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警察塑膠金牛座黃信樺腎衰竭市場漢來海港城牡羊座林襄全中運
  • 搜尋:

    吳東亮 結果共110筆

  • 工商界提四大期許 吳東亮樂見兩岸和平穩定總統:會交接給新政府

    工商協進會27日下午舉行春節聯誼會活動,邀請總統蔡英文出席,反倒是沒找準總統賴清德。理事長吳東亮解釋「這是行之有年」,不過他也提及工商界對於電價和兩岸的關切。另一頭,賴清德出席了機械工業同業公會活動,努力和與會者搏感情。
    2024/02/27 20:22
  • 新壽增資難產!金管會下最後通牒 吳東進、吳東亮互槓内幕曝

    新光吳家兄弟吳東進、吳東亮去年才為新光金經營權大戰交手,今年又為了新壽RBC(資本適足率)不足再度互槓,大哥吳東進數度喊話:「新光金現金增資才是王道。」但老三吳東亮卻將現增列為最後選項,新壽趕在金管會下的最後通牒、本週四(2月22日)前,通過增資15億元、次順位債80億元搶救RBC計畫,卻被金管會打臉,要求不足的55億元必須現金增資到位。這場新壽增資案再度成為吳家兄弟角力的戰場,後續發展備受市場關注。
    2024/02/20 09:45
  • 疑「吳火獅小三」陳情 婦喊話吳欣盈別丟臉、求柯文哲幫忙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7)日召開政策記者會,有一名女子突然在後方大喊要柯幫忙陳情,並稱自己的女兒是新光創辦人吳火獅的小女兒,透露新光金名譽董事長大哥吳東進、弟弟台新金董事長吳東亮都承諾會處理,喊話要柯的副手、新光公主吳欣盈別給爸爸、叔叔丟臉,「沒處理只好求民進黨、國民黨出面幫我處理。」
    2023/12/07 11:54
  • 吳欣盈參選「家族全不知」 爸爸吳東進笑:連我都管不了

    民眾黨副總統參選人、「新光公主」吳欣盈近期發言爆爭議,被問參選有無跟家人討論,她回嗆「當記者有問爸媽嗎」。吳欣盈父親、新光醫院董事長吳東進也透露,女兒參選「事先完全沒有和家人商量」,更笑說「連我都管不了她」,不過他表示最近有跟女兒見面,覺得她表現很好。
    2023/12/05 17:38
  • T1/金控大戰滿場!阿巴西狂轟32分 台新戰神首勝再等等

    臺北台新戰神今於主場點燃戰火,對戰新北中信特攻為隊史首場開幕戰,雖於開節小幅領先,後續三節無法展現穩定進攻火力,終場以79:104 敗北。今(25)日臺北市長蔣萬安到場並擔任開球嘉賓,台新金控董事長吳東亮與夫人彭雪芬也一同蒞臨主場,表達對球隊的支持,一同迎接隊史重要的時刻,現場也湧入滿場 5,700 名球迷進場支持,於賽後與金曲歌王李玖哲一同嗨翻和平籃球館。
    2023/11/25 21:23
  • 台新金拚減碳!董事長吳東亮親自出馬 南下台東種樹4千棵

    台新金控今(16)日於台東舉行兩場植樹活動,上午於台東森林公園舉辦「公益植樹共好計畫」植樹典禮,由台新董事長吳東亮偕同台新董監事及主管與台東副縣長王志輝、台東大學校長曾耀銘、以及綠色冀泉創辦人陳宇華一同種下牛樟樹苗,開啟環境永續與社福共好雙循環。同時,台新金控與台東縣政府、台東大學、綠色冀泉共同簽署合作意向(MOU),為海葵風災造成的上萬棵樹木倒塌,雪中送炭苗木造林,期盼重現綠地,打造公益共好森林。下午則在台東大學知本校區由台新金控總經理林維俊、台新志工與台東大學師生聯合種樹。
    2023/10/16 17:01
  • 重啟台新金併新光金? 吳東亮:若有機會都會看看

