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凍卵停車場禁賽民權西路站小兒科Christian Garcia移工單線雙向運轉考績甲等陳依依
  • 搜尋:

    哈薩克 結果共394筆

  • 盟友不給面子 普欽威信受到嚴重挑戰

    以俄羅斯為首的集體安全條約組織(CSTO)23日在亞美尼亞首都舉行峰會,會議上各成員國對烏俄戰事態度分歧,哈薩克總統直言要普欽停止戰爭,強調現在是停火最佳時機,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則呼籲結束流血衝突,開啟和平談判,其中亞美尼亞總理拒絕簽署峰會聯合文件,讓普欽直接爆氣摔筆。今(25)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中華亞太菁英交流協會秘書長王智盛,接受主持人陳韻雯線上訪問表示,「集體安全條約組織(CSTO)是蘇聯解體後,以俄羅斯為核心,包括白俄羅斯、亞美尼亞、哈薩克等重要的高加索跟中亞國家,所組成的安全組織,而這些國家皆為俄羅斯的鐵桿兄弟們,這次亞美尼亞竟然不理會普欽,拒絕簽署共同安全宣言,讓普欽憤而摔筆。」
    2022/11/25 15:43
  • 逼近核災!烏俄互控炮擊核電廠 烏戰明春結束?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第271天,IAEA國際原子能總署表示,週末烏克蘭驚險逃過一劫,因位於札波羅熱的歐洲最大核電廠周邊遭到炮擊,部分炮彈甚至落在核反應爐附近,也損毀儲存核廢料的建築物;烏俄雙方相互指責,但目前仍不清楚到底是哪一方開火。而隨著冬季腳步逼近,烏克蘭政府因水電基礎設施受損嚴重,計畫讓南部前線兩大城市居民撤離。烏克蘭國防部副部長接受英國媒體訪問時則表示,他覺得戰爭可能在明年春季末結束。
    2022/11/21 19:53
  • 哈薩克總統大選初步結果揭曉 托卡葉夫成功連任

    哈薩克中央選舉委員會今天援引初步數據表示,總統托卡葉夫(Kassym-Jomart Tokayev)在提前舉行的總統選舉中,以壓倒性81.31%得票率成功連任。
    2022/11/21 16:06
  • 哈薩克大選出口民調 總統托卡葉夫得票率逾8成

    中亞國家哈薩克20日舉行總統大選,根據哈薩克研究機構「開放社會」,公布的出口民調顯示。
    2022/11/21 15:35
  • 哈薩克大選 出口民調:總統托卡葉夫得票率逾8成

    哈薩克研究機構「開放社會」(Open Society)今天公布的出口民調顯示,哈薩克現任總統托卡葉夫(Kassym-Jomart Tokayev)在昨天的臨時總統大選拿下82.45%得票率。
    2022/11/21 06:23
  • 普欽失勢鳥獸散? 哈薩克總統向西方靠攏

    俄軍連續第二天,對烏克蘭發動大規模空襲,炸毀能源設施,但現在烏克蘭首都基輔已經開始下雪,恐怕有許多人無法使用暖氣。不過自從烏軍奪回赫爾松後,俄羅斯總統普欽失勢的跡象越來越明顯,連一向對普欽言聽計從的哈薩克總統,也逐漸親近西方,這星期還和歐盟協商大規模經貿合作。
    2022/11/18 22:28
  • 131隻珍稀裹海海豹死亡 哈薩克多方採樣找原因

    哈薩克生態地質和自然資源部發言人表示,131隻瀕臨絕種的裹海海豹死於西部海灘,專家將檢驗屍體並採集土壤與水源樣本,以釐清死因。
    2022/11/10 15:32
  • 大逆轉!「拳擊女王」陳念琴擊敗里約奧運銅牌闖進決賽

    台灣「拳擊女王」陳念琴,今天在亞洲拳擊錦標賽女子70公斤級4強賽,靠著最後兩回合大逆轉,以4比1擊敗里約奧運銅牌、哈薩克好手夏金莫娃,成功闖進壓軸決賽。
    2022/11/10 08:47
  • 黃筱雯、吳詩儀先後落敗 拳擊亞錦賽摘雙銅

    東京奧運拳擊銅牌得主黃筱雯今天在亞洲拳擊錦標賽女子54公斤級4強賽,以0比5不敵哈薩克好手薛克貝寇娃,女將吳詩儀也以0比5敗給韓國名將吳妍智,雙雙摘銅。
    2022/11/09 22:03
  • 態度軟化?普欽:俄軍不會摧毀烏克蘭、不需與拜登談判

