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不雅片世界新聞攝影獎駐外館處劉姓保母丈夫滅蟲劑寶林破案手術截肢爆炸外流滅蟑螂
  • 搜尋:

    台灣獼猴 結果共152筆

  • 台灣獼猴禁養新規擬9月上路 違者最高罰25萬元

    農委會畜牧處今天表示,預告修正「指定禁止飼養輸入或輸出之動物」新增台灣獼猴,盼9月1日公告上路,官方調查迄今約16隻由民眾飼養,112年2月底前須登記,否則最高罰25萬元。
    2022/08/10 15:28
  • 玉山塔塔加獼猴超兇!咬人、霸車又搶食 囂張畫面曝

    玉山國家公園塔塔加園區棲息許多台灣獼猴,然而因為遊客過去經常餵食,導致獼猴開始出現搶食行為,不僅先前傳出咬傷遊客的案例,現在甚至發現車窗、門沒關,就溜到民眾車上翻食物,對此玉管處呼籲,遊客務必收好食物且請勿餵食,否則將依《國家公園法》處3000元罰鍰。
    2022/08/07 18:09
  • 當心!塔塔加園區3停車場 獼猴出沒熱點

    國旅補助上路又逢暑假,玉山國家公園塔塔加園區遊客增多,台灣獼猴也伺機而動,就有女遊客在石山服務區,捧著一盒「黑輪」,當場遭到7、8隻獼猴搶奪,嚇得當場放聲尖叫,過程全被生態攝影家給拍了下來!
    2022/08/02 13:01
  • 被滷肉吸引? 屋主低頭滑手機一抬頭猴子已進屋站眼前

    高雄鼓山區的西藏街,發生一起搶案,但事後沒人報警屋主也不在乎,原來嫌犯是一隻猴子!當時屋內正在燉煮滷肉,猴子疑似被香味吸引,進到屋內覓食,還好最後只有拿走一包營養餅乾,由於現場距離猴子的棲息地柴山.只有短短一兩百公尺,許多店家表示,都有被搶的經驗。
    2022/07/18 13:10
  • 溪頭人少!猴子成群消暑 水池變「獼猴泳池」

    天氣漸漸變熱,在南投溪頭園區,有遊客驚見一大群野生台灣獼猴,也跑到池子裡戲水消暑,園區內的水池瞬間擠滿猴子,景象相當有趣,另外在埔里的親水公園重新整治,戲水池開放後,周末也湧入不少人潮。
    2022/06/19 18:45
  • 野生獼猴竄出擊落重機騎士 網友:「尷尬了...怎麼賠?」

    昨(7)日下午1時許,有一群重機車友行經台東台9線395.7公里處北上車道時,突然有一名騎士不明原因摔車倒地,嚇得後方騎士趕緊慢下速度查看車友狀況,這才發現原來當時有一隻野生的台灣獼猴突然從左邊竄出,且跑得速度非常快,直接就撞上騎士,害騎士受傷送醫,而獼猴則是當場死亡。
    2022/05/08 16:05
  • 雲林海線有「獼猴逛大街」 網笑:山上犯案跑路來海邊嗎

    在雲林線比較靠山區的林內鄉、古坑鄉及斗六市,過去曾傳出有獼猴危害農作物的事件,日前卻有民眾在沿海的台西鄉發現有獼猴的蹤跡,並發表在當地臉書社群中,讓許多民眾感到十分驚奇。
    2022/05/04 18:14
  • 怎麼忍心!鐵籠鍊栓綁、不給喝水 私養獼猴3年127件

    三年前,台灣獼猴被降級為非保育動物,結果出現了飼養潮,民眾將抓來的獼猴關在鐵籠,甚至用鐵鍊栓住身體,還有飼主迷信認為,不給猴子喝水,猴子就長不大,長期下來,獼猴出現脫水現象,情緒躁動衝撞鐵籠,3年下來,私養獼猴案件至少127件。
    2022/04/21 18:31
  • 台灣獼猴發狂性侵公雞!牠屁股毛被拔光「沾滿體液」慘況曝

