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肉體交疊淹水學校停課暴雨大成益活雞綜合包行車紀錄器掃貨地震環保永續氣象
  • 搜尋:

    台灣模式 結果共95筆

  • 雞排妹喜當醫師娘! 他揭秘「台日醫收入大不同」

    女星鄭家純(雞排妹)日前手戴0.7克拉鑽戒丟出閃婚震撼彈,透露與大2歲的日本小兒科醫生AKIRA登記結婚,晉升為醫師娘。對此,有醫師就直呼「歹勢」,日本和台灣醫師收入有些差異,收入不能用台灣模式來推想。
    2022/11/04 17:13
  • 與病毒共存成效差? 公衛學者稱今年「新冠災難年」

    台大公衛學者詹長權,在臉書發文,表示今年是新冠災難年,本土案例累積超過680萬例,全球第19高,是五月以來的後續效果。前國健署署長邱淑媞也表示,新台灣模式,根本就是「失速共存」。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則提數據反駁,表示台灣仍舊往正確的方向在努力。
    2022/10/21 23:08
  • 遭批無法將疫情壓制在「低感染數」 王必勝駁:不走回老路

    指揮中心公布今(11)日新增41364本土確診,還在高原期,不過公衛專家詹長權在臉書上批評,國內防疫系統無法在可控狀態下與病毒共存,對此,指揮官王必勝在記者會上反駁,從今年四月,就宣布從過去清零轉向與病毒共存,也就是新台灣模式,已經實行半年,也強調「台灣不會走回老路,不會禁止內用、不會停班停課、不會管制人流,會在疫情可控下一步步開放,恢復正常生活。」
    2022/10/11 14:31
  • 國門將啟1/迎回國際觀光客 觀光局認疫後旅遊市場對台灣有利

    新冠肺炎疫情自2020年在全球爆發,台灣也自當年3月19日起禁止外籍旅客來台,國門封鎖已超過2年,隨著進入「新台灣模式」走向共存,也有不少聲音呼籲開放國門,受疫情影響的觀光業可望在開放後重新復甦,但台灣是否已經準備好重迎國際觀光客了?
    2022/06/14 10:40
  • 蔡英文喊出新台灣模式政策 蘇偉碩批:孩子血饅頭不能吃

    國內疫情嚴峻,每日確診數約落在7至8萬之間。然而在染疫數增加的現況下,許多孩童也因此染疫,令不少家長感到相當憂心。對此,先前曾反萊豬公投的精神科醫師蘇偉碩於臉書痛批總統蔡英文,並表示「他們是怎麼選擇了吃孩子血饅頭走向勝選的?」
    2022/06/04 13:05
  • 批「新台灣模式」失敗 他:防疫策略會議根本是嘴砲

    本土疫情嚴峻,總統蔡英文4月中時喊出「新台灣模式」,希望透過積極防疫、穩健開放,兼顧國家經濟發展與國民正常生活。對此,媒體人黃揚明在網路節目中批評,蔡總統4月14日還在臉書解釋什麼是「新台灣模式」,也就是重症求清零,但現在叫「失敗」;現在證明新台灣模式失敗,「蔡英文的防疫策略會議根本是嘴砲。」
    2022/05/16 10:15
  • 新台灣模式破功?英媒曝致命關鍵點:不再是防疫模範生

    英國衛報報導,過去被譽為全球防疫模範生的台灣,如今面臨Omicorn疫情海嘯,衛生當局認為清零政策已不適用,轉為「與病毒共存」,試圖找出新模式。
    2022/05/09 22:24
  • 本土確診「連2天下降」穩了? 鄉民點關鍵狠打臉

    國內疫情自4月大爆發以來,單日新增確診罕見比前兩天少,消息曝光後掀起網友熱議,並好奇中央喊出的「新台灣模式」是否真的成功了?對此,就有不少人點出關鍵原因,紛紛表示別傻了;就連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說還得再觀察。
    2022/05/09 17:38
  • 怎看「新台灣防疫模式」?國台辦:可算一下將有多少人失去生命

