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救護人員警員輕生傳播妹撿屍訂房南韓小資女孩向前衝內湖三總 能見度敦化SOGO
  • 搜尋:

    台灣大選 結果共309筆

  • 美方歡迎賴清德維持台海現狀 羅森伯格:他很清楚政策優先順序

    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羅森伯格今天指出,台灣大選後,她已兩度與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會晤,談得很愉快,相信會有很好的合作關係。對於賴清德承諾維持台海現狀,美方非常歡迎。
    2024/04/20 09:30
  • 川普是個混蛋?  美國白宮秘鬥「一觸即發」

    臺灣大選甫落幕,年底又將迎來美國大選,各方勢力一舉一動皆牽動著美中台關係。資深媒體人范立達在「財經起床號」節目推薦「一觸即發:一位非常時期美國國防部長的回憶錄」一書,為美國前國防部長艾斯培所著。
    2024/04/05 00:00
  • 『520前美中台三邊關係』座談會 學者剖析互動新局

    中國大陸年度最高政治活動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下稱兩會)3/11(一)落幕,面對520後,即將就任的賴清德新政府,對台政策是否隨之調整,各界高度關注;而年底即將舉行的美國總統大選,結果也將牽動美中台關係發展走向。對此,中華戰略前瞻協會、淡江大學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與TVBS合作,舉辦『一觸即發vs步步為營: 520前的美中台三邊關係』座談會,由中華戰略前瞻協會理事長兼淡江戰略所所長李大中博士主持,邀請台灣大學政治學系教授左正東博士、致理科技大學國際貿易系副教授張弘遠博士、淡江戰略所助理教授林穎佑博士、政治大學外交學系教授吳崇涵博士,並結合TVBS出版的《一觸即發:一位非常時期美國國防部長的回憶錄》、《步步為營:解讀美中台未來7種情境》兩書觀點,分析當前台海局勢,並對美中台三方互動進行探討,不僅現場聽眾座無虛席,也吸引眾多關切相關議題的外國媒體到場採訪。
    2024/03/15 18:03
  • 王毅:台灣大選只是中國地方選舉 續促統「搞台獨必遭清算」

    中國大陸第14屆全國人大第二次會議近日開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外交部長王毅今(7)日出席記者會,就「中國外交政策和對外關係」回答記者提問。對於備受各界矚目的台灣問題,他表示,遲早會看到全球遵守一中原則的「全家福」照片,也警告台灣人「別想搞台獨」,否則必將遭到歷史清算。
    2024/03/07 12:08
  • 「步步為營」看台灣大選後,美中台關係將如何發展

    隨著2024年台灣總統大選順利落幕,國際焦點再次轉向美、中、台之間的局勢,眾人矚目此次選舉結果將對區域關係產生何種影響。《步步為營:解讀美中台未來七種情境》一書,由美國學者何瑞恩、葛來儀、卜睿哲合著,以淺顯易懂的文字,帶領讀者一探海峽兩岸的過去、現在以及未來。在此背景下,TVBS網路訪談節目「T閱讀」特別邀請中興大學國際政治研究所的譚偉恩教授,結合書中內容與台灣總統大選的結果,向觀眾講述美中台未來可能的發展趨勢。
    2024/02/06 23:59
  • 台選後美中高層首會晤! 王毅曼谷見蘇利文

    台灣大選後,美中高層第一次會面,美國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在泰國曼谷,和大陸外交部長王毅,進行會談。而這場會面,是延續拜習會,「維持戰略溝通」的承諾,儘管談話內容,並沒有具體說明,不過大陸外交部指出,針對台灣問題,中方會表明立場。
    2024/01/27 13:29
  • 會談代替叫戰!美艦穿台海.美議員訪台 中美高層曼谷會

    台灣大選結束不到兩周,美方週三派驅逐艦「芬恩號」穿越台海,並在西太平洋部署三艘航空母艦;美國國會代表團也抵達台灣訪問。北京當局雖然依慣例透過外交手段公開批評美方,但也宣布外長王毅將與美國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在泰國曼谷展開會談,似乎有意收斂過往戰狼姿態。此外,北京當局還積極開展「免簽攻勢」,繼上週向瑞士、愛爾蘭開放單邊免簽後,又與新加坡簽協議,從除夕起開放相互免簽,外界認為可能會在中國帶起一波東南亞旅遊熱潮。
    2024/01/26 19:53
  • 披著羊皮的戰狼?台灣大選前見布林肯 傳劉建超接大陸外長

