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顏寬恒銀樓徐巧芯老公性犯罪荷爾蒙黃子佼壓力陳麗凌韓綜
  • 搜尋:

    同意權 結果共324筆

  • 國民黨推「藐視國會罪」 黃暐瀚指恐違憲:哪天重回執政都得還

    國民黨立院黨團提出五大國會改革,包括人事同意權、總統國情報告、國會調查權、藐視國會罪、院長副院長記名投票。不過,資深媒體人黃暐瀚指出,五大改革是將立院權力擴大,加強制衡官員與總統的權力,但這擴大可能觸及違憲。此外,也要小心給人民「反正藍營已經選不上總統,所以就乾脆將立院權力極大化」的感覺,萬一哪天國民黨重回執政,這些修正的結果,未來都得償還。
    2024/03/05 12:21
  • 藍營拋4項國會改革!柯建銘轟義和團:這種黨不進歷史焚化爐?

    新國會將於20日開議,國民黨立院團曾拋出國會改革,包含「聽證權」、「首長同意權」、「藐視國會罪」、「國會特偵組」等,再加上最近因為「烏龍臨時會」引發不少話題。對此,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痛批,藍營得意忘形、忘腦,越來越變本加厲、目無法紀,無所不用其極直接挑戰大法官,不只憲法理盲,更是法盲、無知。「這樣的政黨不走入歷史焚化爐,是上帝的謙抑?還是人民的縱容?」
    2024/02/18 10:25
  • 年後好戲上場!備戰總質詢 藍委鎖定瘦肉精風波、NCC人事

    立法院新會期開議,過年後將展開施政總質詢,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評估520新閣揆上任之前,瘦肉精食安問題將是總質詢重點,另外是過年前突然拋出的赴陸旅遊團禁令,也將成為政治攻防。待新任總統賴清德520就任、提名新的行政院長後,立院主軸將回到NCC委員人事同意權,將是第十一屆立法院首個處理的人事案。
    2024/02/09 13:51
  • 爭立院龍頭 韓國瑜勉不分區「如狼似虎」:打造光榮國民黨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19)日上午公布34席不分區立委名單,下午中央委員行使同意權投票,朱立倫下午致詞時表示,不分區名單提名之後,社會佳評如潮,大家都說這是最好的名單。韓國瑜致詞時說,希望各位不分區一起重新擦亮國民黨招牌,「一不偷、二不搶、打造光榮國民黨」「不貪污、不腐敗、心中充滿對人民的愛」。
    2023/11/19 14:57
  • 藍不分區名單「平均47歲」 美女發言人、婦產科醫師入榜

    國民黨34席不分區立委名單今(19)日揭曉,中央委員下午將行使同意權投票。不分區第一名由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領銜,第二名為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安全名單中包含婦產科醫師陳菁徽、新北市府法制局長吳宗憲、組發會主委許宇甄,另外,國民黨發言人楊智伃入列,但不在安全名單中。朱立倫強調,這次提名的34席不分區立委名單平均47歲,一定是最好團隊。
    2023/11/19 10:47
  • 有可能? 傳藍營屢徵詢「舉重女神」任不分區

    被列為最高機密,國民黨的不分區立委名單,將在下週三送進中常會,並在18日,對被提名人行使同意權。如今,更傳出藍營原先鎖定「舉重女神」郭婞淳,並多次徵詢她的意願!
    2023/11/10 18:27
  • 否認藍白共推不分區 國民黨拍板:政黨票各自努力

    藍白合作在總統這局依舊沒有定論,國民黨原訂11月11日行使不分區立委名單同意權,黨主席朱立倫指示因應藍白合作,因此延到18日,外界關心國民黨、民眾黨是否共推不分區名單。對此,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林寬裕今(8)日受訪表示,區域立委已經提名完畢,兩黨對於特定選區已有共識,但政黨票絕對是各自努力,不會有疑問。
    2023/11/08 17:27
  • 藍不分區名單擬11/11出爐 考量藍白合進度可延1週

    國民黨今天修正通過不分區立委提名辦法,預計11月11日開會行使同意權,黨主席朱立倫說,不分區名單一定要有亮點,絕無酬庸,也沒有任何政治交換與利益勾結。
    2023/10/18 17:16
  • 柯文哲拋內閣制 朱立倫允:藍白重返執政後一起推動

    民眾黨主席、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9)日開記者會主張恢復立院閣揆同意權,國家未來朝向內閣制發展,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回應,責任政治是國民黨、民眾黨藍白兩黨共同理念,重返執政後一定共同推動。
    2023/10/09 15:21
  • 7大承諾推內閣制 柯文哲喊讓中華民國產生「首位總理」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9)日舉行記者會,拋出國家憲政體制朝內閣制邁進,柯文哲說,一步到位有困難,所以過程中要慢慢往內閣制靠攏,他也提出7大承諾,包括總統赴立院報告、接受立院各黨團質詢,以及行使「閣揆同意權」等,且立委選舉要從「並立制」走向「聯立制」、不分區立委分配門檻降至3%,「如果我當選,目標是產生中華民國第一位總理」。
    2023/10/09 11:57
  • 釋善意?侯拋合作SOP 柯:可建立聯合政府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昨天拋出藍白合應建立「SOP」,今天,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就回應,他的SOP還是以民意為基礎;不過,雙方可以藉機建立聯合政府模式,同時,柯文哲也提到,像是要不要恢復閣揆同意權也「可以討論」。
    2023/10/07 19:13
  • 柯文哲不排除跟藍綠合作?吳子嘉揭選擇關鍵:變化很大

    自從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宣布參選後,在野整合進度更加備受關注,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日前強調,閣揆同意權真的要拿出來談。對此,媒體人吳子嘉分析,柯文哲此舉動態變化很大,代表柯文哲「不排除和藍綠合作」,因為若柯真的敗選,為了壯大民眾黨,一定希望跟執政黨合作。
    2023/09/11 14:14
  • 聽柯文哲再提「閣揆同意權」 他大膽斷言藍白整合結局!