    對於疫情防控,日前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要採用防疫、經濟並行的「新台灣模式」。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27)日在記者會上被問及此,他說,按照民進黨所謂的新防疫模式,參照當前全球新冠平均死亡率,「大家可以算一下,將會有多少人失去生命,這是兩岸同胞都不願意看到的。」
    2022/04/27 11:55
  • TVBS網路投票/淪口號?8成人認為「新台灣模式」說明不清楚

    本土新冠肺炎確診個案連日破千,面對Omicron病毒株快速傳播,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我國疫情清零已經不可能,未來會跟病毒共存,並提供輕症者居家照護服務,將病床留給中重症確診者,也就是65歲以下、無懷孕或洗腎的無症狀或輕症確診民眾待在家中吃藥,政府提供照顧、遠距醫療服務,必要時才住院。
    2022/04/21 13:02
  • 藍委:防禦武器未備妥「新台灣模式是拿生命冒險嗎?」

    國內疫情持續升溫,連續兩日破千例民眾人心惶惶,民眾搶買快篩試劑,快篩試劑到處都缺貨。國民黨桃園市立委萬美玲今(17)日批蘇貞昌的新台灣模式不夠完善。她質疑,在療物資還沒完全做好準備的情況下,就想要放任病毒與民眾共存,「新台灣模式是要拿生命來冒險嗎?」
    2022/04/17 12:49
  • 改推「社交距離APP」 指揮中心:確診者未上傳可開罰

    指揮中心定調防疫進入以正常生活、積極防疫、穩健開放為原則的「新台灣模式」,日前優化「台灣社交距離APP」實聯制措施等相關功能,指揮官陳時中提醒,依傳染病防治法可以要求確診者務必要下載App並上傳資料,若未配合可依法開罰。
    2022/04/15 16:05
  • 專家防疫論壇/台灣如何從清零走向共存?4學者觀點一次看

    國內疫情大爆發,單日確診人數頻頻創下新紀錄,自4月初累計至今本土確診已突破5千人。現在要持續進行清零政策還是與病毒共存,成為近期討論話題,先前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坦言,要清零已經不太可能;行政院長蘇貞昌更是喊話「新台灣模式」讓防疫策略走向新模式。TVBS在13日舉辦【從清零到共存】專家防疫論壇,邀請4位重量級專家: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公衛學院院長呂淳祺(Dr. Michael Lu)、史丹佛大學醫學院教授兼醫療預防及成果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王智弘 (Dr. Jason Wang)、台大公衛學院教授詹長權、中研院生物醫學科學研究所研究員何美鄉,一起探討台灣的防疫挑戰。
    2022/04/15 14:53
  • 《TVBS新聞網》網路投票/支持「清零」或「與病毒共存」看法

    國內新冠肺炎本土確診病例,短短2週衝破4千5百例,13日本土病例單日確診數破744例,創下歷史新高。政府定調朝向「新台灣模式」,首要目標是「減災」,《TVBS新聞網》舉辦網路投票,想了解民眾準備好與「病毒共存」或是仍堅持「清零」,以及對於國門邊境開放、兒童疫苗等想法,網址請點我。(4/20 24:00 截止投票)。
    2022/04/14 13:00
  • 新台灣模式=專家不專業+政客很政治 沈富雄轟:根本是鬧劇

    蔡英文政府日前宣布,台灣將以減災為目標的「新台灣模式」,讓經濟和防疫並存。此話一出讓前民進黨大佬沈富雄頗有微詞,他認為所謂的新台灣模式,就是「專家不專業」、「政客很政治」的集大成,更痛批中央正在上演極盡荒謬的鬧劇,同時也列出9點質問疫情指揮官陳時中。
    2022/04/13 22:30
  • 疫情燒「新停課標準」家長反彈 陳時中:原來的有比較嚴格?

