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MeToo辛龍不倫跑友週休二日餘震地震災情長灘島小s大女兒讀哪蔣介文
  • 搜尋:

    名醫 結果共2,321筆

  • 張震嶽自爆「長皮蛇」痛到失眠! 名醫示警3族群超危險

    49歲歌手張震嶽日前在IG自曝在日本熬夜喝酒跟拼命滑雪,回台灣後也沒有好好休息,免疫力下降,得了帶狀皰疹,導致左側大腿劇痛,像肌肉遭遇大面積電擊,走路也一拐一拐。醫師表示,根據統計,1/3國人一生中都會發作帶狀皰疹,而且隨著年紀增長,皮蛇發生率也逐步提升。
    2024/03/20 22:58
  • 日本首例蜱媒傳染病人傳人 醫被病人染「發熱伴血小板減少綜合症」

    日本國立感染症研究所昨天宣布,日本國內首度確認蜱媒病毒傳染病「發熱伴血小板減少綜合症」(簡稱SFTS)人傳人案例。被傳染的是1名醫師,經過觀察後身體狀況已逐漸恢復。
    2024/03/20 12:38
  • 不滿政府擴大招生 韓醫師罷工與政府僵持  

    南韓醫師罷工潮持續,目前南韓政府已經發送通知給超過4千名醫生,告訴他們如果不解釋自己的行為,可能開始吊銷執照,但在行政措施完成前返回工作的話,將從寬處理,一手拿胡蘿蔔,一手拿棍棒軟硬兼施。政府和醫界對峙僵持不下,主要就是雙方對於醫生人力不足的解方,認知不同。南韓政府堅持擴大醫科招生名額,但醫界認為就算增加,地方醫院和必需醫療的科別還是缺人。
    2024/03/15 12:59
  • 社工系「心臟要夠強」!名醫列5條件勸退:年輕人還是選別科吧

    北市一名幼童近日遭保母以殘忍手法凌虐致死,案件引發社會譁然,而負責此案的兒名聯盟女社工昨(12日)也被移送上銬,畫面一出讓許多網友質疑其正當性。對此,北市聯醫陽明院區胸腔科醫師蘇一峰今(13日)也在臉書出列出「當社工5條件」,直呼實屬不易:「年輕人還是選別的科系吧!」
    2024/03/13 18:30
  • 韓醫大教授恐周五「集體請辭」 31%醫學生響應罷工已休學

    南韓政府2月祭出醫療改革,盼透過每年擴招2千名醫學生,解決醫療人力不足問題,結果卻引來破萬名住院和實習醫師反彈,2月20日起集體罷工。為保護罷工醫師權益,南韓醫大教授正決定是否於15日「集體請辭」,醫學生則以「休學」響應。
    2024/03/13 17:38
  • 「跑攤遇狼」 新北議員控:遭牙醫拉手親吻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張嘉玲,最近跑攤聚會上,碰上一名醫生男子,一開始要來拍照,但卻趁隙把議員的手抓過來親一下,當下張嘉玲馬上喝斥他不能這麼做,但他喝茫了,還回嗆議員你好假。
    2024/03/12 20:01
  • 加拿大航空班機孕婦早產 機長急降百慕達、熱心醫助機上產子

    加拿大航空公司(Air Canada)表示,上週一名孕婦在從加勒比海島國聖露西亞飛往多倫多的飛機上早產,航班不得不緊急改在英國自治海外領地百慕達(Bermuda)降落,幸運的是,飛機上恰好有兩名醫生,在他們的熱心幫助下,孕婦順利生下了孩子,且母親和新生兒的健康狀況均良好。
    2024/03/12 15:25
  • 全台診所最貴!掛號費2500元 婦產科名醫:我就是這麼X歪

    衛福部日前取消掛號費的上限,可以讓醫療院所自由調整,今(10)日經新北衛生局統計,去年至今有170家醫療機構報備調漲掛號費,目前收費最高的是禾馨集團台中禾馨安和婦幼診所「特約門診」掛號費為2500元,對此集團創辦人、婦產科名醫蘇怡寧也說明費用如此高的原因了。
    2024/03/10 17:46
  • 影音/名醫陳保仁《拜託ATM》答題狂出槌! 口誤櫻花「鮭吻鉤」胡瓜虧:沒一個講對

