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抖動花蓮地震小資女孩向前衝台體大出軌失憶台灣地震台灣移動守護神藥單
  • 搜尋:

    哈佛 結果共1,038筆

  • 美英再聯手空襲葉門 中東局勢成拜登頭痛問題

    白宮國家安全副顧問芬納在接受媒體訪問時,暗示美國將對葉門胡塞武裝組織採取額外措施,並指出拜登政府很快會宣佈更多細節,但同時,芬納也表示,要對胡塞武裝組織停止襲擊需要一些時間。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23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芬納是白宮國安會裡專門對中東事務的發言人,這次接受媒體訪問時證實,中東現在對美國是不太安全的狀況,美國在中東的幾個基地都遭受到攻擊,而美國也開始採取報復行動,芬納還特別提到,伊朗在這些攻擊背後的支持,但不願證實美國到底會不會對伊朗直接採取軍事行動,只有表明這個是總統的決定,但也說了,美國的確已經向伊拉克和敘利亞採取軍事行動,對付這些直接跟伊朗相關的武裝部隊,至於美國華府目前最關心的就是以色列和哈瑪斯的戰爭,到底會不會擴大到整個區域性的戰爭。」
    2024/01/23 14:23
  • 哈佛女孩劉亦婷25年前爆紅 今成美中產階級遭諷雞娃式教育失敗

    「哈佛女孩」劉亦婷25年前曾在中國爆紅,父母甚至幫她出過書,講述如何栽培這位「天才少女」,成為眾多家庭眼中的「教育楷模。」近期劉亦婷的故事再掀討論,不過卻是因一篇「當哈佛女孩劉亦婷成為美國普通中產,這場持續25年的雞娃騙局碎了」登上熱搜,當年她的父母給她的「雞娃式教育」如今也被評為失敗例子。
    2024/01/23 10:01
  • 網讚鼓勵考生太幽默!謝佩芬:姐讀北一女、台大!現在還不是失業

    今(20日)天適逢大學學測日,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在Threads發布音檔說「明天學測加油,早點睡覺」,網友紛紛留言「美琴好像班主任,手機通通收起來,去睡覺」。爭取民進黨北市立委未果的民進黨前國際部主任謝佩芬則串文笑稱,「明天大學學測,我要以過來人身份奉勸各位考生:平常心看待、得失心不要太重喔!就算讀了北一女、台大、哈佛,姐現在還不是失業中!」引發網友大讚「太幽默了」。
    2024/01/20 13:55
  • 李強率10部長前往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 吸引各國赴陸投資

    世界經濟論壇在瑞士達沃斯登場,中國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率領10位部長級官員隨行,堪稱準國是訪問,而中方的龐大陣容也引起美方關切。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17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聽說中方派出總共140名的政府官員,其中有10名是主管經濟的部長及人物,李強這趟就談到中國大陸去年經濟成長率5.2%,希望世界各國的投資者能夠信任中國大陸的市場,甚至還提到最熱門的AI話題,指出不能讓AI來控制人類,也說了創新競爭的重要性,另外,中國大陸代表團除了參加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外,還與瑞士舉辦國是訪問,與瑞士總統見面,並宣布中國大陸會開放給瑞士人免簽,瑞士也要幫助中國人到瑞士投資,可見這趟的目的就是要穩定國際投資人對中國大陸市場的信心,畢竟目前各界都對中國大陸市場不太有信心,所以北京政府是頻頻向國際投資人喊話,希望各界能夠繼續到中國大陸投資。」
    2024/01/17 15:34
  • 哈佛學霸奪美國小姐后冠 曾駕F-16戰機女飛官

    2024美國小姐出爐,今年奪下后冠的佳麗,是代表科羅拉多州的麥迪森,她不僅是哈佛學霸,更是美國現役女飛官,曾經有駕駛F-16戰機的經驗。
    2024/01/16 19:09
  • 總統大選剛結束 美代表團隨即抵台 支持台灣民主選舉結果

