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旅客聯繫方式外交部花蓮大地震鄭華娟離婚銀樓中毒大貨車趙詠華聊天室
  • 搜尋:

    嘉南平原 結果共32筆

  • 南科跟農民搶水用! 稻米產業鏈生存危機

    南部旱象持續,嘉南平原已經連續三年沒有第一期稻作,稻米產業鏈哀鴻遍野,因為衝擊的不只是實耕者,從最上游的育苗、代耕再到下游的碾米廠業者,都將面臨生存危機。
    2023/03/29 23:23
  • 水情告急!前瞻砸千億防缺水 藍委:錢花哪?

    中南部水情告急!就連南投日月潭知名的九蛙疊像,又露出了第九隻的青蛙,不難看出缺水問題!國民黨立委指出,嘉南平原還為此休耕,質疑政府到底把前瞻特別預算改善水環境的1807億用到哪裡去?
    2023/02/23 14:10
  • 掌水工──智慧控水守護嘉南平原水源命脈

    你可想過飯桌上的米,是由一群人歷時百年、默默守護而來嗎?素有臺灣糧倉之稱的嘉南平原,逾百年前竟是順應天意的看天田。而重要轉變契機則與嘉南大圳息息相關,除硬體設施之外,更有一群默默守望大圳的前線英雄──「掌水工」。
    2023/02/18 10:00
  • 平民美食來囉!豆簽羹、豆菜麵、鹽瓜魚頭 濃濃古早味

    你吃過以米豆粉及鴨蛋製成的豆簽嗎?在台南鹽水一帶,農忙的時候,農民把豆簽加絲瓜、蛤蜊煮成湯麵,就是田裡的中餐;另外,嘉南平原有名的農村美食「豆菜麵」,冷熱交替煮出來的麵特別Q彈;而以醃瓜熬煮的魚頭,1顆只要10元,今天就要帶你來品嚐這些。
    2023/01/24 14:13
  • 研判近期有地震?台南敏銳買家變多 改挑921後興建成屋

    最近的東部大地震後,有專家預估,接下來發生六級以上的地區,可能會在嘉南平原一帶,而且有幾條斷層,能量的累積都已經超過百年,雖然目前還沒感受到台南市民的恐慌,但市府已經針對不少古蹟加強修補進度,而房仲也感受部分買家,特地會挑選921地震後的新建案。
    2022/09/21 18:43
  • 西半部3條斷層「強震發生率」最高50%!東半部一區達88%

    921地震23年了,偏偏今年921之前有2起規模6以上的強震,到現在餘震持續不斷,今天從半夜到上午來看,已經發生7起餘震!當中最大芮氏規模4.7,台東、高雄都有感,專家們提醒,未來2大區域必須特別注意,一個是西半部的嘉南平原,另個花蓮市的米崙斷層,50年內有88%的機率大地震。
    2022/09/21 11:56
  • 雷雨交加! 目擊夜空閃電狂閃 民眾:好嚇人

    最近有民眾在嘉南平原,目擊到難得一見的「雙彩虹」,美麗的景象就像一幅畫,不只如此,昨天(8/10)晚間,當地還出現閃電不斷的現象,對此,氣象站說明,主要是嘉義市附近,熱對流發展旺盛,強降雨伴隨閃電發生,另外,今天(8/11)早上,木蘭颱風已經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而台灣附近海面上,另一個熱帶性低氣壓,則有機會發展成颱風米雷,最快今天下半天生成。
    2022/08/11 15:31
  • 曾文水庫清淤不停歇 今年預定抽泥350萬立方公尺

    曾文水庫農曆春節假期清淤抽泥不停歇。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今天表示,曾文水庫今年預定抽泥350萬立方公尺,逐步回復庫容及供水穩定度。
    2022/02/03 13:45
  • 每次地震北市都信義最搖? 氣象局解答曝「這也發生過」

    10月下旬台灣民眾才經歷今(2021)年最大地震,昨(14日)晚宜蘭近海又發生一起芮氏規模5.3地震,中央氣象局研判,這是10月那起強震的餘震。而地牛突然翻身,位於台北市信義區的民眾很有感,但也相當好奇,「為何每次地震,信義區都比北市其他地區搖?」對此,氣象局也給出解答。
    2021/11/15 17:40
  • 水情吃緊! 嘉南平原明年一期稻作停灌

