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藥單柯佳嬿台灣地震醫院花蓮警察0423花蓮地震減肥酒吧事故
  • 搜尋:

    台大醫院 結果共1,864筆

  • 院層級器官移植勸募中心將成立 盼造福更多病患、大愛捐贈者

    台大醫院外科部器官勸募團隊於112年05月18日上午9點,舉辦心臟停止死亡器官捐贈(DCD)工作坊,邀請法務部台北地方檢察署共同參與,希望透過此次活動,讓法界、醫界了解DCD捐贈流程,溝通各方需求、相互合作,以完成捐贈大愛。
    2023/05/19 13:30
  • 台大醫院前院長過世!遭看護「叫不醒」睡夢中身亡 享壽84歲

    前台大醫院院長戴東原驚傳猝逝,證實昨(16)日在睡夢中過世,享壽84歲。戴東原這一生奉獻醫學,是我國家庭、老人醫學重要推手、年逾80歲走不動仍堅持看診,奪下醫療奉獻獎。
    2023/05/17 16:55
  • 婦「抽血過號」怒罵 目擊者:醫檢師紅了眼眶

    15日早上九點多,有民眾到台大醫院抽血時,目睹一名婦人因為過號,對著醫檢師大呼小叫五分鐘,甚至醫檢師都委屈紅了眼眶,她也沒停下來。而其實每天到台大醫院看診的患者非常多,民眾就表示,通常來一趟都要花上3小時到半天,另外,健保署今天宣布,健保部分負擔將要提調高,預計最快7/1上路。
    2023/05/16 21:23
  • 虛驚!北市準媽媽駕車突「腹痛」 萬華警火速護送就醫 

    台北市1名「準媽媽」40歲紀姓女子,在母親節前夕獨自開車出門,不料途中突然宮縮、身體不適,她誤以為即將臨盆,忍痛將車輛開到鄰近的萬華分局西門派出所求助,警員見狀立即幫忙撥打119並協助送醫,火速將紀女平安護送至台大醫院,為了感謝積極又熱心的警員,事後更自拍影片感謝警方。
    2023/05/15 09:58
  • 「四海幫劉德華」驚傳病逝台大!癌細胞擴散不治 享壽70歲

    綽號「弟哥」的四海幫前幫主張建英,因長相酷似天王劉德華,被媒體封為「四海幫劉德華」,他昨(10)日深夜11時7分病逝台大醫院,享壽70歲,家屬及幫會成員預計今(11)日上午於台北市第一殯儀館旁設置靈堂。
    2023/05/11 08:00
  • 雲林偏鄉醫療資源不足 台大分院視訊看診上線

    雲林縣因為老年人口比例達到20%,縣內的醫療資源不足的鄉鎮,就有多達13個,在新冠肺炎期間,不少醫院診所都累積了遠端看診的經驗,因此縣府也和台大醫院合作,讓偏鄉醫療也能跟大醫院無縫接軌。
    2023/05/04 11:09
  • 雲林偏鄉醫療資源不足 台大分院視訊看診上線

    雲林縣因為老年人口比例達到20%,縣內的醫療資源不足的鄉鎮,就有多達13個,在新冠肺炎期間,不少醫院診所都累積了遠端看診的經驗,因此縣府也和台大醫院合作,讓偏鄉醫療也能跟大醫院無縫接軌。
    2023/05/03 17:26
  • 「評鑑禁5到7月出國」挨轟! 台大:未限制員工請假

    疫情期間醫護們已有太多共體時艱,疫情結束了想出國放鬆卻還是受限!台大醫院同仁最近收到院長院內信,提到5到7月醫院評鑑期間,要申請出國者除公務需求外全部暫緩。對此,工會痛批台大不顧員工休假權益,要求院長立即公開道歉,並撤回出國禁令。台大院方則表示,沒有限制員工請假。
    2023/04/18 13:19
  • Airpodspro被偷!民眾用「尋找」功能 逮台大醫院侵占賊