    2024年總統大選才剛落幕,美國跨黨派資深代表團隨即抵台,其中包括前國家安全顧問哈德利、前副國務卿史坦伯格與AIT主席羅森伯格等人,抵台後便陸續與蔡英文總統、賴清德、蕭美琴、侯友宜和柯文哲會面。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1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美國派代表團在選後來台,過去也有慣例,像是2008年的選舉後,美國也派了當時的AIT主席來台,只是當時沒有像前副國務卿、前國家安全顧問這種更高層級的官員,但這次代表團還加上這兩位,且很有趣的是史坦伯格是民主黨的前副國務卿,哈德利是共和黨的前國家安全顧問,這也顯示美方是刻意表達,兩黨對台灣的支持。」
    2024/01/16 14:43
  • 新美國小姐后冠得主不簡單 哈佛碩士還是現役F-16戰機飛官

    美國小姐2024年選美比賽順利落幕,眾所矚目的后冠由來自科羅拉多州的麥迪森(Madison Marsh)手中。她是一名22歲的現役空軍少尉,同時也是哈佛甘迺迪公共政策學院(Harvard Kennedy School)的碩士生,還刷新紀錄成為首位獲得全國選美冠軍的空軍飛官,麥迪森擁有駕駛F-16戰機資格。
    2024/01/15 14:58
  • 擁69項金氏世界紀錄!泰勒絲穩坐歌后寶座 哈佛要開她的課?

    歌手泰勒絲近期的世界巡迴演唱會,票房破10億美金,破金氏世界紀錄,而官方日前也發文宣布,泰勒絲成為擁有最多金氏世界紀錄的Solo女藝人,總共69項記錄,超越碧昂絲和夏奇拉,而現在哈佛也可能會設立「泰勒絲文學課程」,教授也發文尋找粉絲當助教。
    2024/01/14 14:31
  • 全球最大政治風險 美總統大選牽動國際

    全球政治風險諮詢組織「歐亞集團」指出,美國總統大選無論誰贏,都將是全球今年最大政治風險。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10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歐亞集團已經是第20年在做全球政治風險排行榜,今年把美國大選列為世界第一風險,其實並不為過,因為川普效應繼續在美國全國發酵,且下週開始即將第一開跑的愛荷華州兩黨初選,就可以看出川普的實力有多強,目前川普在共和黨裡還是大幅領先其他對手,如果1月份幾個州的初選,川普都贏的話,他勢必會代表共和黨與拜登競選總統,這就像是重演2020年的場景。」
    2024/01/10 14:25
  • 台籃第一人 台美混血賀博入選麥當勞明星賽

    台美混血賀氏兄弟檔去年暑假在瓊斯盃刮起籃球炫風,面對各國好手,兄弟倆表現相當亮眼,返美後持續進修課業、精進球技,近期再度傳出好消息,賀博入選美國高中應屆畢業球員盛會「麥當勞高中全明星賽」,成為台灣史上第一位達成這項成就的球員,賀博媽媽也開心表示,「今天賀博下了課我們帶他去麥當勞買了他喜歡的速食,畢竟成為麥當勞高中明星賽被提名的球員是一生只有一次的榮耀。」
    2024/01/10 13:55
  • 剛弄走哈佛校長 對沖基金億萬富翁再捐15億介入學校董監會

    哈佛大學原校長克勞汀·蓋(Claudine Gay),在億萬富翁、對沖基金經理人威廉·艾克曼及其他校友成功施壓下辭職後,艾克曼依舊積極推動該校治理改革,並支持四名見解不同的校友加入董監事會。艾克曼此次所進行的,是在他過去身為活躍捐贈者常見的做法,那就是提名董事以推動更動。此次他支持的四位董事候選人分別是:佐伊·貝德爾、洛根·萊斯利、朱莉亞·波拉克以及亞歷克·威廉姆斯。
    2024/01/10 11:04
  • 美國重啟月球計畫 太空競賽將「民營化」

