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DNA無套紅斑性狼瘡氣象全支付不雅片山豬黃子佼高級會員蘇巧慧
  • 搜尋:

    台協 結果共1,164筆

  • 韓國瑜犀利幽默不見了!大變身「中立公正風」 引藍黨團不滿

    3黨不過半的新國會,開議才2個月已遍地烽火,從重大時事議題到議案審查,藍綠攻防不斷,而重返政治制高點的立法院長韓國瑜,不復以往犀利幽默,但主持議事維持公正不偏頗,使得斬獲近半席次的藍營未討到太多便宜。本刊調查,大走中立路線的韓國瑜,儼然成為立院新公道伯,不但未加入國民黨團群組,他重用的祕書長周萬來也多次跟藍委唱反調,引來同黨成員埋怨,立委陳玉珍就曾私下火力全開,向韓喊話:「應聽聽藍委的想法。」
    2024/04/08 09:16
  • 柯文哲見AIT主席 談共機擾台:無利兩岸累積善意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3日下接見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羅森伯格(Laura Rosenberger),民眾黨表示,雙方就兩岸議題、台美關係及民眾黨選後發展進行交流,一個小時的會面氣氛融洽。柯文哲也在會中談及台海議題,指現在共機飛來飛去仍不斷擾台,恐無利於兩岸累積善意。
    2024/04/04 10:39
  • 美國防部駁部隊在台常駐協訓 但「這技能」早師承綠扁帽部隊

    美國軍事新聞網站,日前指稱美國軍事顧問,已經常駐我國金門和澎湖的兩棲單位和國軍部隊定期演訓其中也包括了美軍「綠扁帽」部隊的人員。儘管這項消息隨後遭到美國國防部否認,但是卸任官員接受本台訪問時,指出在台協助訓練的美軍人員和頻率確實更多更廣。
    2024/04/01 22:51
  • 「綠乖乖」也保庇德國火車不誤點? 網笑翻:愚人節幽默第一名

    今(1)日是愚人節,許多商家、品牌也會在這一天與顧客們開玩笑,而德國在台協會今日也展現幽默,表示德國國鐵日前遭遇許多技術問題,不過自最近起將不再誤點,據說原因是他們和台灣的一家餅乾製造商展開合作。貼文一出有人一眼識破笑稱,「所謂的餅乾製造商是『乖乖』嗎?」意外釣出「乖乖」現身留言區,「感覺好像突然被cue...?」
    2024/04/01 15:14
  • 蔡英文見AIT主席羅森柏格 盼台美關係堅若磐石

    總統蔡英文今(1日)上午接見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羅森柏格(Laura Rosenberger)時表示,台美持續發展全方位夥伴關係,感謝美國政府與國會為提升台美安全合作所做的努力。蔡英文表示,台灣會與美國及其他民主國家攜手合作,確保區域和平穩定並促進全球繁榮發展;也期盼台美在經貿、供應鏈安全及資訊安全等領域持續深化合作。
    2024/04/01 14:43
  • 馬英九赴陸同一天 AIT主席會晤蔡英文

    美國在台協會主席羅森伯格,今天(4/1)在總統府與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會面。雙方將針對台美合作進一步討論。而今天上午,前總統馬英九,則是率團二度訪問中國大陸。
    2024/04/01 14:35
  • 又是未禮讓!救護車「一路鳴笛」遭小黃撞擊 病患換車急送醫

    高雄市今(24)日上午一輛執勤中的救護車行經新興區七賢路與民族路口24日時,一輛計程車因未注意路況,直接撞上前方直行的救護車。 所幸救護車上的病患沒有大礙,但因該輛救護車無法護送病患,則改派另一台協助前往載去醫院。警方初步研判為計程車駕駛未注意路況而釀禍,後續肇事責任將交由交通隊分析釐清。
    2024/03/24 16:54
  • 中國擅改M503航線!駐以代表投書「危害台海航空安全」

    「耶路撒冷郵報」於11日刊出駐以色列代表李雅萍投書,指出中國片面改變M503航線等破壞現狀作為,危害台海航空安全,呼籲國際社會支持台海和平穩定,並敦促中方遵守國際規則,儘速與台協商。
    2024/03/12 09:23
  • 美國威州眾議會2度通過友台協議 重申支持台灣關係法