    俄烏戰爭開打至今近8個月,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14日出席於哈薩克舉辦的「獨立國協」領袖高峰會後,在記者會上直言不後悔發動空襲,稱俄軍目標並非摧毀烏克蘭,沒必要再對烏克蘭發動大規模攻擊;同時,他也警告北約不要對抗俄羅斯,否則將導致毀滅性的後果,並認為不需要與美國談判。
    2022/10/15 10:13
  • 普欽會艾爾段 土耳其可能提議調解烏俄停戰

    俄國總統普欽與土耳其總統艾爾段,在哈薩克舉辦的CICA峰會上見面,雙方很有可能會討論烏俄停戰。面對戰爭導致能源價格高漲,歐盟各國初步只達成2023年聯合採購天然氣,對於制定價格上限還是沒有共識。而在此時卻又傳出俄國通往德國的輸油管,在波蘭出現漏油問題。
    2022/10/13 17:15
  • 王岐山出國開會 返國若隔離恐無法出席中共20大

    中國外交部11日宣布,中國國家副主席王岐山今明兩天率團赴哈薩克出席「亞信峰會」。由於中共20大將於16日開幕,若依中國現行的入境7+3隔離規定,王岐山恐全程無法與會。
    2022/10/12 18:27
  • 俄報復性轟炸兩天百枚飛彈 國際組織唾棄.中亞失勢

    克里米亞大橋遭攻擊,俄羅斯的報復性轟炸行動從周一早晨揭開序幕,兩天共發射百枚飛彈,半數遭烏克蘭攔截,攻擊至少造成10多人死亡,上百人受傷。基輔居民又躲進地鐵避難,大家高唱國歌展現堅定意志,美國總統拜登已經承諾將提供防空武器給烏克蘭。俄羅斯侵烏遭西方國家譴責,在中亞國家的影響力也逐漸式微,前蘇聯國家對俄烏衝突都保持中立,僅白俄羅支持;中亞國家如今轉向西方合作,俄羅斯失去了老大哥地位。
    2022/10/11 20:00
  • 習近平「詭異」露面畫面曝光 外媒分析為何有軟禁傳言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14日出訪哈薩克,是他睽違2年8個月後首度出訪,期間曾長達10多天未露面,遭「政變、軟禁」傳言滿天飛;不過,習近平接著在27日大陣仗帶著中央政治局常委現身,破除了謠言。外媒分析,習近平出現的場面相當詭異,分析了外界質疑中共權力動盪的原因。
    2022/09/30 10:11
  • 躲避被徵召!近20萬俄人出逃 友邦國家面臨巨大壓力

    俄羅斯普欽(Vladimir Putin)21日正式下達新命令,啟動自二戰(World War Two)落幕後,第一次「部分動員」機制,預計將徵召30萬預備役前往烏克蘭戰場,增加俄軍前線力量。但對於多數俄羅斯男性,卻不願被無端捲入這場「不屬於他們的戰爭」,《美聯社》(AP)報導,為了不被政府徵召入伍,愈來愈多俄羅斯人從陸路和航空出逃至海外,截至文章截稿前,大約有19萬4000人已經離境尋找庇護。
    2022/09/28 10:02
  • 俄國邊界湧「逃兵潮」 澤倫斯基鼓動全民起義

    俄羅斯總統普欽下達徵兵令後,造成恐慌出逃潮。這兩天,持續有民眾湧向邊界,要逃往鄰近的哈薩克、芬蘭以及喬治亞。民眾不想上戰場當砲灰,反戰情緒高張。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見縫插針,鼓動俄羅斯人站起來,對抗徵兵令。
    2022/09/23 23:31
  • 習出訪會12國領袖 對俄謹慎、未與莫迪會面

