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鄭華娟顏佑庭食物中毒外流Office 2019邱昊奇精品張榮興大S出國登錄
  • 搜尋:

    台美斷交 結果共55筆

  • 誰跟台灣斷交絕對震撼?網點名「這國」:恐重現台美斷交辱罵聲

    2024總統大選剛落幕,事隔2日今(15)日諾魯共和國(Nauru)無預警宣布與台灣斷交,並轉而尋求與中國大陸進行建交談判,如今我國僅剩下12個邦交國,對此,一名網友發文表示,若「這國」與台灣斷交,震撼程度絕對不亞於「台美斷交」。
    2024/01/15 21:08
  • 選總統!侯友宜持續請益之旅 拜會這位元首級「大學長」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持續進行黨內請益之旅,日前拜訪前副總統蕭萬長,今(4)日在臉書上貼出兩人合照表示,「台灣就是咱們的厝,我們都是厝內人,我們都是家己人」,蕭萬長對於他扛起重振台灣的重責大任,給予滿滿的鼓勵與支持,「我必極盡心力,集結所有人的力量,帶給國家更好的未來!」
    2023/06/04 12:15
  • 歷史性「蔡麥會」剛結束.美眾院代表團訪台 友誼更進一步

    台美之間歷史性的「蔡麥會」,6號順利在加州落幕。這次與總統蔡英文會面的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在美國政壇排行第三,也是1979年台美斷交之後,第三位與我國總統會晤的該階層美國政要,另有17位跨黨派議員共同參與這場1個半小時的閉門會談。會後麥卡錫高舉友誼大旗,重申支持美台軍售,並希望加強兩岸經貿與高科技合作。蔡英文則表示將堅定捍衛台海和平。解放軍則在這個敏感時間點,派航母山東艦穿越巴士海峽;福建省海事局更宣布,在台灣海峽中北部展開聯合巡查,兩岸間暗潮,持續洶湧。
    2023/04/06 19:29
  • 麥蔡會4/6登場 中共嚴厲警告 翁履中:小心經濟報復

    總統蔡英文確定在台灣時間4月6日與美國眾院議長麥卡錫見面,麥卡錫辦公室發出採訪通知,證實兩人將在雷根圖書館會談,立下台美斷交以來的新里程碑,而這場會談將會是公開的,對此,中共也開嗆,必要時將採取堅定措施維護主權和領土完整。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柯幸宜線上訪問表示,「從眾議院議長麥卡錫辦公室非常慎重地發出採訪通知就可以看出,台美雙方在針對蔡英文於加州即將舉行的會談做了非常多的溝通跟討論,盡可能要避免美中台三方關係出現變化,所以可以預期北京當局的反應,會跟去年前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時不同,一方面是因為事先做好準備,另一方面則可能是前總統馬英九正在大陸進行訪問,對北京當局而言,要思考這個時間點是否做出較強硬的動作,或是考慮將現在的兩岸關係趨於和緩。」
    2023/04/04 15:22
  • 蔡麥會採訪限制多 美媒需申請、台媒恐被擋

    蔡英文總統即將再度過境美國加州,並在美國雷根圖書館,與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公開會面,立下台美斷交以來的新里程碑,但相較於上回裴洛西來台的高調,這回在美國本土的雙方會面,卻是限制重重,台灣媒體直到現在都不確定能進入,而原先傳出的總統演說,也可能出現變數。
    2023/04/04 12:39
  • 任內台美斷交!美最長壽總統 98歲卡特安寧療護

    98歲前美國總統卡特,是最長壽的美國前總統,歷經多次住院治療,決定回到家中,接受臨終安寧療護。卡特四年總統任內,面臨美國通膨與失業,全美經濟低迷;外交上,宣布與中華民國斷交;1980年發生美國駐伊朗大使館人質危機,最終讓卡特不敵共和黨的雷根,總統連任失敗。卸任後,他在全球倡導民主、公衛、人權,致力解決衝突、監督海外民主選舉、對抗飢餓與疾病;2002年獲頒諾貝爾和平獎。
    2023/02/20 20:00
  • 75歲林懷民首揭「雲門舞集」內幕!重啟《薪傳》曝台美斷交巧合