    本土疫情大爆發,全台超過200多所學校停課,但教育部近日宣布「放寬」停課標準,引來不少家長砲轟,教育部為配合「新台灣模式」竟放寬停課標準,讓兒童深陷染疫風險。對此,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於記者會中作出回應。  
    2022/04/13 15:06
  • 教育部「放寬停課標準」 家長氣炸:不管12歲以下孩童死活

    本土疫情燒進校園,截至目前為止,全台已有超過200多所學校停課。但為了符合「新台灣模式」與病毒共存,教育部長潘文忠今(12)日宣布「放寬」停課標準,卻引來家長怨聲載道,質疑現在12歲以下的孩子並無疫苗可打,不該將他們與國高中生相提並論,質疑教育部「不管孩子死活」。
    2022/04/12 17:02
  • 「新台灣模式」  台灣社交距離APP下載689萬次

    國內今天新增551例COVID-19本土個案,再創今年單日新高;疫情指揮中心鼓勵下載台灣社交距離APP,目前已689萬次下載,若須長時間逗留的場域,使用此APP即可免實聯制。
    2022/04/12 16:57
  • 免掃實聯制!今起載「社交距離APP」 開藍芽遇確診就通知

    國內疫情爆發,台灣新防疫政策將一步步慢慢走向共存,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未來將推廣社交距離APP來取代實聯制,並加上簡化的疫調來控制疫情,對此指揮中心今(12)日說明,為強化民眾在「新台灣模式」之下自主防疫、提升疫調效率及可能風險,已優化「台灣社交距離APP」實聯制措施,民眾快下載使用。
    2022/04/12 14:14
  • 共存、清零、還是拚減災? 防疫3政策討論度最火熱是它

    疫情持續延燒,4月11日本土確診人數,已經連續第三天確診數超過4百例。在這波疫情之下,府院定調未來朝向「新台灣模式」,首要目標就是「減災」,但何謂減災?如何減災?有沒有減災施行準則?很多民眾不知道如何實施執行,因此討論度似乎有點不如預期。因此,大多數的網友依舊把焦點放在到底要「清零」還是「共存」,而在網路上,清零、共存哪一個討論度比較高?
    2022/04/12 09:59
  • 新防疫模式? 賴清德:35萬份新冠口服藥第2季前到貨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表示,面對疫情挑戰已經進入防疫的新台灣模式,衛福部公布加購70萬人份新冠口服藥,其中35萬份將於第2季前運抵台灣,要保障國人的治療權利,同時降低國內醫療量能的負擔。
    2022/04/11 22:57
  • 疫情新名詞?府院拋出「新台灣模式」 網友熱議持續飆

    隨著4月7日疫情公布後,台灣本土加境外,一次爆增超過5百例,未來防疫之路該怎麼走?總統蔡英文6日在臉書發文,表示連假第一個上班日,邀集了副總統賴清德、前副總統陳建仁、行政院長蘇貞昌、疫情指揮官陳時中等人召開防疫策略會議,最後定調現階段所設定的目標,就是「重症求清零、有效控管輕症」。同時也表示「新台灣模式」,就是透過積極防疫、穩健開放,兼顧國家經濟發展與國民正常生活,而「新台灣模式」這一詞,除了在行政院長蘇貞昌率先拋出之後,拉出第一波高聲量,現在總統蔡英文再度解釋何謂新台灣模式,更讓該詞續創熱議度。
    2022/04/10 11:17
  • 本土+384「基隆趨緩」 陳時中:2周都是觀察期

    台灣本土384例,又是今年新高,陳時中說這兩個禮拜都是重要的觀察期,指揮中心也決定採取「新台灣模式」,也表示未來不會再像過去疫調「一圈圈往外匡」,而是只會匡到一層,指揮官也說「社交距離APP」可能取代實聯制,至於需求量愈來愈大的快篩試劑,也不排除會和醫材廠徵用,循「口罩實名制」規則降低售價。
    2022/04/08 19:14
  • 總統連假官邸宴客11家人、1染疫 蔡英文隔離至4/14

    總統府今(8日)緊急舉行記者會,說明總統官邸午間通報有確診案例足跡。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總統蔡英文連假期間跟11名家人午宴,其中一名家人今篩檢後確診,總統將於即刻到14日在官邸進行隔離,14日後也會再進行7天自主健康管理。
    2022/04/08 15:58
  • 疫情延燒《紓困條例》6月到期 蘇貞昌鬆口擬延長

    國內本土疫情延燒,中央拋出防疫新台灣模式,「重症要求清零、輕症要可控管」,衛福部長陳時中日前也鬆口說,「清零不可能」,因此外界也關注6月底將屆滿的《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是否延長?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8)日鬆口表示,會往延長來走,現在進行整體盤點,「6月以前不會嘎然全部停止」。
    2022/04/08 12: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