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柯佳嬿風俗店下雨國旅花蓮地震民歌網路江國賓產業情侶
  • 搜尋:

    回鍋油 結果共59筆

  • 當心黑心油!吞下肚恐致癌 劣質回鍋油辨認大解析

    日前在高雄楠梓一間自助餐廳,遭離職員工踢爆,長期使用劣質回鍋油,而且都不更換,外觀已經變黑,大量冒煙還有油耗味,專家分析,這種油吃下肚,很容易致癌,該店家已經遭到高雄市衛生局稽查不合格,要求限期改善,其實劣質的回鍋油有很多辨認方法,包含用專業方式檢測,以及外觀辨認,初步的判斷,可以讓民眾先有警覺,避免把劣質油吃下肚。
    2020/08/01 00:45
  • 離職員工爆料 自助餐店用回鍋黑心油炒菜

    高雄楠梓一家自助餐,被離職廚師PO網爆料,工作的八個月期間,除了過年和偶爾幾次有換新油以外,其他時間都是舊油加新油不斷重複使用!後來生意受疫情影響,老闆娘還指使員工用回鍋油炒「黑色肉類或醬汁」,員工PO的回鍋油,簡直黑的有如瀝青一般,實際找到這一家自助餐店,老闆娘拿出炒菜用油,證明「清清如水」,不過一旁炸物的用油,卻是黑不見底,跟員工所拍影片的差不多。
    2020/07/13 15:35
  • 比機油黑!高雄自助餐遭爆用回鍋油 連老闆娘都不敢吃

    一名離職廚師踢爆,高雄楠梓某自助餐的老闆娘為了節省成本,居然下令使用回鍋油炒菜給客人吃,他跟其他員工良心過意不去,偷偷把舊油倒掉,事後卻遭老闆娘責罵,讓他實在忍無可忍,決定將此事PO上網讓大家知道,並痛批「老闆娘妳自己都不敢吃了,為了省成本卻要我們炒給客人吃。難道妳不知道,那種東西吃下去會致癌嗎?」、「做人真的要有良心,妳要生活別人也要生活」。
    2020/07/13 11:58
  • 便當店遭爆1年不換油 油黑發臭限期改善

    宜蘭一間便當店,被人檢舉油鍋內的油,超過1年都不換,店家只補新油進去,民眾還拍下影片,油槽內的油深黑汙濁,衛生局今天(25日)派員稽查,發現油品果然混濁飄臭味,要求業者當場換油,勒令限期改善!
    2019/07/25 21:11
  • 控油條廠環境髒 業者喊冤「衛生稽查過關」

    台中一名小姐開店使用老油條,她找南部有規模的食品工廠,看準業者是提供知名連鎖火鍋店品質應該不錯,但她有一次到工廠發現,廠內油炸和包裝都在同一區作業,她控訴環境衛生差,買回去的油條放了快一年也沒壞,質疑放了化學防腐劑,不過,業者大聲喊冤並拿出檢驗報告,而衛生單位也多次稽查,沒有查到含有防腐劑和或是重複使用回鍋油。
    2018/01/05 19:25
  • 國小午餐疑用回鍋油? 中市教育局:已解約

    多位台中市議員關心台中市海線一所國小營養午餐疑似使用回鍋油烹調食物,教育局長彭富源今天在議會答詢表示,使用回鍋油的廠商已遭學校解約。
    2017/11/06 16:43
  • 這能吃嗎?回鍋油比機油黑 日炸上千油條

    台中大里區,一間油條工廠隱身在小巷弄裡,環境髒亂,炸油條的大油鍋似乎沒有清理過,上面卡了厚厚一層油垢,就連裡面的油都已經黑得像機油一樣,看起來相當噁心,附近居民說,當地人都知道他們環境髒亂,一根油條還賣10元,只有外地的餐飲店會跟他訂購,上午衛生局上門稽查,雖然業者大門深鎖,但衛生局說將持續追蹤,如果業者不改善,可以開出6萬到2億不等的罰單。
    2016/07/10 12:08
  • 【FOCUS新聞】終結地溝油!美廢油回收 年賺635億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 台灣地溝油風波過了大半年,依舊餘波盪漾,地溝油的原料包括回鍋油等廢棄食油用,而在美國,一天會製造378萬公升的烹飪廢油,10年前的紐約,許多餐廳也會惡意將烹飪廢油倒進下水道,現在,他們會花錢請回收公司將廢油運走,這些回收公司將烹飪廢油過濾後,再賣給生質柴油製造公司,這種回收生意一年創造的商機20億,折合台幣635億
    2015/02/03 22:49
  • 歲末香菇價夯!25公斤值3.5萬 整袋偷

