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小賈斯汀金價女助理黃子佼蘇巧慧陳俊甫瘋神無雙女星 投資人山豬
  • 搜尋:

    吃壞肚子 結果共87筆

  • 食安連環爆!到底是「吃壞肚」還是食物中毒? 醫教2招判別

    最近食物中毒連環爆,除了寶林之外,王品旗下的「初瓦台北西門店」跟「嚮辣和牛麻辣鍋西門店」也累積103人通報食用後出現嘔吐、腹瀉症狀;藏壽司也疑似發生食物中毒事件。對此醫師指出,到底是「吃壞肚子還是食物中毒」,民眾其實可以透過發病時間、症狀嚴重程度等判斷。也提醒飯前飯後一定要用肥皂洗手,因為酒精是殺不死諾羅病毒的。
    2024/04/11 09:31
  • 網紅泰國旅遊「狂嗑蠶寶寶、蚱蜢」 放話吃到飽下秒烙賽送醫

    出國旅遊時最害怕的就是吃壞肚子,人生地不熟情況下,身體突然亮紅燈既掃興又麻煩。新加坡一名TikTok女網紅日前赴泰國旅遊,在曼谷(Bangkok)迷上炸昆蟲,尤其是口感鮮嫩的炸蠶寶寶,未料她疑似吃太多導致嚴重腹瀉,美食影音慘變成住院日記。
    2024/01/22 10:48
  • 別輕忽!肚子痛不只腸胃炎 「2情況」肝臟、膽囊在求救

    肚子痛是腸胃不舒服嗎?還是吃壞肚子了?為什麼會隨著呼吸,越來越痛,吃止痛藥也沒有用?醫師表示,肚子痛也有可能是肝臟或膽囊發炎了,建議可依照症狀、發病位置區分,當疼痛相當劇烈或伴隨其他症狀,一定要盡快就醫。
    2023/12/17 14:45
  • 會客菜眉角多!雞塊過關 漢堡「含起司」遭退貨

    監所機關伙食大多都是清淡料理,要靠「會客菜」打牙祭,台南有一名律師為了接見收容人,到速食店買雞塊及漢堡,特別要求漢堡別加生菜、美乃滋,因為是沒煮熟及流質食物,沒想到漢堡被退回,因為「起司」屬於易腐食物!其實監獄內有默認規範,結晶粉末或帶刺帶骨可能有挾帶違禁品疑慮,也因為受刑人往往會隔餐食用,擔心吃壞肚子,沒煮熟、易腐壞都不行。
    2023/11/03 14:09
  • 吃飯先別看!荒謬食物大集合 有效日期竟「印在醬料上」

    無論是在餐廳內用或外帶,吃東西時偶爾會不小心吃到意外的物體,例如廚師的頭髮、菜蟲或是包裝紙等。專門分享趣味內容的立陶宛網站「無聊的貓熊(Bored Panda)」近期就整理了一系列荒謬的食物照片,內容包括各地網友們在食物內發現的意外之喜或是詭異物品;網站的編輯團隊也提醒大眾,食物下肚前還是要格外小心,才不至於吃壞肚子。
    2023/11/02 18:10
  • 「狂拉恐是癌」!醫示警7情形不能拖 一堆人掛門診

    雙十連假過後,許多民眾前往醫院掛門診,且症狀都離不了「拉肚子」、「腹瀉」,但並不是每個人都是吃壞肚子造成,醫生示警,倘若出現7狀況,應立即就醫,同時列出8大腹瀉原因。
    2023/10/18 22:58
  • 中國網球選手吳易昺比賽期間突昏倒! 癱軟休息區全場嚇傻

    中國網球選手吳易昺31日在美國參加花旗公開賽時,在對戰日本選手綿貫陽介的比賽上,首盤拿下4:1領先後突然因身體不適走回休息區,結果還來不及坐下就整個人趴倒在椅子上,嚇得救護員及主審馬上走上前關切,最終宣告退賽。根據紀錄,這已經是他在一個月內兩度在比賽期間昏倒,上個月的溫網首輪也因為「吃壞肚子」在場上暈倒,引發各界關注。
    2023/08/01 11:12
  • 30年老字號麵店超夯!二代身分竟是偶像男星 童年狀態曝光