    2024/03/07 11:57
  • 上千醫護不用上街了 與政院達共識加碼夜班津貼

    台灣社區醫院協會原預計於3月8日動員上千名醫護人員上街遊行表達訴求,在4日出席由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主持的溝通會議後,雙方達成加碼夜班津貼等共識,協會也宣布停止上街。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5日透過臉書發文表示,他在過年前代表總統蔡英文接見台灣社區醫院協會,他相信要走到街頭來爭取權益不是容易的決定,也感謝台灣社區醫院協會的信任,在關鍵時刻願意向政府反應基層醫護人員的心聲,也給予彼此溝通機會,期盼團結這份力量,為台灣醫療量能進步共同努力。
    2024/03/06 16:10
  • 愛莉莎莎驚曝「找名醫動手術」!術後成果曝光 淚喊:超乎想像

    YouTuber愛莉莎莎因敢怒敢言的個性,時不時被爭議纏身,前陣子因在IG上大動作PO文質疑2024總統大選疑似作票再次引發各界撻伐。事件平息後,也積極在社群媒體上發文分享近況。近日她飛往韓國找名醫做鏡片植入手術,並分享術後心得,直呼「恢復過程好到超乎我想像」。
    2024/03/05 22:07
  • 日本醫收27萬「非法安樂死」漸凍人 遭判18年徒刑

    日本一名醫生在網上認識一名51歲漸凍人症(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ALS)患者後,接受對方委託進行非法安樂死。事件曝光後,他被以「嘱託殺人」罪名起訴。儘管該醫生主張只是在完成患者的願望,京都地方法院今(5)日仍判處他18年有期徒刑。
    2024/03/05 18:10
  • 澳洲女瀑布失足!「急墜14m深水坑」慘死 3醫生目睹救不回

    澳洲雷明頓國家公園(Lamington National Park)近日發生了一起嚴重的意外事故以引起社會關注。一名20多歲的女子徒步到著名的揚巴庫奇瀑布(Yanbacoochie Falls)拍照時,不慎從斜坡上失足,從至少14公尺的高度墜落身亡。事發當時,剛好有3名醫生在場仍救不回。
    2024/03/04 16:56
  • 醫協高層禁出境! 醫罷工13天、政府執行強制處分

    南韓醫療風暴還在燒,針對基層醫師大規模罷工,最後寬限期一過,政府週一開始執行強制處分,宣布吊銷7000多名醫師的執照。前一天則有醫協會高層、遭到列管限制出境。現在政府和醫界、雙雙不願讓步,醫療危機持續擴大。
    2024/03/04 15:18
  • 張洪量慟失妻子痛哭!「換肝僅1年亡」 名醫親揭死因

    牙醫歌手張洪量2008年和立陶宛籍體操選手吉卡特麗娜瑟爾烏(Jekaterina Servut,暱稱Kate)結婚,Kate於2021年肝硬化成功換肝,不料手術僅短短1年,今(4)日傳出肝臟發生異常,已於2022年病逝。當年為Kate進行肝臟移植的高雄長庚醫院名譽院長陳肇隆今日受訪曝光死因。
    2024/03/04 14:39
  • 文化大學廢早八! 名醫轟學生「起不來」:沒珍惜上課時光

    大學生一聽到早八常會哀嘆連連,文化大學近日就開出第一槍,將早八廢除,學生9點再上第一堂課,對此,精神科醫師沈政男轟根本原因是學生起不來,並說其實上早八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2024/03/03 13:02
  • 南韓政府「強制復工令」沒用 2/29後僅近3百名醫生回歸崗位