    歲末越靠近年節,香菇越夯,新竹竹北傳統市場,出現一名偷香菇賊,眾目睽睽下,把一大袋25公斤重,市價約3萬5千元的香菇扛走,香菇行情好,全台品質最穩定的新社香菇,推出不少熱銷的香菇新產品,而現炸熱呼呼的香菇,更是遊客必吃,過去有專人收回鍋油,在油風暴後,一桶桶回鍋油堆積成山,香菇業者找專家,研究如何將回收油轉化成生質柴油,作為乾燥香菇的燃料
    2014/11/20 23:06
  • 自炸豬油恐含毒物 譚敦慈籲少攝取

    黑心油風暴讓很多人在家自炸豬油,不過毒物權威林杰樑的遺孀譚敦慈,演講時提醒,自炸豬油不見得好!因為動物性脂肪遇到高溫,容易產生多環芳香烴等致癌物,偶而吃可以,但不要太常攝取,另外腎臟科、泌尿科醫師發現,近幾年罹癌人數變多,可能和環境毒素、工業用油或回鍋油中的重金屬有關聯。
    2014/10/24 13:33
  • 食品工廠用回收油! 油桶上浮蟑螂屍體

    嘉義衛生局查獲食品工廠使用回收油!1間炸豆棗、豆支的工廠,被民眾檢舉環境髒亂,還使用回收油,衛生局人員前往查緝,不但發現油的酸值超出標準,回收油裡還浮著蟑螂屍體,業者本來還辯稱3天會換1次油,後來才坦承的確把回收的油再使用。
    2013/06/18 19:44
  • 【好吃一點訣】隔夜菜爆炒煎炸 眷村料理香辣入味,業者?

    隔夜菜也能變身好料理!新北市一家眷村餐廳,最出名的就是「回鍋菜」,老闆把煎過的蛋,加入蔥蒜調味後,下鍋油炸,最後再滷過,讓回鍋蛋又香、又軟Q,另外炸過的臭豆腐也放到隔夜,再經過爆炒滷,不但酥脆,也吃得到滷汁香味,老闆的創意和調味功夫,讓店裡每道菜都有獨特口感,又香又辣。
    2013/03/29 19:27
  • 【好吃一點訣】隔夜菜爆炒煎炸 眷村料理香辣入味

    隔夜菜也能變身好料理!新北市一家眷村餐廳,最出名的就是「回鍋菜」,老闆把煎過的蛋,加入蔥蒜調味後,下鍋油炸,最後再滷過,讓回鍋蛋又香、又軟Q,另外炸過的臭豆腐也放到隔夜,再經過爆炒滷,不但酥脆,也吃得到滷汁香味,老闆的創意和調味功夫,讓店裡每道菜都有獨特口感,又香又辣。
    2013/03/29 11:57
  • 汪小菲當大S「人肉傘」 來台監工分店

    知名大陸連鎖餐廳,同時也是大S老公汪小菲剛接下連鎖餐廳總裁職務,外傳台北分店即將在下個月開幕,大汪2人在小S夫妻檔的陪同下,被狗仔拍到一起視察進度,汪小菲還用手代替雨傘,替大S遮雨,舉動相當貼心,但汪小菲似乎因為最近南京分店,爆發疑似使用回鍋油風波,飽受折磨,一臉鬍渣的造型看來有點憔悴,讓徐媽媽非常心疼。
    2011/09/20 12:44
  • 黑心「手工豆腐」! 回鍋油加工業石膏

    廣州出現大批家庭式豆腐工廠,這些工廠打著「手工豆腐」的名號,事實上卻添加工業用石膏,加速豆腐製作過程沉澱速度,提高產量,炸豆腐時都用回鍋油,從來沒換過,一再回收使用。
    2009/10/29 17:12
  • 油炸油/美國用油更誇張 過濾再拿來油炸

    台灣餐廳炸油問題引起爭議,美國的餐飲業者換油的程序,有沒有特定的標準?TVBS特派記者范琪斐,特別走一趟紐約餐廳。根據餐廳標準作業,每兩天就得換一次油,不過也有業者爆料,其實美國很多餐廳,都會把舊油過濾後再拿來油炸,特別是很多餐廳喜歡用反式脂肪油,因為這種油可以一用再用,甚至用了1、2個月都不會變色,用油安全問題在美國,一樣堪慮。
    2009/07/15 19:30
  • 油炸油/台北外淪陷! 中縣速食店油酸價過高

    因為炸油不合格,台北縣昨天才對速食店開罰,大台北以外的速食店也被檢驗出炸油不合格,台中縣衛生局全面檢驗速食店和小吃店的炸油,結果豐原的速食店,炸油也被驗出酸價過高。
    2009/07/14 16:38
  • 油炸油/查油遭恐嚇!楊舜惠上班 民眾加油

