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車震林俊憲戀人獅子座性格國民黨Microsoft淡水軟體旅遊補助
  • 搜尋:

    台美 結果共2,875筆

  • 賴清德520上任 未來美中台關係步步為營

    副總統賴清德勝選,新政府即將在520上任,未來美中台關係會如何發展?TVBS國際評論員余文琦,專訪美國布魯金斯學院中國中心主任,同時也是「步步為營」這本書的作者之一何瑞恩,何瑞恩認為美中台關係,將延續過去8年態勢,樂觀看待台美關係往正向發展,至於北京當局仍會對台灣施壓,兩岸能否對話仍有待觀察。
    2024/01/19 15:06
  • 華爾街日報:台購美軍需逾6千億 延遲交付恐現台脆弱面

    美國「華爾街日報」報導,台灣訂購了約190億美元的美國飛彈、火箭發射器等武器,以協助抵禦來自北京的威脅,但唯一的問題是,美國對其中許多訂單的交付還要拖到好幾年後。
    2024/01/17 15:53
  • 港股單日重挫逾640點 陸外送平台美團跌穿上市價

    香港股市17日下午跌幅進一步擴大,恒生指數14時後跌幅擴大超過600點,截至15時為止,跌幅超過640點,最低跌至15197.41點,這是自2022年11月1日以來的最低點。大陸知名外送平台美團(3690)的股價,今天首度跌破69元港幣的公開上市定價,目前以68.85元報價,跌幅達到6.83%。與其歷史最高點相比,其股價跌幅高達85%,市值縮水超過2兆港幣,目前僅剩4330億港幣,不到最高峰的二成。
    2024/01/17 15:32
  • 五月天阿信搭「諾亞方舟」遊行寵粉 吐激動心聲:想跳下去

    五月天的「諾亞方舟」10週年復刻巡迴演唱會,日前在新加坡畫下句點,將10年前的巡演重新搬回大眾視野,幕後團隊必應創作功不可沒,此次重現不論視訊、特效、舞台美術等等,都讓粉絲相當難忘,主唱五月天阿信更說如果不是必應創造,很多人根本不會喜歡五月天的演唱會。
    2024/01/17 10:07
  • 見美代表團!柯:台美關係不變 侯盼更緊密

    美國代表團這次來訪,也拜會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跟新北市長侯友宜,柯文哲重申不管是誰執政,台美關係都不會改變,侯友宜也強調希望台美關係更堅強,只是這次國會三黨不過半,美方拜會,是不是也觸及台美相關預算案。
    2024/01/15 23:26
  • 誰跟台灣斷交絕對震撼?網點名「這國」:恐重現台美斷交辱罵聲

    2024總統大選剛落幕,事隔2日今(15)日諾魯共和國(Nauru)無預警宣布與台灣斷交,並轉而尋求與中國大陸進行建交談判,如今我國僅剩下12個邦交國,對此,一名網友發文表示,若「這國」與台灣斷交,震撼程度絕對不亞於「台美斷交」。
    2024/01/15 21:08
  • 仍對賴不放心?美國訪團選後2天 火速抵台

    總統大選才剛落幕,美國資深官員訪團隨即抵台,包含前副國務卿史坦伯格、AIT主席羅森伯格等人在內,一早先拜會總統蔡英文,隨即轉往民進黨中央,會中史坦伯格重申,此趟來訪,希望可以延續台美之間關係,也要共同維護兩岸和平穩定。
    2024/01/15 13:13
  • 獨/選後迫不及待訪台 拜登高階代表團今晚飛抵桃園

    根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擬派遣由前任官員組成的高階代表團在台灣大選後訪台。據了解,白宮派遣的高階代表團傳出今(14日)晚間抵台,將從桃園機場入境。
    2024/01/14 14:38
  • 900億助中小企業!蔡英文:若錢不夠「賴政府」優先編

    台灣總統蔡英文於今(12)日參加於二林鎮的活動中,這場座談會是由彰化縣第三選區民進黨立委候選人吳音寧邀請,與近500名中小企業代表進行對談,蔡英文表示她交代經濟部保留規模為800至900億元,用於協助中小企業進行轉型。
    2024/01/12 18:33
  • 金鐘女星赴美見親妹暴哭 國外「0豔遇」自嘲:我是不是不漂亮

