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週休二日補班日小五童墜樓國小墜樓0423地震地震警報3天連休iPhone 瘋先生胡椒廚房
  • 搜尋:

    台農發 結果共21筆

  • 專案進口蛋 資本額50萬公司佔總量逾6成

    蛋品公司超思,日前被立委抨擊,為何一間資本額僅50萬的公司,能承攬進口蛋品的業務,而且這數量更是遠超過台農發和中央畜產會,另長期關注農業議題的臉書粉專「LINBAY好油」,也透過關務署的資料表示,光是進口大量蛋品就得先付億元稅金,質疑50萬元資本額的公司,錢從哪裡來?
    2023/09/01 16:00
  • 台農發挨批成效差 侯:中央該深刻探討

    鳳梨不能外銷大陸,現在高麗菜價又崩盤,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宮廟認購活動,幫助農民跟弱勢團體,他也認為中央必須穩定價格,不過淡北道路經費還卡在中央,藍營議員批評中央雙標,侯友宜也喊話,希望經費快核准。
    2021/03/14 13:43
  • 遭控組「吉仲幫」!陳吉仲台農發董座 不避嫌同台

    台農發董事長洪忠修,被指出就是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祕書的丈夫,遭到立委點名,全部都是任用自己人,是不是要組成吉仲幫?上午陳吉仲參加南投栗子南瓜外銷記者會,兩人還是同場出席,對於立委指控,陳吉仲還是強調,人事任用都是透過高考,只是剛好優秀的人才,剛好都有關係,又剛好都在相關單位服務,請外界不用過度解讀。
    2021/03/07 15:02
  • 藍指台農發「吉仲幫」近親繁殖 陳怒駁「汙衊」

    國民黨指稱台農發公司董事長,是陳吉仲秘書的先生,是政治分贓,立委加碼質詢,說根本是近親繁殖,組織「吉仲幫」,陳吉仲澄清,兩人都是優秀的公務員,這樣的字眼實在汙衊同仁的付出,要立委把話收回。
    2021/03/05 20:47
  • 大陸禁台灣鳳梨 國民黨:未見台農發解決危機

    中國3月起暫停進口台灣鳳梨,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今天表示,至今未見台農發公司出面說明鳳梨分散出口策略,看不到台農發幫農民解決危機的角色,盼政府檢討所組成的國家隊。
    2021/03/04 12:41
  • 報仇酸「選總統」? 張花冠接「台肥」昔被蘇擋

    前嘉義縣長張花冠前一天在活動上,大酸蘇貞昌「也想選總統」,不過蘇貞昌對選總統這事避談,反倒回擊是「私人情緒」,因為張花冠也自爆,卸任前原本要去台肥接董事長,但被蘇貞昌擋下,還說這就是「煮熟的鴨子飛了」的最好寫照!
    2020/11/02 21:09
  • 荒地金磚2.0 鋤不動的鑽石田

    長期關注土地正義的《蘋果》調查團隊何柏均、侯良儒、陳偉周、陳鼎仁、林奐成、吳宜靜、王士銓、薛合淇、胡祖維、耿詩婷、王文婷,爬梳12多萬筆內政部實價登錄裡的農地交易資料,發現8年來全台農地平均價格飆漲逾3倍,揭露2000年開始從《農發條例》修法以後,開放農地買賣的亂象。
    2019/09/29 18:00
  • 「蕉銷日重現日治時風光」  台農發被罵無恥

    農委會輔導成立的台農發公司,去年官網貼出一則新聞稿,標題寫著「重現日治時代風光」,被議員游淑惠認為用詞不妥當,質疑怎麼會將殖民的歷史當成是風光的事,加上日據時代,台灣的香蕉明明是被日本壟斷,而非國際貿易,最近台農發也被爆出虧損7800萬,爭議不斷。
    2019/03/01 18:26
  • 台農發大虧還酸韓 她罵陳吉仲:你好意思在立法院說嘴?