    撿到東西別抱有僥倖心態!有民眾上周五去臺大看醫生,在診間掉AirPodsPro耳機,後來他透過定位功能發現,耳機有在移動,自己追查,發現耳機在醫院外頭一輛機車車廂裡,當下報案請警察幫忙。律師提醒,侵占是公訴罪,就算失主跟你和解,也會吃上刑責。
    2023/04/11 18:24
  • 吃飯少配鹹魚!醫點名「這類食物」別常碰:罹癌率高7倍

    癌症一直是台灣人每年的10大死因之首,其中好發於南方華人的鼻咽癌,一旦發生了遠隔轉移,存活期最短恐怕只剩6個月。對此,台大醫院副院長、台大醫學院耳鼻喉科教授婁培人就建議,預防鼻咽癌可從平時的飲食做起,除了應該少吃醃漬類的食物外,更要盡量避免食用鹹魚。
    2023/03/26 18:04
  • 台大醫捲性侵醜聞!3女同手法受害「遭批縱放」 院方回應了

    立委范雲今(24)日進行記者會,指控台大醫學院某婦產科醫師疑似性侵多位女性,且在被害人向台大申訴後,竟被以被害人是執行職務為由拒絕處理,呼籲台大儘速起調查、懲處,切勿卸責;對此,台大回應,去年接到1名申訴人投訴後,第一時間便立刻停聘這名醫師的單位主管職務,並提供相關協助,校方也送將送至性騷擾防治委員會、教評會審理暫時是否停聘靜候調查。
    2023/03/24 13:44
  • 控台大名醫「疑下藥性侵」 女怒:台大版李宗瑞

    台大一名婦產科教授兼台大醫院醫師,去年就捲入性侵疑雲,沒想到又有三位受害者出面控訴,這位台大醫師以類似手法相約吃飯,趁著女生去上廁所,疑似在酒裡面下藥,其中一人還被帶到汽車旅館疑似遭性侵,被害者更心寒的是,向台大校方提出申訴,校方不只以不在上班時間發生,拒絕處理,甚至沒有依規通報給台北市政府,而台大截稿前尚未回應。
    2023/03/24 12:59
  • 國道一號高架4車連環追撞 廂型車駕駛卡車內雙腿骨折送醫

    今(6)日凌晨5時許,國道一號高架南向19公里、圓山路段,發生一起4車連環車禍,救護人員獲報後火速趕抵現場,發現其中有一名駕駛受困車內,雙腿有骨折情形,緊急將人救出,連同另外2名傷者分別送往林口長庚、台大醫院救治,至於釀成車禍的肇事原因與相關責任比例,仍有待警方後續調查釐清。
    2023/03/06 10:30
  • 全球最佳醫院「臺大第249名」 院長:不應輸日韓

    全球最佳醫院排行榜,首度納入台灣的醫院,共有35家醫院上榜,台大在全球排名第249名,但台大醫院長吳明賢表示非常訝異,他認為台灣醫療技術及服務水準,排名不應該這麼後面,衛福部長薛瑞元表示,評比內有病人感受,可能因為台灣的病人數量多,和他國文化有差異,因此排名會有落差。
    2023/03/05 14:24
  • 本土猴痘恐藏隱形傳播鏈 羅一鈞:擬擴大疫苗接種

    國內首次出現兩名猴痘本土個案,而且一名位在新竹,一名位在高雄,台大醫院感染科主治醫師謝思民坦言,社區可能已經出現隱形傳播鏈。衛福部長薛瑞元今(2)早也說採購疫苗是必要的。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今日專家會討論把疫苗開放皮內注射方式使用,讓疫苗更有效應用。
    2023/03/02 14:51
  • 金山8旬婦疑失足跌落清水溪 命危送醫

    新北市金山區80多歲蔡姓婦人今天晚間疑失足跌落住家後方清水溪,消防救起時已失去呼吸、心跳,隨即送往台大醫院金山分院搶救。
    2023/02/15 22:16
  • 星雲大師「舍利子」到底是啥?前台大醫1句話神解答…網驚呆

