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沈玉琳瘋神籃球場民進黨小賈斯汀蘇巧慧老爸創意私房會員特斯拉救命山豬
  • 搜尋:

    周邊動脈 結果共10筆

  • 不忌口、不運動!這五項指標有「三項異常」 判定代謝症候群..醫:下場慘!

    您知道什麼代謝症候群嗎,其實這就是在三高發生之前的警訊,目前代謝症候群的盛行率在男性約39%,女性約30%,事實上,代謝症候群算是亞健康的狀況,在這個階段還有機會改善,如果做好生活型態調整,可以恢復到健康的狀況,一旦罹患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勢必會增加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導致腦中風、心肌梗塞,或周邊動脈阻塞等,還有可能發生嚴重併發症,導致死亡。
    2022/12/28 23:03
  • 天冷保暖做好注意身體狀況 若「這部位」缺血缺氧恐面臨截肢!

    氣溫驟降很多人都感到相當冷,當然保暖一定要做好,關鍵在於天冷有可能併發心肌梗塞或腦中風外,也要小心下肢周邊動脈阻塞性疾病發生,若病情嚴重有可能的面臨截肢,事實上血管阻塞發生機會大幅增加,年長者要小心天冷引發心臟血管硬化,可能併發心肌梗塞或腦中風外,也要特別小心腳中風。
    2022/12/22 23:00
  • 不只心肌梗塞、腦中風 低溫慎防「腳中風」嚴重恐截肢

    近日氣溫驟降,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主任徐中和今天表示,天冷除可能併發心肌梗塞或腦中風外,也要警戒俗稱「腳中風」的下肢周邊動脈阻塞性疾病,重度阻塞恐面臨壞疽截肢。
    2022/12/14 21:18
  • 不一定是抽筋!小腿緊繃當心是「這病」 延誤治療恐截肢

    一名78歲的老伯近日帶狗狗散步時,覺得右腳小腿肚緊繃且疼痛,起初以為是腳抽筋所致,間中曾嘗試做伸展拉筋、使用按摩滾輪舒緩疼痛,但症狀卻愈發嚴重,最後甚至無法持續行走、且右腳皮膚感覺冰冷,直到發現右腳背開始出現潰爛小傷口,老伯這才急忙向醫生求醫,經檢查發現竟是「周邊動脈疾病」,所幸傷口感染不是很嚴重且因及時接受治療,免去截肢的厄運。
    2022/08/13 13:44
  • 不理會!這六個危險因子 引起「下肢周邊動脈阻塞」醫:恐截肢

    你曾有過腳麻、下肢冰冷的問題嗎?其實有可能是周邊動脈阻塞惡化,也就是說當血流量無法提供足夠氧氣,病友會出現「間歇性跛行」,TVBS醫藥專題,要帶您了解下肢周邊動脈阻塞風險因子與成因,若不積極治療,一旦出現傷口,未來可能皮膚組織壞死,病況嚴重還有可能要面臨截肢。
    2021/05/06 23:13
  • 足部異狀不可忽視! 醫師點名「7大」危險族群

    別輕忽周邊動脈阻塞!醫師提醒,糖尿病人是周邊動脈阻塞疾病的高風險群,若加上神經病變,更容易導致足部變形、潰瘍、甚至必須截肢。另外,老化、肥胖、三高等,也是周邊動脈阻塞疾病的危險因子。
    2021/04/16 13:35
  • 手腳長期冰冷恐截肢?醫教4招防周邊動脈阻塞

    不少人容易手腳冰冷,當心有可能是周邊動脈阻塞!敏盛醫院副院長江坤俊強調,周邊動脈阻塞如果沒有及早治療,嚴重可能需要截肢,教你4招有效預防周邊動脈阻塞。
    2020/11/18 09:19
  • 醫師:長期睡不好 易得周邊動脈阻塞

    長期睡不好的人請注意!根據最新研究,有睡眠呼吸中止症的人,未來罹患周邊動脈阻塞性疾病的機會,是未得睡眠呼吸中止症者的1.37倍。
    2017/05/04 10:31
  • 被門夾到破皮 蜂窩性組織炎險截肢

    84歲陳姓老翁日前左腳趾不慎被門夾到,破皮流血,他不以為意,幾天後竟引發高燒不退及蜂窩性組織炎差點截肢,就醫診斷才發現是因下肢周邊動脈阻塞惹禍。
    2017/04/27 09:50
  • 天冷腿就痛 周邊動脈阻塞性疾病作祟

    85歲黃爺爺兩年多來,每逢寒流來襲,左小腿就會特別疼痛、冰冷,本以為腿痛是因為務農所致,後來痛到無法行走,就醫診斷為「周邊動脈阻塞性疾病」。
    2017/02/27 11: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