    韓國瑜在東南亞幫高雄農產品拚外銷,訂單消息傳回台灣,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卻狂酸「外銷訂單都是既有的通路」,讓韓國瑜怒批沒水準。事後更被抓出農委會主導專拚外銷的「台農發」,成立2年多已經賠了7千8百多萬,去年營業額卻只有2千多萬,資深媒體人陳鳳馨拍桌痛罵陳吉仲「還好意思在立法院說嘴」。
    2019/02/27 23:04
  • 台農發虧損8千萬 陳吉仲:若賺錢恐遭質疑賺農民錢

    媒體報導,台農發公司已經虧損資本額1/3,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表示,台農發若賺錢,外界可能懷疑在賺農民錢,台農發公司目標就是要把台灣農產品賣出去,預計今年會賣更多。
    2019/02/27 11:20
  • 2年虧近8千萬!台農發爆賠超慘 「資本額3成」蒸發

    行政院農委會日前提出將成立「台灣隊」拚農產外銷,卻被發現早在2年前就曾花費上億成立「台灣農產開發公司」,其背景和營運績效引發關注。有媒體揭露,台農發成立短短2年就虧損近8千萬元,直逼資本額3分之1,且農委會聲稱投資台農發的「民間企業」都是泛公股,遭疑有規避監督之嫌。
    2019/02/26 19:26
  • 台農發營運績效惹議 農委會回應了

    外界關注台農發公司的背景及營運績效,農委會今天(23日)指出,台農發公司主要以創造海外市場為主要業務,實收資本額約為新台幣2億4000萬元,資金來源為民營公司及財團法人。
    2019/02/23 19:41
  • 花10億成立「台農發」 拒監督、財報不明

    被高雄市長韓國瑜質疑,10億元不知花去哪的「台灣農業國際開發公司」,成立兩年多來爭議不斷,像是明明是農委會主導,且資本幾乎都來自泛公股,卻規避立法院監督,董事長被視為總統人馬,卻曾被外媒報導疑似捲入詐欺案。
    2019/02/22 20:44
  • 藍指台農發不懂行銷 綠:幫助農民勿淪為口水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表示,台農發不懂國際市場與行銷,外銷數字慘不忍睹;民進黨團副幹事長吳思瑤說,產銷要平衡需多方政策協助,幫助農民為優先,希望不要淪為政治口水。
    2018/07/25 13:14
  • 香蕉外銷中東失利? 6月出口僅達「23公噸」

    國內香蕉價格一度陷入低迷,為了救蕉,農委會曾在記者會上喊出由國家隊台農發,要外銷香蕉到中東120公噸,不過關務署6月外銷數字出爐卻僅有23公噸,不過農委會澄清整體外銷量還是達到393公噸,比去年同期高出23%,再者蕉價已經回穩,才是真正目的。
    2018/07/24 17:38
  • 林聰賢:台農發公司沒有與民爭利

    農委會主委林聰賢表示,台灣國際農業開發公司是為讓台灣農產打入國際而成立,並要跟農委會合作整合產業鏈做新示範模組,有訂單才會生產,沒有與民爭利、搶生意的問題。
    2018/05/02 14:42
  • 鳳梨外銷日本  農委會要農民做好準備

    農委會今天在屏東舉行重大農業政策宣導,副主委陳吉仲表示,台農發公司已與日本最大商社接洽,台灣的金鑽鳳梨明年後可望大量外銷日本,到時將與農民契作,農民要做好準備。
    2017/07/17 15:23
  • 台農發和台糖合種釋迦 議員批與民爭利

    農委會輔導的台農發公司和台糖,合作準備在台東種植200公頃釋迦,台東縣議會議員今天砲轟「與民爭利」。
    2017/05/18 15:07
  • 台灣農產進軍國際 力推七寶銷往日韓

    台灣農產品的品質一直相當有水準,甚至有不少蔬果年年都外銷國外,以近年來很夯的香蕉來說,去年總出口量就高達了1585公噸,其中1579公噸都銷往了日本,現在農委會也打算積極推動農產市場,輔導成立的台農發公司就選出了七項,具有潛力的台灣農產品,希望能打開日韓市場,在今年創造12億的營收。
    2017/04/14 21:39
  • 台農發今年外銷傳12億元 陳郁然這麼說

    新南向及農產外銷是政府的重要政策,報導稱今年台灣國際農業開發公司出口7大作物預估營收12億元。台農發公司董事長陳郁然說,誰說的?很多標準作業基礎還沒打通,沒此預估值。
    2017/04/13 15:08
  • 對抗張榮味? 蔡政府成立台灣農發公司

    蔡政府上台後承諾救農業,農委會正式成立「台灣國際農業開發公司」,負責農產品進出口、海外投資等項目,但不少企業都已退出股東角色,甚至有人批評,台農發業務跟其他農會重疊,質疑農委會成立新公司,是想弱化掌控台北農產公司的張榮味勢力!
    2016/12/05 17: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