    21歲台美混血女星林奕嵐,因演出影集《她和她的她》入圍金鐘獎最具潛力新人獎,也成為知名彩妝大使,去(2023)年過得非常充實的她,接連拍完一部影集與電影後,飛到美國跟歐洲充電,享受屬於自己的假期時光。這也是她時隔八個月再次見爸媽與妹妹,久違的親情團聚讓她感動淚崩。充電完畢的林奕嵐正在準備過年後的海外電影與影集前製工作,期待2024帶來更多作品,「希望這一年有更多新的嘗試,讓大家見到更多不一樣的我。」
    2024/01/12 10:01
  • 獨/大聯盟新人王有望訪台? 經紀公司:符合這條件樂觀其成

    MLB台美混血好手「卡仔」卡洛爾(Corbin Carroll)去年達到25轟、50盜里程碑,是大聯盟史上首位在菜鳥年創此成就的球員,傑出表現率領響尾蛇一路晉級世界大賽,全票奪下國聯新人王,亮眼成績有目共睹。「卡仔」經紀公司Creative Artists Agency(簡稱CAA)向台灣合作夥伴怕菲克表示,選手都有一個價碼,若符合價碼的要求,經紀公司樂觀其成,有望讓卡仔來台和台灣粉絲見面。
    2024/01/11 18:05
  • 白宮選後派遣高階代表團訪台 學者:美中互嗆不要介選

    根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擬派遣由前任官員組成的高階代表團在台灣大選後訪台。報導指出,此舉可能提高美中穩定緊張關係的難度。對此,東海大學政治系教授沈有忠表示,凸顯美國重視台灣這次選舉結果,也是一種對中國表態,過去美國多次提到,希望中國尊重、不要介入台灣選舉;過去中國也未曾停止對台的介選,美國也都一直都很關心,只是現在中美關係回不去,「變成互嗆對方不要介選」,現在都是檯面話、明顯對抗味道濃厚。
    2024/01/11 10:43
  • 台美混血賀博入麥當勞明星賽 媽媽憶第一場比賽站場上哭

    台美混血賀氏兄弟檔賀丹、賀博去年暑假在瓊斯盃刮起籃球炫風,近期再度傳出好消息,賀博入圍美國高中應屆畢業球員盛會「麥當勞高中全明星賽」,成為台灣史上第一位達成這項成就的球員,媽媽臧珍卓表示,「非常開心,這大概是美國高中5萬個打籃球球手的一個目標。」在得知入圍那一刻,腦中也浮現賀博第一次參加籃球比賽,拿著球不知道往哪邊跑,站在場上哭的模樣。
    2024/01/10 16:23
  • 台籃第一人 台美混血賀博入選麥當勞明星賽

    台美混血賀氏兄弟檔去年暑假在瓊斯盃刮起籃球炫風,面對各國好手,兄弟倆表現相當亮眼,返美後持續進修課業、精進球技,近期再度傳出好消息,賀博入選美國高中應屆畢業球員盛會「麥當勞高中全明星賽」,成為台灣史上第一位達成這項成就的球員,賀博媽媽也開心表示,「今天賀博下了課我們帶他去麥當勞買了他喜歡的速食,畢竟成為麥當勞高中明星賽被提名的球員是一生只有一次的榮耀。」
    2024/01/10 13:55
  • 日本雅虎逾8成網友關心台灣大選 日專家解讀選舉結果如何影響台日

    2024總統大選即將於本周六(13日)舉行,台灣的選舉也成為國際媒體關注的大事。根據日本雅虎在網站上的調查,有多達85.8%的網友表示關心台灣的總統大選。日本《產經新聞》則報導,此次選舉的勝敗關鍵仍在於年輕人的選票;而TBS電視台則找來台灣政治專家松本充豐,針對選舉結果可能使台日關係產生的改變提出見解,松本表示,「國民黨與日方的聯繫與以前相比減少了很多」,雖然並不代表台日現在的緊密關係會立刻變壞,但依據台灣對中立場的變化,台灣對日關係也有可能出現困難的局面。
    2024/01/09 14:42
  • 台灣大選前夕 韓媒:中共中聯部長劉建超本週訪美

    南韓媒體韓聯社7日報導,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部長劉建超預計本週率團訪美,這將是中美元首去年11月於舊金山會晤後,中方訪美的最高層級中國官員。預計,雙方將談及台灣及朝鮮半島問題。
    2024/01/08 12:49
  • 觀察/ 領導者不只逞口舌之快 戰貓秀高度不跟趙「吵架」

