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李靜唯地震預言花蓮6.3地震果粉海溝巨型地震預言連休3天長榮航空花蓮地震iOS
  • 搜尋:

    台灣旅行法 結果共136筆

  • 布林肯訪中 美議員致函籲加訪台灣展現支持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16日晚間啟程赴中國進行訪問,多位美國眾議員聯名致函給他,呼籲他依循「台灣旅行法」加訪台灣,以傳達美國與盟友見面不須北京同意的訊息。
    2023/06/18 09:25
  • 布林肯週末首度訪中 美議員籲循「台灣旅行法」訪台表支持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預計週末首度出訪中國,9位聯邦眾議員1日聯名致函布林肯,呼籲他依循「台灣旅行法」也造訪台灣,以展現總統拜登政府對台承諾「堅若磐石」。
    2023/02/03 08:11
  • 裴洛西:中國阻參與國際組織 擋不了國際友人訪台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今天出席媒體互動會時表示,她率團訪台是想清楚傳達,中國雖不斷阻擋台灣參加國際組織,但無法阻止國際友人到台灣以正式訪問展現對台的支持。
    2022/08/03 14:15
  • 美對台冷處理?資深外交官:拜登就職「看這兩件事」可判斷

    這幾年台美關係進展神速,在川普抗中的主軸下,陸續簽署了《台灣旅行法》、《台灣保證法》,讓美國政府官員接連訪台,台灣也投桃報李,向美國採購大量軍事武器、甚至進口萊豬。如今拜登主導的美國新時代來臨,外界一致認為,拜登在許多國際外交議題上需要中國大陸協助,中美競合的態勢已經確立,至於台美關係,學者分析,雖然不會像過去維持表面上的熱絡,但拜登走低調務實路線,對台灣未必是壞事。
    2021/01/20 22:47
  • 府:歡迎美駐聯大使訪台 具體實踐台灣旅行法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天表示,誠摯歡迎一向很支持台灣、讚譽台灣是良善力量的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Kelly Craft)訪台,再次具體實踐台灣旅行法,更深化台美間堅定友誼。
    2021/01/08 11:50
  • 美神秘官員無預警訪台 府:不證實也沒有評論

    路透社報導,美國海軍少將史都德曼無預警低調訪問台灣。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天說,基於台美互信,不會透露官員是誰,相關的議題跟行程,「我們都不會證實,也沒有評論。」
    2020/11/23 15:48
  • 美環保署長將訪台 府:彰顯更緊密台美夥伴關係

    紐約時報報導,美國環保署長惠勒計劃12月率團訪台。總統府今天表示歡迎,且不僅彰顯更為緊密的台美合作夥伴關係,也具體落實美國跨黨派在2018年一致通過的《台灣旅行法》。
    2020/11/20 12:05
  • 阿札爾訪台 黨政人士分析3大意義:「台灣模式」獲肯定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台美斷交41年來訪台層級最高的美國衛生部長艾薩,熟悉外交事務的黨政人士分析三大重要意義,除美方落實台灣旅行法外,更象徵台美防疫合作重要的一大步,「台灣模式」獲得國際主流國家的正面肯定。
    2020/08/10 16:46
  • 美衛生部長艾薩訪台 象徵與實質意義兼具

    美國總統川普簽署台灣旅行法後,衛生部長艾薩成為川普任內首位、也是1979年來訪台最高階美國官員。在美國疫情持續嚴峻之際,艾薩訪台不僅具有象徵意義,更深具實質意義。
    2020/08/05 13:23
  • 川普簽了!《台北法案》生效 美將助台鞏固友邦關係

    日前經美國聯邦參眾兩院院會通過的《台北法案》,今天由美國總統川普簽署後正式生效。這也是繼《台灣旅行法》後,美國再一個以「台灣」為名的國內法。
    2020/03/27 09:19
  • 快訊/川普簽署台北法案 挺台鞏固與友邦關係

    國際間最新消息,美國總統川普在26日正式簽署「台北法案」。法案生效後,美國行政部門在適當且符合美國外交政策利益的原則下,對於那些傷害台灣安全和繁榮的國家,美方會考慮改變經濟和外交關係。 台北法案也是繼「台灣旅行法」後,美國另一個和台灣相關的國內法。
    2020/03/27 09:18
  • 快訊/美眾院賀蔡總統連任 確保實現對台承諾 

    台灣總統大選落幕,美國眾院「台灣連線」4名共同主席,也發聲明祝賀蔡總統連任,以及台灣人民完成民主選舉,並且表示會確保美國實現「臺灣關係法」、「六項保證」和「台灣旅行法」中,對台灣的承諾。
    2020/01/11 22:32
  • 美參議院通過《台北法案》 促強化台灣與全球關係

