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雷雨草酸春雨太魯閣晶英酒店蟑螂SWAG 黃國昌海龍蛙中央氣象署AV男優
  • 搜尋:

    古巴飛彈危機 結果共17筆

  • 普欽若動「末日核武」 前北約總司令:恐打基輔、哈爾科夫

    連接俄羅斯和克里米亞的克赤大橋,遭到烏克蘭攻擊,除了讓剛滿70歲的普欽顏面無光,國際間對於他是否動用核武的討論,也越來越熱烈。有前北約總司令認為,包括基輔等烏克蘭大城,都可能是普欽核彈攻擊的目標;而且和古巴飛彈危機不同的是,俄羅斯這次的目標不是美國,恐怕會讓美國與北約只能被動應對。
    2022/10/09 17:35
  • 普欽今迎70歲大壽 拜登:古巴危機後最大核威脅

    俄軍最近接連戰敗,美國總統拜登提出嚴重警告,認為普欽動用核武,恐怕不是說說而已,他說,全球面臨古巴飛彈危機以來,最大的核子威脅。另外今天是普欽70歲大壽,北韓領導金正恩搶先祝壽送暖。
    2022/10/07 17:57
  • 「奇異博士」成中年路人甲 扮解圍古巴飛彈危機信差

    美中對嗆如戰狼已成當前國際局勢的常態,中國超越美國,是世界最大海軍;而在60年前,美國陣營的頭號敵人則是蘇聯,蘇聯在1962年在古巴部署158枚核彈對準美國後院,第三次世界大戰瀕臨爆發邊緣。「奇異博士」班尼迪克康柏拜區,再次在大銀幕扮演歷史真實人物,這回在冷戰諜報新片中,飾演一名1960年代,替英國軍情六處穿梭倫敦與莫斯科,將線人打探到的蘇聯核彈機密,送回英國軍情六處手上的中年大叔,因為他的冒險犯難,間接幫助解除古巴飛彈危機。
    2021/03/31 19:52
  • 川金會千載難逢 考驗川普交易本領

    美國總統川普成年階段,曾歷經古巴飛彈危機和美蘇核武對峙,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會談對他別具個人意義。這場歷史性會面能否一舉解除北韓核武威脅,將考驗川普的交易本事。
    2018/06/11 09:30
  • 川普北韓互嗆 專家形容如迷你古巴危機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加碼警告北韓,平壤若想攻擊美國或盟國,應該覺得非常緊張,因為北韓將遭遇想像不到的事。專家形容,東北亞有如面臨「迷你古巴飛彈危機」。
    2017/08/11 09:33
  • 甘迺迪100歲冥誕 女兒外孫拍影片致敬

    已故美國總統約翰甘迺迪,美國人至今對他仍然懷念不已,5月29日是他的百歲冥誕,他的女兒卡洛琳和外孫特別拍攝了一段紀念短片,向他致敬,雖然甘迺迪當年入主白宮只有短短一千個日子,但歷經了美蘇太空競賽、古巴飛彈危機、還有民權運動崛起,甘迺迪的影響力絕對無庸置疑,到現在,大多數美國人還是把他視為最偉大的美國總統之一。
    2017/05/26 20:59
  • 「慢動作版」古巴飛彈危機 朝鮮半島上演中

    朝鮮半島危機持續升溫,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不肯放棄試射導彈、核子試爆,還揚言不惜和美國開戰,美國學者把朝鮮半島情勢形容為「慢動作版的古巴飛彈危機」,古巴飛彈危機發生在1962年十月,當時為了蘇聯部署在古巴的飛彈,美蘇之間僵持了13天,甚至險些擦槍走火,差點就要爆發核子大戰,最後美國和蘇聯在秘密談判中,達成協議才換來和平。
    2017/04/20 21:05
  • 紐時:「慢動作古巴飛彈危機」 北韓上演

