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Office 2019外交部追思紀念會Office 2016備份洗菜投資Microsoft鄭華娟邱昊奇
  • 搜尋:

    台海情勢 結果共297筆

  • 關心台海 美眾院軍委主席率團搭專機抵台

    關心台海情勢,美國眾議院軍委會主席羅傑斯,率9位跨黨派眾議員,27日晚間搭乘美國行政專機抵台。總統蔡英文週三下午將親自接見。專家認為此行可能是關心台美軍購和軍售進度。
    2023/06/27 23:32
  • 大學「3+1」方案上路 侯友宜:讓青年趕快上戰場?

    教育部公布最新「大學校院學士班學生就學期間服役彈性修業實施指引」,推出3+1方案,讓原本4年大學可以3年就讀完,1年去當兵,預計今年9月上路,遭質疑是鼓勵學生提早當兵。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5)日對此回應,現今台海情勢緊張,蔡政府卻推出這樣的政策,令人懷疑是想讓年輕人趕快上戰場。
    2023/06/25 11:27
  • 憂台海危機撤僑? 柯比否認:暫不考慮該選項

    一個今年五月成立的美國網路媒體「信使報」(The Messenger)報導,因為台海緊張程度升高,美國政府規劃台灣撤僑計劃,白宮表示美國政府會確保針對任何緊急狀況做好準備,但沒有跡象顯示,目前台海情勢需要重新考慮相關政策。駐美代表處表示,外交部與各國駐台代表機構保持密切聯繫,就區域情勢交換意見,持續提供各國為保護在台公民所需的必要協助。
    2023/06/13 13:09
  • 外媒報導 美日台共享無人偵察機情資

    台海情勢緊繃,傳出美國計畫與日本、台灣共享無人偵察機的海上數據,藉此來提升台灣的海防能力,並即時了解中國大陸海軍在第一島鏈的動向,對此,美國五角大廈和台灣總統府方面都不願作出評論。TVBS國際組記者彭惠筠今(9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李潔線上訪問說明,「根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台灣、美國和日本打算透過海上偵查無人機的情報系統,共享對於台海地區進行情報監控,意旨美國在2025年的時候會有軍武商交付給台灣4架海上的MQ-9B。」
    2023/06/09 14:52
  • 金融時報:傳美日台將共享無人偵察機情資

    台海情勢緊繃,傳出美國計畫與日本以及台灣,共享無人偵察機的海上數據,來提升台灣的海防能力,並且即時了解中國大陸海軍在第一島鏈的動向。
    2023/06/09 14:46
  • 變相突破國際現實? 美將助台獲北約Link22資料鏈技術

    因應台海情勢,我國近年除了添購武器裝備,也積極爭取作戰系統的升級和突破。日前國防部官員證實,美方將協助台灣,獲得北約的Link22資料鏈系統技術。退役飛官和專家一致認為,新的版本,將比國軍已經使用多時的Link16效能更強,也有機會整合幻象戰機、IDF等等的非美系武器,甚至也能跟北約各國共享重要情資。學者更分析,這算是某種程度落實美方將台灣視同「非北約盟友」。
    2023/06/07 22:28
  • 遲滯解放軍靠這個! 美智庫「蘭德公司」學者倡議重視布水雷

    台海情勢持續緊繃,近幾年,國際間紛紛建議我國應該採取「豪豬戰略」,也就是增加飛彈部署,藉此嚇阻解放軍的襲擾,近期美國知名智庫蘭德公司的資深研究員,更主張豪豬戰略,應該也包括多多運用成本相對低廉的水雷,牽制解放軍的艦艇和登陸行動,我國海軍卸任的艦長們,還有學者,雖然大致認同,卻也點出不少執行面的難處。
    2023/06/06 22:33
  • 美採「戰略模糊」保台?退役中將轟顧立雄這句:就是扯淡

    針對台海情勢,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認為,鑑於「外國勢力干涉」是《反分裂國家法》一環,因此美國採「不講明但不排除介入」戰略模糊,美國前進部署在台海周邊嚇阻,不僅能使中國大陸認知戰爭代價,也不讓大陸有藉口指控美國改變現狀。對此,前立委、退役中將帥化民重轟,顧立雄講的話就是「扯淡」。
    2023/05/31 11:02
  • 漢光演習七月上場 兩岸情勢升級B+

    台海情勢緊張,國防部長邱國正透露,兩岸情勢嚴峻,相較於兩年前,已經從B級升高到B+,沒有鬆懈的空間,而為了強化後備軍人戰力,女性也納入教召,今天首批報到,操課都將比照男性。
    2023/05/08 13:40
  • 美國.北約緊拉印太盟友 南海納美菲共同防禦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4號結束訪美行程。作為相隔10年再度踏進美國白宮,並一連與美國正副總統、甚至國防部長會面的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坦言這趟訪問就是明確表達美菲兩國在南海議題上同進退。對於北京當局強烈反對菲方開放靠近台灣的軍事基地供美軍使用,小馬可仕稱,一旦台海有事,相關基地可以「發揮作用」。儘管當前台海情勢相對緊張,但美國情報部門分析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仍傾向和平統一,只是在軍事準備上,也不肯鬆手。
    2023/05/05 19:50
  • 「侵台比諾曼地登陸還難」 美軍官:陸兩棲無實戰經驗

    烏克蘭之外,台海情勢是全球關注的另一個焦點,美國駐中國大使伯恩斯表示,他在每一個和中方的私下談話機會,都清楚闡述美國的一中政策沒有改變,美國也認為兩岸分歧必須和平解決,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上將接受外交事務雜誌專訪表示,到目前為止,中國還沒有針對大規模和大範圍入侵台灣進行訓練和演習。
    2023/05/03 17:28
  • 共機無人機現蹤 我軍首度公布「繞台」飛行