    睽違半世紀,美國再次發射月球登陸器,在8日凌晨火神號火箭升空,是阿波羅計畫以來,美國太空船首次挑戰月球軟著陸。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9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楊慈茵線上訪問表示,「美國自1972年之後就沒有再登陸月球,因為消耗實在太大且費時又費力,近年來由民間發起,用更節省、更聰明的方式重返月球,就是利用民間經費來承擔整體費用,此外,民營企業也有更大的興趣想出更有效率的方式。」
    2024/01/09 13:42
  • 新年第一槍!荷蘭取消ASML部分出口大陸的許可證

    荷蘭半導體設備大廠艾司摩爾(ASML)在新年開出第一槍,為了順應美國的管制措施,荷蘭政府取消ASML向中國大陸出口部分晶片製造所需的光刻設備許可證,此舉引發中國大陸不滿。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4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ASML最大的市場銷售是台灣、南韓,再來才是中國大陸,而去年第三季度的銷售有達到一年總銷售的一半,因為許多中國大陸公司知道美國的禁令即將生效,而盡量趕在禁令生效前大量的向ASML購買機器,但是ASML也說了,這些禁令其實並沒有影響到他們2023年大致的財務狀況,可能也就是因為這些禁令生效前大量的訂單。」
    2024/01/04 16:36
  • 遭疑不夠打擊反猶言論 哈佛校長遭逼.辭職

    美國哈佛大學校史上第一位非裔校長,也是如今唯二的女校長蓋伊(CLAUDINE GAY),1月2日黯然辭職,成為繼賓州大學校長後,第二位因在國會聽證會上發言,不夠讓猶太勢力滿意,而遭逼退的常春藤盟校校長。聽證會後忽然爆出多件申訴,指控她的學術作品抄襲。蓋伊任期只有短短六個月,雖然得到董事會與7百多位教職員支持,仍然難以抵擋國會議員與哈佛校方「金主」的壓力。
    2024/01/03 19:57
  • 深陷抄襲、反猶風波 哈佛大學校長蓋伊請辭

    以巴衝突發生以來,美國高等學法陸續捲入反猶太風波,去年賓夕法尼亞大學校長因此下台,週二哈佛大學校長蓋伊也宣布辭職。
    2024/01/03 16:42
  • 美中建交45周年 習近平喊話擴大兩國交流

    美中建交45周年,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與美國總統拜登相互恭賀,習近平再次提到「舊金山願景」,並期待推動四大領域加強交流合作。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3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楊慈茵線上訪問表示,「美聯社民調顯示,有近4成的美國民眾關心外交問題,但76%的美國人還是比較希望政府關注經濟問題,只是外交政策比起去年來說突飛猛進。」
    2024/01/03 14:37
  • 涉論文抄襲、反猶爭議!上任僅6個月 哈佛大學校長辭職

    被控學術論文抄襲,以及出席國會聽證會作證,在校方如何看待反猶太主義的證詞上模稜兩可而招致猛烈抨擊的美國哈佛大學校長蓋伊,今天宣布辭職,成為第二位因反猶風波辭職的常春藤盟校校長。
    2024/01/03 08:15
  • 哈佛校友一家3口陳屍豪宅 疑經濟陷入困難釀滅門慘劇

    美國麻薩諸塞州(Massachusetts)驚傳滅門悲劇,1名哈佛大學(Harvard University)的女校友與丈夫、女兒一同陳屍在豪宅中,檢方調查後發現這一家三口疑似正面臨嚴重的「經濟困難」,並認定這是1起家庭暴力事件。
    2023/12/30 18:10
  • 跟江蕙同期!60歲女星消失35年近況曝 去選美還拿4大獎

    「哈佛甜心」田心蕾在歌壇享譽知名,而鮮少露面的母親袁向晴是個氣質高雅的美魔女,日前赴泰國參加「2023國際亞洲夫人選美」,居然一舉拿下「最佳人氣獎」、「最佳才藝獎」、「最佳旅遊皇后」和「年度親善大使」4項大獎,締造台灣史上在亞洲夫人選美中獲得最多后冠榮譽的一次,個人獨得4項后冠,破了大會紀錄,田心蕾很為媽媽開心,被問到為何參加選美賽事,袁向晴表示:「女孩子都愛漂亮,我至今每天運動維持體能跟塑身,參加比賽也是給自己一個肯定跟認證!」又感性說:「我年輕時也是歌手,我一向都很羨慕也很敬佩女兒心蕾的學經歷,在我的年代能唸書的孩子是厲害的!我也是破除萬難鼓勵心蕾完成學業,活出自己的夢想!」
    2023/12/18 18:22
  • 美名校震撼彈!賓大校長閃辭 反猶聽證含糊其辭惹議