    2024副總統電視辯論會今(1日)登場,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展現外交專業,申論時明確指出台美政績,與蔡政府這8年執政成果。有別於國民黨候選人宛如「表演慾」上身,把辯論會當成舞台劇在演,大動作簽署辭去中廣董事長文件,以及民眾黨候選人吳欣盈跳躍式發言,時常漏接題目與跳題等,蕭美琴論述平穩明確,是最能讓人「信賴」的副總統人選。
    2024/01/01 19:25
  • 觀察/趙少康「語不驚人死不休」 主軸拉回戰爭與和平

    2024副總統電視辯論會今(1)日登場,國民黨候選人趙少康宣示辭中廣董事長、捐副總統薪水,堪稱辯論會最大亮點,並試圖把總統大選主軸拉回「戰爭與和平」,有別於民進黨蕭美琴平穩論述台美政績,與民眾黨吳欣盈跳躍式的發言與論述,趙少康展現資深媒體人的好口才,發揮語不驚人死不休的特質,繼政見會之後再掀起輿論、聲量。
    2024/01/01 18:09
  • 辯論/蕭美琴感冒戴「戰貓口罩」 秀台美國旗喊有信心

    2024總統大選倒數12天,今(1日)為副總統候選人電視辯論會,民進黨候選人蕭美琴、民眾黨候選人吳欣盈、國民黨候選人趙少康將直球對決,備受各界關注。蕭美琴到場時戴著「戰貓口罩」,上面分別秀著美國與中華民國國旗,他日前陪同賴清德出席辯論會時,也是全程戴口罩,並表示自己感冒了,就連聲音都啞掉。蕭今天出場時,被問到「身體好點沒?」僅向大家說「新年快樂」,被問到對辯論是否有信心?蕭微笑回說,「有信心」。
    2024/01/01 12:53
  • 台美總統大選在即 美中台局勢再度受矚

    台灣和美國總統大選在即,美中台局勢再度受到國際矚目,有學者認為,維持台海局勢穩定,除了美國的支持,台灣自己的國際能見度在近幾年提升也有幫助,在中美大國博弈之中,台灣必須提升自我防衛能力、發揮優勢,步步為營,有實力才有和平。
    2023/12/28 15:41
  • 華裔女10分鐘吞下100顆餃子 來台比賽曝台美大胃王差異

    29歲美國華裔大胃王黃恩恩(Raina Huang),專門到世界各地參加大胃王比賽,已賺進3萬美元獎金(約92萬元新台幣)。她吃東西的速度驚人,可以在半小時吃掉1百盤壽司、在10分鐘內吃掉100個餃子。她近日造訪台灣參加比賽後,向外媒透露亞洲與美國大胃王的差異。
    2023/12/27 17:34
  • 設計出租「詐騙網」 台美聯手逮詐騙系統商

    刑事局警方聯手美國國土安全調查署,破獲詐騙集團上游廠商,包括工程師、廣告商等等,專門協助架設詐騙網站,甚至還能進行網站客製化,並另外製作廣告,協助投放到臉書IG等平台上,至少出租三百個詐騙網站,受騙民眾達上千人。
    2023/12/18 15:55
  • 美批准94億最新對台軍售 總統府:深化台美安全夥伴關係

    美國政府於美東時間12月15日就「迅安系統作業維持」,總額3億美元(折合台幣約94億)對台軍售案,進行「知會國會」程序,可望在1個月後正式生效。對此,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今(16日)表示,總統府感謝美國政府依照《台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持續落實對台灣的安全承諾,展現美國政府對我國防需求的高度重視,協助台灣獲取防衛所需裝備。
    2023/12/16 13:12
  • 新任駐美代表俞大㵢抵華府 藍鶯接機、羅森柏格發文歡迎

    新任駐美代表俞大㵢今天抵達華府履新,美國在台協會(AIT)執行理事藍鶯(Ingrid Larson)前往接機。俞大㵢期盼未來持續深化台美關係。
    2023/12/12 10:38
  • 藍批對美卑躬屈膝 蕭美琴:這幾年我讓台灣人更有尊嚴

    國民黨批評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前駐美代表蕭美琴對美卑躬屈膝。對此,蕭美琴今(6日)接受網路節目專訪時表示,外交工作需要非常靈活,有時候要很柔軟,有時候要很強硬,「我有自信,這幾年我讓台灣人更有尊嚴」,完全沒有所謂讓人覺得要卑躬屈膝狀況。
    2023/12/06 15: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