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爆炸 竊占鄭華娟Keep筆記台灣徐巧芯家居清潔攻台出國統一台灣
  • 搜尋:

    吳昭寬 結果共19筆

  • 喝豆漿「1地雷習慣」慘罹食道癌 醫示警:現5症狀是前兆

    冬天天氣寒冷,許多民眾喜歡喝熱飲暖暖身,但近日耳鼻喉科醫師吳昭寬卻指出,曾有一名患者不菸不酒卻罹患下咽食道癌,經詳問才知,對方因為太愛喝「滾燙飲品」,造成黏膜受損。對此,吳昭寬就提醒,一旦熱飲超過65°C,就可能增加罹癌機率;另外,只要出現5症狀,就有可能是咽喉癌的前兆。
    2024/01/13 22:52
  • 口臭半年「慘罹癌第二期」!1迷思成致命傷 他摳嘴驚見血絲

    不少人都曾擔心在和他人對話時,自己嘴巴飄散出的異味造成他人困擾、自己也會因此被扣印象分,因此無論是口腔的清潔或是體況的調養都有時刻留意;一名50歲患者在被口臭問題困擾近半年後就醫,才意外得知已經罹患口腔癌二期。
    2024/01/13 20:47
  • 耳朵發霉「驚長香菇」!癢爆爬滿黑點 醫嘆:棉花棒害的

    耳朵癢可能有很多種原因,有時是因為長期未清潔、大量耳垢作祟,又或者是小蟲等異物入侵所致,卻有這麼一名男子,因癢到受不了才在妻子的陪同下,到醫院問診尋求幫助,未料卻不如夫妻倆以為的「衛生習慣不好」,而是耳道發霉的同時,發現竟已經長出了黑色的小香菇,罕見的一幕看傻診間內所有人,追問之下才知道竟是棉花棒惹的禍。
    2024/01/06 08:01
  • 染病恐重症!發燒人數暴增40% 醫示警「3族群」一人中鏢全完蛋

    近期無論是耳鼻喉科、家醫科診所,抑或是急診,都可以看到滿滿人潮,加上剛開學不久、口罩令解除,傳染速度相當可觀。小兒科醫師陳木榮也在臉書表示,最近發燒的大人、小孩特別多,而前陣子大部分都是A型流感,最近則不時會驗出B型流感,呼籲民眾施打疫苗。對此,耳鼻喉科醫師吳昭寬也示警3族群應多加留意。
    2023/09/19 14:52
  • 每天喝熱豆漿!婦喉嚨卡卡罹癌 「1習慣惹禍」超多人踩雷

    癌症蟬聯40年位居國人十大死因第一位,普遍多認為吸菸、飲酒、嚼食檳榔等是致病的危險因子,但飲食習慣與癌症也有相當大的關聯。一名50歲的中年婦女,由於喉嚨有異物感就醫,結果檢查出罹患下咽食道癌,事後醫生發現問題恐怕就出在她非常喜歡喝熱飲,過高的溫度嚴重傷害食道黏膜,增加細胞病變的機率。
    2023/06/01 05:40
  • 女不菸不酒!喉嚨痛驚罹癌「丈夫也中鏢」 醫示警:會傳染

    癌症連續40年蟬聯國人十大死因第一位,雖然癌細胞無法從病人身上跑到另一健康個體,癌症本身不會傳染,但有些癌症確實與細菌或病毒有關,經由長期持續感染而增加罹癌風險。一名40多歲女子喉嚨痛超過1個月,到醫院切片檢查,竟然是罹患扁桃腺癌,她不禁想到丈夫之前也得過,於是醫師安排兩人檢測,果然都驗出HPV(人類乳突病毒),因為夫妻有親密接觸,感染病毒後惡化成癌症。
    2023/05/22 05:15
  • 挖耳就高潮!男「戳破耳膜」聽不到 醫示警:4類人不宜

    近年來,坊間出現許多「采耳」專門店,專業人員除了會幫忙清潔耳道,采耳的過程中還能舒緩神經,讓人達到所謂的「耳內高潮」。但開業耳鼻喉科診所院長吳昭寬卻指出,一名男子因為太愛采耳,竟造成耳膜破裂、出現永久性傷害;對此,他也示警4類人不適合采耳,當心嚴重恐引發聽力受損。
    2023/05/06 22:15
  • 張嘴就飄惡臭!他嘆「刷牙也沒用」就醫驚:已經罹癌二期

    口臭問題難解最讓人頭痛,隨著疫情規範的慢慢鬆綁,許多人開始習慣拿下口罩,但相關問題也隨之而來,除了長期戴口罩對膚況或多或少造成影響之外,口氣問題也開始變的常見;耳鼻喉科吳昭寬醫師過去曾在節目中分享的案例也再度引起討論,原來口腔異味不一定是扁桃腺結石問題、嚴重者甚至有罹癌的可能存在。
    2023/03/29 13:22
  • 打噴嚏時速「堪比自強號」!男憋住慘了 耳膜滲血急送醫

