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牛角燒肉專門店台東大家源工友地震海溝巨型地震高雄民歌激戰小姐不熙娣
  • 搜尋:

    台灣小吃 結果共364筆

  • 龍鬚糖發跡 星國大亨揮軍台美食街

    民眾或許都有在百貨商圈、車站美食街用餐的經驗,其實美食街的經營也是一門專業,新加坡飲食集團就揮軍進駐台灣,砸1億打造「50年代老街」的復古味,攤商多以台灣小吃為主;有趣的是,裡頭也能找到道地的新加坡口味,台味和南洋味混搭,就是因為飲食集團背後這位新加坡老闆,最初是在台灣賣龍鬚糖創業起家,難忘台灣小吃的滋味,更帶來新加坡美食創造特色,企圖搶佔市場。
    2012/04/11 19:10
  • 全台瘋票選 爭搶百大小吃名店!

    你覺得哪裡的小吃最好吃呢?觀光局委託中華美食交流協會,舉辦「台灣小吃100名店」選拔活動,全台上千家小吃名店,先由專家選出160家,其中台南就佔了12家,現在要在4月20日之前,進行網路投票,選出最後的100家,看好背後隱藏的龐大商機,各縣市可是卯足勁鼓舞投票。
    2012/04/10 18:32
  • 「謀女郎」倪妮現身 盛讚台灣美食

    入圍金球獎最佳外語片,斥資26億台幣拍攝的大陸電影「金陵十三釵」,今晚(2/29)在台灣首映,導演張藝謀帶領女主角,最新一代「謀女郎」倪妮來台宣傳,他盛讚台灣美食,也意外透露驚人食量,夜市逛一圈,可以吃下10種台灣小吃。
    2012/02/29 23:51
  • 獻唱電影主題曲 陳漢典:想當歌手

    國片電影正發燒,主題曲當然也要很Local,除了諧星九孔在電影裡獻唱有台灣小吃風味的主題曲,轉戰電影圈,擔綱男主角的陳漢典,也獻出自己的處女唱, 而同樣是男主角之一的情歌王子倪安東,還在錄音室裡頭教他唱歌,讓陳漢典也開始興起了要當歌手的意願。
    2012/01/25 11:22
  • 鹽酥雞前身 豫菜炸八塊+日式炸雞塊

    台灣小吃鹽酥雞,現在即將代表台灣出征國際,在洛杉磯旅展登場。但您知道,鹽酥雞是怎麼來的嗎?美食家韓良露說,鹽酥雞的前身,就是河南知名料理「炸八塊」,它是一種用烏骨雞烹飪的炸物,口味迷人,讓人一吃上癮,從200年飄香到現在,混合小巧的日式炸雞塊,成為台灣獨特的鹽酥雞,現在還發揚到國際。
    2011/12/31 18:28
  • 〈獨家〉「日吃25萬片」 雞排開課教炸外客取經!

    台灣小吃有名,但最受歡迎的大概算是雞排了。農委會統計,民眾1年吃下超過9千萬片,每天吃的雞排如果疊起來,相當10座台北101的高度,業者針對口味和料理方式也不斷改良,要怎麼才能炸的香?炸的酥?炸的多汁鎖住原味?有雞排業者突發奇想開班授課,短短3天就有100多人報名,還有不少是外籍新娘,原來是想取經,回國開店。
    2011/12/29 19:32
  • 〈獨家〉油蔥酥「香酥脆」! 台灣小吃大配角

    味道香濃的油蔥酥,是許多美食必加的提味食材!豬油拌飯、九層粿、板條等等,加上一匙油蔥酥,美味瞬間升級,但真假油蔥酥怎麼分辨?餐廳大廚教我們,真的油蔥酥有紅蔥頭香、口感酥脆;作為鳥飼料的麥麩皮則是有股酸澀味,如果民眾擔心買到假油蔥酥,也可以自己在家DIY,將生紅蔥頭切成絲,倒進豬油一比一油炸,健康又省錢。
    2011/10/25 19:05
  • 〈獨家〉假油蔥酥!紅蔥頭油炸 混雜鳥飼料

    台灣小吃料理,或是您我在家煮菜,應該都少不了「油蔥酥」這一味!紅蔥頭油炸而成的油蔥酥,為美食加分。但現在坊間卻出現假的油蔥酥,部分業者在紅蔥頭內加入麥麩皮,也就是給鳥類或雞豬吃的飼料。外觀都是薄脆片狀,油炸後顏色相近難以辨認,加上麥麩皮很便宜,和紅蔥頭價差至少6倍,因此有業者魚目混珠,販賣飼料油蔥酥。
    2011/10/25 19:04
  • 小吃熱量並不小 基隆廟口傳單報你知

