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馬國鳳台體大離婚Lisa酒吧垃圾處理訂房過敏史地震醫院
  • 搜尋:

    咬合 結果共74筆

  • 66歲男牙齦潰瘍傷口未癒合求診 秀傳重建口腔顏面缺損

    彰化秀傳醫院在南平大樓一樓舉辦一場「顱顏中心成果分享會」,現場有兩位接受治療後恢復良好的黃先生現身經驗談,住在大村62歲的黃姓男子於家中自摔,導致黃先生下顎骨骨折且咬合功能喪失,透過無疤痕骨折復位以及骨釘骨板手術,術後恢復良好;另外一位和美66歲黃先生因長時間右上牙齦潰瘍傷口未癒合,臨床檢查發現潰瘍性傷口從右上牙齦蔓延到右頰黏膜,經過切片檢查及影像檢查後診斷為後期口腔癌,但因腫瘤範圍過大且深,在經過腫瘤切除手術後,出現口腔內到右臉的穿通性傷口,立即進行顯微重建手術來修補口腔顏面缺損部分,目前外觀及說話、吞嚥、咀嚼等口腔功能都能維持滿意的程度。
    2024/03/26 16:31
  • 關韶文開刀「艱辛過程全曝光」 術後8個月:正常得來不易

    YouTuber關韶文(關關)今年2月狠砸50萬進行正顎手術,矯正多年咬合不正的困擾,他術後2個月就復出,並參加辯論節目《全明星辯論會》,期間經歷下巴腫脹、發麻等問題,恢復過程頗為辛苦。個性樂觀的他最近推出勵志新歌〈給自己〉,記錄完成人生大事的心路歷程。
    2023/10/14 10:05
  • 家中小孩「臉上1部位」都整過 過來人推爆:很值得

    一口整齊漂亮的牙齒可以提升顏值,牙齒矯正越來越普及,近日有民眾發現,親戚家小孩「幾乎都有矯正牙齒」,於是發問「現在小孩是不是沒有矯正過牙齒的算少數?」大家也曝光身邊人的兩種類型。
    2023/09/09 21:42
  • 男星砸40萬正顎「驚人對比」曝光! 臉部進化1部位激似朴敘俊

    男星香蕉(王俊傑)在2019年動完正顎手術後,外型與之前判若兩人,讓好多人差點認不出來。香蕉昨(4)日在社群上貼出新舊護照的對比,正顎前後差異連自己也嚇一跳,直呼「猛一看護照,還真不一樣!」
    2023/09/05 18:43
  • 抓出元凶!4大「蛀牙原因」一次看 乖寶寶:用餐後就刷牙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三個月內「蛀牙原因」相關話題的網路聲量,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常見蛀牙原因排行。
    2023/07/12 11:59
  • 睡覺不自覺磨牙!「5原因」一次看 睡前喝1熱飲改善

    常常半夜突然被另一半的磨牙聲吵醒嗎?還是曾被抱怨過睡覺習慣差,既會打呼又會磨牙呢?作為現代文明病之一的磨牙,因為不容易被自己察覺,因此多數人都是被他人提醒後,才發覺自己會在睡眠中不自覺地咬緊牙齒,或是反覆摩擦牙齒,如果你有這些症狀,快來看看網友們是如何討論磨牙原因的吧!
    2023/03/10 12:17
  • 智齒可以不拔嗎?醫點2情況需拔除 嚴重恐蜂窩性組織炎

    相信許多人曾經被牙醫勸告要拔掉智齒,但智齒並沒有對自己造成任何影響,卻又不明白為什麼要拔智齒?
    2022/11/06 13:46
  • 很重要!專家推食物「咀嚼次數」 幫助消化、防過敏

    好好地咀嚼很重要!能促進消化外,還可以預防過敏。營養師建議,一口食物咬20下,拉長用餐時間到20分鐘以上,每一口都充分咀嚼,能避免腸道把過大的食物分子視為過敏原,還能幫助食物初步消化,減輕腸胃負擔,避免產生脹氣。
    2022/10/18 15:23
  • 半夜痛得要命!「3不2要」舒緩牙疼 含冰塊止痛恐GG