    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明(2023)年將親自排練45歲的雲門傳奇之作《薪傳》,近日接受MOMOTV《大雲時堂》李四端專訪,首次曝光雲門舞集50週年、《薪傳》45年前選擇嘉義演出的秘辛。 
    2022/12/19 16:37
  • 台美斷交後首次 駐法代表受邀進入美國駐外使館

    美國駐法大使館今天自台美斷交以來,首度邀請台灣駐法代表進入官邸交流。代理大使阿傑勒在會中重申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雙方將繼續深化交流,共同努力維持印太地區和平穩定。
    2021/05/01 08:34
  • 美大使訪台關係檯面化?他酸蔡政府「狂撒錢」大內宣

    帛琉總統惠恕仁(Surangel Whipps Jr.)日前訪台,隨行團隊中最受外界矚目的就是「美駐帛大使」倪約翰(John Hennessey-Niland),這也是台美斷交43年來一大突破,此舉是否和兩國關係檯面化有關,資深媒體人董智森認為,蔡政府用大使來台名義搞大內宣,長久下來「錢只會一直流出去」。
    2021/03/31 08:42
  • 傳美國將發布對台準則 鼓勵外交官見台灣官員

    這次帛琉總統惠恕仁抵台,美國駐帛琉大使倪約翰也在其中,這也是台美斷交43年以來首見,根據外媒報導,白宮也正準備美台行動指南,有望可以進一步放寬美國外交官跟台灣官方來往的限制,不過顯然中國大陸並不樂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就在30日記者會上,嚴正警告美國要「謹言慎行」,避免損害美中關係。
    2021/03/30 23:42
  • 台美斷交43年後!美國大使首訪台 綠委:美方不在意北京反應

    帛琉總統惠恕仁訪台,而美國駐帛琉大使隨行,這也是台美斷交43年來,首度有美國大使訪台,立委認為這象徵意義非常重大,展現美方並不在意北京的反應,積極讓台美官方交流檯面化。
    2021/03/29 13:55
  • 斷交後美大使首訪台 學者:美不忌諱正式官方接觸

    帛琉總統惠恕仁昨天訪台,美國駐帛琉大使隨行,這也是台美斷交43年來,首名美國大使訪台;學者分析,此舉展現美國已不忌諱透過官方正式關係與台灣接觸,若要建立雙方正式管道,已非天方夜譚。
    2021/03/29 06:58
  • 快訊/台美斷交後首次! 美駐日大使邀謝長廷赴官邸

    台美關係又有新進展了嗎?美國代理駐日大使楊舟今天在推特表示,本週邀請了我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代表謝長廷到大使官邸交流,這也是1979年台美斷交以來美國官方首度邀請台灣駐日代表到官邸進行交流,而謝長廷也在臉書分享楊舟推文!
    2021/03/04 13:09
  • 謝長廷進美國駐日大使官邸 台美斷交以來首度

    美國代理駐日大使楊舟今天在推特(Twitter)表示,本週邀請了台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代表謝長廷到大使官邸交流。這是1979年台美斷交以來美國官方首度邀請台灣駐日代表到官邸進行交流。
    2021/03/04 11:59
  • 藍推台美復交 蘇貞昌:一步步加強關係是奮鬥目標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擬提台美復交公決案;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受訪說,台美斷交就是在國民黨執政的時候,而美國對台灣助力很多,「我們要一步一步地,有效來和美國加強關係,是要奮鬥的目標」。
    2020/09/29 10:25
  • 柯拉克訪台 陳其邁:蔡總統領導讓台美關係升溫