    中共中聯部部長劉建超,近期因為訪美受到關注,被認為是下一任大陸外長的可能人選。《華爾街日報》引述美國官員看法,表示劉建超英語流利,曾多次表達陸方無意挑戰美國或改寫國際秩序,因此外界揣測,劉建超的出線,代表將延續習近平,為中美關係降溫的政策基調。
    2024/01/25 19:28
  • 祝賀賴清德當選遭陸嗆「多讀書」 小馬可仕又改口:台灣是中國一省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 Jr.),日前罕見在社群平台X上發文,表示祝賀賴清德當選總統,但「總統」二字卻引發中國不滿,還被陸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嗆要多讀點書。對此小馬可仕在(23日)接受電視頻道採訪時表示,那是一種基本禮節,依然反對台獨,支持一中原則「台灣是中國的一個省」。
    2024/01/24 10:58
  • 不要再看《賀瓏夜夜秀》!台大醫怒了 氣轟:噁心的節目

    薩泰爾娛樂製作的脫口秀節目《賀瓏夜夜秀》日前邀請中國《央視》前調查記者王志安評論台灣大選,但他在節目批評台灣選戰中,把「殘疾人士推上去」,然後模仿身障人士喊支持民進黨,被外界解讀是暗諷罹患罕病、被列在民進黨不分區名單的身障律師陳俊翰。對此,台大醫師施景中怒轟「噁心的節目」。
    2024/01/24 10:28
  • 中外長王毅談台選 引述《開羅宣言》強調一個中國

    就在台灣大選結束後,正在埃及出訪的中國大陸外交部長王毅,也談到兩岸局勢。
    2024/01/22 15:05
  • 觀點/美國議員將接力訪台? 520前的美中台三方互動

    1月13日台灣大選前幾天,美國政府宣布將派遣資深跨黨派代表團訪台,同時將航空母艦雷根號與卡爾文森號打擊群部署在台灣東岸的西太平洋海域;另一方面白宮又刻意在簡報開始前半小時,釋出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部長劉建超與白宮副國安顧問費納會談的消息。
    2024/01/19 16:40
  • TVBS開票收視冠全台 外媒選前紛啟動國際新聞合作機制

    2024總統大選,全球高度關注,包括日本、新加坡、馬來西亞、澳洲、瑞士等國際媒體,皆派出大批記者來台,對選情做第一手觀察和報導。多國媒體選擇與擁有豐富大選報導經驗的TVBS合作,突顯TVBS新聞不僅公正客觀,報導內容在國內外也深具公信力。開票當日下午4點至晚間8點,TVBS推出的「決戰2024」總統大選特別報導,共吸引全台946萬人收看,而當中《TVBS新聞台》累積共405萬不重複觀看人數,成為全台15個開票轉播頻道中,最多人收看的頻道,不僅收視表現稱霸全台,也讓各國觀眾第一時間掌握最新台灣大選消息。
    2024/01/19 12:07
  • 台灣大選落幕 美專家分析:不會增加中國侵台風險

    分析台灣大選,前美國在台協會主席卜睿哲認為,政府治理將更為複雜,所幸台灣已有經驗,行政、立法機關的談判技巧將十分寶貴。中國問題專家何瑞恩認為,這一結果不會增加中國侵台的戰爭風險。
    2024/01/19 10:02
  • 菲祝賀賴當選「台灣總統」!陸嗆菲總統多讀書 菲回批下流

    台灣大選結束後,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罕見以「台灣總統」祝賀賴清德,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嚴詞重批小馬可仕,要他「多讀讀書」,結果菲律賓國防部長回嗆說,毛寧的說法低級下流,污辱了小馬可仕和菲律賓民族,雙方激烈交鋒的程度歷來罕見。
    2024/01/18 12:17
  • 美中建交45年招待會!陸使:台灣是中美「爆炸性」議題

