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天祥花蓮6.3地震地震板塊土石流地震花蓮地震汪小菲iPhone 瘋先生地震災情徐巧芯大姑
  • 搜尋:

    台美 結果共2,876筆

  • 促進投資機會!台美簽署「合作備忘錄」 推動6領域互助支持

    駐美代表俞大㵢今天與美國在台協會(AIT)執行理事藍鶯(Ingrid Larson)共同簽署「台美國際發展合作備忘錄」,支持在健康照護、婦女賦權、資通訊、農業、氣候、能源等領域探索合作機會。
    2024/02/23 08:38
  • 付錢卻買不到武器!美議員談軍售交付延遲:部分可由台灣自製

    美國聯邦眾議院「美國與中國共產黨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Mike Gallagher)今(22)日率跨黨派重量級議員訪團來台,致詞時表示中國大陸正分裂國家、盟友、自由世界,但他強調這種策略正在失敗,不論是民主黨還是共和黨,台灣的民進黨與國民黨,台美團結一致,反對專制的侵略。另外,針對美國軍售交付延遲嚴重一事,委員會民主黨首席議員克利胥納莫提(Raja Krishnamoorthi)也說,美國軍事防衛產業正面臨非常大的壓力,建議有些武器也可由台灣協助製造,降低世界武器供應鏈的壓力。
    2024/02/22 15:20
  • 唐鳳遭鬥爭?郭正亮曝國安單位不滿內幕:不積極配合台美1計畫

    數位發展部部長唐鳳日前遭到媒體大篇幅報導,稱出席聯合國網際網路治理論壇(IGF),不僅自貶官方身分,還刁難深偽分析,婉拒台美合作,遭外界解讀為綠營派系鬥爭,不過綠營已否認此說法。對此,前立委郭正亮認為,是國安單位認為唐鳳不積極配合美國跟台灣合作的認知作戰計畫,所以才被鬥爭。
    2024/02/21 09:43
  • 傳新系逼宮唐鳳走人成共識? 陳建仁:盼精進施政讓國人有感

    親綠媒體連日大篇幅批評數位發展部部長唐鳳,質疑其刁難深偽分析、婉拒台美合作,且去年10月以資安院董事長身分「線上」參加聯合國網際網路治理論壇(IGF),是自貶官方身分,近日唐鳳連日遭猛轟「不適任」。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20日)赴立院備詢前受訪表示,大家對於數位部要求越來越多,要讓各部會跟數位部一起努力,是我們深切期盼;另與友好國家進行資通安全相關的演練以及資通人才培訓會持續加強,盼在數位科技上有更好協調,對於打詐工作會按照個資法以及資通安全法上繼續加強,讓打詐工作落實,盼數位部繼續精進施政,讓國人有感。
    2024/02/20 09:35
  • 交接前夕! 唐鳳遭批出席會議「自貶身分」

    數發部長唐鳳遭平面媒體批出席會議,自貶官方身分,還刁難深偽分析,拒絕台美合作,加上先前新系立委一連串攻擊標的瞄準唐鳳,引發聯想,是否是跟即將改組有關,新系立委回應,是太多人有失望,和派系沒關係。
    2024/02/19 18:56
  • 砸上億買名車、豪宅!「波霸杯巨富」暈船嫩模 台美2地告詐騙

    有波霸奶茶杯大亨稱號的旅美台商施宗明驚傳桃花劫。本刊調查,62歲的施宗明去年邀請28歲的C姓嫩模Sharon合作,代言波霸奶茶杯等商品,7月間,2人相戀,感情升溫,施男打算和老婆離婚再娶C女,兩人以結婚為前提,交往近4個月,沒想到,他共付出1.1億元供女友購買名車、豪宅後,C女卻以生理期等各種藉口疏遠,施認為遭詐騙憤而在台灣及美國對C女提告。
    2024/02/19 08:28
  • 唐鳳捲綠內部鬥爭?黃揚明曝一跡象:高層態度明顯「該下台了」

    近日平面媒體《自由時報》連日抨擊數位發展部,稱有友好國家有意協助台灣外交突破,但數發部部長唐鳳卻不願以部長名義參與聯合國會議,質疑其刁難深偽分析、婉拒台美合作。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揚明直呼,未來的高層態度很明顯了,酸唐鳳該下台了啦。
    2024/02/18 14:52
  • 韓院長拚外交!韓國瑜接見孫曉雅 送上「龍耀吉慶」春聯

    立法院長韓國瑜今天由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旁陪同接見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孫曉雅(Sandra Oudkirk),送上親筆落款「龍耀吉慶」春聯,祝賀新年快樂。孫曉雅也是韓國瑜當選院長後,接見的第一位駐台使節。
    2024/02/16 22:32
  • NASA飛機來了!低空飛過台灣上空測空品