    美國聯邦參議院今天一致同意通過《台北法案》,要求行政部門採取積極行動支持台灣強化與印太地區及全球各國的正式外交關係與非正式夥伴關係,以行動支持台灣國際參與。
    2019/10/30 10:13
  • 全美議會交流理事會呼籲川普政府 落實台旅法

    全美議會交流理事會日前通過台灣關係法40週年相關決議案,呼籲川普政府落實台灣旅行法與亞洲再保證倡議法,並建議將4月10日訂為「台灣關係法日」。
    2019/09/27 14:18
  • 「口譯哥」華府現身 要為美台關係添新元素

    曾經引發任用爭議的駐美政治組組長,外號「口譯哥」的趙怡翔,罕見在華府參加公開活動。他出席座談會時談到台美關係,說要改變美國「一中政策」框架可能性不大,但未來可以努力增添新的元素,比如去年通過的「台灣旅行法」。
    2019/04/08 18:32
  • 賴哽咽「寧輸也不傷總統」 蔡英文:不怕受傷但主權不能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宣布投入民進黨總統初選,昨(29日)舉辦新書發表會時,突然語帶哽咽地說:「我寧可輸掉這場初選,我都不可能傷害蔡英文總統。」希望外界不要以宮廷劇的角度來看待。蔡英文今(30日)在出席「台灣關係法40周年暨台灣旅行法周年紀念餐會」被媒體問及此事,微笑帶過。不過上台致詞時表示,12年來她沒有辜負民進黨,沒有讓人民和支持者失望,改革會遇到壓力,她都可以承擔,「蔡英文不怕受傷,但台灣主權不能受傷」。
    2019/03/30 15:00
  • 挺台都是假? 趙少康說他「只是在應付國會議員」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在國會中面對議員詢問,公開表示會用所有工具阻止中國大陸在外交上孤立台灣,並說在台灣旅行法上會有更多行動。政論節目主持人趙少康認為他只是在應付國會議員,根本「口惠實不至」。
    2019/03/29 22:51
  • 美軍艦今年3度過台海 執行台旅法行動增多

    美國國務卿出席眾院聽證會,議員關切大陸挖台灣邦交國,侵蝕台灣的國際空間,龐佩奧表示,美國透過經濟、外交、政治手段,讓台灣的邦交國知道,維護跟台灣的邦交對美國來說很重要,另外龐佩奧也表示在台灣旅行法的執行上,將會有更多行動。
    2019/03/28 14:58
  • 蔡英文夏威夷視訊華府 美議員韓文問候糗大

    雖然有台灣旅行法,總統蔡英文還是無法訪問美國首府華盛頓,過境夏威夷跟傳統基金會智庫視訊,總統表示,身為「這個國家」的總統,她最基本的責任就是捍衛台灣的民主、自由以及生活方式,也提醒台灣的政治人物,不要落入大陸設下的陷阱。
    2019/03/28 12:39
  • 台灣旅行法通過 趙怡翔:嘉惠整體國家

    駐美代表處政治組組長趙怡翔今天表示,台灣旅行法的通過不會只對一人有益,也不會只對特定候選人有益,整體國家都受益,重要的是加強與川普政府的關係。
    2019/01/18 10:17
  • 台美關係現況 高碩泰:40年來最佳狀態

    駐美代表高碩泰今天表示,2018年美國通過台灣旅行法、國防授權法到亞洲再保證倡議法,台美現在是斷交至今40年來的最佳狀態,展望2019年台美關係他充滿勇氣與信心。
    2019/01/02 09:16
  • 快訊/軍售加官員訪台 美參議院通過挺台法案

    美國聯邦參議院無異議通過「亞洲再保證倡議法案」,將送交白宮,等川普總統簽署後就會生效。法案中明訂美國總統應該定期對台出售防禦性武器,並根據「台灣旅行法」鼓勵美國高層官員訪台。
    2018/12/20 12:01
  • 快訊/全美議會組織通過決議案 支持台旅法

    由全美州議員組成的「全美議會交流理事會」,23日在年會中通過「支持台灣旅行法決議案」,呼籲行政部門運用新的交流途徑,強化美台高層互訪。決議案通過後,將分送全美各州州長、國務卿、商務部長及參眾兩院外交委員會,台灣駐美代表處已對此表示感謝。
    2018/10/26 10:55
  • 全美議會交流理事會 通過支持台灣旅行法決議

    由全美州議員組成的全美議會交流理事會23日通過「支持台灣旅行法決議案」,決議案敦促美國行政部門依法進行美台高層官員互訪,以促進開放交流。
    2018/10/26 09:49
  • 美國懷俄明州長拜會林佳龍 肯定綠川治理

    美國懷俄明州長米麥特率團訪台,台中市政府今天表示,米麥特也來拜會市長林佳龍,雙方針對舊城區整治、綠色能源、都市人口遷移等議題進行交流,米麥特還肯定綠川治理成效。
    2018/10/05 13: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