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侵害配偶權不倫戀PC出貨量女歌手個人電腦黎明詩米酵菌酸食物中毒網紅醫療疏失
  • 搜尋:

    哈佛 結果共1,029筆

  • 傳拜登本周將發布命令 限制美企對陸高科技業投資

    美國總統拜登本周將發布行政命令,對流向中國大陸的敏感技術、境外投資進行審查,甚至不排除可能會擴大到股票跟債券市場。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7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這次傳出要發布的行政命令,是瞄準美國對大陸投資資本進行限制,將影響非常多私募基金和風險投資基金公司,過去20幾年來,大陸的全球性科技類公司,幾乎都靠國際,尤其是來自美國的資金而快速成長,禁令一旦發布,AI、半導體到量子力學等高科技產業都會受到限制,實際效應還會超出這些領域,主要是美國政府態度擺明不希望資金流向大陸,使投資產業都受到了衝擊。」
    2023/08/07 17:13
  • 裴勇俊《情定大飯店》中文配音是他! 台灣播韓劇要配音緣由曝光

    TVBS從本周起一連五天,帶您來一探韓國流行文化。今天播出第二則專題帶大家看看韓劇是何時進軍台灣市場的呢?其實最早可以回溯到2000年,為了讓家庭婦女可以邊做家事邊看劇,才會有中文配音,而且裴勇俊主演的《情定大飯店》,當時擔任配音員是藝人屈中恆。
    2023/08/01 20:02
  • 美日韓峰會18日登場 聚焦抗中、應對北韓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17日將前往美國訪問,18日參加在華府近郊大衛營舉行的日美韓領袖峰會,處理北韓持續性的威脅,並且應對全球和區域安全挑戰。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美日韓軍事同盟是鞏固東北亞安全的根基,雖然日韓關係受到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日軍殘酷對待南韓人而時起時落,但是現任總統尹錫悅上台後,展現南韓願意不追究以往不愉快的歷史恩怨,在軍事合作上與美日更靠近的態度,使兩國關係逐漸回暖。」
    2023/08/01 15:57
  • 台美雙重徵稅法案 列參院財委會9月開議優先

    美國國會參議院財政委員會上周表示,9月國會復會後,委員會將討論關於加強美國與台灣經濟關係的稅務立法。透過解決雙重徵稅和鼓勵更多跨境投資,來幫助勞工與企業在美國與台灣取得成功機會。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3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表示「由於台灣與美國不是邦交國,兩國之間沒有免除雙重徵稅的條約規定,因此當台灣公司在美國投資,要把營收轉回台灣時,就會面臨雙重徵稅的困境。這迫使許多台灣公司,必須把美國的營收用在重新投資,或是利用其他方式處理財務,長久以來台灣都希望美國財政部可以解決互相投資的問題,而直到最近,由於美國希望台灣半導體可以前往美國大舉投資,才使問題在美國受到重視。」
    2023/07/31 15:45
  • 女星親哥赴美被30人輪揍! 「打亞洲人日」遭歧視她好心疼

    女星曲艾玲除了活動主持、開留學補習班,又斜槓當起YouTuber,開頻道節目《Chu’s Bright Future》,邀請各領域來賓,暢談親子教養與教育問題。最新一集,曲艾玲找來讀史丹佛學士、哈佛碩士的親哥哥Peter上節目,討論美國華人父親,和台灣父親的教育觀差異。
    2023/07/27 17:33
  • 哈佛大學「傳承錄取」制度涉歧視 美教育部調查

    根據今天公布的文件,美國教育部已針對知名學府哈佛大學(Harvard University)優先錄取校友或捐款大戶子女的「傳承」入學制度展開民權調查。
    2023/07/26 16:42
  • 美中競爭下 陸資從歐美撤離 轉向中東等國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就在幾年前,中國大陸企業還在收購紐約豪宅和五星級酒店,但隨著西方世界對中國大陸敵意加深,該時代已經結束了。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25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大約10年前,來自中國大陸的資金非常大量地湧入美國,從房地產到好萊塢影業等,都能看到蹤跡,有人認為這並非好事,這也是為什麼美國前總統川普上台後,就出現很多不要讓大陸資金流入的說法。《華爾街日報》這篇報導著重在大陸對外投資已經逐漸離開西方國家,尤其以離開美國最為明顯。」
    2023/07/25 16:46
  • 應對中俄表現佳 拜登邀中情局長伯恩斯入閣

    美國總統拜登上週宣布,邀請中央情報局局長伯恩斯入閣。象徵性的調升中情局長位階,肯定中情局在對中俄的挑戰表現亮眼。伯恩斯也表示因為俄烏戰況,也嚇阻了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不敢貿然對台動武。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24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中情局長成為內閣並非首例,過去柯林頓總統時期就曾開先例,歷任總統對中情局看重程度不同,現在基於俄烏戰爭與美中競爭,中情局角色似乎又重顯重要性。中情局近年士氣低落,一方面是情報員不容易招聘和訓練,背景都不如以往,中情局本身也發生不少內部問題,使專業的情報分析師與蒐集員,都不願意長久待在中情局。」
    2023/07/24 16:13
  • 美參議院領袖將推動法案 就芬太尼氾濫制裁陸