    今天(15)應該不少中南部民眾,都看到有飛機低空飛過,上面還寫著NASA字樣,沒錯,這是頭一回有NASA灣流飛機來,台美合作進行空品飛航實驗,要觀測空氣品質,提供更高解析的精密資料,時間雖短短4個小時,但具有一定象徵意義。
    2024/02/15 19:36
  • 任內在台最後農曆年 孫曉雅拍影片拜年

    今年是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孫曉雅,任內最後一個農曆新年,她親自到內湖花市買花,用花藝來慶祝新年,另外他也上了知名網路節目,和主持人邰智源直球對決,被問到台美是否為盟邦,孫曉雅說並不是,因為這在外交層面上代表有簽署條約,但台美是良好的合作夥伴。
    2024/02/09 19:26
  • 「黃蛇」亮翅! 場外拍不到的F-16V試飛流程戰隼升級實錄一次看!

    歡迎收看「步步為營-戰隼升級實錄」特別報導。近十年來,我國國防戰力強化的重大事項,除了勇鷹高教機、海鯤潛艦等等國造武器,更不能不談到F-16V這款主力戰機的全面升級。台美雙方歷時多年合作,在去年年底前完成了「鳳展專案」,不過工程細節層層機敏,外界始終難以一窺樣貌。本台記者通過層層申請與審查,獲准深入採訪,得以完整紀錄升級歷程。首先,讓我們來看F-16V的試飛工作,執行全貌。
    2024/02/08 22:24
  • 「愛拚才會贏」中共版 成「回家才贏」統戰歌

    網路上有電子書和影片,標題就是「蔡英文秘史」,現在遭到歐盟認證是中國大陸網路假消息,造謠詆毀總統,試圖要貶低台美關係,而最新就在新年前夕,中共東部戰區釋出了最新統戰影片,把"愛拚才會贏"改編成統戰歌曲。
    2024/02/07 20:26
  • 棒球/林昱珉受邀大聯盟春訓 想約台美混血卡洛爾吃日式料理

    效力美職亞利桑那響尾蛇隊的台灣20歲左投林昱珉,昨(2)天確定受邀大聯盟春訓,事實上,林昱珉去年底也被大聯盟官網點名今年球季有望升上大聯盟,若成真,將改寫王維中的21歲又354天升上大聯盟紀錄。由於林昱珉將和去年國聯新人王台、美混血的卡洛爾(Corbin Carroll)一起春訓,林昱珉表示,會主動去聊天、找他一起吃飯,「滿好奇他是喜歡吃日式料理的人嗎?」
    2024/02/03 14:41
  • MLB/響尾蛇公佈春訓名單 台灣好手林昱珉驚喜入選

    亞歷桑納響尾蛇(Diamondbacks)近日公布春訓名單,其中我國優秀投手林昱珉也獲邀入選。完整名單中包括40位正式成員,以及26位非名單受邀者,他們將共同參與響尾蛇春訓的一系列活動。這40位正式成員中,除了包括上賽季打進世界大賽的主力球員,如王牌投手加倫(Zac Gallen)與台美混血強打「卡仔」卡洛爾(Corbin Carroll)外,林昱珉也將在春訓期間與所有的大聯盟球員一同進行訓練與比賽。
    2024/02/02 09:38
  • 美眾院通過包裹法案 台美避免雙重課稅過關

    美國眾議院表決通過美國家庭及勞工稅收減免法案,這項包裹法案包含台灣高度關注的美台避免雙重課稅法案。法案後續將送參院表決並經美國總統簽署後才生效。白宮日前已表達對這項法案的支持。
    2024/02/01 13:18
  • 給現金保健食品當酬勞!診所找街友當人頭詐領百萬 19人起訴

    台北市士林區知名的台美診所,在105年至110年間,透過給現金數百元或是維他命等保健食品當作酬勞,向病患或是遊民索取健保卡,藉此偽造就醫、開藥紀錄,事後不實申報健保醫療費,詐領補助約144萬餘元。台北地檢署今(1)日偵結,依詐欺等罪嫌將曾姓院長等19人起訴,另6人獲緩起訴。
    2024/02/01 13:02
  • 破貿易僵局!台擬和歐盟建「經貿新架構」  李淳回應了

    台灣政府對歐媒釋出欲建立與歐盟經貿新架構的想法,駐歐盟代表李淳向中央社進一步說明,台灣並未放棄推動雙邊投資協定,而是希望與歐盟形成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將以堆積木、多層次方式推動。
    2024/01/31 08:43
  • 最美副總統!蕭美琴29歲「高顏值」曝 破萬人讚:根本日劇女主角