    來關心朝鮮半島最新局勢,繼週末大閱兵後,北韓在昨天清晨又發射一枚中程飛彈,但結果發射失敗,美國媒體指出背後可能是華府操縱,北韓國內則仍沉浸在領導人金正恩的祖父,金日成105歲冥誕慶祝活動中,官方對飛彈發射失敗隻字未提,北韓民眾甚至說這根本是謊話,而就在這個時候,美國副總統潘斯抵達韓國訪問,與代理總統黃教安舉行記者會,會上警告北韓,不要測試美國總統川普的決心,美國紐約時報則引用華府智庫學者,形容目前朝鮮半島危機有如一場「慢動作古巴飛彈危機」,日相安倍晉三今天也在國會表示,將研擬必要的撤僑措施。
    2017/04/17 19:31
  • 立美軍51年戰功! 企業航航母將正式除役

    美國服役最久、戰功彪炳的企業號航空母艦,這個月3日將正式除役,回顧51年的服役歷程,參與過古巴飛彈危機、越戰、韓戰,也是911事件爆發後,第一個對阿富汗發動攻擊的美軍武力,還參與過太空艙回收任務,讓她被賦予「大E」的美名,TVBS也曾獨家登上企業號航空母艦採訪,企業號除役當天,會由臉書公開播送,讓全世界見證這艘航艦走入歷史。
    2017/02/01 20:07
  • 最危險的13天 古巴飛彈危機瀕開戰邊緣

    古巴強人卡斯楚掌權後向蘇聯靠攏,美國古巴關係降至冰點,更曾一度把全世界推向核戰邊緣,1962年10月的古巴飛彈危機,就被視為冷戰時期的重大轉折點,當時雙方僵持了13天,船艦更曾發生衝突差點就要開火,最後美國和蘇聯在秘密談判中達成協議才換來和平。
    2016/11/28 22:35
  • FOCUS新聞/美國古巴恢復邦交 半世紀後使館重開

    美國、古巴斷交54年,經過半世紀之後,2國正式恢復外交關係重開大使館。1959年發生古巴革命後,美國、古巴2國關係開始惡化。隔年1960年美國開始對古巴實施經濟禁運。1961年美國和古巴斷交、關閉使館。1962年美國擴大對古巴禁運,加上爆發古巴飛彈危機,美國和蘇聯面臨爆發核戰。直到2009年歐巴馬上任之後,放寬到古巴旅遊限制,2國關係融冰畫下起點。2013年年底,美國總統歐巴馬和古巴總統勞爾卡斯楚,在南非曼德拉的追思會上見面握手,隔年2014歐巴馬就宣布和古巴關係正常化。之後展開會談,為恢復外交而努力。2015年5月美國把古巴從 支持恐怖主義國家的名單中除名。現在2國恢復外交、互設大使館,美國國務院掛上古巴國旗,美國國務卿也將正式接見首度破冰到訪的古巴外交部長。
    2015/07/20 21:08
  • ​【FOCUS新聞】半世紀遭美鎖國鬆綁 古巴人歡欣鼓舞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敵對長達半世紀的美國和古巴,外交終於破冰,雙方將互設使館、還會放寬旅遊與貿易限制,其中促成2國關係正常化的大功臣,就是教宗方濟,教宗寫信給2國元首,去年6月2國官員就開始進行秘會。1961年美國宣布和古巴斷交,同時進行經濟制裁,同年4月,美國中情局CIA計畫刺殺卡斯楚,但行動失敗,被稱為豬灣事件。1962年冷戰時期,蘇聯在古巴部署飛彈,發生古巴飛彈危機,直到歐巴馬上任之後,在2009年,歐巴馬放寬到古巴旅遊限制,去年12月底,在南非前總統曼德拉悼念大會上,歐巴馬和古巴總統卡斯楚,出現歷史性握手畫面,就透露雙邊破冰消息,現在美國、古巴總統熱線一小時,恢復外交,結束半世紀冷戰
    2014/12/18 20:55
  • 【FOCUS新聞】美飯店秘密碉堡 冷戰時期防核戰