    很多人都有牙痛經驗,尤其晚間突然牙疼,牙醫診所都關了,或是要預約牙醫,最快也要3天後,這時候該怎麼辦?牙醫師表示,牙痛可能是蛀牙或咬合力道太大等原因引起,如果一時無法找牙醫,可以透過避免咀嚼、不菸不酒、不過度冰敷「三不」原則,以及清潔口腔、服用止痛藥「二要」原則,暫時舒緩牙痛,而含冰塊止痛的做法會刺激牙神經,並不建議。
    2022/10/12 23:33
  • 一定要拔智齒? 牙醫曝「2關鍵前提」:做到就不必

    為什麼要拔智齒?拔智齒對許多人來說是「惡夢」,害怕拔智齒所帶來的疼痛,更怕拔完智齒腫脹的牙齦影響生活。對此,有牙醫師就整理2種判別「是否需要拔智齒」的關鍵,分別是「能否清得乾淨」,以及「有無咬合功能」。
    2022/10/05 19:59
  • 缺牙一定要植牙?醫揭2常見問題 冒然矯正恐釀反效果

    現代人愛美也注意細節,擁有一口整齊潔白的牙齒更是重要「門面」,一旦發生缺牙,不僅影響外觀,還可能引起後續牙齦萎縮與咬合不正。有牙醫師指出,缺牙不一定只有植牙能解決,「矯正」或許也能達到相同效果。
    2022/08/23 05:40
  • 過敏別用口呼吸!長期恐致咬合不正 醫授改善3撇步

    台灣過敏人口比例高,除了發癢等不適,也容易引起各種問題,包括口腔衛生、牙齒健康、睡眠呼吸中止症等,也可能更進一步出現咬合不正、臉部歪斜,甚至還可能增加口腔癌的風險。賴耳鼻喉科診所耳鼻喉科賴盈達醫師及賴牙醫診所賴盈叡醫師表示其問題環環相扣,呼籲過敏盡早檢查,並避免以口呼吸,以免後續麻煩。
    2022/08/04 10:28
  • 張嘴時臉部關節痛?當心「顳顎關節炎」 醫教4招改善

    莫名的突然感到臉部關節疼痛、喀喀作響,甚至嘴巴無法好好張開、張開嘴巴更痛,總讓人不適也影響情緒,原力復健科診所院長侯鐘堡醫師表示,這往往是顳顎關節炎在作祟,發生時可先試著自己緩解,若遲未改善,還是應盡早就醫,以免關節退化或衍生其它問題。
    2022/02/07 18:41
  • 妙齡女虎牙逆長險戳破眼球 醫從她眼眶開刀拔除

    拔牙竟能從眼眶下手!一名23歲的許姓女子,從青少年時期牙齒就鬆動、咬合無力,但近期狀況加劇,且下顏面部位也出現腫脹,到院就診後,醫師檢查竟發現她左眼球側正下方竟埋了一顆逆長的虎牙,且只差0.2公分就要插到眼球,經醫療團隊評估後,決定從眼眶下手,進行拔牙手術,成功取出虎牙,創下全球從眼眶拔牙的首例。
    2022/01/28 09:41
  • 家長憂!孩童牙齒排列不整齊 牙醫師:最好做這件事情否則

    牙齒排列是否整齊,影響到美觀、咀嚼、發音功能及口腔清潔難易度,通常乳牙在開始換恆牙時期,父母相當關心小孩,換牙是否會太慢,或者是發現有暴牙,或覺得小孩有下巴特別突出這種問題,對此牙醫師指出,兒童換牙期矯正,有許多種形式,不同的咬合類型,有相對應的治療時機和方式,需要經過醫師的診斷,才能瞭解適合的治療計劃。
    2021/12/20 23:25
  • 缺牙恐釀問題!植牙這材質最耐用  醫:首要保留自然牙

    缺牙後該如何治療?  缺牙位置會影響假牙材質? 現代人愛美並非新鮮事,擁有一口整齊且潔白的牙齒更是重要「門面」,一旦發生缺牙不僅影響外觀和社交,也可能引起後續牙齦萎縮與咬合不正。國安牙醫診所副院長李世偉醫師指出,缺牙有各種治療方式,如牙橋,活動假牙和植牙等等,應先經身體狀況等風險評估,再選擇最適合的方式進行治療。
    2021/12/16 10:16
  • 比特犬鬥魂基因頻傷人 專家揭「萌寵or成魔」關鍵

