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震央花蓮地震app花蓮地震新聞台灣地震情侶大家源PTT消防眼鏡蛇
  • 搜尋:

    吞嚥困難 結果共103筆

  • 食道挖出「整隻章魚」!他吞嚥困難就醫 觸手卡死畫面曝

    常聽長輩說吃飯要細嚼慢嚥,如因囫圇吞棗造成噎到、或是因此增加胃部的工作量,那可就得不償失;新加坡一名55歲男子因吞嚥困難就醫,經過檢查才發現其食道內竟卡著「一整隻章魚」,利用鑷子將其取出後才順利返家,引起熱烈討論。
    2024/03/06 11:12
  • 男吞嚥困難、血壓狂飆!整塊豬軟骨卡食道 醫:吞飯催吐是錯的

    吃東西要細嚼慢嚥,53歲莊先生因吞嚥困難、疼痛、流口水等症狀,緊急至急診就醫,經頸部側面X光及喉內視鏡檢查,發現一個長達6x4的豬軟骨竟卡在食道入口;透過胃鏡將異物取出,並給予消腫藥物,症狀得以緩解;醫師指出,如遇到飲食或異物阻塞時,建議盡速尋求醫師進行檢查,應避免繼續再進食,千萬不要透過吞飯、喝醋、催吐等方式,吞飯或喝醋可能將異物越推越深導致消化道破裂,而催吐則可能嗆咳導致吸入性肺炎。
    2024/02/02 10:36
  • 豬哥亮愛女出事了!突高燒「吞嚥困難」 投總統票:爬也要爬去

    秀場天王豬哥亮愛女謝金晶先前推出新專輯《搶頭香》,輕快朗朗上口的曲風,深受粉絲喜愛,工作滿檔的她,2024年才剛到,她竟然就重感冒,她在IG寫下:「頭痛,喉嚨痛,咳嗽,發燒,畏寒,全身酸痛,無力,吞嚥困難」,她無奈的說:「不敢相信2024第一次感冒這麼快就來了,我昨天不是還活力充沛錄影嗎?」
    2024/01/13 11:41
  • 說話沙啞狂冒「咻咻」聲!6旬男喉嚨卡3cm腫瘤 醫嘆:第4期了

    台中有一名63歲的王姓男子,日前因為發現自己聲音沙啞、喉嚨卡、喘不過氣等症狀,於是便到醫院接受檢查。不過,醫師在看診時發覺王男聲音詭異,於是便替他安排了內視鏡檢查,果然發現其喉嚨附近長了一顆將近3公分的腫瘤,並確定對方已罹患下咽癌第4期。
    2024/01/08 19:54
  • 50歲男一吃東西「就吐泡泡」!醫驚食道塞住:罹癌第四期

    一名50歲男性稱自己吃東西時就會開始「吐泡泡」,甚至到後來只能喝流質食物,只要稍微硬的東西就吞不下。後經過胃鏡檢查才發現食道中段「被塞住」,確診食道癌第四期,胃腸肝膽科醫師錢政弘表示,若吞東西有卡住現象,恐怕代表「腫瘤已占據70%食道管徑」,不可不慎。
    2023/12/24 08:05
  • 不只菸酒檳榔!食道癌9成為男性 「2常見食物」也危險

    演唱知名動漫《灌籃高手》主題曲的日本樂團「The Birthday」主唱千葉湧介,4月公開自己罹患食道癌一事,全面停工接受治療,沒想到11月26日不敵病魔逝世,享年55歲。根據我國國健署統計,每年食道癌新增個案約2700人,其中高達9成以上為男性,好發於50至70歲,除了吸菸、嚼食檳榔和飲酒過量等不良習慣外,喜歡吃香腸、臘肉等含亞硝酸鹽的食物,也是罹患食道癌的危險因子。所以若有長期吞嚥困難、吞嚥時有異物感等不適症狀,應及早就醫,以免延誤治療的黃金時機。
    2023/12/07 10:48
  • 非火燒心!她沙啞逾兩月「聲帶冒瘜肉」 竟是唱歌惹禍

    現代人壓力大、常吃外食,成為胃食道逆流的常客,而胃食道逆流的症狀包含胃酸逆流感、心口灼熱、吞嚥困難且痛,有時更會有聲音沙啞、口水多及氣喘等症狀。日前有一位民眾因聲音沙啞長達兩個月,懷疑是胃食道逆流,然而檢查出來並沒有胃食道逆流症狀,反而發現聲帶出事。
    2023/12/05 14:59
  • 飯店點炒飯2人中毒喉嚨痛、難吞嚥 竟是「姑婆芋葉」擺盤釀禍