    水情吃緊,旱災應變中心(11/25)宣布,嘉南地區明年一期稻作將要停灌,大約影響1.9萬公頃的農地,自來水減壓時間,也延長為8小時。另外高麗菜種苗,連續兩個月暴增,農委會緊急呼籲,農民近期別再種高麗菜,以免生產過剩,影響價格。
    2020/11/25 23:53
  • 阿里山「森呼吸」之旅 檜木列車首登場俯瞰嘉南平原

    時序入秋,想感受濃濃秋意浪漫氛圍,那就來去森林裡來個小旅行吧!最近林務局公布了一系列10月到12月的活動表,從阿里山限定的天文生態營、全台唯一檜木主題列車,到森林探索、市集表演、手作體驗,甚至是星空漫遊都有,趕緊來把時間記下來,安排起來囉!
    2020/10/22 16:05
  • 可遠眺澎湖? 太平雲梯開放遊客搶朝聖!

    全台最長的單跨景觀吊橋,也就是嘉義梅山的太平雲梯,下午正式啟用,吸引相當多的遊客前往朝聖!全長281公尺,海拔一千公尺的太平雲梯,標榜可以飽覽雲嘉南平原及台灣海峽的美景,甚至還可以遠眺澎湖,讓遊客躍躍欲試,不過,下午山上起霧了,現場是白茫茫一片,什麼都看不到!
    2017/09/23 18:49
  • 最長吊橋太平雲梯開放 登梯最好搭接駁車

    全台最長景觀吊橋,也就是嘉義梅山的太平雲梯,下午一點半即將正開放,由於可以直接眺望雲嘉南平原到台灣海峽,讓不少遊客躍躍欲試!但由於上山道路彎曲狹窄,開車上山恐怕會有暈車及塞車的困擾,阿里山風景管理處建議民眾搭乘接駁車上山比較方便,另外,想要登上太平雲梯,得透過網路預約購票,現場是不賣票!
    2017/09/23 13:17
  • 全台最長!嘉義太平雲梯 空拍美景搶先看

    全國最長的單跨吊橋,嘉義「太平雲梯」準備要完工了,工程單位預計8月下旬就會試營運,9月正式啟用,站在上面可以將知名的梅山36彎美景盡收眼底,甚至能遠眺嘉南平原,而現在吊橋的空拍畫面曝光。
    2017/06/14 17:40
  • 小年夜美濃強震 台南最慘11棟倒塌

    小年夜美濃發生芮氏規模6.4強震,震央高雄美濃卻讓台南市成了災情最慘重災區,一棟16從樓高維冠金龍大樓禁不起強震肆虐突然倒塌。而周邊老房倒的倒塌的塌,救難隊員把握黃金救援時間緊急將傷者救出,很多民眾不禁要問為什麼震央在美濃,災情卻是在台南市,國家地震中心強調,因為美濃地質較硬,震波往嘉南平原傳達,剛好台南市地質軟導致震波放大,這就是所謂的場址效應,而未來30年內還會經常發生規模6.5強震。
    2016/02/06 20:34
  • 【Day10】近鄉情怯! 盧廣仲回家進入倒數!

    在嘉南平原收到的禮物,手珠與橘子。(▲圖/ 盧廣仲instagram
    2015/02/06 16:34
  • 嘉義6.2度!平原空曠+輻射冷 全台最冷

    嘉義測得平地最新低溫只有6.2度,沿海養殖業者「皮皮挫」,因為超怕這新低溫把魚塭的魚給冷死,清晨紛紛出來進行防寒大作戰,養台灣鯛的利用水車打水,讓溫度不要降低,而養虱目魚的業者則是把魚塭底下的水回抽再灌入,可以增加溫度,魚塭四周也加設了擋風牆,嘉義氣象站觀測員說,因為氣象站設在嘉南平原中央,四周空曠加上輻射熱冷卻效應,因此難免總測得平地最低溫度。
    2013/12/28 07:37
  • 【好吃一點訣】莧菜佐鹹蛋入餡 水晶餃清甜爽口,業者?