    許多人基於禮貌問題,打噴嚏時都會習慣捏鼻子,避免口沫飛噴,不過這個不經意的小動作,可能會造成嚴重損傷。耳鼻喉科醫師吳昭寬就分享個案,有位40多歲的男子,因為強忍噴嚏,氣流一時往體內衝擊,造成他耳膜因此破裂滲血,險些耳聾。
    2022/12/02 17:35
  • 罹早期舌癌拒治療 複診醫驚「脖子全歪」:不到1個月亡

    根據衛生福利部統計資料,2020年十大癌症死亡率依序為氣管、支氣管和肺癌,肝和肝內膽管癌,結腸、直腸和肛門癌,女性乳癌,前列腺(攝護腺)癌、口腔癌、胰臟癌、胃癌、食道癌、卵巢癌;就有醫師分享,曾經遇過一名患者罹患第一期舌癌,起初怕影響正常生活,果斷拒絕治療,殊不知後來想要治療的時候已經為時已晚了。
    2022/03/09 19:28
  • 嘴破不只火氣大!醫認「恐是奪命警訊」 5症狀揪口腔癌

    影帝薛仕凌為了戲劇,切合「每天都吃檳榔提神」的角色,最高紀錄是一場戲吃了6包共60顆檳榔,竟吃到嘴巴長血泡、嘴巴很乾,有次吃便當感覺肉在刮口腔,拍完戲後再也不敢吃。醫師提出簡單判斷口腔癌口五字訣,尤其嘴破、口腔長色斑都是重要警訊,不要拖!
    2022/03/05 23:56
  • 耳朵癢罪魁禍首是「它」 醫:嚴重恐致聽力受損

    一名65歲陳姓男子,日前覺得耳朵劇癢無比,至耳鼻喉科就診,醫師安排內視鏡檢查後發現陳男內耳道孳生黴菌,耳膜和內耳道上長滿一顆顆黑白小點,再清理耳道內的分泌物與真菌團塊,並使用藥物治療後,症狀才慢慢好轉。
    2021/07/16 14:49
  • 「粉紅色肉團」塞耳道流黑紅汁 醫一看嘆:癌症

    當身體出現小毛病時,可別輕忽!一名50多歲婦人出現耳鳴、耳悶與頭暈等情況,自行拿棉花棒輕掏一下,沒想到卻挖出像「松露混著番茄醬」的耳垢,就醫經檢查發現耳內長了一顆粉紅色肉團,醫師看完一嘆是「癌症」。
    2020/09/24 11:46
  • 他親吻女友莫名吸出「超臭黃液」秒吐 醫驚曝背後原因

    中部一名本身有鼻子過敏的女子因喉嚨不適有痰,日前至診所就醫,怎料,男友陪診卻驚爆和女友接吻時,竟吸出一坨爆臭黃色分泌物,馬上吐出,但對方卻稱沒有聞到,令他相當驚訝。對此,耳鼻喉科醫師吳昭寬分析原因。
    2020/09/08 10:17
  • 台商應酬亂親「舌頭狂冒菜花」 返台一驗:變癌症了

    一名55歲台商返台後就醫,稱自己在大陸經常出入聲色場所,去年舌頭突然長出突起物,起初他並沒太過在意,沒想到症狀越拖越嚴重,就醫後才發現居然是菜花,並且已經轉為第3期舌癌。
    2020/07/07 16:49
  • 發燒29天才確診「恐爆社區感染」? 醫師:已達臨界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19)天晚間宣布又新增1起新冠肺炎確診病例,這名北部60多歲女性近2年無出國史,目前病況嚴重。根據調查顯示,這名病患平常主要在家看電視或參與社區活動,目前僅掌握到患者女兒有1名同學自杭州返台,不過推估感染可能性低,引起外界質疑是否有社區感染的疑慮。
    2020/02/20 17:17
  • 跑6超商買嘸口罩!急症女入院遭拒求保全放行 結局淚崩

    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全球,引發全民搶口罩防疫。一名醫師透露一名患者的感人故事,呼籲民眾,「將口罩留給真正有需要的人」。
    2020/02/05 11:20
  • 防堵肺炎大作戰!醫曝「不洗手」摸吐司 細菌變化超驚悚

    中國大陸武漢肺炎造成當地9人死亡,疫情持續在全球擴散,不少國家陸續出現確診病例,台灣21日也出現確診首例,而農曆春節前夕也是多數台商返台的日子,疾管署也呼籲民眾勤洗手、戴口罩,避免疫情擴大。知名醫師也在臉書上分享,其實勤洗手的效果遠比戴口罩更能有效避免傳染。
    2020/01/22 16:24
  • 20歲少女嘴飄死魚味「臭到被分手」 醫驚見塊狀物嚇傻

    雖然口臭不會致命,但卻可能是人際關係的阻礙!一名20歲少女深受口臭困擾,男友還撂狠話要分手,嚇得少女趕緊就醫,她本來以為是蛀牙或牙周病所致,但是在補牙、洗牙後都未改善,口腔仍飄出陣陣惡臭,直到醫師用口腔內視鏡一照,發現有顆結石卡在扁桃腺上,飄出的恐怖惡臭令醫師也傻眼。
    2019/11/18 11: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