,有意向烏克蘭正式宣戰,好在國內實施戒嚴和動員兵力;目前俄國政府正在策動占領區舉行加入俄羅斯的公投,藉此併吞烏克蘭的土地,烏軍一旦反擊,俄國就有了宣戰的理由。
    2022/09/21 19:59
  • 兵役恐延長變一年?他斷言「這年出生」第一批被影響

    兵役若加長第一波受影響恐是這些人!目前我國兵役仍維持個月,不過日前因俄烏戰爭、中共頻頻擾台,外界憂心兵役太短是否會影響到我國戰力,故「未來是否延長兵役」一度掀起熱議。然而,民進黨前立委郭正亮透露,若改制第一個受到影響就是95年次的孩子們。
    2022/09/15 08:30
  • 陸版海馬斯 SR5多管火箭系統規格受矚

    海馬斯火箭系統多次在烏克蘭戰場立下功勞,也成為國際搶手武器之一,美國對台軍售項目中,也包括這款火箭系統,預計2024年將展開交付。不過大陸也發展了中國版的海馬斯系統,值得關注。TVBS大陸中心記者林閔榛今(1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楊茜雯線上訪問表示「烏克蘭戰場上,美國軍援的海馬斯高機動性多管火箭系統出了不少風頭,西方媒體上不斷出現俄羅斯重要的軍事設備與交通遭海馬斯轟炸的照片。其實在大陸也有類似海馬斯的火箭炮系統,就是中國兵器工業集團生產的外銷型車載SR5多管火箭炮。這款火箭炮發射箱前方,設置有類似海馬斯的起重式填裝系統,能快速進行彈藥補給,SR5自動化程度高於美軍M270,機動性和海馬斯相近,載彈量卻更高,並且也能搭載戰術彈道導彈。」
    2022/08/11 16:27
  • BTS暫停活動凸顯K-POP難題 明星兵役再掀論辯

    韓國男子團體「防彈少年團」(BTS)意外宣布暫停團體活動,也讓「兵役」議題重新在這個掀起全球K-POP風潮的國家引發論辯。
    2022/07/04 17:01
  • BTS傳考慮2022集體入伍 韓國兵役特例修法再受矚

    在全球擁有高人氣的韓國團體BTS,年紀最大的成員Jin今年底將屆齡入伍。韓媒報導,若韓國兵役法修法未在4月底通過,BTS的7名成員考慮一起入伍服役。
    2022/04/08 16:16
  • 普欽失算!俄錯估烏國兵力陷苦戰 英特種部隊助拳一打兩百

    俄烏開戰後,傳俄軍本以為能在數日內攻陷烏克蘭首都基輔,沒想到卻陷入苦戰,甚至傳出多名將領喪命。根據日媒報導,俄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的計畫會落空,其中一個原因就是錯估烏克蘭的兵力。
    2022/03/30 11:36
  • 國防部擬「恢復1年兵」 美前國防官員認可

    俄烏之戰讓我國兵役制度再次成為焦點!美國國防部前官員批評,在共軍侵擾下,台灣只要當4個月的兵實在短的離譜。然而對此,國防部其實也正在研擬,未來是否要將役期延長為一年,而且不打算經過冗長的修法階段,也就是說,今年大二或大三學生,可能會是最快的一批實施對象。
    2022/03/24 15:26
  • 兵役制度延長一年免修法 政院:定案後盡快說明

    我國兵役是否延長役期備受關注,國防部長邱國正昨指國防部已成立專案小組,會盡快研議,且不打算透過「修法」達成。對此,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24日)表示,延長役期需要審慎評估,由於牽涉因素廣泛、目標必須先很清楚,尤其如今在不對稱作戰思維中,役期調整需配套,例如訓練強度加強,以及四個月的軍事訓練,是否反而造成等待期過長等,若有定案會盡快說明。
    2022/03/24 12:56
  • 俄烏開戰台灣應恢復「徵兵制」?邱國正:重點是建軍備戰