    美國在1960年代,和蘇聯對立的冷戰時期,因為憂心會爆發核戰,於是美國政府就為總統和政要們,秘密設置了一個地下碉堡,這個碉堡藏身在距離華盛頓400公里外,一間豪華飯店的地下12公尺處,可以容納上千人,裡面還有小型議會廳和攝影棚,供總統和議員們處理國政,1962年爆發古巴飛彈危機,這個碉堡差點就派上了用場,30年的冷戰結束後,這個秘密碉堡也被公諸於世,現在遊客來到這家飯店,還會有專人導覽,回顧這段冷戰的歷史。
    2014/09/11 22:28
  • 【FOCUS新聞】總計91國元首齊聚 曼德拉精神不死

    在南非前總統曼德拉追思會上,有91國元首政要參加,是繼英國首相邱吉爾喪禮以來,全球領袖參與人數最多的一次,在這麼多人中,美國總統歐巴馬主動向古巴總統握手致意,這個歷史性畫面,可能意味著美國和古巴兩個世仇國家,向和解跨出一大步,1962年,冷戰時期,蘇聯在古巴部署飛彈,爆發了古巴飛彈危機事件,在2001年,也翻拍成電影「驚爆十三天」,古巴飛彈危機事件,讓美國開始對古巴展開「經濟貿易金融」全面性的經濟制裁,經濟制裁時間長達半世紀之久,也因此古巴遭受巨大衝擊,聯合國近年來都決議要求,停止對古巴封鎖,歐巴馬2009年上任之後,逐漸放鬆制裁,去年恢復兩國的海上貨運,今年延長非移民古巴遊客的簽證有效期,追悼會場地是2010年世界盃足球賽,也是曼德拉生前最後公開亮相的地方,南非民眾冒雨,唱歌跳舞向曼德拉致敬,現場呈現了不同於一般追悼會的歡樂氣氛,4小時儀式不時大雨滂沱,但南非黑人文化傳統當作是吉兆,因為雨代表祝福,也代表生命,也映照著南非人的心情,曼德拉將長存於他們的心中,11至13日,曼德拉遺體將安置在首都普勒托利亞的聯邦大樓供弔唁,靈車每天會繞行首都一圈,14日移靈到故鄉東開普省,15日在故鄉庫努安葬。
    2013/12/11 20:33
  • 最年輕美國總統 甘迺迪政績輝煌

    美國前總統甘迺迪遭刺身亡50週年,回顧這位美國史上最年輕的總統,43歲坐上大位,任內解除古巴飛彈危機、推動美國太空人登陸月球,政績相當輝煌,可惜上任不到3年遭到暗殺,而甘迺迪家族也像遭到詛咒,家中男丁一個個殞落,甘迺迪和賈姬所生的4名子女,2個夭折、1個墜機身亡,只剩下女兒卡洛琳還活躍政壇。
    2013/11/22 22:02
  • 不知古巴危機 美女發言人出糗

    美國新任白宮發言人,是一個年輕漂亮的金髮美女,她亮麗的外型和流暢的口才,讓她一上任就成為媒體寵兒,不過這位白宮發言人,最近倒是出糗了。記者問她有關古巴飛彈危機的問題,今年35歲的她,居然對於1962的古巴飛彈危機毫無所知,美國媒體調侃說,這位白宮發言人,應該好好上一上美國歷史。
    2007/12/11 22:38
  • 呂秀蓮:籲世界和平 與教宗不謀而合

    副總統呂秀蓮晚間在「師大禮堂」邀請民眾觀賞「驚爆13天」這部講述古巴飛彈危機的電影,希望以古諷今,透過這部影片讓民眾了解,中國大陸496枚飛彈對準台灣是多麼危險的情況,電影播放前,呂副總統特別拿出教宗發給世界各國領袖的信函,証明自己呼籲台海和平的動機與教宗不謀而合。
    2003/12/29 22: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