    因為強力稽查速食店違規使用回鍋油,遭到恐嚇的台北縣消保官楊舜惠,在休假3天後,今天回到工作崗位,照常參加縣政會議;面對媒體,楊舜惠表示,說沒受到影響是騙人的,很怕小孩無辜遭殃,自己則是平常心面對;而辦公室外頭,也有民眾特地前來要替楊惠舜加油打氣。
    2009/07/14 09:58
  • 油炸油/「砷」無怨尤!速食業者最多罰30萬 尊重接受

    速食店炸油驗出重金屬「砷」,演變成業者和官方各說各話的羅生門,不過衛生署長葉金川昨晚出面力挺台北縣消保官炸油報告,具有法律效力,讓北縣衛生局快馬加鞭,依照食品衛生法,對油品驗出砒霜的速食和披薩業者,開罰6到30萬元;祭出鐵腕,讓北縣消保官為之振奮,速食業者的態度也很耐人尋味,從上星期力爭到底,劍拔弩張到今天避不見面,明顯轉趨低調,企圖要扭轉之前強硬的形象。
    2009/07/13 18:13
  • 油炸油/高價甜圈「油」頻出包 消費者嘔啊!

    知名甜甜圈店炸油昨天抽檢,衛生局說疑似又超標,結果引發業者不滿,私下抱怨說,檢測報告尚未出爐,就說他們疑似超標是傷害,政府單位的作法是作秀;不過看看原本標榜精品甜甜圈的品牌,一個甜甜圈要價就要35元,昂貴的甜點,消費者有權利要求高品質;對於業者炸油頻出狀況,今天一早消費者無奈的說很驚訝,也有幽默的消費者Kuso的說,反正很多店家炸油都有問題,甜甜圈店出狀況也不意外了,吃都吃了還能怎樣呢?
    2009/07/11 12:46
  • 油炸油/搞烏龍? 砷油報告無國家認證

    知名速食店的炸油,到底有沒有砷?衛生署驗不出來,讓當初第一個驗出砷超標的台北縣消保官,非常不滿;只是,最新消息卻發現,消保官送驗的實驗室,在重金屬的檢驗上,沒有國家認證,台北縣衛生局無法據此結果開罰業者;還有當初帶隊的消保官,傳出遭人電話恐嚇,法制局長出面,痛罵衛生署和業者,堅持真相只有一個。
    2009/07/11 12:21
  • 油炸油/〈快訊〉衛署「砷」冤? 專家會議找「砷」來源

    知名速食業者炸油到底有沒有重金屬砷?衛生署再次採檢報告通通未檢出,那關鍵報告中的「砷」究竟從何而來?下午衛生署找來專家開會。
    2009/07/10 15:16
  • 油炸油/複查知名甜圈店 疑酸價超標恐開罰!

    台北市衛生局今天複查信義區的知名甜圈店,但光是目測使用中油槽的油色,已經明顯偏褐色,試紙檢驗結果,稽查員也判定明顯酸價超標,但業者說,他們一早檢測也發現顏色不對,正要換油,稽查員就來了,強調自己絕對遵照規範檢測油品。但前一次是4天才換油,這一次7月8日換過的油,10日衛生局複驗,也疑似超標,如果檢測結果出爐,確定酸價過高,知名甜圈店將是第一個被開罰的店家。
    2009/07/10 13:03
  • 油炸油/「我們檢驗沒砷」 衛署樣本晚半個月

    速食店的炸油,究竟有沒有含重金屬砷,似乎成了羅生門,幫台北縣消保官跟速食業者檢驗的兩家公司,為了誰對誰錯隔空喊話,衛生署卻在這個時候發出新聞稿,指說主管機關抽驗的結果通通合格,沒有任何問題,仔細一看才發現,衛生署是7月8日採檢的樣本,和當初第一批6月21日送檢的根本毫無關係,也就是說,衛生署自行檢驗的報告,無助於釐清問題,多此一舉嗎?衛生署強調下午會找來專家討論後,才會進一步說明。
    2009/07/10 12:24
  • 油炸油/〈快訊〉新增一家不合格 7家「陪榜」充數

    台北市長郝龍斌今天大動作公佈8家速食店油品不合格,但其實名單裡有7家,都是第一波查核違規業者,資料也早在7月2日宣佈,這次沒經過複查,又被列進不名譽清單,形同「陪榜」。業者自嘲,可能市府希望「再次提醒」,至於第一次上榜的唯一一家,只承諾已經盡速改進。
    2009/07/09 21: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