    台東縣東河鄉驚傳台灣獼猴性侵「雞隻」事件,獸醫師曾文雄透露,他飼養的公雞上個月離奇失蹤,隔天狼狽回家,才發現牠的屁股毛全被拔光,一旁的傷口還殘留猴子的精液,研判公雞遭到猴子性侵,最終不治死亡,讓他不禁提醒,台灣獼猴的野性超乎想像,民眾千萬別再餵食。
    2022/04/06 11:09
  • 熊貓對決猴子!外送早餐被猴群碰瓷 傻見「飲料全沒了」

    高雄中山大學坐落於西子灣旁,周邊隨處可見台灣獼猴的蹤跡,不時發生猴子入侵校園的情況,師生不堪其擾,甚至之前有名女大生為防止猴子搶食,手持BB彈槍防身取餐。日前一位外送員接到來自中山大學的訂單,他騎著摩托車到半路時,遭到一群猴子搶劫扯開外送箱子,裡頭食物被搜刮一空,拍照回報卻得到令人無言的處理方式,竟要他去跟猴王溝通求情,讓他相當傻眼。
    2022/02/09 13:06
  • 壽山「白猴」解密 研究指肇因生活壓力太大

    近年壽山「白猴」出沒,民眾目擊多起全身脫毛的台灣獼猴,擔憂是否有不知名疾病在猴群蔓延。國家自然公園管理處委託屏科大研究,發現與壽山獼猴密度太高、生活壓力太大有關。
    2022/01/30 09:59
  • 防獼猴突襲?柴山機車卡「超長樹枝」 當地人親解惑

    高雄柴山以大量台灣獼猴聞名,卻也不時傳出獼猴兇悍搶奪食物事件,一名男子日前經過該處停車場時,發現機車上都架著一支長樹枝,好奇詢問原因,對此當地人也親自解惑,「猴子真的是很無賴的一種動物」。
    2021/11/16 05:36
  • 日月潭湖景第一排 飯店前獼猴佔據水社碼頭欄杆

    南投日月潭,猴子頻繁出沒,甚至已經來到飯店旁邊,一隻盤據一個欄杆柱。民眾戲稱,這是日月潭新地標。台灣獼猴雖然已經解除保育,但是不能隨意獵捕。遊客千萬別餵食,以免牠們搶奪遊客食物。
    2021/09/01 12:43
  • 溪頭園區空蕩蕩! 「山中惡霸」獼猴率隊搶食

    全台三級警戒延至7月26日,政府為避免民眾防疫疲乏,制定相關「微解封」鬆綁措施。而近日南投溪頭園區休園,許多動物也「外出」覓食,不僅松鼠亂啃保育類植物水杉樹皮,台灣獼猴還「自行解封」率領猴群,前往妖怪村園區內搶食,完全無視居民的存在,讓當地民眾防不勝防、不堪其擾。
    2021/07/09 15:31
  • 山羌、帝雉都來了!少了人跡 阿里山遊樂區成動物天堂

    新冠肺炎疫情未歇,全國仍處三級警戒,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暫停開放,少了遊客,近日山羌、台灣獼猴、帝雉、酒紅朱雀等野生動物們紛紛出來覓食,遊樂區成了動物天堂。
    2021/06/18 18:15
  • 羅東夜市驚見獼猴!網笑「逛市場迷路了?」縣府設誘捕籠

    宜蘭羅東夜市附近居然出現台灣獼猴!有民眾最近在羅東夜市附近,發現有一隻台灣獼猴坐在屋頂上,雖然牠的手疑似受傷,但身手依然矯健,在電線上爬來爬去,民眾看得驚呼連連!宜蘭縣政府懷疑是有人飼養的,被偷跑出來,現在也在周圍設立誘捕籠。
    2021/05/10 18:19
  • 露營遇改裝車電音趴 髒亂如獼猴肆虐