    FEniX推出首張同名專輯《FEniX》成績相當好,為回饋粉絲,FEniX特別與數位音樂平台KKBOX合作,選出五位歌迷由FEniX準備一整桌澎湃料理並共進午餐!此次地點選在成員浦洋家歷史悠久的「糊塗麵」,FEniX不但親自進廚房嘗試包餃子、炒飯、切小菜、下麵...等料理技能,更全員都忙得滿身大汗!有趣的是,眼看FEniX如此用心付出,粉絲們卻仍無情吐槽偶像,竟事前將「腸胃藥」隨侍在側,開玩笑的直白表示怕吃壞肚子。
    2023/05/27 15:44
  • 便便有7類!烙賽≠吃壞肚子 「這3形狀」恐病毒性感染

    糞便的學問大!從大便的形狀、顏色和氣味中可觀察身體狀況。營養師高敏敏整理「糞便的7種類型」,並針對不同種類提供「飲食方針」,讓大家擁有健康身體!
    2023/02/28 05:00
  • 初四還在吃「年夜飯」?醫提醒2類剩菜別留戀:恐壞肚子

    不少民眾在過年期間總是會拿出看家本領,搬出樣樣拿手好菜,把圍爐餐桌佈得滿滿,大量的菜餚除了要「有餘」以外,也希望在新的一年開頭可以有吉祥之意,不過人的胃容量總是有限,許多家庭可能會將這些菜餚一再地復熱,對此醫師姜冠宇就提醒,年菜剩飯應該要謹慎處理,特別是「2類剩菜」別留戀,否則恐怕會吃壞肚子。
    2023/01/25 16:48
  • 火鍋吃完才見蟲! 客吃完又吐又拉染「腸胃炎」

    過年吃壞肚子很掃興!有民眾日前到連鎖火鍋店吃火鍋,吃完發現湯上面飄著一隻隻黑點,原本以為是黑胡椒仔細看卻是「蟲」,雖然當下反應店員便說免單,但回家後卻開始上吐下瀉,檢查發現是腸胃炎。對此,業者表示可能是因為街邊店關係,果蠅飛入鍋內,也承諾會賠償顧客全額醫藥費用。
    2023/01/21 13:03
  • 點蚵仔煎驚覺「沒熟有腥味」 老闆回酸1句話網全怒了

    台灣四面環海,因此各地都有許多漁港,海鮮就成了其中的特產,不過若是食材不新鮮,可能就會得吃壞肚子,一名網友分享自己到苗栗的漁港點了一份蚵仔煎,蛋跟蚵仔都都沒熟,和老闆反應後,對方竟狠笑:「蚵仔煎沒人在吃熟的」讓他相當傻眼,消息曝光後,也引來內行網友直接點出老闆的錯誤。
    2022/11/28 22:04
  • 滬封控已夠可憐 吃到過期品拉肚子好慘!

    上海新冠封控持續,今天新增1萬7629例確診,封控失去自由已經很可憐,現在還爆發發放給民眾的物資有過期的,害民眾一家吃壞肚子,還有居委會擅自盜賣物資,行徑惡劣!
    2022/04/22 14:22
  • 2歲娃喊肚痛「以為小病」 送醫驚見22顆磁力珠

    許多小朋友會一時好奇,把拿到的東西吞下肚,結果常造成難以挽回的傷害。最近澳洲雪梨有一名2歲男童,前陣子向母親表示自己肚子很痛,起初家長以為只是孩子吃壞肚子,但接連幾天狀況都沒改善,父母親才連忙帶著孩子檢查,結果發現腹中有22顆磁力珠,緊急動手術取出,目前孩子已逐漸康復中。
    2022/04/20 05:44
  • 吃粿寓意學問大! 專家授「保存要訣」:留意表面狀態

    過年時分,大街小巷處處飄散著粿的氣息,是從小到大熟悉的年味,粿的相關產品眾多,包括菜頭粿、年糕、湯圓等,不只有不同的寓意,在選購及保存方面更要注意,才不會在春節連假吃壞肚子掃興。
    2022/01/30 20:03
  • 暨大食物中毒46人 疑因校內鴨肉飯腹瀉

    暨南大學發生學生集體食物中毒事件,校方統計46人曾在校內用餐,疑似吃了鴨肉飯,腹痛拉肚子。學生在論壇談PO文,才發現很多同學吃壞肚子,正值期末考,還有人說,吃了一份鴨肉飯、兩口炒蛋,考微積分,差點原地陣亡。不過業者說,他們自己也吃都沒事,已深入追查、希望了解原因。
    2022/01/14 19:46
  • 常腹瀉、拉肚子?未必是腸胃問題 6情況出現快檢查