    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軍事攻擊,兩國戰爭持續進行中,我國兵役制度再度引發話題,立法院法制局近日指出,國內部分戰鬥部隊已有人力不足問題,加上少子化趨勢,因此建議政府可恢復「徵兵制」,以因應嚴峻的軍事挑釁。國防部長邱國正今(1)日受訪表示,現行並未廢除徵兵制,國防部的重點就是戰力,以建軍、備戰這方面來著墨。
    2022/03/01 10:14
  • 藍委憂「美軍進駐說」讓兩岸開戰 邱國正:有「交流」、非進駐

    總統蔡英文接受CNN專訪,首度證實美軍在台灣協助訓練,對於媒體以「美軍駐台」作為標題,國民黨立委江啟臣擔心,中共要脅出兵台灣條件正是外國兵力進駐台灣,擔憂恐引發兩岸衝突。國防部長邱國正今(28)日表示,這是媒體下的標題,他無法評論,但台美平常就有交流,有人來台協訓,但跟部隊進駐不一樣。
    2021/10/28 12:20
  • 珠海航展!陸軍系統武器受矚 盼吸引國外廠商購買

    中國大陸珠海航展於9月28日至10月3日舉行,陸軍系統武器備受矚目。人在當地現場的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9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中國兵器工業及中國兵器裝備集團展示上百項火力裝備,包括突擊兵器、智慧彈藥、火力壓制,及單兵系統,當中藍箭系列導彈更是萬中矚目;此外,全新VT-5坦克的裝甲及布置皆有所變化,並增加無人機設備;至於VN-22輪式裝甲車,在防護力及火力皆採用新技術,增設無人砲塔與主動防護系統,以攔截敵軍空襲導彈。」陳韻雯也分析「可以看出,大陸解放軍在展現陸戰裝備的同時,也希望能吸引國外廠商購買其武器。」
    2021/09/29 16:03
  • 協助清淤!明德、鯉魚潭水庫 國軍兵力進駐

    國軍首次派兵協助水庫清淤,目前鯉魚潭水庫,明德水庫都有兵力進駐。怪手挖土機進場,簡易房舍開始搭建,明德水庫蓄水已經不到6%。全台抗旱,水庫趁機清淤,進入春茶採收期,雲林地區因為乾旱,茶樹乾枯,產量大受影響。
    2021/03/28 15:15
  • 南韓兵役廳擬修兵役法 BTS有望延期入伍

    韓國兵役廳今天表示,現正研擬修法,允許大眾文化藝術領域表現優秀人士延期入伍,若修法通過,韓國人氣團體防彈少年團(BTS)有望適用。
    2020/10/13 16:48
  • 男在軍中收到女友情書 詭異數字神解讀藏「浪漫密碼」

    台灣男性有服兵役的義務,不過我國兵役制度改為募兵制,最後一批末代義務役入伍,將在今年12月26日全數退伍。提到當兵,是許多男性共同的回憶,尤其男生當兵時期,特別在受訓期間,女友的一封信或一通電話,就是精神上最大的慰藉;南韓與台灣一樣,男性也有服兵役的義務。最近南韓有一名女子因為思念當兵的男友,寫了一封情書給對方,但內容卻是用「十六進位」,宛如暗號一般容十分有趣。
    2018/12/19 15:41
  • 冷戰後最大規模! 美挾北約軍演恫嚇俄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的「2018三叉戟聯合軍演」,在挪威磅礡登場;今年包括29成員國和2個非成員國──芬蘭和瑞典,共同參加,由美國領軍,共計5萬兵力、250架軍機、65艘艦艇,號稱是冷戰以來最大規模的軍事演習。數百名美軍將在演習後,繼續駐守在挪威軍事基地,這點引發俄國政府強烈譴責,認為挪威政府違反了1949年加入北約時的承諾──除非國家遭到侵略,否則不會允續外國兵力進駐。然而這場軍演擺明就是衝著俄國而來,隨著上個月俄國舉行37年來最大規模的「東方2018」,北約隨即厲兵秣馬,美俄關係緊張,恐怕再度加劇!
    2018/10/26 19: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