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洪暐哲黎明詩食物中毒大福事件台東車禍高雄文化中心摯友過失致死米酵菌酸友誼
  • 搜尋:

    台大經濟系 結果共52筆

  • 央行「打通膨」突襲式升息 學者:影響台灣經濟體系

    中央銀行在全球央行都紛紛討論降息之際,卻無預警宣布升息半碼,引起民眾震驚。對此,台大經濟系教授林向愷表示,央行可能考量到物價漲幅高,以及電價調漲,恐有較高的通膨預期,所以認為調升利率有助物價穩定。他認為升息對台灣整個經濟體系會有影響,但是這不在央行考慮範圍內。
    2024/03/22 13:40
  • 專訪/電商CEO江大成宣布新身分 認了「曾對媽徐薇做壞事」懺悔吐內幕

    「徐薇帥兒」、「30天考上台大」、「台大經濟系高材生」、「大成小館」,這些關鍵字是江大成給人的第一印象。他除是網路電商平台「大成小館」的經營者外,如今也將迎來新書《江大成電商創業筆記》,想將這幾年的創業經驗、成長經驗分享給大家。江大成日前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提及父母對他的影響,他自信說:「我們家生意絕對是正派經營,他們交給我穩當的做事態度,不是大刀闊斧,是從小到大的潛移默化。」
    2023/10/25 09:54
  • 徐薇帥兒「撂英文情話」撩天心 手法秒被打槍:很沒感覺

    三立談話節目《辣個女生》明(30)日將播出主題「他們都是演藝圈學霸」,嘉賓有在《最佳利益》中飾演檢察官、戲中跟天心是班上雙強的潘奕如;曾拿過全國數學比賽第12名,政大經濟系、師大附中畢業的賀瓏,補教名師徐薇的兒子、10天就考上台大經濟系的江大成,還有美國學校第一名貝斯畢業的LINION、陳俋塵與孫睿分享一路的求學過程。
    2023/08/29 14:08
  • 獨/國中生選會長「超狂政見曝」 狂電台大經濟系

    台大校園選舉近期掀起爭議,其中經濟系有學生因政見發表涉歧視言論,受到外界批評,最終也未當選系學會會長。近日一名國中老師分享了校內學聯會會長選舉公報,只見7名候選人均為國中一年級學生,洋洋灑灑寫下各自訴求的政見,包括協助規廣學校安全教育、爭取早自習集會權,以及更改戴飾品規定,尊重多元文化等,內容相當豐富,讓該名老師大讚自己看到了年輕人對公共參與和議題的關注,「根本狂電某大學經濟系的競選政見」。
    2023/06/03 10:56
  • 台大經濟系學生會長出爐! 涉歧視候選人「只拿3票慘敗」

    台大經濟系學生會長選舉今晚開票,政見涉及大量歧視的某組候選人僅獲3票而落選;台大經濟系學生會同時通過行為公約,未來禁止以言語、行動或活動等方式歧視不同族群。
    2023/05/31 20:12
  • 台大生自爆「曾跟阿嬤發生性行為」 選性平委員落選了

    台大校園選舉近期引發關注,投票於昨(24)日傍晚結束,開票結果今(25)日凌晨出爐,選出學生會長、研究生協會長、性平會學生委員、多個學院學會長等職務,由中文系四年級學生莊智程獲選新任台大學生會長;而其中一名性平會學生委員候選人法律系陳姓學生,因在經歷和政見自曝「跟阿嬤發生過性行為」惹議,最終他僅獲158票落選。
    2023/05/25 10:47
  • 台大生歧視風波鬧大!校方致歉:不接受人權玩笑、成立委員會

    台大經濟系學生會選舉,其中一組正副會長參選人的歧視言論遭到各界撻伐,而事件持續延燒,台灣大學校方今(23)日首度對外發布聲明,強調近日發生涉及歧視性言論的事件,不僅對校內成員帶來傷害,也引發社會大眾的關注和影響,深感遺憾並責無旁貸,「任何違反人權價值和相關法律的歧視,無論出於惡意或玩笑,皆不能被接受。」
    2023/05/23 12:49
  • 經濟系學生政見涉歧視 台大聲明:深感遺憾、責無旁貸

    台灣大學經濟系學生會選舉有候選人政見涉歧視,台大校方今天對此表示,深表遺憾和責無旁貸,將著手研擬成立相關委員會,保障教職員工生免受歧視的權益,實踐校園零歧視。
    2023/05/23 12:04
  • 台大生歧視傳校友喊「封殺」!知情爆驚人家世:根本沒差