    美國威斯康辛州眾議會近期通過決議,重申支持台灣關係法、台美洽簽雙邊貿易協定、台灣適當參與國際組織,首次在橫跨2年的會期2度通過友台決議。
    2024/03/01 08:32
  • 被台北燈節「光年獸」吸引 6歲童西門町走失爆哭警暖牽小手

    2024台北燈節盛大開幕,其中部分燈區就在人潮眾多的西門町紅樓廣場展出,轄區警方於活動期間都加派人力在周邊維安以及交通疏導,沒想到日前竟發現一名年僅6歲的小弟弟走失了!當時他站在廣場前嚎啕大哭,好心民眾協助將人帶到機動派出所,小弟弟才和員警說自己在看「光年獸」,但一回頭媽媽已經不見、擔心又害怕。好在兩名暖心員警陪伴安撫,同時請服務台協助廣播,才在短短半小時內幫助母子團圓。
    2024/02/23 16:54
  • 促進投資機會!台美簽署「合作備忘錄」 推動6領域互助支持

    駐美代表俞大㵢今天與美國在台協會(AIT)執行理事藍鶯(Ingrid Larson)共同簽署「台美國際發展合作備忘錄」,支持在健康照護、婦女賦權、資通訊、農業、氣候、能源等領域探索合作機會。
    2024/02/23 08:38
  • 韓國瑜外交處女秀!贈孫曉雅春聯「1句神翻譯」 支持者全嗨了

    立法院長韓國瑜外交處女秀!昨(16)日下午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長孫曉雅前往立法院拜會立法院長韓國瑜,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也在場陪同。韓國瑜送上親筆落款的春聯,其中春聯所寫四字為「龍耀吉慶」,韓國瑜連忙在旁以英文神翻譯,讓現場笑翻。稍晚他在臉書發文寫下心得,不少支持者湧入替他打氣,該貼文也吸引近兩萬人按讚,還有支持者笑稱「我要怎麼跟外國朋友解釋,立法院長的春聯在網路上被賣到四千八」。
    2024/02/17 09:52
  • 韓院長拚外交!韓國瑜接見孫曉雅 送上「龍耀吉慶」春聯

    立法院長韓國瑜今天由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旁陪同接見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孫曉雅(Sandra Oudkirk),送上親筆落款「龍耀吉慶」春聯,祝賀新年快樂。孫曉雅也是韓國瑜當選院長後,接見的第一位駐台使節。
    2024/02/16 22:32
  • 韓國瑜首場國會外交!會晤AIT處長 瘦肉精、疫苗採購下週攻防

    立法院預計下週開議,朝野預期將展開攻防戰。上任院長的韓國瑜16日還有重頭戲,就是下午在立院會見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孫曉雅。韓院長農曆新年後第一個公開行程接見AIT官員,外界非常關注。
    2024/02/16 14:10
  • 任內在台最後農曆年 孫曉雅拍影片拜年

    今年是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孫曉雅,任內最後一個農曆新年,她親自到內湖花市買花,用花藝來慶祝新年,另外他也上了知名網路節目,和主持人邰智源直球對決,被問到台美是否為盟邦,孫曉雅說並不是,因為這在外交層面上代表有簽署條約,但台美是良好的合作夥伴。
    2024/02/09 19:26
  • AIT處長任內最後農曆年!孫曉雅買花慶祝曝「美國期待」

    孫曉雅除了是美國資深外交官,也是現任的美國在台協會(AIT)臺北辦事處處長,更是第一位出任處長的女性外交官。而隨著任期將至,今年是孫曉雅任內的最後一次農曆年,因此她特別前往內湖的花市購買花卉,以花藝布置的方式並拍攝成影片,來慶祝農曆新年。
    2024/02/07 14:52
  • 第14屆「我的法國影展」開跑 25部電影片單曝光