    食藥署於近日接獲通報,有民眾至某度假酒店食用炒飯後,出現嘴唇及喉嚨刺痛、吞嚥困難等症狀,經衛生單位調查,炒飯底部鋪墊之葉片鑑定為姑婆芋,該案應為姑婆芋的毒性成份污染食品所導致的中毒案件,衛生局將針對本案進行後續相關處置措施。
    2023/11/01 16:28
  • 吞嚥困難、坐躺都難受!63歲鄭弘儀「驚罹這病」認:我不正常

    63歲知名主持人鄭弘儀憑藉著主持政論及廣播節目打開知名度,累積一眾粉絲,然而近日在他在節目中坦承,因為吞嚥困難、坐立難安就醫,竟發現罹患1病症,服藥治療後竟又再復發,最新病況曝光。
    2023/10/05 10:32
  • 長輩吞嚥困難慘「望餅止渴」?4撇步自製介護食月餅爽吃

    中秋佳節即將到來,吃月餅是應景習俗,但許多長輩有咀嚼吞嚥困難的問題,如何讓年長者順利進食,避免噎到?中醫大新竹附醫提供運用「介護食」,透過特殊烹調方式製作月餅,可以讓老年人克服咀嚼吞嚥問題,開心吃月餅。
    2023/09/25 22:25
  • 沒吃東西卻有飽足感?專家示警「1症狀」別輕忽 恐是癌症前兆

    身體常常感到疲憊或是體重持續下降等的狀況都要多加留意,因為這可能是罹患癌症的跡象。對此,美國胃腸病學家藍儂(Anne Marie Lennon)表示,「吞嚥困難」,或是沒吃東西卻有飽足感可能也是徵兆之一,因此呼籲大家多加留意。
    2023/09/05 14:02
  • 女星「會厭炎」急插管險喪命!「4大易感染族群」注意 會飛沫傳染

    洪曉蕾日前參加西班牙旅行團,卻在抵達當地第2天,出現喉嚨腫痛、無法吞嚥等狀況,緊急送到加護病房插管救治,前夫王世均透露是「會厭炎」感染,所幸順利完成手術,目前狀況穩定。醫師指出,會厭炎和感冒症狀類似,同樣會有喉嚨痛、沙啞、吞嚥困難,有窒息致命風險,其中「年長者、男性、免疫力差、新生兒」皆是易感染族群,傳染途徑可能是飛沫傳染或吃東西造成會厭受傷,免疫力剛好比較差就併發感染。
    2023/07/10 15:52
  • 洪曉蕾遊歐插管!醫示警「深頸部感染」3症狀:恐窒息死亡

    人在西班牙旅遊的女星洪曉蕾驚傳因扁桃腺發炎,導致入院治療的,經證實直接安排進加護病房、插管使用呼吸器的消息;對此耳鼻喉科醫師張弘認為,症狀之所以會如此嚴重,高機率應該是因為合併了「深頸部感染」所致,提醒民眾若是在扁桃腺發炎之餘,出現了「明顯吞嚥疼痛」、「吞嚥困難」、「牙關緊閉」等3症狀,就應該及早就醫治療以免耽誤病情。
    2023/07/06 10:01
  • 別輕忽!新冠、流感中重症多 醫:出現這「六症狀」速送醫

    目前台灣新冠疫情持續下降當中,不過流感、腸病毒疫情可別輕忽!新竹馬偕醫院急診外科主任白永嘉表示,民眾若有以下六症況千萬要注意!包括:呼吸困難、嘔吐、食慾不振&吞嚥困難、高燒不退&寒顫、咳嗽併濃痰加劇及嗜睡&虛弱無力,若有這六症況應盡速送醫,更提醒有慢性病史及長輩應特別留心。
    2023/06/28 09:06
  • 疫苗害她睡眠失調又超累 德婦女告BNT求償近5百萬台幣

    曾是新冠疫情肆虐全球期間,眾所矚目的關鍵企業之一,BioNTech公司如今卻遭遇數百起求償官司,幾乎都是他們所在的德國本土。《路透》(Reuters)報導,這批提告的民眾多數指控的理由很類似,認為接種BNT生產的疫苗後,造成他們身體不佳、健康遭受損害;甚至有一名女子認為,自己接種後出現上肢疼痛、吞嚥困難、睡眠失調與極度疲累等症狀,要對BNT求償高達15萬歐元(約新台幣495萬元)的賠償。
    2023/06/12 11:09
  • 平日有「3習慣」恐罹癌!口腔癌4大徵兆 醫警告:快就醫

    口腔癌有4大前兆可以提前預警,越早發現存活率越高,戒掉檳榔、菸、酒還能減少10倍罹患風險。
    2023/03/31 15:06
  • 出現咀嚼、吞嚥困難!當心「口腔癌」4大症狀 醫:速就診