    近日鬧得滿城風雨的台大經濟系系學會選舉事件,起因是第2組候選人陳、謝姓學生政見中帶有嚴重歧視,遭到各界撻伐,一群疑似為金融圈的40~50歲校友,更揚言將聯合封殺,不過PO文遭質疑真實性;此外,還有自稱認識當事人的爆料者指出,「我猜啦,他根本沒差好嗎。」
    2023/05/23 11:36
  • 疑金融圈校友放話封殺台大經濟系學弟 網揪疑點反酸「幻想文」

    近日鬧得滿城風雨的台大經濟系系學會選舉事件,起因是第2組候選人陳、謝姓學生政見中帶有嚴重歧視,引起外界批評聲浪四起,更有一群疑似為金融圈的40~50歲校友揚言將聯合封殺,不過網友卻質疑其真實性,認為「公開信到匿名論壇發,且完全沒有署名,根本就是幻想文」。
    2023/05/22 18:20
  • 台大生歧視風波 人權會發聲了!促政府加速制定平等法

    台大經濟系學生會選舉,其中一組正副會長參選人卻出現厭女、恐同、壓迫原住民族以及歧視單身男性的言論,台大性平會也正在調查當中。國家人權委員會今(22)日表示,呼籲政府加速制定「平等法」,從制度面維護各群體免於歧視與暴力,並積極推動人權教育。
    2023/05/22 14:03
  • 台大選舉公報見超扯經歷!候選人自爆「跟阿嬤有過性行為」

    台大經濟系系學會近日公布112年度正副會長選舉公報,其中一組候選人政見公然寫下「LGBTQ與狗不得在會中辦打傳說對決」、「A罩杯以下女生國防必修2學分」、「ㄐㄐ10公分以下要上家政課」等,充滿歧視言論,遭外界狂轟。如今又有網友揪出台大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學生委員陳姓候選人經歷中,驚見「跟阿嬤發生過性行為」,再度掀起議論。
    2023/05/22 13:51
  • 台大生政見歧視送性平會!調查若屬實 最重恐勒令退學

    台大經濟系學生會正副會長選舉,其中一組2號候選人政見因為涉及滿滿歧視,內容包括「舞會處男禁止報名,處女強制參加」、「ㄐㄐ10公分以下要上家政課」等歧視性言論,對此台大經濟系也已經通報台大性平委員會,將根據調查結果懲處,而根據台大獎懲辦法,最重懲處為勒令退學。
    2023/05/22 13:50
  • 台大生涉歧視喊是玩笑 呂秋遠:學校沒教好未來社會教

    台大經濟系學生會正副會長選舉,近期刊出公報被發現一組候選人政見出現多項歧視言論。除了驚動教育部長潘文忠,台大經濟系聲明已通報校內性平會,兩名學生昨(21)日先後道歉。律師呂秋遠昨晚對此表示,台大將如何處理這樣的仇恨言論拭目以待,「學校沒教好,就等待未來社會來教他」。
    2023/05/22 09:22
  • 台大經濟系選舉「政見歧視」 挨轟:無聊當有趣

    台大經濟學系學生會,近期刊出正副會長選舉公報,但第二組候選人政見,內容涉嫌歧視性言論引發爭議,對此,這兩名學生致歉,也說會對自己言行負責,而經濟系也聲明,第一時間已經通報台大性平會,也強調這些言論不代表系學會和學生,校方則回應,會持續關注。
    2023/05/21 18:44
  • 台大生歧視喊是玩笑 范雲不接受道歉:慚愧沒盡老師責任

    台大經濟系系學會正副會長選舉公報中,2號候選人政見充滿歧視性話語,舉凡種族、性別認同、體重等全都被開地圖砲狂轟,掀起軒然大波,即便候選人2度道歉,依然止不住輿論怒火。對此,長期關注女權的民進黨立委范雲也發聲,直呼她做為台大的老師,看見台大學生如此作為,「讓我覺得相當慚愧,自己沒盡到老師的責任」,也無法接受學生的道歉理由。
    2023/05/21 17:08
  • 台大生政見歧視還喊「超好笑」 再度道歉認了:對議題有想法

    台大經濟系系學會正副會長選舉,2號候選人的政見涉歧視,包括「LGBTQ與狗不得在會中辦打傳說對決」、「原住民、僑生、體育生入學名額減少」、「舞會處男禁止報名,處女強制參加」,地圖砲式發言掀眾怒,雖候選人道歉「對於特定族群並無惡意」,強調僅是玩笑拿捏不恰當,但網友仍然不買單,稍早登記選會長的同學又再度道歉,不過文中承認「對議題有想法」,仍遭網友群起圍攻,更被發現候選人在歧視言論被炎上前,曾在臉書一派輕鬆地留言「超好笑」,完全不知事情輕重。
    2023/05/21 16:14
  • 懶人包/台大生選舉「歧視16政見」掀眾怒 教長也驚動 