    台灣小吃世界聞名,但吃太多,可能會攝取過多熱量,避免民眾吃太多會發胖,基隆市衛生局,製作「廟口小吃熱量宣傳單」,把小吃熱量標示的清清楚楚,像是一個營養三明治,熱量就有436大卡,吃一個三明治,等於吃下2碗飯。
    2011/10/23 13:57
  • 紐約攤販奧斯卡 綿綿冰奪甜品首獎

    揚名國際的台灣小吃又多了一項,答案就是綿綿冰,紐約一名華裔男生在台灣吃到綿綿冰後驚為天人,決定引進到紐約大力推廣,而他開發的綠茶綿綿冰,也在上個月參加有紐約攤販界奧斯卡之稱的攤販大賽,在激烈的甜品競賽中脫穎而出,奪得甜品類首獎。
    2011/10/22 12:55
  • 懷念好味道!小籠包、牛肉麵 僑胞解饞

    民國100年雙十國慶,不少旅居海外的僑胞特地趕回來參與盛會,難得回來一趟,很多人都說要把握時間,大吃台灣美食,知名的小籠包和芒果冰,店裡擠得水洩不通,其他台灣小吃滷肉飯蚵仔煎也榜上有名,老字號的牛肉麵和酸梅湯也是僑胞們懷念的好味道。
    2011/10/10 17:59
  • 【中國進行式】小本西進!不易 賺人民幣、入境隨俗

    民以食為天,人開口就要吃,中國大陸有13億張嘴,可以想像餐飲的市場有多大!台灣人自豪的小吃餐飲,向來是自我行銷的寶島特點,包括雞排鹹酥雞,甚或是很台的、中西合璧的早餐店,照理說,服務業台商在對岸遍地開花的現在,應可佔有一席之地,但在實際上在大陸,台商靠小吃做出大品牌的其實不多,這肯定有原因。接下來這則報導,可以給不少台灣小老闆參考,資本相對小的小吃餐飲,想要前進中國大陸,Know-How是什麼?可能會遭遇什麼問題?帶您探究挖掘。
    2011/10/02 13:52
  • 推薦台灣小吃給老外 珍奶最受青睞

    要推薦給外國朋友什麼台灣小吃才合適呢?國內一間速食店業者,跟網路業者合作,選定15種台灣小吃要推薦給外國人,並舉辦票選,結果出爐,珍奶、臭豆腐以及鹹酥雞, 分別得到前3名,而曾被選為最噁心食物的豬血糕以及皮蛋料理,果然敬陪末座,都在10名外。
    2011/09/21 19:20
  • 〈獨家〉臭豆腐香腸 一口兩味道饕客驚艷

    臭豆腐跟烤香腸都是台灣小吃的代表,不過台南居然有業者想到把兩者結合,做成臭豆腐香腸,為了讓民眾聞得到也吃得到臭豆腐,製作過程不但得增加好幾道程序,還得靠手工拌勻,果然烤好的香腸一切開,紅白顏色分明味道濃郁相當特別。
    2011/08/24 13:53
  • 彈Q有嚼勁 「生炒魷魚」引饕客

    今天的內行美食要大家去吃的是道地的台灣小吃「魷魚羹」,台北有一家魷魚羹老店,一開就是20年,老闆堅持選用進口的魷魚,加上獨家配方「辣椒醬」,標榜真材實料果然讓許多客人,一吃就成了老主顧。
    2011/08/05 11:35
  • 切仔麵分全半套 豬油飄香古早味

    介紹這家台北這家古早味的切仔麵餐廳!招牌的切仔麵裡,加了豬油和紅蔥頭,還分全套半套,其實就是差在有沒有一個滷鴨蛋;老主顧稱它是台灣小吃柑仔店,因為無論滷味、虱目魚、土雞肉,各種小菜都是道地台灣味道;連爐灶、板凳、木質菜單看得到的也很古早味;成為飄香豪宅區的平民美食!
    2011/07/21 10:20
  • 陸客自由行/陸客自由行首夜 摩鐵開趴嚐鮮