    美國國務次卿柯拉克昨天率團訪台,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柯拉克是台美斷交後來訪層級最高的官員,證明在總統蔡英文主政下、台美關係不斷升溫,台灣成為美國民主價值夥伴。
    2020/09/18 15:20
  • 台美斷交後訪問最高層級?藍酸綠:和AIT合演的一齣戲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9日傍晚率領訪問團抵達台灣,這也是自從1979年台美斷交之後,訪台層級最高的部長級官員。今(10)日上午蔡英文總統在總統府內接見阿札爾等人。對此國民黨卻認為,府方刻意不提他是斷交之後7個來訪的閣員級官員官員「之一」,還酸這是府方和AIT事先講好合演的一齣戲,刻意貶低前幾任總統在外交上的努力,這行徑宛如先前私菸案,總統專機走私上萬條私菸叫做「超賣」一樣。
    2020/08/10 16:55
  • 阿札爾訪台 黨政人士分析3大意義:「台灣模式」獲肯定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台美斷交41年來訪台層級最高的美國衛生部長艾薩,熟悉外交事務的黨政人士分析三大重要意義,除美方落實台灣旅行法外,更象徵台美防疫合作重要的一大步,「台灣模式」獲得國際主流國家的正面肯定。
    2020/08/10 16:46
  • 美衛生部長來訪背後含義?陳致中:準邦交層級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訪問團9日抵台,而這也是1979年台美斷交以來訪台層級最高、也是6年來首位訪台的美國內閣官員,背後的深意引起各界討論。對此,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陳致中則分析,阿札爾代表美國川普總統,深層意義上是強化增進兩國的友好夥伴關係,達到「準邦交層級」。
    2020/08/10 15:47
  • 台美斷交後排序最高 美衛生部長下周訪台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預計下周將訪問台灣考察防疫成果,他也是台美斷交後排序最高的閣員來訪。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訪問團全程團進團出,無需隔離,和總統見面將採高規格防疫。但挑選此時來台,政治和外交上無疑敏感,大陸外交部發言人則表示,陸方堅決反對美台官方往來,立場一貫明確,已經向美國提出嚴正交涉。
    2020/08/05 20:13
  • 斷交以來美官員訪台最高層級 艾薩挺台立場鮮明

    美國在台協會(AIT)今天宣布衛生部長艾薩近日將訪台,是1979年台美斷交以來訪台層級最高的美國內閣官員。艾薩上任以來,數度在國際場合公開表達支持,積極協助台灣參與全球公共衛生事務。
    2020/08/05 13:18
  • 李登輝首位「台籍、民選」總統 推動台民主化

    回顧故總統李登輝傳奇一生,他一共當了三任總統,不但是台灣第一位本省籍總統,第二任時也是首位民選總統,也帶領台灣走向民主化,包括終止動員戡亂、廢止萬年國代,另外也推動直轄市長直選。
    2020/07/31 12:26
  • 台美關係再突破! 賴清德拜會白宮國安會

    副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一行人今天前往白宮國安會與美國官員會談約70分鐘,寫下台美斷交以來拜會白宮國安會最高層級紀錄。
    2020/02/06 11:36
  • 賴清德訪華府 別國旗別針與美參議員會面

    副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天從紐約搭火車抵達華府,這是台美斷交以來,台灣官方訪問華府的最高層級,隨行的前立委、也是賴清德訪美行的顧問蕭美琴表示,賴清德在華府期間,有機會與美方官員、議員、以及智庫學者進行交流,另外在紐約跟華府都會和僑界見面感謝選舉期間的支持,強調所有行程都是私人身份的拜會,沒有官方任務,今天賴清德就別著國旗別針,和參議員盧比歐會面。
    2020/02/04 10:33
  • 台美斷交後最高層級! 賴清德低調訪華府

    民進黨準副總統賴清德2日晚間突然訪問美國,將出席全美祈禱早餐會,這是台美斷交後,首次有準副總統進入華府,不只是歷年來層級最高,也顯示台美關係大進展。但這個早禱會主張「非官方、非政治」,能否與川普不期而遇,恐怕得再看看。
    2020/02/03 13: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