    習近平在剛落幕的上合組織峰會與中亞訪問中,會見了12國領袖,就是沒有會見印度總理莫迪,另方面,普習會結束後,雙方對外的說法也出現落差。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19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陳韻雯線上訪問表示「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結束上合組織峰會與中亞的訪問,目前已經返回北京。大陸外交部長王毅表示,習近平疫後首訪選擇了中亞,具有重大戰略意義,是以上合組織峰會來破解美國對大陸的包圍戰略之舉。值得關注的還有習近平這次出訪與12國領導人會晤,並和烏茲別克、哈薩克與白俄羅斯三國發布了聯合公報,但獨漏了跟印度總理莫迪之間會面,兩人並未如外界預期地展開雙邊會談。中印邊界衝突自2020年爆發至今仍未和解,不過當前對大陸與印度的經貿關係倒沒有太大影響。」
    2022/09/19 15:29
  • 林昀儒、廖振珽聯手扳倒地主隊 WTT男雙勇闖冠軍賽

    台灣桌球一哥林昀儒今天與「山豬」廖振珽聯手,在WTT阿拉木圖挑戰賽男雙4強,以3比0輕取哈薩克組合庫曼巴耶夫與佐路德夫,本季第2度闖進男雙決賽。
    2022/09/17 17:13
  • 近3年來首出訪!習近平烏茲別克會普欽 合作加深

    新冠疫情爆發至今快要3年,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週三(月14日)終於結束閉關,踏出國門,第一站選擇的是哈薩克。雖然只有一個下午的快閃訪問,但雙方簽署多項能源、基建協議。緊接著來到烏茲別克開展重頭戲,就是與俄羅斯總統普欽面對面會談。這是烏俄開戰以來中俄元首第一次會面。俄羅斯當前在烏克蘭戰場失利,而且遭遇國際嚴重制裁,因此對中國的經濟依賴加深,外界相信這次「習普會」,雙方可能在經貿合作上有進一步發展,讓習近平有機會在20大召開前,帶回滿滿成果回國。
    2022/09/15 19:54
  • 習近平出訪首站選哈薩克 外媒捕捉下機腳滑畫面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已經抵達烏茲別克,除了參加「上合峰會」外,重頭戲就是和俄羅斯總統普欽會面。CNN分析普欽可能會尋求習近平在戰爭提供協助。另外外媒也捕捉到漏網鏡頭,習近平在第一站哈薩克下機時,腳滑了一下,險些跌倒。
    2022/09/15 14:13
  • 【今日熱搜】U18 棒球/哈薩克/安以軒/南瑪都/黃揚明

    今(15)日熱搜關鍵字為「U18 棒球」。中華代表隊出征美國參加U18世界盃棒球賽,首戰以2比1擊敗義大利,第二場則是13比2提前5局扣倒澳洲,第三戰以4比0完封墨西哥,第四場以9比2撂倒日本。今勝巴拿馬,台灣將於16日上午7時展開複賽首戰,迎戰地主美國,後續將對戰南韓、荷蘭。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2/09/15 12:29
  • 中梵領袖會不會? 教宗、習近平雙赴哈薩克

    高齡85歲的教宗方濟各,週二(9月13日)前往哈薩克參與「第七屆宗教領袖大會」,這是相隔21年哈薩克再次迎來教宗訪問,也是教宗首次參與哈國主辦的宗教會議,對天主教人口不到1%的哈薩克來說,別具意義。而就在教宗訪問哈薩克之際,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周三(9月14日)也起程前往哈薩克與烏茲別克,展開近3年來首次出訪。由於當前正值中梵兩國「主教協議」會否延續的關鍵,教宗與習近平會不會趁著同處哈薩克的機會,安排某程度的巧遇或會面,備受外界關注。
    2022/09/14 20:00
  • 2020年以來首度出國! 習近平9/14抵哈薩克 俄克宮:9/15習普會

    中國大陸自2020年1月武漢疫情封城之後,習近平今(14)天首度出國訪問,已經抵達哈薩克,明天將前往烏茲別克,參加「上合組織峰會」,成員國之一、俄羅斯先證實,普欽跟習近平將在明(15)天見面,討論烏克蘭跟台灣。
    2022/09/14 17:49
  • 中俄領袖雙邊會明登場 將討論烏克蘭等議題

    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將啟程,前往哈薩克訪問。並且將出席在烏茲別克舉行的,上海合作組織成員會議,預計周四將會與俄羅斯總統普欽會晤。
    2022/09/14 12:49
  • 習近平訪中亞會普欽 對內權力穩固、對外處境尷尬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4至16日將出席上合峰會,並出訪哈薩克及烏茲別克。外界解讀,這顯示習近平在中共20大召開前已穩固權力,但在俄烏戰爭情勢逆轉時會晤普欽卻十分尷尬。
    2022/09/13 13: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