    台大經濟系系學會近日舉行112學年度正副會長選舉,但4組候選人中,其中2號候選人的政見卻涉及滿滿的歧視言論,掀起軒然大波,就算候選人正式道歉仍未平息眾怒,連經濟系、教育部長都發聲,《TVBS新聞網》整理懶人包,帶讀者了解事件始末。
    2023/05/21 15:42
  • 台大生選舉政見引眾怒 教長發聲:不樂見任何歧視的語言

    台大經濟系學生會近日舉行正副會長選舉,但2號候選人的政見卻充滿歧視言論,包括同性戀、原住民、僑生、處男處女都得罪了個遍,掀起軒然大波,雖兩位候選人今(21)日公開道歉,仍難以平息眾人怒火。教育部長潘文忠今也回應,並不樂見任何歧視的言語與主張。
    2023/05/21 15:10
  • 台大生選舉16項歧視同志、原民 學姐黃捷轟:噁心又可悲

    台大經濟系學生會正副會長選舉,其中一組候選人政見滿滿歧視語言,包括「LGBTQ與狗不得在會中辦打傳說對決」、「舞會處男禁止報名,處女強制參加」等,掀起網友群起砲轟。對此,身為台大校友的高雄市議員黃捷,忍不住發文直言:「猖狂地公然霸凌,把低俗當有趣,不僅很噁心,也很可悲。」
    2023/05/21 14:42
  • 台大選舉政見歧視惹眾怒!經濟系發聲了:通報性平會懲處

    台大經濟系學生會正副會長選舉,其中一組2號候選人政見因為涉及滿滿歧視,內容包括「舞會處男禁止報名,處女強制參加」、「ㄐㄐ10公分以下要上家政課」等歧視性言論,在網路上引發議論,雖然候選人事後在台大交流版上道歉,不過台大經濟系也發出聲明,強調已經通報台大性平委員會,會依性平會調查結果給予懲處,同時也將啟動輔導機制。
    2023/05/21 13:09
  • 台大經濟系選舉公報涉歧視 候選人道歉了:偏激言論造成傷害

    台大經濟系學生會正副會長選舉,其中一組2號候選人政見因為涉及滿滿歧視,內容包括「舞會處男禁止報名,處女強制參加」、「ㄐㄐ10公分以下要上家政課」等歧視性言論,在網路上引發議論,許多網友轉發抨擊,也有不少網友湧入台大經濟系社團,質疑「這就是第一學府經濟系水準?」對此,該組候選人同學也在台大交流版上道歉了。
    2023/05/21 10:10
  • 「母胎單身要結紮、舞會處男禁報名」台大經濟系學會選舉公報超歧視

    台大經濟系系學會近日舉行112學年度正副會長選舉,不過4組候選人中,其中一組候選人的政見,因為充滿歧視性在網路上引發討論,包括「LGBTQ與狗不得在會中辦打傳說對決」、「原住民、僑生、體育生入學名額減少」、「A罩杯以下女生國防必修2學分」等,不少台大學生在社團中都表示無法接受認為「台大校方應該做出處份」。對此謝姓候選人也在早上PO文道歉,強調「原來對於特定族群並無惡意,也沒有任何私人仇恨」。
    2023/05/21 09:57
  • 選我選我! 《百萬小學堂》丁丁長大了飛美國念金融碩士

    高舉雙手左右搖晃,大喊「選我!選我!」,這個橋段你一定不陌生。在節目《百萬小學堂》中的可愛智囊團,資優生丁丁,本名徐浩軒,從小就擅長鋼琴和籃球,還拿過臺北市兒童美術創作展金牌,是位十項全能的學霸。丁丁高中考上建中,大學就讀台大經濟系,24歲的他,今年8月獨自飛到美國,預計就讀金融研究所一年。
    2022/11/05 17:48
  • 徐薇確診「千萬隻螞蟻咬我」痛到想死 突拋重大喜訊:不是開玩笑

    補教名師徐薇與老公江正明結婚多年,育有帥氣的獨子江大成,他自台大經濟系畢業後,飛往上海投入電競產業;爾後因疫情返台,愛吃、愛煮的他創立了「大成小館」品牌,開啟電商創業之路。今(7)日江大成與媽媽徐薇出席「2022亞洲創作者大會」,母子倆逗趣的互動讓現場笑聲連連,談到兒子現在的成績,徐薇的表情滿是驕傲。
    2022/10/07 19: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