    今天是開放陸客自由行第一天,晚間有一群來自廈門陸客,特別到汽車旅館舉辦轟趴,在汽車旅館內唱卡拉OK跳舞,還大啖台灣小吃,他們直呼很新奇,因為大陸的汽車旅館可沒這麼多了娛樂,也讓他們開了眼界。
    2011/06/28 23:03
  • 滷肉飯來自山東? 米其林指南引爭

    台灣小吃裡相當有名的滷肉飯,被在國外有美食聖經之稱的米其林指南,也列入台灣經典美食,不過裡面介紹的內容,居然說滷肉飯是來自山東的名產有美食家認同,認為滷肉是從山東傳來,在台灣淋上飯後,才發揚光大,但業者認為,滷肉飯就是台灣特產,無庸置疑,現在台北市政府也將出面舉辦正字正名活動,捍衛滷肉飯是正統台灣小吃。
    2011/06/19 13:45
  • 【台灣珍會賺】如何複製成功推美食? 珍奶啟示錄!

    台灣的珍奶奇蹟,紅到歐美,成了不少外國人愛喝的飲料,但事實上,在夜市裡還有不少的小吃,像是蚵仔煎、蚵仔麵線,甚至是愛玉冰,國外遊客的接受度都不錯,但為什麼這些小吃,沒辦法像珍奶揚名國際,原因出在哪?而珍奶的成功故事能帶給其他台灣小吃什麼樣啟示?今天的「台灣珍會賺」系列專題要來找尋,台灣會不會有下一個珍奶。
    2011/05/20 19:27
  • 倫敦瘋珍奶 商人緊急來台補貨

    珍珠奶茶紅到國際去,連國際人士也為之瘋狂,前陣子有倫敦商人在偶然機會下喝到珍珠奶茶,剛好碰到台灣廠商在倫敦設展,推廣台灣小吃文化,於是決定自己當頭家,但珍奶價格在倫敦可不便宜,比台灣貴上好幾杯,一杯要價台幣100多,但業績還是嚇嚇叫,導致貨源嚴重不足,這回珍奶大亨再度登台,親自包辦補貨情形。
    2011/05/05 00:14
  • 〈獨家〉「口感超Q」 手工粄條苗栗飄香百年

    粄條是常見的台灣小吃,不過,在苗栗,有一家百年歷史的粄條店,客人對清淡湯頭和超Q的粄條,都讚不絕口,主要就是因為,這裡的粄條都是老闆手工製作,再來米漿蒸成薄片,透明QQ的外觀,光看就讓人食指大動。
    2011/04/27 00:21
  • 倫敦瘋珍奶 國際人士來台朝聖

    珍珠奶茶紅到國際去,連倫敦人也為之瘋狂,前陣子有外國朋友,在偶然機會下喝到珍珠奶茶,回國後想再喝,卻苦無機會,後來恰巧碰到台灣廠商在倫敦設展,推廣台灣小吃文化,於是決定來台拜師學藝,回倫敦後自己當頭家,就算價格一杯要價台幣100多元,但業績還是嚇嚇叫,一天可以賣上5、600杯,接下來就帶您到這間秘密基地,看看「珍奶國際學院」的教學情形。
    2011/04/26 18:52
  • 【一步一腳印】開創自己的藍海 谷底翻身鮮肉羹

    台北市大龍峒的老社區,早市熱鬧,各式台灣小吃,一早就賣得強強滾,7點開店,郭聰達每天都得在清晨5點前,就起床備料。老闆郭聰達:「我們各種材料啊、調味料啊,都是用比較,可能跟我個性有關係,都比較高檔的,小吃店你可能也很少說,有人會去用義大利進口的橄欖油。」
    2011/04/10 22:36
  • 北越「醍醐味」!越南河粉 家鄉小吃

    新住民移居台灣,讓台灣小吃更加多元化,有一位越南籍老闆娘,就將家鄉味帶到台灣來,她用在來米做成河粉,咬勁十足,再加上特殊的「北越魚露」,變成道地的家鄉口味。
    2011/04/01 11:40
  • 松露香重味淡! 知名小籠包也難賣

    松露加進台灣小吃到底行不行,老經驗師父私下透露,儘管松露香氣逼人,但找到「合拍」食材、調味不容易,因為比起西餐單純用鹽、香料,台灣小吃有大量醬油等重口味調味料,一不小心就會搶了松露風采,所以當初知名老店研發松露小籠包時,曾針對內餡調味料一一檢討,只是這「嬌貴」食材,味道特殊,比起原味每賣出50個,松露小籠包只賣出1個。
    2011/03/23 19: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