    腹瀉是常見的腸道問題之一,不過有些人一腹瀉往往就是好幾天,甚至好一陣子,或出現其他症狀。對此大灣健全診所家醫科王威傑醫師呼籲,腹瀉看似平凡,但未必只是單純的腸胃不佳或吃壞肚子,應多留意相關症狀,如有疑慮盡早檢查,例如腸癌的少數不明顯症狀也包括腹瀉。 ​​​​​​​
    2022/01/08 12:22
  • 蝦頭黑掉能吃嗎?神人揭正解 專家授1招測新鮮度

    相信有不少民眾愛吃蝦、愛吸蝦頭精華,但若看到發黑,你還敢吃嗎?一名男子表示,外出用餐時點了一盤蝦,上桌時卻看到幾乎整盤蝦頭黑掉,對此心中存有疑慮,便向網友們求助,「該吃嗎?」網上神人們紛紛跳出來解釋,屬於正常現象,毋須擔心吃壞肚子。
    2021/12/12 05:45
  • 炸物吃一半驚見盤底藏「藍色的紙」 網嗨:拉肚子也甘願

    炸物美食常讓人無法抵擋,也是許多人愛吃的美食,最近有一名男子分享,日前他在外面買了一盤炸物帶回家,吃著吃著發現,底下竟藏著一張「藍色的紙」,讓他感到傻眼噁心。事後他將照片PO上網,網友們看到後都直呼羨慕,笑稱「有多少盤都給我」,甚至吃壞肚子也甘願。
    2021/08/11 04:45
  • 馬桶吐了!不斷湧「白色泡泡」網歪樓:吃壞肚子嗎?

    竟然有馬桶一直口吐白沫,弄得廁所地板,甚至是房間都遭殃!原來這名潘小姐,她十幾年前入住電梯大樓三樓,發現只要有樓上的人洗衣服,底下馬桶就會一直冒出白色泡泡水,懷疑是因為接到同一個管線,讓她相當困擾。對此水電師傅說,看來確實在最初蓋房子的時候,就沒有把廢水和污水的管線分開,一開始的設計,恐怕就不符合規定。
    2021/06/23 18:13
  • 「以為能交保」!關心潑穢嫌 3共犯北檢前遭逮

    保護傘餐廳潑穢案,莫姓嫌犯一開始供稱吃壞肚子,才會報復店家,後來才改口坦承收錢辦事,受三名共犯唆使。法官考量他前後供詞不一,犯案後還刪除通聯記錄、丟棄犯罪工具,加上幕後主嫌未落網,裁定收押禁見。但就在開庭前,三名共犯以為嫌犯會交保,刻意到地檢署外等待,當場被警方逮捕。
    2020/10/18 21:00
  • 照劇本演! 裝消費糾紛「辯吃壞肚」潑穢洩憤

    持續追蹤,潑穢物嫌犯案發前一天,故意到店內消費,自備蟑螂腳丟進食物中,拍照留下證據,之後又到診所看病拿藥,營造吃壞肚子的假象。犯案當天嫌犯負責潑穢物,三名共犯則在旁全程錄影,四人分工細膩。三名共犯落網時供稱,他們也是收錢辦事,警方向上溯源,要追出幕後藏鏡人。
    2020/10/18 20:59
  • 以為能交保! 關心潑穢嫌 3共犯北檢前遭逮

    保護傘餐廳潑穢案,嫌犯供出,受高中同學等三名共犯教唆,以一萬五千元的代價,到店內潑穢物。移送北檢複訊時,三名共犯正好在地檢署門口,打算幫嫌犯辦理交保,當場被逮。警方調查案發前,共犯就曾到餐廳消費,刻意在餐點上動手腳,指控店家食物不乾淨,嫌犯潑穢後再供稱因為吃壞肚子犯案,一切照劇本演出,警方不排除背後有幫派介入。
    2020/10/18 13:28
  • 朝餐廳「保護傘」潑穢物 嫌犯認收錢犯案

    香港「反送中」抗爭者義務律師,在台北市大安區開設的「保護傘」餐廳,16日中午遭人潑灑穢物,警方在新北市汐止一處民宅,逮捕到這名嫌犯,他一度謊稱是因為吃壞肚子,才會帶穢物去潑灑,不過訊後坦承,是收了1.5萬元才犯案,檢方對他提出聲押,也抓到三名教唆的男子。
    2020/10/17 20:52
  • 朝餐廳「保護傘」潑穢物 嫌犯辯因吃壞肚子

    香港「反送中」抗爭者義務律師,在台北市大安區開設的「保護傘」餐廳,16日中午遭人潑灑穢物,警方在新北市汐止一處民宅逮捕到這名嫌犯,他辯稱是因為吃壞肚子,才會帶穢物去潑灑,對此,警方不排除幕後有人教唆,要釐清真正的動機。
    2020/10/17 12: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