    新光金股東會改選變天後,台新金與新光金合併是否再現曙光引起市場關注。台新金董事長吳東亮今天表示,「現在什麼都沒有,跟哪一家都沒有」,但將來若有機會,都會看看。
    2023/07/21 13:38
  • 台新、新光「金金併」?吳東亮首回應:有興趣會看一看

    新光金股東會日前落幕,由改革派陣營拿下經營權,並推派具台新色彩的陳淮舟出任董事長,外界關注新光金與台新金合併議題。台新金股東會今(16)日登場,董事長吳東亮被問到未來與新光金合作的可能,他表示會尊重股東權益,有興趣的案子都會看一看,採開放態度。
    2023/06/16 11:29
  • 台新金合併新光金? 吳東亮:任何案子有興趣會看一看

    新光金董事改選,改革派搶下經營權,並推派前台新金總經理陳淮舟擔任新光金董事長,引起市場「雙新併」預期。台新金董事長吳東亮今天首度表態,在顧及股東權益和金管會法規下,將來是否有機會不曉得,「有任何案子,有興趣會看一看」。
    2023/06/16 10:50
  • 新光金經營權曝和平曙光? 吳東進現身賀吳東亮

    近期話題延燒的新光金經營權之爭,外界傳出有望出現和平落幕,新光金創辦人吳東進今天(5日)現身北醫畢業典禮,見證三弟,也是台新金董事長吳東亮獲頒名譽博士場合,吳東進讚揚吳東亮,「是我們家的光榮」,但對經營權之爭沒有說明,而吳東進這一出席,也有消息人士指稱,可能是展現讓賢精神,接受自己成為集團共主。
    2023/06/05 19:26
  • 新光金經營權之爭落幕?吳東進現身祝賀吳東亮:家族光榮

    外界傳出新光金經營權之爭有望出現和平曙光,新光金創辦人吳東進今天現身北醫畢業典禮,見證三弟、台新金董事長吳東亮獲頒北醫名譽博士場合,吳東進公開讚許「這是我們家的光榮」。
    2023/06/05 17:36
  • 新光企業家族戰!大哥派拿下新光三越 僅吳東亮反對

    閣揆陳建仁今天(3/30)一早特別前往出席「工商協進會」,和工商界大佬會面,現在缺工問題嚴重該怎麼解決?以及電價壓力都有討論,陳建仁致詞就先提到,漲價實屬不得已,似乎盼在座的大家能共體時艱,而工商協進會理事長吳東亮,則額外被問到,因為前一天新光三越才進行董事長改選,由大哥派人馬"吳東昇"接任,只有他持反對票,是不是有特殊考量。
    2023/03/30 13:33
  • 生醫產業將成下個「護國神山」 吳東亮:台灣經濟不悲觀

    工商協進會今(30)日舉行早餐會,理事長吳東亮致詞時指出,國發會預測台灣景氣有望在4月落底,全球主要央行也有機會於上半年停止升息,台灣整體經濟展望不悲觀。此外,吳東亮目前擔任「國家生技醫藥產業策進會」 (生策會)的理事,認為生醫產業有望成為台灣另一座「護國神山」。
    2023/03/30 13:07
  • 鴻海董事長曝「台灣電動車困境」 最缺整車人才、使用環境

    鴻海(2317)電動車吸引市場關注,工商協進會今(5)日舉辦「第264次公亮紀念講座」,國內金控界大老、工商協進會理事長吳東亮致詞時指出,淨零排放(Net Zero Emissions)是當今全球重要議題,運具電動化則是落實的重要路徑;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則以「台灣在全球電動車產業的機會與挑戰」為題,分享鴻海投入電動車經驗,直指台灣電動車最缺乏之處,希望能透過眾人力量,讓台灣成為全球電動車產業最可靠夥伴。
    2022/12/05 19:30
  • 基本工資將調漲 吳東亮拋4項建議避免助長通膨