    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大師5日圓寂,享耆壽97歲,昨(13)日佛光山證實星雲大師荼毘後燒出大量舍利子,並釋出許多清淨白皙、光滑圓潤,宛如珍珠般大小的圓形結晶舍利子,而舍利子究竟是什麼一時間引發討論。對此,台大醫院兒科前醫師、YouTuber「蒼藍鴿」1句話解答,被許多網友虧「會怕就好」!
    2023/02/15 08:23
  • 休旅車突失控!撞公車再衝機車停車格 騎士卡車底傷重亡

    今(12)日上午11時許,台北市萬華區發生一起恐怖車禍,一名60歲的林姓男子開著休旅車行駛在萬大路上,突然不明原因整輛車失控偏移,先是撞上路邊公車的左側車身,接著又直直往前開,猛力撞擊停等紅的黃姓男子,導致黃男當場卡在車底,雖然緊急救出,送往台大醫院救治仍傷重死亡,至於肇事責任原因仍有待警方後續調查。
    2023/02/12 12:07
  • 台大團隊研發電紡紗生醫支架 促角膜神經再生

    角膜等視覺相關神經受損目前仍無有效療法,即使有能力負擔百萬療程,效果也不佳。台大團隊耗時7年成功研發電紡紗生醫支架,可促進角膜神經再生,有望成病友新福音。
    2023/02/07 15:39
  • 台大團隊研發電紡紗人工角膜!成功修復神經 哈佛大學搶合作

    人工角膜再進化!角膜神經密度佔全身之冠,任何傷害所造成的病變都會導致嚴重視力障礙,需要很長時間才可能修復,也可能永久無法復原,也是導致多數患者失明的原因,而台大團隊經過7年研究,首度研發出可促進角膜神經修復的電紡紗人工角膜,動物實驗證明移植後可促進膜神經再生,就連美國哈佛大學團隊也搶合作,預計1至2年內能進入臨床試驗,可望成為病友一大福音。
    2023/02/07 12:06
  • 吃藥害肝壞了!唐玲癌末「燒百萬積蓄」 認省錢赴人體實驗

    47歲女星唐玲2019年發現罹患胃癌,經過數次化療後原本恢復良好,卻在去(2022)年發現癌細胞轉移到卵巢,證實是胃癌4期。談到近況她透露已經吃到第3線的藥,肝功能都受損了,接下來要去台大醫院接受人體實驗,「剛好醫院有藥要測試,參加也可以省一些醫藥費」。
    2023/02/04 12:43
  • 控台大婦產科男名醫下藥性侵 女業務「感謝老爹」破功

    去年台大醫院婦產科一名男名醫遭藥廠女業務員控訴,在聚餐期間下藥後帶往摩鐵性侵,不過台北地檢署調查後發現,女業務員的體內並沒有藥物殘留反應,且監視器畫面與載他們2人去摩鐵的計程車司機供詞,都顯示出女子當時意識清楚,事後他更傳訊息給男名醫表示「感謝老爹」,因此北檢認定男醫生罪證不足,做出不起訴處分。
    2023/01/31 17:29
  • 最後一天到台大醫院上班! 柯文哲:每一天都很懷念

    今(31)日是台北市前市長、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最後一天到台大醫院上班,今上午7時從住家步行到台大醫院上班,被問及離開台大後,有沒有什麼會懷念的?他說,「每一天都很懷念」。
    2023/01/31 10:21
  • 迷途翁雨天倒臥田地頻發抖 警「一碗麵一杯茶」暖活他的心

    新北市板橋區70歲王姓老翁,日前上午獨自搭車到北市台大醫院拿藥,卻意外搭錯車來到30公里外的三芝山區,當天適逢冷氣團來襲,挨餓受凍又全身溼透的王翁最好體力不支倒臥在田地間,所幸被熱心民眾發現,警方將他帶回安置後,及時送上熱騰騰的薑茶、泡麵供其溫飽,最後還護送王翁平安返回板橋住家,讓家屬相當感激。
    2023/01/24 15:50
  • 假冒名人調閱個資 黃琪獲判5月確定

    本名黃照岡的黃琪涉嫌假冒前台大醫學院院長楊泮池助理名義向台北榮民總醫院借調友人母親檢體,台灣高等法院依違反個資法判刑5月,得易科罰金。最高法院今天駁回上訴定讞。
    2023/01/19 22: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