    美國拜登政府竭力阻止假冒鴉片類止痛藥芬太尼進口,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表示,將推動在即將出台的國防政策立法中,納入一項跨黨修正案,以制裁中國大陸涉嫌參與生產芬太尼。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18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李作珩線上訪問表示「美國毒品氾濫是社會非常嚴重問題,這些毒品多半在國外製造,早先比較多是來自墨西哥等拉丁美洲國家,現在也有很多是來自中國大陸的合成芬太尼。根據美國司法部資料,芬太尼成癮性非常高,效力高於海洛因50倍、比嗎啡強100倍,因此美國政府一直希望大陸政府能幫助打壓鴉片類毒品製造廠商,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幾周前訪問北京時,也特別對此提出要求。」
    2023/07/18 16:27
  • 美擬再擴對中晶片禁令 3大晶片廠執行長急奔華府

    有消息指出,美國半導體公司英特爾、高通和輝達的執行長,計劃下周到華府遊說官員和國會議員,以阻止政府延長對中國大陸有關晶片及製造設備的銷售禁令。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17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聽說英特爾、高通和輝達三家公司,看到現在美中關係有所回溫,計畫趁機到華府進行遊說,以阻止拜登政府在這幾周之內,再次發布另一項相關禁令。去年10月美國商務部以半導體科技研發來自於美國,不希望中國大陸政府取得珍貴科技為由,宣布晶片出口禁令後,許多公司的營銷都受到影響。中國大陸市場占了英特爾全球營銷的25%、高通60%以及輝達20%,他們都擔心禁令使營銷減少,將影響到他們自行研發的能力。」
    2023/07/17 16:54
  • 綠拍板71區立委參選人 賴清德欽點哈佛學妹、美女發言人出戰

    民進黨今(12)日召開中執會,會中通過徵召黨國際部主任謝佩芬、黨青年部副主任謝子涵、台中市議員謝志忠、永和區後溪里長莊銘淵、陽明交通大學助理教授曾聖凱等人投入立委選舉,再加上2個合作區域,民進黨已完成區域立委提名。黨主席賴清德在中執會後舉行記者會,推薦5位候選人,特別提到他看得出來謝子涵的理想性,以及想要為故鄉台中所做的一切;也表示特別徵召里長莊銘淵,因為也許在最艱困的選區,需要一個工兵一般的里長,才有辦法打破這個高築幾十年的城池。
    2023/07/12 18:06
  • 雞排妹掰!綠徵召最終回 哈佛女孩戰王鴻薇

    民進黨艱困選區立委提名最後一波,其中在北市中山北松山,林飛帆退選後,議員陳怡君表態出戰,卻一度傳出黨中央要和無黨籍的林亮君合作,讓陳怡君當時還喊話賴清德別放棄戰友,最後黨中央提名哈佛女孩謝佩芬,而最終名單派板,藝人雞排妹也不在裏頭。
    2023/07/11 20:46
  • 孩子不打罵不成才?!哈佛證實:言語暴力傷腦

    管教孩子大不易,有些父母慣性打罵,但這樣粗暴的教育,可能會對孩子造成一輩子的傷害。美國哈佛大學研究,證實長期體罰、吼罵,會使大腦機能受創,無法妥善處理壓力,最終可能引發精神疾病。日本的兒福中心也發現,許多施暴家長不認為吼罵會使小孩心理受傷,因此兒福工作將言語暴力列為家暴關懷重點,與醫院、學校等組織聯絡網,全方位輔導家暴家庭。
    2023/07/11 19:52
  • 不願對俄開戰 拜登:烏入北約先等戰爭結束

    美國總統拜登周末接受CNN專訪,在展開歐洲行前夕,談到烏克蘭加入北約的問題。拜登強調時機還沒有成熟,烏克蘭目前還沒準備好加入北約,必須等俄羅斯的侵略戰爭結束,北約盟國才會考慮是否讓烏克蘭加入。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1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烏克蘭去年9月申請加入北約,但是一旦烏克蘭成為北約成員國,整個北約都必須要與俄羅斯作戰,這對現階段來說是不可能的。因此美國總統拜登表示,只有當俄烏戰爭結束時,才會考慮讓烏克蘭加入北約。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也說,沒有任何人想引起第三次世界大戰,但是北約會繼續給予烏克蘭最大的支持。」
    2023/07/11 15:16
  • 葉倫訪北京「雙邊營造友善氛圍」 美中分歧仍難解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周末結束訪中行程,強調與中國官員的會談「直接」且「富有成效」。認為儘管兩國存在很大的分歧,仍然有必要加強交流與合作。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10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楊慈茵線上訪問表示「美國財政部長葉倫過去一向都反對增加貿易關稅,被中國大陸認為是最務實、在業務利益上最為謀合的內閣官員,因此這次出訪,雙方都刻意營造友善氣氛。」
    2023/07/10 15:36
  • 隕石暗藏玄機?哈佛教授:可能發現「外星科技」存在證明