    基本工資確定將調漲,工商協進會理事長、台新金董事長吳東亮表示配合辦理,不過他提出4項建議,包含不宜提前實施夏月電價、暫緩研議電價調整、審慎規劃健保費率調整時機與幅度、延長大宗物資進口降稅等措施。
    2022/09/01 21:21
  • 台灣保險業淨值陷危機 吳東亮晉見蔡英文提建言

    近期保險業淨值大降陷入危機,工商協進會理事長吳東亮今天晉見總統蔡英文時表示,業者面臨債券市場規模過小、投資法令鬆綁不足困境,盼依國情擬定公開一致的資本監理標準,以利業者遵循。
    2022/07/28 17:11
  • 電價調整方案出爐  吳東亮提四大建言

    對於今天出爐的電價調整方案,甫上任的工商協進會理事長吳東亮對政府提出四大建議,包括應再思考調漲後配套、慎思今年是否再漲電價、免稅或降稅措施延長至年底並穩定匯率,以及建立多元供電可能性。
    2022/06/28 11:02
  • 吳東亮:央行升息半碼很小心 我們應是摸著石頭過河

    央行16日升息半碼,工商協進會常務監事、台新金控董事長吳東亮今天表示,央行這次升息幅度與美國有差距,顯示央行很小心,「我們應該是摸著石頭過河」,要兼顧各方面;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認同央行升息半碼決定。
    2022/06/21 16:51
  • 首度回應新光、台新金金併 吳東亮:積極正面評估

    新光金及台新金雙雙成立合併研究小組,市場認為2大金控合併有望問鼎國內第3大金控,台新金董事長吳東亮表示,台新金以積極正面態度進行評估,經過審慎評估才能往前走。
    2022/06/17 11:29
  • 國內第2起金金併有望? 台新金:沒收到新光金邀請

    市場熱議台新金和新光金是否可能展開國內第2起金金併,台新金總經理林維俊表示,截至目前沒有收到任何邀請,若收到新光金通知,當然會用開放和正面的態度積極研究。
    2022/04/22 16:59
  • 董事提議成立小組談台新金合併案 新光金獨董保留意見

    新光金昨天晚間公告,針對成立專案小組評估與台新金合併可行性一事,3名獨立董事認為屬公司重大議題,相關事宜應謹慎處理使程序完備,審計委員會決議此案逕送董事會討論。
    2022/04/20 09:54
  • 台新金30周年!董座吳東亮數度「哽咽落淚」

    台新金控23號舉辦30周年記者會,董事長吳東亮上台致詞時,感謝一路以來遇到的貴人,還激動到落淚,連台下的夫人彭雪芬也哭了。吳東亮自認是台灣合併案最多的公司,但跟彰銀經營權纏鬥了17年,去年終於放手,這可能也是他從壯年時的「黑髮」到現在滿頭白髮,忍不住傷感的原因。
    2022/03/24 20:02
  • 傳台新10員工中15.6億! 吳東亮:代表這裡很旺

    史上最高威力彩頭獎31.24億元,終結連47槓被2注抱走,其中1注分得15.6億元,傳出是台新法金部門的10位員工,董事長吳東亮今天(5日)出席記者會,也首度表態,表示自己也是看新聞才知道,但如果謠傳是真的也很好,代表公司很旺。
    2020/08/05 20:05
  • 員工包牌中15億頭獎?台新銀董座「首回應藏玄機」

    威力彩史上最高頭彩上月27日開出,合共31.2億的彩金由2注共同獲得,外傳北市大安區的中獎者,為台新銀行法金部門10名員工集資包牌。連日來接連傳出有員工想獨吞逾15億彩金、員工集體離職等傳言,今(5)日台新銀行董事長吳東亮首度回應。
    2020/08/05 15:20
  • 杜英宗傳跳槽規避停職懲處? 台新金澄清絕無此事

    遭金管會停職2年處分的南山人壽前董事長杜英宗,傳可能跳槽台新金控。台新金今天澄清,董事長吳東亮與杜英宗確實為舊識,但媒體指杜英宗將轉戰台新金一事,純屬媒體臆測,絕無此事。
    2020/05/05 16: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