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衝突李智凱雲林日圓貶值徐巧芯老公PRADA沈文程大S報警本田
  • 搜尋:

    吳俊輝 結果共3筆

  • 後疫情時代 「新冠疫苗」研製成國際競賽

    全球忙解封,人類從控制疫情,轉攻研發對抗Covid-19病毒的疫苗,期盼疫苗能早日問世。其中英國牛津大學的疫苗團隊宣布「人體試驗結果最快6月公布,或許在年底前能量產使用。」科技部駐英參事吳俊輝在錢怡君主持的《T台政經話》表示「牛津團隊現在也同步在製作疫苗,各國都在觀察此批疫苗能否成功上市?若是試驗失敗疫苗就得全部銷毀。台灣除了積極與國際合作,但『自行研發』更重要,因為牛津試驗成功,一定是優先給英國人使用,而台灣的國光生技使用基因重組蛋白技術,最快7、8月進行人體試驗,力拚明年秋冬量產,屆時會先給第一線的醫護人員使用。」
    2020/05/13 18:00
  • 海報如電影名片 好設計讓身價有望翻漲

    電影使用海報宣傳有百年歷史,收藏過上萬幅電影海報的吳俊輝說,電影海報是電影的「超大名片」,當中具有藝術、設計感及具備多項增值元素的,在市場交易價格上有望年年翻漲。
    2017/10/27 08:55
  • 水管、木材做望遠鏡 動手做啟發科學興趣

    天文望遠鏡也能自己做?台大天文物理研究所教授吳俊輝,從2004年開始帶領學生自製望遠鏡,從手工磨鏡片開始,利用水管、木材打造天文望遠鏡,自製的望遠鏡精度可不輸市售的,可以觀測月亮或其他行星。同樣是透過動手做啟發學生興趣的還有青年創客金克杰,把科學玩具簡化,推廣到學校裡,不只做教學還出書,讓學生從玩具中了解不一樣的科學原理。
    2017/04/07 21: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