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喪父李智凱台北101脫掉鞋子恢單4Men黃姵嘉Ahmad Abu Al Soud奧運門票PRADA經濟部汪小菲
  • 搜尋:

    口罩工廠 結果共103筆

  • 快訊/日口罩趕工 本週起每星期一億口罩應付需求

    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在今天的例行記者會表示,日本國內的口罩工廠以24小時運作的方式在趕工、生產口罩,加上從中國大陸進口口罩也將慢慢重啟,從這個禮拜開始,日本每週將有一億個口罩應付需求,下個月開始,預定將以一個月六億個口罩供應,希望緩解口罩缺貨的現況。此外國土交通省也提供一萬個口罩給計程車司機,降低駕駛感染風險。
    2020/02/21 11:09
  • TVBS口罩報導事件澄清聲明

    TVBS於 2/18的新聞「總統視察口罩原料 手摸機器上不織布」,是經過查證事實後的平衡報導,絕非假新聞。報導中,針對蔡英文總統視察口罩工廠時,手摸不織布的動作,第一時間採訪總統府發言人,發言人澄清「總統摸的是展示用成品,並非生產中的原物料,且總統當天是依廠方規範,經南六公司董事長的指引了解品質。」這段說明在電視報導中(1分10秒處),已清楚引述說明。
    2020/02/20 18:06
  • 直通工廠搬百萬個口罩? 藥局駁:自己亂講的

    台南一間藥局,被周刊踢爆囤積上百萬個醫療口罩,而且來源直通屏東一間口罩工廠,能從後面直接搬貨,不受政府控管限制,老闆還自誇,連公家機關與警察,都跟她下訂,消息曝光後,台南市政府也到場稽查,不過業者趕緊澄清,只是幫忙預訂,至於屏東的工廠,是亂講的。
    2020/02/19 13:55
  • 趕工口罩不慎 女員工遭綁帶機夾斷指

    彰化華新口罩工廠,為了配合中央,加開生產線趕工口罩,還加入國軍弟兄幫忙製作,但一名58歲女員工,在操作綁帶機時,因為還要幫忙指導,新來的國軍弟兄操作,一時不注意,不慎被機器夾到,中指前端指節,當場被夾斷。
    2020/02/19 13:46
  • 拚防疫日夜趕工! 口罩工廠傳女員工操作不慎遭斷指

    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人人搶口罩防疫。政府為滿足民眾防疫需求,也徵收口罩統一調度,並加開口罩生產線。沒想到今(19日)傳出有口罩工廠員工為趕工不幸發生斷指事件。
    2020/02/19 10:39
  • 銷庫存遭約談!業者遭查扣105萬片口罩

    中小型口罩工廠,因為之前沒有被徵收,就把庫存的貨拿出來賣,結果消息傳開,新北市三重一家工廠不僅被查扣105萬片的口罩,甚至連負責人都被約談,今天再度前往工廠,只看到業者放出紙板,拜託大家別再來了,就連高雄一家口罩工廠也是,本來之前有賣,現在通通大門深鎖,因為這兩天終於收到徵收單。
    2020/02/14 21:36
  • 口罩延長徵收 業者籲未來防疫商用分流

    口罩徵收原定到2月15,延到4月底,連之前遺漏徵收的也補徵收,不過口罩工廠哀聲連連,之前訂單無法出貨,接下來訂單也不能接,就連送出國檢驗測試的樣本都寄不出去。希望在60條生產線就位之後,可以徵用和商用分流。
    2020/02/14 15:05
  • 很多口罩小廠沒被徵收? 網揭「暗黑真相」:太誇張

    武漢肺炎(COVID-19,2019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延燒,口罩、酒精等防疫商品都大缺貨,政府為此統一徵購全台醫療級口罩,並祭出「口罩實名制」。不過,日前卻傳出新北市1間口罩工廠,私下販售口罩給附近居民,一查才知原來該工廠未被政府徵收。對此,有網友就好奇地發文,詢問「沒徵收到是誰的問題?」此文一出,立刻掀起熱議。
    2020/02/14 09:08
  • 禁出口、徵用口罩延至4月!工廠無奈客戶罵

    國內各大口罩工廠沒日沒夜的趕工,但口罩還是供不應求,經濟部今天就宣布,禁止出口和徵用口罩政策,將延後到4月,除此之外,經濟部也表示,第一批產線預計這週15日就會抵達,希望到3月底可以日產超過千萬片,不過也有口罩工廠業者很無奈,因為政府提供的機台,和慣用的機型不同,就怕沒辦法在第一時間,把產能拉到最高。
    2020/02/14 00:35
  • 批蘇揆被狂轟!吳宗憲氣炸爆粗「台灣就被這些雜碎搞壞」