    台美混血、日本出生的蕭美琴自幼五官深邃,繼台大醫師婦產科醫師施景中分享她兒時嫩照後,前立委賴坤成昨(29)日也在臉書曬出她29歲照片,照片一曝光引來網友驚呼「這是日劇女主角啊!」
    2024/01/30 08:15
  • 96年台海危機今年重演? 美CSIS學者67%認同美大選亦為關鍵變數

    2024大選過後,我國迎來政治新局,但這就代表台海危機,可能在今年重演嗎?美國華府智庫CSIS和我國的國防安全研究院,曾對超過80位學者做問卷評估,過半的比例,認為2024發生台海危機的機率相當高。不過學者認為,台美雙方學者對於威脅的認知程度,多少有些落差。而且除了即將接手執政的賴政府之外,美國總統大選,也將是另一個關鍵變數。
    2024/01/29 22:37
  • 誰能搶下半導體龍頭寶座? 台美日韓成四方聯盟力拚大陸

    全球各國都積極在發展半導體產業,而我們台灣憑藉者尖端製程和IC設計,在半導體競爭中搶得一席之地,韓國也有記憶體以及電子工業的實力,受到地緣政治的影響之下,美國、日本、韓國、台灣的四方聯盟,與去美化的中國大陸成為兩大對壘勢力。
    2024/01/29 22:25
  • 台灣選後首次! 美艦由北向南穿越台海

    國防部證實選後首度有美艦穿越台海,時間點就在美國眾議院「國會台灣連線」訪問台灣期間,而今天(25)副總統、同時也是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接見兩位美國議員,批中國大陸軍事灰色地帶侵擾台灣,也當面喊話兩位議員,盼解決台美雙重課稅相關法案。
    2024/01/25 16:12
  • 華府智庫報告指出 今年恐發生台海危機

    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總結報告指出,過半專家相信今年可能爆發台海危機。台灣專家認為中方較可能執行非軍事的脅迫行動,美國專家則擔心大規模環台軍演。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這份報告在這幾天引發很大的迴響,主要原因是因為CSIS這次找了美國超過50位的專家,再加上台灣差不多30位的專家,針對台海的局勢來做一份深度調查,調查結果根據這份報告的歸納,基本上我們可以看到兩個面向非常值得觀察,第一個面向是台美之間專家在台海局勢上面認知的不同,美國專家很顯然關注在中美之間軍事上的交鋒,尤其是美國專家之所以會擔心台海的局勢升溫,主要是美方看見中國解放軍跟美國在軍事實力上面差距是明顯的在追近,所以美方的專家會非常擔心在軍事上,雖然台美雙方的專家都不覺得中國大陸在最近的期間會發動全面性的武力犯台,但是美方的專家非常擔心依解放軍現在的實力要進行大規模的環台軍演,造成短期對台灣周邊的航道及台灣本島進行施壓是可能發生的事情,另外,在台灣的部份我們可以看到,台灣的專家所觀察的是不同面向,可能是因為兩岸之間的距離比較近,而且專家在兩岸之間其實還有一些相關的互動,所以台灣的專家看到的是武力犯台的可能性較低,甚至是比較強烈的軍事施壓並非放在北京的優先順位,從台灣的專家眼中比較多的是,在中國大陸可能會採取經濟制裁或是經濟限制的方法,來對台灣進行施壓,對台灣社會造成內部的衝擊,在這樣的情況下我們可以看到台美之間在專家認知上的落差,這某種程度也反映出美中台三邊出現了溝通上很大的斷層,這個是希望針對台海和平可能在溝通上面要加強的部分。」
    2024/01/24 15:52
  • 又有美國議員來訪!將拜會總統 賴清德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還沒就任,先拚台美外交,現在又有美國議員來訪,是美國眾院印太小組民主黨首席議員貝拉,和共和黨議員巴拉特抵達台北,明天將和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會面,但現在CSIS卻示警,不少專家學者認為今年恐重演1996台海危機。
    2024/01/24 12:44
  • 紐時:台灣人對美國信賴度下降 恐更易面臨被陸併吞險境 

    在中國加強施壓台灣之際,美國對於自身應多積極參與全球事務的態度日益分歧,「紐約時報」今天指出,華府的意向使得台灣充滿矛盾和懷疑,而這類疑慮可能讓台灣本身落入險境。
    2024/01/22 10:32
  • 影音/男揭台美交通反差 曝台人開車=閉眼睛

    2024/01/20 11: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