    2024大選如火如荼,而如今形成「四腳督」情勢,在野整合遲遲沒有進展,讓不少民眾覺得,選舉真的進入「垃圾時間」。對此,《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今(7)日指出,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既然表態參選到底,今天再提閣揆同意權,此前政見也想推行「聯合政府」,吳子嘉認為,柯文哲是準備想和民進黨合作,並斷言「丟這個議題就是藍白不會合了」。
    2023/09/07 23:46
  • 大法官同意權投票 4被提名人全數通過

    立院臨時會大法官人事同意權(6/21)今天上午進行投票,民進黨團也祭出甲動,確保票票入匭,最後投票結果,四位被提名人全部通過,但被質疑教唆偽證的尤伯祥只拿到60票,民進黨62票並未全拿。
    2023/06/21 13:03
  • 4大法官人事同意權案 立法院表決全數過關

    立法院今(21日)針對4名大法官被提名人,分別為最高法院審判長蔡彩貞、監察院秘書長朱富美、台大法律系教授陳忠五、律師尤伯祥行使人事同意權,對此,民進黨團發出甲級動員令,希望確保通過同意門檻,國民黨團及民眾黨團表態拒投也不進場,時代力量則開放投票。投票結果4位均獲得60張以上的同意票,獲得全體委員過半數同意,全數過關。
    2023/06/21 11:44
  • 被控教作偽證! 大法官被提名人尤伯祥自清

    明天(6/21)立法院將行使大法官人事同意權案投票。今天(6/20)先審議大法官人事同意權案,其中被提名人尤伯祥,因曾鬧出教唆證人做偽證的情況,今天上台時,也特別花時間自清,強調一切都是不實指控!
    2023/06/20 21:18
  • 大法官人選詢答 支持加速審死刑案?蔡彩貞:應妥速進行

    立法院全院委員會今(20)日審查大法官被提名人同意權案,大法官被提名人蔡彩貞及朱富美上午審查,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問到,若當上大法官,是否同意推動加速審理死刑案件。對此,朱富美表示,被提名人審查程序不能發表意見;另一位被提名人蔡彩貞則說,「所有案件都應妥速進行」。
    2023/06/20 14:08
  • 柯文哲首拋2024政見 總統赴立院備詢、組聯合政府

    表態參選2024總統大選的民眾黨主席柯文哲2日晚間首度拋出政見,主張恢復閣揆同意權,且「總統必須到立法院報告備詢」,強調自己「一定會去」,如此才是三權分立。而對於如何解決「台灣認同問題」、兩岸問題?柯文哲說,利用聯合政府,讓行政團隊當中有不同色彩,這在他擔任台北市長時就已經實踐,並打算召開「兩岸國是會議」。
    2023/04/03 11:08
  • 精神衛生法三讀 強制住院須法官裁定、不得超過60天

    立法院會今天三讀通過修正精神衛生法部分條文,刪除現行條文中對於嚴重病人「得僅經其保護人同意」等規定,落實病人知情同意權。新法也明定,強制住院改採法官保留原則並採參審制,強制住院不得超過60天。
    2022/11/29 12:13
  • 藍白不投票、綠委強力背書 NCC新任委員全數過關

    立法院今(24)日下午針對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三位委員被提名人,王正嘉、王怡惠及陳崇樹行使同意權投票,在國民黨、民眾黨團拒絕進場投票背書之下,民進黨團祭出甲級動員,最終皆以57票同意票過半通過。
    2022/05/24 16:03
  • 藍綠白都投同意! 李鴻鈞出任監察院副院長

    立法院今(24)日上午進行監察院副院長被提名人李鴻鈞同意權案,投票結果稍早出爐,李鴻鈞獲99票同意、2票不同意,1票無效,獲立院同意出任新任監察院副院長。
    2022/05/24 11:30
  • 監院副院長李鴻鈞人事同意權案 立法院5/24投票

    針對監察院副院長被提名人李鴻鈞的人事同意權案,立法院會今天處理報告事項等議程時,決定18日上午進行全院委員會審查,24日上午於院會舉行投票表決。
    2022/05/13 13:18
  • 國民黨肯定監察院副院長李鴻鈞人事案 綠盼月底前完成

    總統蔡英文提名前親民黨立委李鴻鈞為監察院監察委員並為副院長,人事案咨文今天送至立法院,咨請立法院行使同意權。國民黨團說,肯定這樣的提名;民進黨團表示,希望5月底前處理完。
    2022/05/09 21:11
  • 李鴻鈞獲提名監院副院長 面報將退黨時宋楚瑜這樣說 

    監察院副院長懸缺已久,總統蔡英文今(9)日提名親民黨秘書長李鴻鈞擔任,人事案咨文今天已送至立法院,咨請立法院行使同意權。李鴻鈞下午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此事他考慮了非常久,與親民黨主席宋楚瑜面談時,宋楚瑜一再鼓勵他「在什麼職位就扮演好什麼樣的角色」。
    2022/05/09 14:51
  • 總統提名李鴻鈞任監察院副院長 李將辭親民黨秘書長

    監察院副院長懸缺已久,總統蔡英文今(9)日提名親民黨秘書長李鴻鈞擔任,人事案咨文今天已送至立法院,咨請立法院行使同意權。李鴻鈞也表示,遵循監察委員超越黨派、獨立行使職權的原則,他將辭去親民黨秘書長的工作。
    2022/05/09 12: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