    美國哈佛大學知名天體學教授勒布(Avi Loeb)近日表示,他在一顆隕石上,疑似發現外星技術存在的證明。該隕石於2014年墜落於巴布亞新幾內亞海域,勒布的團隊已經將在隕石墜落區域發現的不明物體,帶回哈佛大學進行進一步的研究。
    2023/07/09 16:48
  • 葉倫本周訪問中國 預料不會有重大突破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預計周四出訪中國大陸,一名財政部官員表示,美國不預期葉倫這次訪問將取得重大突破,但目的在與北京方面建立長期溝通管道。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4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這回是美國財政部長葉倫上台後第一次訪問北京,葉倫一般被認為是美國政府中,對大陸最『鴿派』的官員,但是根據美國官員透露,葉倫會把重點放在兩國科技禁令、大陸對發展中國家的債權問題,以及更加深入瞭解大陸經濟現況上,包括對人民幣貶值、購買美國國債的看法。」
    2023/07/04 15:24
  • 范范挨轟假哈佛女怒了!親弟超狂學霸背景曝 撞臉「修杰楷」

    男星陳建州(黑人)被女星大牙、郭源元指控性騷,妻子范范(范瑋琪)日前強調丈夫為人正直,並聲稱舊家只有一張床、黑人滴酒不沾、孕期只出過5次門反擊,卻遭網友挖出證據打臉,重創夫妻形象。連范范曾陷「哈佛學歷」造假疑雲再被重提,而她親弟弟,貨真價實的「學霸背景」也被挖出,還被發現撞臉男星修杰楷。
    2023/07/04 08:34
  • 美檢討阿富汗撤軍報告「拜登、川普都挨批」 對選情影響有限

    美國國務院發表檢討報告,指出美軍撤出阿富汗之前和期間,前總統川普和現任總統拜登的政府都在危機管理方面失誤,對國務院構成重大挑戰。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3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這份報告本來長達87頁,但是選在美國國慶長假前一天公布,而且只公布了24頁,可能就是為了避免引起太多注意。報告中最重要的有幾點,第一是從川普時期到拜登時期,有許多資深職位官員還沒有到位,暫時是代理人執行職務,造成重要決定都無法做成,因而在撤軍上,沒有成立工作小組、職責也不明確。第二是在阿富汗首都喀布爾的美國大使館,由於正好處在更換外交官的季節,很多人當時都剛離開或剛到位,工作還完全不上手,對於阿富汗情勢的誤判,未能預料到塔利班會以如此快的速度重掌政權,可能是最終的罪魁禍首。報告還指出,有20幾位在喀布爾的美國外交官,聯名寫了一封電報給國務卿布林肯,要求盡快開始撤離阿富汗,然而行動並未如此進行。」
    2023/07/03 15:37
  • 哈佛入學保障少數族裔 大法官判違憲.取消平權措施

    哈佛和北卡羅來納大學的入學申請採用「平權措施」,藉以保障非裔和拉丁裔的就學權,大法官裁定這項政策違憲,也反向侵害了其他族裔的就學機會。這項訴訟是由非營利組織「學生公平入學」發起,他們控告哈佛和北卡羅萊納大學的申請政策,忽視申請人的學術表現,亞裔學生的機會反而被剝奪。判決生效後,未來美國所有大學都將取消「平權措施」,但軍事學校除外。
    2023/06/30 19:55
  • 哈佛大學招生考量「種族」 美最高法院裁決違憲

    美國最高法院裁定,哈佛和北卡羅來納大學,在招生時將族裔背景列為挑選學生的參考,明顯違憲。這也是民主黨在憲法保障墮胎權後,在最高法院的另一次挫敗。
    2023/06/30 18:04
  • 美大學招生考量種族案 意外凸顯非裔大法官對立

    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傑克森去年成為首位擔任此職的非裔女性,當時眾人期待她的自由派觀點在種族議題上有別於同為非裔的保守派大法官湯瑪斯。兩人今天言詞交鋒驗證了這點。
    2023/06/30 16:37
  • 美最高院判決違憲 禁大學招生考量種族平權

    美國聯邦最高法院週四裁決,推翻哈佛大學以及北卡羅來納大學,考量種族因素的招生政策,並表示這種方式違反了憲法。
    2023/06/30 14:43
  • 美最高法院判平權招生違憲 「種族加分」失效掀爭論

    美國最高法院今天判決哈佛大學採「平權措施」招生違憲,不少亞裔族群視此判決為一大勝利,但加州史丹佛大學等私立學府深表失望,台裔舊金山市府律師邱信福也說「平權倒退」。
    2023/06/30 09:15
  • 「哈佛」假的? 知名部落客遭爆「高學歷吸高端客」

    知名旅遊部落客高睿騰,去年剛創辦奢華旅遊品牌,擔任首席執行官,提供環遊世界、私人飛機等高端服務,加入會員必須要有3千萬以上的資產,每趟行程要價上百萬元,還跟國內知名旅行社雄獅是合作夥伴,原先頂著哈佛光環服務消費者,但卻被爆出假學歷,甚至花錢買學位,對此高睿騰發聲明,自己從未宣稱從哈佛商學院畢業。
    2023/06/27 19: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