    由法國國家電影聯盟(Unifrance)所舉辦的第14屆「我的法國影展」線上影展,台灣今年由法國在台協會再度聯手CATCHPLAY+影音平台及中華電信共同協辦,即日起至2月19日止,由MyFFF評審團精選的25部法國電影,將在CATCHPLAY+影音平台上架播出。
    2024/01/19 14:21
  • 台灣大選落幕 美專家分析:不會增加中國侵台風險

    分析台灣大選,前美國在台協會主席卜睿哲認為,政府治理將更為複雜,所幸台灣已有經驗,行政、立法機關的談判技巧將十分寶貴。中國問題專家何瑞恩認為,這一結果不會增加中國侵台的戰爭風險。
    2024/01/19 10:02
  • 國會三黨未過半!AIT「與各黨維持強健關係」:符合美國利益

    2024大選落幕,民進黨賴清德延續綠營執政,不過卻也面臨朝小野大的局面,立法院三黨不過半。對此,美國在台協會(AIT)今(16)表示,與台灣各政黨維持強健的關係是符合美國利益,不會過度猜測政黨間會如何協調、團結,強調與各黨維持密切關係對美國來說十分重要。
    2024/01/16 11:19
  • AIT對諾魯突襲式斷交「失望」:中國建交時給承諾但都沒落實

    2024大選剛落幕,諾魯(Nauru)無預警宣布與台灣斷交,並轉而尋求與中國大陸進行建交談判。對此美國在台協會(AIT)今(16)表示,雖然諾魯做出的這個決定是他們國家自己的決定,但對我們來說是令人感到失望的。
    2024/01/16 10:56
  • 賴清德剛勝選!美國代表團火速訪台 今20:30飛抵桃園機場

    2024年總統大選已於昨(13)日落幕,而美國在台協會(AIT)也在今(14)日宣布,美國將會派出由民主黨籍前美國國務院副國務卿史坦柏格(James Steinberg)、共和黨籍國家安全顧問海德里(Stephen Hadley)等人率領的高階代表團訪台,並已於今晚8時30分左右抵達桃園機場。
    2024/01/14 19:37
  • 快訊/三重警自戕身亡今相驗 澎湖雙親見兒遺體掩面泣不成聲 

    新北市三重分局厚德派出所李姓警員,昨日上午巡邏期間跑回租屋處持槍自戕,傷重不治。檢警今(11)日上午到場相驗釐清死因,李員的父母也遠從澎湖飛抵來台協助調查,稍早抵達殯儀館後,2人看見愛兒遺體後當場泣不成聲,場面哀戚。
    2024/01/11 10:46
  • 台南市民與有榮焉的好消息!台南獲CNN選為2024最值得造訪地點

    繼台南市成為台灣唯一入選英國國家地理旅遊雜誌(National Geographic Traveller) 2024年全球30個最酷景點之後,全球知名的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在今(2024)年一開頭也選出今年最值得造訪的全球24個地點,台南驚喜名列其中,更是唯一入榜的台灣城市,而這篇報導刊出後,美國在台協會(American Institute in Taiwan; AIT)也在臉書推播支持。
    2024/01/10 08:00
  • CNN旅遊版 全球最值得造訪24個地點有台南

    英國「國家地理旅遊雜誌」才將台南選為2024年全球30個最酷景點,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旅遊版,也在2024年一開頭也選出今年最值得造訪的全球24個地點,台南驚喜名列其中,更是唯一入榜的台灣城市,這篇報導刊出後,美國在台協會也在臉書推播支持。
    2024/01/07 19:58
  • 工程師愛槍成癡網購槍管來台 3D列印槍身改裝「克拉克」

    美國在台協會(AIT)目前針對台灣進出口商品進行嚴格控管,若發現可疑報關資料都會特別留意,日前他們發現多筆「槍枝零組件」進口來台的資料,因而詢問刑事警察局國際刑警科是否合法?這才發現原來有民眾利用這方式在台改造槍枝。國際刑警科隨即和美方合作,掌握此包裹收件人身分和地址,於10月前往住處逮人,果然查獲兩把改造完成具殺傷力的克拉克19手槍,以及大量槍枝零組件。警方調查,該名嫌犯為科技公司工程師、同時也是軍火迷,購買3D列印機自行印製槍身再組裝改造,萬萬沒想到已經觸法。
    2023/12/28 17: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