    美國參院外交委員會,針對臺灣大選舉行閉門聽證會,另外在中美建交45周年活動上,大陸駐美大使謝鋒表示,「台灣問題」是現在美中關係「最爆炸性」的議題。另外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表示,中國對台灣施壓,有損中國自身利益。
    2024/01/17 17:35
  • 中聯部部長劉建超率團訪美 外界猜下任大陸外交部長

    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長劉建超近日率團訪問美國,引起國際關注,外界看好這位外交老將有可能出任中國大陸外交部長,根據港媒分析,在經歷秦剛事件後,北京當局在外長這一要職的選用人上將更加謹慎。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1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葉佳蓉線上訪問表示,「劉建超訪美期間會見多名美國政要,且發表外界視為溫和的談話,而在台灣大選前一天,劉建超在美東時間12日於華府會晤了美國國務卿布林肯。」
    2024/01/17 15:35
  • 台選後國台辦首場記者會!罕見外媒也到場

    大陸國台辦今天(17日)上午召開,台灣大選後的首場例行記者會,現場不僅兩岸記者爆滿,還罕見出現外媒身影,過去外媒都在大陸外交部記者會上,顯見兩岸議題非常受國際矚目,針對選後網路出現「武統」的聲音,大陸國台辦表示,這是綠營當選,加劇各界對台海形勢緊張動蕩的擔憂。
    2024/01/17 14:06
  • 菲律賓總統祝賀賴清德當選 陸外交部:建議小馬可仕多讀書

    菲律賓總統馬科斯在社交媒體上向贏得台灣總統大選的賴清德表示祝賀。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回應稱「建議馬科斯總統多讀讀書,正確了解台灣問題的來龍去脈,從而得出正確的結論。」
    2024/01/17 12:35
  • 台海如何永久和平? 國台辦:唯兩岸統一清除台獨分裂隱患

    我國總統大選13日落幕,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陳斌華今(17)日在記者會表示,表示台灣選舉改變不了兩岸關係的基本格局和發展方向,更阻擋不了祖國終將統一、也必然統一的大勢。他指出只有實現祖國統一,才能從根本上清除「台獨」分裂的隱患,徹底粉碎外部勢力「以台制華」的圖謀,結束兩岸長期政治對立的特殊狀態,實現台海永久和平,
    2024/01/17 11:39
  • 日本自民黨談大選 憂「台灣有事」緊張局勢恐升溫

    日本執政黨自民黨的台灣政策研討專案小組昨天召開會議,有人樂見台灣總統選舉結果,也有人認為對中緊張局勢可能升高,應推動準備以因應「台灣有事」。
    2024/01/17 11:22
  • 布林肯談台灣大選:重申「不支持台獨」、確保台海維持現狀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表示,美國與全球各國關切台海和平穩定、不改變現狀,並以和平方式解決分歧。他也認為,中國近年來採取的對台措施,其實與中國利益背道而馳。
    2024/01/17 09:23
  • 澳洲比台灣早一步知道斷交 諾魯曾靠「鳥糞」致富

    諾魯對台灣「突襲式斷交」,因為剛好發生在台灣大選後,引發國際媒體高度關注。今天又有澳洲媒體報導,其實澳洲比台灣,早一步知道諾魯要宣布斷交。諾魯國土面積,只有台北南港區大小,過去曾靠鳥糞的磷酸鹽礦致富,卻因為缺乏規劃,快速耗盡資源,國家差一點破產。
    2024/01/16 22:18
  • 輔選太賣力燒聲?醫授4撇步好超快 沙啞伴隨「1狀況」恐是癌

    台灣大選2024後,許多政治人物出現燒聲,像是正副總統當選人賴清德、蕭美琴,還有許多新科立委黃捷、徐巧芯,也都帶著燒聲謝票。
    2024/01/16 13:12
  • 挺台NBA前球星預告要來台 賀賴清德當選、再喊台灣永遠不屬中國 

    前NBA中鋒坎特(Enes Kanter Freedom)近年相當關注人權議題且多次公開挺台,還曾表示總統蔡英文是他的「英雄及偶像」,日前台灣總統大選剛落幕,他再度發聲,強調「台灣不是中國一部分」,並祝賀賴清德當選新任總統。
    2024/01/16 10: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