    國防部公布27日航跡圖,首度證實出現一架共軍TB-001無人機環繞台灣飛行,這架無人機是共軍最大型的無人機,最長滯空時間達35小時,還可掛載飛彈,我空軍在花蓮的F-16,以及台東基地的幻象2000,也隨即掛彈升空。
    2023/04/28 18:11
  • 「開戰沒有贏家!」 美眾院中國事務委員會兵推台海

    美國眾院中國事務委員會舉行台海情勢兵棋推演,幫助議員了解在政策制定上可以如何幫助台灣增加嚇阻,避免衝突的發生,主席加拉格爾表示,一旦開戰沒有人是贏家,即使最終可以防止解放軍在台灣搶下據點,代價也是極大,而衝突不會只侷限在台灣海峽,認為美國企業應該更嚴肅看待可能的危機。
    2023/04/20 17:48
  • 公布對中態度民調 近五成美民眾擔憂台海

    就在台海情勢緊張之際,美國民調機構皮尤研究中心,公布一份美國民眾對中態度的調查。發現近五成美國民眾,對台海情勢感到擔憂。
    2023/04/13 14:17
  • 德外長首次出訪北京 「台海局勢」成焦點

    中共環台軍演落幕後,德國外長貝爾伯克首次出訪北京,她將利用此行關注台海情勢,表達歐洲反對單方面改變台海現狀的立場。
    2023/04/13 08:54
  • 中日高級別海洋事務磋商 聚焦台海情勢

    就在中國大陸舉行三天環台軍演,日本與中國大陸官員,周一在東京舉行高級別海洋事務磋商,台海問題也成為焦點。
    2023/04/11 11:39
  • 歐布萊恩籲全民學AK47抗中 國防部:盼國家自立自強

    台海情勢緊張,美國前國安顧問歐布萊恩(Robert C. O’Brien)近日一席「台灣全民學用AK47步槍,以因應抗中國威脅」的言論引發討論。對此,國防部副部長柏鴻輝今(27)日受訪表示,對於歐布萊恩的意見表示尊重,而全民國防的目的是希望國家自立自強,守護國家安全最重要。
    2023/03/27 10:29
  • 憂陸武力犯台!英國外交新方針首提台灣 強調兩岸和平對話

    英國政府今天公布新版「外交國防安全政策綜合檢討報告」,是2021年首次發布同類文件後,首次提到台灣,並強調台海情勢穩定以及透過對話和平解決台灣議題的重要性。
    2023/03/14 09:10
  • 美將撤換駐日航艦 配備無人機因應台海情勢

    因應台海局勢,美國海軍不只加快駐日神盾驅逐艦的輪替,還準備在2025年,撤換駐日的航空母艦雷根號,安排完成升級的航艦喬治華盛頓號在當地部署。
    2023/03/03 14:45
  • CIA局長再談台海 不認為習已做出侵台決定

    這個月月初美國中情局局長伯恩斯表示,掌握情報顯示,中方已經命令解放軍,為2027年前攻台做好準備。伯恩斯在接受專訪時,也再度談到台海情勢。
    2023/02/27 15:58
  • 北約秘書長專訪談台海 籲中勿改變現狀

    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出訪日本,接受當地媒體專訪,特別提到對台海情勢的擔憂。
    2023/02/02 12:43
  • 美上將備忘錄曝光:美中2025可能因台海開戰

    美國空軍上將米尼漢(Mike Minihan)警告,美國有可能在2025年與中國大陸開戰,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麥考爾(Michael McCaul)也表示,美國因為台灣與中國大陸發生衝突的可能性非常高。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3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美國空軍上將米尼漢(Mike Minihan)的對內軍官備忘錄,本來是預計在2/1發出,卻搶先一步被媒體取得資料,備忘錄中米尼漢提到2025年美中可能會因為台海而發生衝突,也被拿來大做文章。事實上美國近幾年對台海情勢衝突預估出現多種不同說法,2021年時任印太地區司令官的戴維森(Philip Scot Davidson)上將率先提出2027年北京可能對台灣會發動攻擊,此後不同美國軍官都先後發出警告,包括去年10月也有海軍最高級上將指出,北京可能在2022到2023年間進犯台灣。」
    2023/01/31 17:12
  • 2025美中開戰!美四星上將命部隊備戰 預言開戰導火「就是台海」

    美軍高級將領一再預判台海衝突將近,最近美國四星上將米尼漢對內備忘錄,被美國媒體曝光,他研判2025美中將爆發衝突,還要求旗下部隊在今年完成戰鬥準備,在在顯示美軍觀點下的台海情勢,真的相當緊張。
    2023/01/30 23:16
  • 烏克蘭籍學生戰火中輾轉來台 親朋好友關注台海情勢

    俄烏戰爭打亂楚希雅原先學業規劃,輾轉來到台灣的陽明交通大學。22歲的她心繫家人安危,但親朋好友也關注台海情勢,擔心她捲入另一場戰爭之中。
    2023/01/29 10:34
  • 美眾院議長麥卡錫傳訪台 可能春季成行

    繼裴洛西之後,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傳出最快將在春天訪台,美國政治新聞網站「酒杯新聞」,引述知情官員訊息報導,五角大廈正在為共和黨的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麥卡錫今年訪台做準備,不過,此舉也可能加劇台海情勢,目前美國國防部與麥卡錫的辦公室對這項報導拒絕評論,我國外交部則表示,沒有相關訊息,而學者則憂心,美國兩大黨黨爭,可能拿台灣祭旗。
    2023/01/24 12: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