    因以哈戰爭引發的全美校園反猶太浪潮,現在演變成頂尖大學校長被迫辭職。上週二,哈佛大學、賓州大學和MIT麻省理工學院三校校長,針對近日校園反猶太爭議上國會聽證會,三人在保護言論自由的考量下,對議員二分法的逼問含糊其辭,引發各界批評;尤其是賓大校長,從學生、校友到捐款人,都大表不滿,週末校長宣布請辭。現在外界焦點轉向哈佛和MIT,共和黨眾議員要這兩位也下台,但哈佛大學數百名教職員簽請願書,力挺校長。
    2023/12/11 19:52
  • 哈佛校長陷反猶風波 聽證會證詞模稜兩可引批評

    波士頓環球報今天報導,數百名哈佛大學教職員簽署一封聲援信力挺校長蓋伊。蓋伊先前出席國會聽證會作證,在校方如何看待反猶太主義的證詞上模稜兩可,引發外界批評。
    2023/12/11 15:18
  • 哈佛等3名校成反猶溫床? 全美恐掀反以暴力潮

    以哈衝突,已經造成超過1.7萬名加薩人喪命,美國兩大城市「洛杉磯」和「紐約市」,今天就不約而同出現大規模的「反以挺巴」示威。另外美國3間大學名校,包含哈佛大學在內,被質疑成了反猶太主義的溫床,美國當局警告,反猶言論和暴力事件恐怕會越來越多,全美治安亮起紅燈。
    2023/12/09 18:46
  • 校長捍衛學生以哈衝突言論自由 常春藤名校惹怒金主損失31億

    以色列與哈瑪斯(Hamas)爆發武裝衝突進入第二個月,除了加薩當地軍事行動持續,歐美也掀起一波立場衝突,許多知名學校出現反猶,或抨擊以色列的言論,卻連帶讓名校遭受不小傷害。《英國廣播公司》報導,常春藤三家名校的哈佛、麻省理工(MIT)和賓州大學校長,同時前往美國國會出席聽證會,由於3人都拒絕表態,是否懲處學生在校園內發表「反猶言論」,不僅惹怒在場國會議員們,賓大甚至讓一名重要金主,憤而撤除1億美元(約新台幣31億3800萬元)捐贈。
    2023/12/08 16:55
  • 美國預算案卡國會 對烏克蘭軍援恐背信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日前突訪基輔,宣佈加碼1億美元的援烏新計畫,但對烏克蘭的援助款項,在美國國會卻遲遲無法通過,白宮就警告,目前的援烏預算即將在2023年底耗盡,屆時若新的預算無法撥款,可能會影響俄烏情勢。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6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共和黨普遍不支持白宮要求國會給予的1060億美金軍事援助,其中651億將用於加強烏克蘭的軍援,且共和黨提出要求,除非白宮同意140億美金會用來強化美國的邊境防禦,以阻止非法移民進入美國,否則,他們將不支持對烏克蘭的援助。」
    2023/12/06 15:18
  • 以哈衝突對立蔓延全美 哈佛大學遭列反歧視調查名單

    以哈衝突即將屆滿兩個月,對立的仇恨情緒正在全美持續延燒,甚至連百年名校哈佛大學都不例外,因為收到學生投訴,校園內有反猶太事件,美國教育部已經將哈佛大學列入調查名單;賓州費城週末的親巴勒斯坦遊行示威,抗議民眾包圍一家主打以色列美食的餐廳,大聲叫囂,雖然沒有對餐廳進行破壞,但事後地方和州政府都出言譴責,白宮也發出聲明,直言這就是一起反猶太主義事件。
    2023/12/05 2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