    民眾爆料,到南投國姓九份二山露營,遇到五六台改過的百萬名車,將近20人,包小木屋深夜開電音趴,不管其他露營民眾需要寧靜。老闆勸阻,嗆說,我們從北部來,別掃興,不然一人付1千清潔費,讓我們繼續嗨。隔天小木屋前,垃圾滿地,有如台灣獼猴來肆虐過。
    2021/03/09 13:24
  • 台北鬧區獼猴逛大街! 西湖捷運站外現蹤

    台北市西湖捷運站外,出現台灣獼猴逛大街!民眾拍下照片po網引發熱烈討論,動保處接獲三次通報,但到場都沒看到獼猴蹤影,動保處判斷猴子到人群聚集的地方,可能是肚子餓想找東西吃,呼籲民眾不要接觸或餵食,以免被弄傷。
    2021/02/14 23:32
  • 武陵櫻花季將起跑先驅猴! 5天共驅離524隻

    武陵農場櫻花季即將起跑,為了避免台灣獼猴艘饒遊客,造成人猴衝突,東勢林區管理處進行驅猴巡護工作,利用對猴群無害且可以分解的漆彈槍威嚇,在5天內總共驅離524隻,成效非常良好。
    2021/02/03 17:47
  • 柴山雙猴賓士「纏綿狂震」噴2條 車主臉綠幫清子孫

    高雄柴山驚見活春宮!柴山除了有豐富的自然生態外,還有許多台灣獼猴棲息在此,常發生搶奪民眾食物或騷擾附近社區等事件,造成居民困擾,日前有民眾和朋友到柴山喝咖啡,卻遇見2隻台灣獼猴在友人的賓士車上「露天纏綿」,讓車主當場臉綠。
    2021/01/13 08:24
  • 連獼猴都懂?熟悉的麥香最對味 闖宿舍偷喝一落網一在逃

    雲科大一對母女檔台灣獼猴,在當地橫行作亂,七八年,牠們入侵學生宿舍,喝麥香紅茶,也曾抓小豬玩耍,擰死雞隻。昨天母猴為了吃香蕉,被陷阱籠抓了,女兒則在屋頂觀望,農業處準備誘捕野放。
    2021/01/05 13:37
  • 壽山動物園吃麵包遭數隻獼猴搶食 婦左手伸指肌腱斷裂

    60歲李姓女清潔員日前在壽山動物園區內吃麵包,遭台灣獼猴群圍攻搶食,造成李女左手伸指肌腱斷裂,手術後需復健療養。園方表示,遇到猴群搶食勿尖叫驅趕,把食物放掉就好。
    2021/01/01 13:41
  • 柴山小獼猴遭潑漆斷掌 騷擾虐待卻無「法」管

    高雄柴山近期發現一隻小獼猴,右手掌斷了,身體毛髮也變成紅通通,懷疑遭民意惡意潑紅漆虐待,由於台灣獼猴已經從保育類降為一般野生動物,依照動保法獵捕仍然違法可罰6萬到30萬元,但騷擾虐待則沒有相關罰責,也就是說,獼猴受到惡意虐待無法可管。
    2020/11/26 12:58
  • 疑缺水危機沒水喝 火炎山台灣獼猴群入侵橘子園

    中部地區面臨缺水危機,一群住在苗栗縣三義鄉火炎山的台灣獼猴,疑為找水喝,沿陡峭山壁攀爬到山下果園摘採橘子果腹並補充水分,讓果農不堪其擾,但也無可奈何。
    2020/11/24 12:03
  • 台灣獼猴闖校園大鬧半小時 拆監視器還想搶學生早餐

    雲林縣林內鄉淵明國中今天上午6時許突然出現30多隻台灣獼猴,猴群不僅拆了學校的監視器,甚至一度想搶學生的早餐,猴群大鬧約半小時後遭校方驅離,縣府未來將協助校方解決猴患。
    2020/10/21 17: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