    屏東一名3歲男童2日遭鄰居家的比特犬緊咬腹部、當場臟器外露,送醫搶救仍傷重不治,消息曝光後引發社會譁然,而比特犬襲擊人畜事件頻傳,動物專家指出,雖然比特犬是為了「鬥狗」培育出的品種,但也不是見狗就咬,全都要看飼主如何教育,「狗是無辜的,有問題的是人」。
    2021/12/05 18:23
  • 曾雅蘭快咬斷牙!醫揭「恐慌症13症狀」:中4項快就醫

    侯昌明與曾雅蘭是演藝圈知名的模範夫妻,最近才剛歡度20周年。不過,曾雅蘭疑似壓力太大,導致恐慌症發作,上個月甚至差點從陽台掉落,日前她又自曝會不自覺用力咬右邊的牙齒,「感覺都快被我咬碎,牙齦腫漲、咬合無力」,讓網友緊張不已。
    2021/12/02 23:48
  • 常用「口呼吸」 慘變暴牙 醫曝睡眠呼吸障礙恐致3問題

    8歲張小弟弟,因暴牙問題至兒童牙科檢查,醫師檢查發現有「口呼吸」習慣,因此建議配戴肌肉功能矯正器,配戴期間因打呼問題,轉診至耳鼻喉科,結果發現鼻腔呼吸道堵塞,使用鼻噴劑治療後打呼減少。咬合情況也有明顯改善,上下牙齒水平距離由9公釐降到2公釐,外觀與當時求診時相差非常多。
    2021/10/15 11:07
  • 咬蘋果突下巴脫臼 女「嘴開開喊救命」嚇壞嬤

    「落下巴」或是「下巴脫臼」在醫學上的正式名稱為「顳顎關節脫臼」。民眾普遍說的「下巴」在醫學稱之下顎骨,是我們人體頭部唯一一塊可以活動的骨頭,它藉著兩側耳朵前方的顳顎關節跟頭骨相連結。顳顎關節跟身體的其他關節一樣,可以滑動及轉動,讓下巴可以開合,顳顎關節外側由關節囊包裹,關節腔中富含潤滑液,硬骨之間還墊了一塊軟骨盤,因此能承受來回的滑動摩擦和巨大的咬合力氣,便於我們咀嚼食物或說話。
    2020/12/06 18:30
  • 香蕉牙齒「崩壞剩2顆可咬」 動手術竟撞臉黑人

    藝人香蕉(王俊傑)是《瘋神無雙》的固定班底,現在也是《寶島神很大》的主持人,他長長的臉和戽斗下巴已成為自己的標誌,不過這個特色最近卻消失了,原來他因為咬合問題接受了正顎手術,下巴內縮後,粉絲紛紛說認不得了,反而發現他撞臉黑人陳建州。
    2019/12/05 15:57
  • 牙周病困擾10年拔19顆牙 患者得憂鬱症

    高雄一名蔡先生有牙周病困擾,10年拔了19顆牙齒,前後植牙8次,但卻因為找了不同牙醫,導致植牙後咬合歪斜,甚至無法咀嚼只能吃流質或偏軟的食物,兩年內掉了6公斤,變得不敢笑不愛講話,還讓他一度得憂鬱症,幸好透過全口重建技術,他終於可以露齒微笑。
    2019/11/25 15:42
  • 唾液中和酸鹼值幫助咀嚼 正確咬合牙齒防蛀牙

    分泌唾液能中和酸鹼值,保護人體,而牙齒正確的咬合方式也很重要,除了鍛鍊幼童的咀嚼力,還能有效防止蛀牙,擁有一口健康好牙,人生才不會從彩色變黑白。
    2019/11/12 16:04
  • 齒列不整害健康 兒童換牙期每半年要看牙

    7歲澄澄有上顎發育困擾,一口暴牙、上下咬合困難,連要咬斷麵包都吃力,不僅影響發育,也因外觀不佳,影響心理。醫師提醒,孩童換牙階段應每半年定期看牙,才能及早介入。
    2019/08/28 14:14
  • 咬合不正難進食 還會提高蛀牙及牙周病發生率

    一名15歲高一男學生牙齒排列擁擠,下顎後縮,造成咬合不正,無法正常咀嚼進食,也干擾口腔清潔,經過2年半的矯正才獲得改善。
    2019/07/15 17: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