    台灣癌症發生人數逐年攀升,而「口腔癌」一直佔據台灣男性十大癌症的前五名,根據國健署公布的109年國人10大癌症,口腔癌(含口咽、下咽)排名第5,且男性口腔癌發生率是女性的10.6倍,早期發現口腔癌的症狀可以提高治療成功率和存活率,因此牙醫黃文龍列出口腔癌的「4大前兆」,如果有以下症狀,建議您及時就醫。
    2023/03/29 07:44
  • 喉痛注意!陳凱倫「右頸腫發現罹癌」醫示警2症狀:男多於女

    童星出身,後來靠廣播為自己贏得3座廣播金鐘獎肯定的陳凱倫驚傳罹患甲狀腺癌!他表示,今(3/22)是他重生的第98天!去年11月中他發現得了扁桃腺癌,但沒有讓其他人知道,他也提到原來醫師判定是「第4期」,開刀化驗後說是「第1期」。醫師提醒,扁桃腺發炎是很常見的症狀,以致扁桃腺癌早期較難發現,提醒有菸酒檳榔等習慣者,若喉痛、吞嚥困難等症狀,要快檢查。
    2023/03/22 14:54
  • 陳凱倫患扁桃腺癌!發現時已末期 醫曝關鍵:單側症狀是警訊

    廣播金鐘獎藝人陳凱倫去年11月中發現罹患扁桃腺癌,惡性腫瘤長在右邊頸部位置,動刀切除後從原本4期恢復成1期;但多數人較常聽到「扁桃腺發炎」,對於扁桃腺癌瞭解較少,台灣癌症基金會執行長賴基銘向《TVBS新聞網》指出,扁桃腺癌症狀主要會是單側喉嚨痛、吞嚥困難、單側耳痛等,如腫瘤過大壓迫也可能出現頭痛、呼吸吞難等症狀,但此癌症主要治療在於局部控制,只要沒有擴散至棘手器官,5年存活率算高。
    2023/03/22 11:00
  • 每年死2千人!食道癌初期「5症狀」 60歲以上男性要當心

    根據衛生福利部108年癌症登記報告指出,罹癌人數和107年相比增加5123人,其中食道癌不但是男性十大癌症中的第6名,每年因此死亡者將近2000人,男性食道癌的發生率更是女性的11~16倍。
    2023/03/18 05:15
  • 生命小鬥士!罕病兒謙謙等不到3歲生日 網含淚「至少來過」

    住在桃園的罕病兒謙謙,一出生身體就有多重罕見病,雙腳畸形、脊椎嚴重側彎、吞嚥與呼吸困難等,只能戴著呼吸器,長期臥床,在這樣的成長過程中,年紀小小的謙謙受盡病痛折磨,出生就忍受著常人無法理解的痛。父母養育孩子本就不易,在謙謙背後偉大的父母,更要付出十二萬分的耐性。他們帶著兒子四處投醫找病因,並創建臉書粉專記錄謙謙的抗病過程,一路上有著網友們的加油打氣,但如今不敵病魔,謙謙日前因器官衰竭病逝,家人、網友紛感不捨。
    2023/03/16 15:51
  • 電池卡食道5週!醫憂「恐化學腐蝕」急開刀 見1情況讚奇蹟

    耳朵感染竟是食道異物作祟!美國一起醫療個案引起討論,一名男童因誤食鈕扣電池,導致出現吞嚥困難、活動力降低的症狀,雖然在第一時間就醫,但院方僅診斷為耳朵感染、並予以抗生素治療;不過由於返家後病況惡化,男童爸媽決定再次就醫,這才發現病因。
    2023/02/13 08:30
  • 「這癌症」9成患者是男性!初期難發現 愛吃1食物小心了

    據統計,罹患食道癌有9成以上是男性,除了抽菸、喝酒、檳榔是危險因子之外,愛吃過燙的食物以及煙燻、燒烤類等,也會增加罹患食道癌風險。該如何呵護食道?食道癌又有哪些症狀?
    2023/02/09 15:43
  • 一年狂掉20公斤!3旬男「飯吞不下去」 就醫才知罹罕病

    有1名30歲的吳姓男子,先前因為發覺自己出現吞嚥困難的情況,導致體重離奇減少20公斤,於是前往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消化內科求診,結果發現其食道竟嚴重擴張,罹患「食道遲緩不能症」。對此,醫師解釋,此病極為罕見,但若發現身體出現5大症狀時,建議儘速就醫檢查。
    2023/01/29 14:21
  • 老人常噎到=慢性退化!醫教1招急救命 過年吃美食攏免驚

    過年期間,會常聽到有老人家因為吃年糕噎到送醫。醫師提醒,當家中老人常出現噎到、嗆到等吞嚥困難現象時就要注意,這可能是「慢性退化」前兆,學好哈姆立克急救法多一分保障,也盡量把食物切成小塊,再讓老人家食用會更加安全。
    2023/01/17 17: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