    鹹蛋跟皮蛋,變成水晶餃的內餡,米其林主廚來台灣參訪,吃到嘉南平原盛產的「莧菜」,特別鮮甜,特地設計成水晶餃內餡,搭配皮蛋、鹹蛋、蒜片混合成黃金比例,但主廚為了避免莧菜久蒸會過老,還要加入勾芡,保持滑潤口感,口味鹹香清爽。
    2013/09/26 15:50
  • 【好吃一點訣】莧菜佐鹹蛋入餡 水晶餃清甜爽口

    鹹蛋跟皮蛋,變成水晶餃的內餡,米其林主廚來台灣參訪,吃到嘉南平原盛產的「莧菜」,特別鮮甜,特地設計成水晶餃內餡,搭配皮蛋、鹹蛋、蒜片混合成黃金比例,但主廚為了避免莧菜久蒸會過老,還要加入勾芡,保持滑潤口感,口味鹹香清爽。
    2013/09/24 11:23
  • 看攏嘸! 熱氣球黑夜升空惹民怨

    熱氣球帶來商機和人潮,不過台南熱氣球節舉辦2個禮拜來,卻常常因為風速超過4級,取消起飛,引起民怨,現在主辦單位將從今天(31日)起,將下午場次延後2個小時起飛,成為看夜景的星空場,但原本白天可以看到嘉南平原以及曾文溪流域,到了晚上卻什麼都看不見,最多看到星空,讓遊客坐在發光的熱氣球上,反而成為大眾的焦點。
    2013/01/31 19:56
  • 台南熱氣球節登場! 超量排隊爆口角

    台南冬季熱氣球活動熱鬧登場,主辦單位特別從國外空運9顆熱氣球,登上50公尺高空,可以一覽嘉南平原及曾文溪流域美景,頭一天就吸引3萬人入園搶搭,由於預約票早被搶購一空,開放現場排隊,一排就一個多小時,超量排隊引發衝突。
    2013/01/19 14:31
  • 〈獨家〉美景商機 大崗山、中寮山景觀步道夯

    為了一探美景,有人甘願冒險闖越軍事管制區,不過其實大高雄有許多因為遼闊山景視野,而帶動觀光人潮的地方,像是高雄觀音山,每到假日上萬人上山,沿著山間步道,就有300多攤攤販進駐,像個小市集一樣熱鬧,大崗山也因為絕佳的地理位置,能眺望嘉南平原和西子灣,成為賞夜景的好去處,在大高雄就有5個這類型的景觀步道,因為美景每到假日就人潮爆滿。
    2012/09/03 19:03
  • 午後熱對流太強! 「市區」罕見龍捲風

    在大樓林立的新店市區,近距離看到龍捲風,不只把民眾給嚇壞了,氣象局聽聞消息,也直呼太罕見。原來,龍捲風好發在空曠平原,像是嘉南平原就是台灣觀測龍捲風最密集的區域,不過,這一道梅雨鋒面跑到新店山區,加上當時高溫飆上34度,激發出劇烈的午後熱對流,當吸飽水氣的積雨雲,從山區跑到平地後,就像把生牛肉丟上熱烤盤一樣,讓雲從天空往下探,捲出具有破壞力的龍捲風。
    2011/05/12 18:57
  • 日出到日落 阿里山360度觀景點曝光

    大部分遊客到阿里山森林遊樂區遊玩,都是為了看神木或是看雲海,不過最近嘉義林管處在附近的小笠原山發現一處完全沒有視覺死角的新景點,除了可以360度觀看日出日落外,天氣好時,還可以看到中央山脈的玉山主峰,以及整個嘉南平原。
    2011/02/02 00:33
  • 〈氣象〉1103/明起東北季風減弱 氣溫逐漸上升

    氣象專家任立渝表示,從明天開始東北季風減弱,氣溫逐漸上升,不過夜晚、清晨仍有涼意,特別是雲嘉南平原要特別注意日夜溫差;另外,明天水氣增多,降雨增加,海面風浪大。
    2010/11/03 17: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