    為了抵制南韓政府「每年擴招2000名醫學院學生」的政策,以住院、實習醫生為主的醫界辭職、罷工等集體抗議行動持續延燒。目前南韓全境已超過8成的住院醫生提交辭呈、逾7成離開工作崗位,導致全國將近一半原本預定排程的手術治療被迫取消或延期,讓外界擔憂南韓可能發生全國性的「醫療崩潰」。而南韓政府近日下達「強制復工令」的最後通牒,表示若罷工醫師在2月29日前沒有返回工作崗位,將採取強硬的法律制裁。然而,即使今日(3/1)回歸期限已截止,韓媒表示醫院現場仍「未見醫師明顯回歸」,這場政府與醫界的對峙恐將持續僵持下去。
    2024/03/01 13:01
  • 吊銷醫生執照「D-Day」! 南韓不到300罷工醫生返工

    南韓對罷工的住院醫生,下達的最後通牒,今天是最後一天。明天如果沒有如期返工,罷工醫生將被吊銷執照,不過到目前為止,只有不到三百名醫生返回工作崗位。南韓緊急調派軍醫,將從明天起進駐各大醫院協助。
    2024/02/29 20:13
  • 229出生4年慶生1次可憐?名醫宣布全包:6歲前「這事」免錢

    今(29)日是每4年一次的2月29日,當日壽星每4年才能慶生,不少人安慰,「4年收一次生日禮物好可憐」。對此,婦產科名醫蘇怡寧今日宣布,以後2月29日出生的寶寶,他將自掏腰包為他們做1件事,條件曝光,引發熱議。
    2024/02/29 13:57
  • 少子化影響!兒科大缺人 這醫院60歲醫生還要輪值班

    少子化問題也影響到兒科醫師缺人,日前彰化基督教兒童醫院雃同腎臟科主任錢建文曾感概,醫院下個月值班年齡要拉高到60歲。台大兒童醫院院長李旺祚也坦言,今年招募13名兒科住院醫師,卻發生二度招開只招到6名醫師的狀況。
    2024/02/29 10:49
  • 麻疹傳染力強!前期症狀「像感冒」易忽略 QA一次看懂

    本土麻疹爆出今年首起群聚,疾管署昨(28)日公布新增1例30多歲男性麻疹確診個案,是一名醫護人員,他在工作時接觸到2/19日發布的本土個案,開始出現頭暈、咳嗽等症狀目前居家隔離中。麻疹屬於國內第二類法定傳染病,傳染力極高,《TVBS新聞網》也整理麻疹相關QA,症狀、傳染途徑一次看懂。
    2024/02/29 09:47
  • 北市醫美名醫為省清運費 染血針頭竟丟捷運忠孝復興垃圾桶

    台北市某醫美診所院長吳紹琥,今年初才因涉嫌走私胎盤素,法官裁定50萬元交保;另他也被指控為了想節省清運費用,竟將使用過的針頭等染血醫療廢棄物丟進捷運站垃圾桶。台北地院審結,日前依《廢棄物清理法》判處6月徒刑、得易科罰金,併科罰金5萬元,全案可上訴。
    2024/02/27 09:52
  • 南韓醫師罷工第三天! 三星醫院近40%手術延後

    南韓超過6千醫師,因為不滿政府決定增加醫學院招生人數,發動大規模罷工辭職,目前已經來到第三天,甚至有醫院總共610名醫師,就有600人遞出辭呈。南韓全國醫療量能相當吃緊,包括首爾三星醫院,就有將近4成的手術,必須延後甚至取消。
    2024/02/22 15:24
  • 韓父母望子成龍 首爾補習街開「小學醫大班」

    在已開發國家中,南韓醫生數量與人口比例最低,南韓政府近期宣布明年起,增加2千名醫學生招生名額,以補足人力需求,不料引起醫界大反彈,上千名實習醫師和住院醫師請辭抗議,其實大部分南韓父母望子成龍,南韓首爾的補習街,甚至出現"小學醫大班",讓國小生提早準備醫科大學考試,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4/02/22 15:10
  • 醫院清晨急Call!名醫衝產房「寶寶順利生下」 護理師突道歉:會被罵死

    事情大條了!婦產科名醫蘇怡寧分享案例,曾清晨5點多接到醫院電話,嚇得回產房接生,寶寶順利生出來,怎料護理師突然向他道歉「我會被罵死」,知道原因後當場傻眼了。
    2024/02/22 14: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