    針對新冠肺炎(俗稱武漢肺炎)疫情,綜藝天王吳宗憲近日接連發表看法,他先是批評行政院長蘇貞昌對外表示禁止輸出口罩「確實做錯」,又說政府拿2億元蓋口罩工廠是「傻B」,連日來酸民湧入臉書狂罵。對此,憲哥忍無可忍,昨天(11日)深夜在臉書上開直播怒飆粗口,大罵酸民「台灣就是被你們這些雜碎搞壞的!」
    2020/02/12 09:18
  • 憲哥轟政府蓋口罩廠「傻B」!張雅琴開酸:你超沒遠見

    為因應新冠肺炎(俗稱武漢肺炎)造成口罩供不應求,行政院長蘇貞昌拍板,將由政府出資近台幣2億元建立口罩生產線。對此,綜藝天王吳宗憲日前痛批「頭腦不好怎麼當官」,指官方開了口罩廠,等市場無需求時,民間的口罩廠就會「掛掉」。對此,主播張雅琴昨(10日)反嗆「真的超沒有Vision(遠見)的啊!」
    2020/02/11 08:43
  • 口罩廠員工「連操13天」累壞 老闆決定停工:求體諒!

    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出現口罩荒,政府為此統一徵購全台醫療級口罩,口罩工廠也加速趕工應付市場。不過,彰化田中口罩大廠華新醫材自大年初三開工至今,不僅員工被操壞了,機器也不停運轉,廠方決定昨天(9日)停工1日調整人力並檢修機台,老闆懇求「希望大家能體諒」!
    2020/02/10 11:11
  • 【觀點】再沒有口罩政策 香港玩完

    台灣總統蔡英文的Facebook專頁上載了一條影片《小英去哪裡EP16:台灣康匠-口罩製造廠》,紀錄她到一間口罩工廠參觀。香港人觀看完之後,相信心情會頗為難受,因為在對比之下,香港政府實在太無能,市民一罩難求,叫苦連天,政府口號「同心抗疫」只是笑話!
    2020/02/09 16:16
  • 華新口罩不斷電人員機器操掛 停工一天

    彰化田中華新口罩工廠,從年初三提前一條生產線開工,初六開始全力充斥生產口罩,人員和機器都操掛了,今天工廠休息一天,員工休息,機器維修。
    2020/02/09 13:57
  • 中國口罩廠加緊趕工 員工:日做14小時壓力大到哭

    武漢肺炎疫情令口罩需求大增,中國各地口罩工廠加緊趕工,有員工說,1月25日放假,隔天就被召回趕工,有工廠每天每人工作都在14、15個小時,中高階主管都因壓力太大,開會時哭了。
    2020/02/06 15:28
  • 南韓新增至23人感染 武漢肺炎重創全球經濟

    南韓今天宣布新增四起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有三個個案,是被已經確診的家人感染,另一個則是大陸觀光客。韓國菜市場加強防疫,口罩工廠也加緊趕工,但疫情加劇已傷害到全球供應鏈,世界銀行將下修全球GDP。
    2020/02/06 13:18
  • 總統視察口罩工廠 政府將投入資源與人力增產

    總統蔡英文昨天在經濟部長沈榮津、國防部長嚴德發等人陪同下,視察口罩生產廠商台灣康匠。總統說,政府提供很多資源,讓新機器跟設備到位,也會有更多人員投入,提高台灣製造口罩的產量。
    2020/02/06 09:30
  • 違約!外銷「工業口罩」卡關 海外客戶喊賠償

    防疫視同作戰,行政院長蘇貞昌下令,近期口罩禁止出口,不過現在有口罩廠因為對客戶快違約了,恐怕遭求償!這家口罩工廠有七成訂單都是外銷,而且是「工業用口罩」,儘管現在配合政府徵收,都在趕工做「醫療口罩」,但之前早就做好要交貨的「工業用口罩」卻被卡關,包括要海運到祕魯和日本的工業口罩通通無法出口,不只海外客戶急,恐怕對公司求償,員工也好擔心,國外客戶這條線要是因此斷了,未來疫情平穩後,被迫休無薪假!
    2020/02/05 19:52
  • 口罩廠趕工拚防疫!月薪曝光 網嘆:難怪缺口罩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全台民眾瘋搶口罩防疫。為因應防疫需求,各口罩工廠加緊趕工,但人力相當缺乏,台灣白河區恆大口罩生產工廠準備徵才,開出月薪23800元,引網熱議。對此,恆大公司今(5日)給予回應。
    2020/02/05 12:00
  • 「勞工能請防疫假,我呢?」 他全天輪值口罩工廠曝心聲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全台掀起「口罩荒」,國防部動員後備軍人投入口罩生產工作,然而昨天(4日)有一名網友以「軍人」口吻在臉書上發文抱怨稱,被要求24小時輪值,「我一樣人生父母養,也有妻兒要顧,勞工能請防疫假,我呢?」
    2020/02/05 10:24
  • 搶罩風潮不減!藥妝店賣進口貨 引排隊潮

    搶口罩風潮,似乎沒有消散的跡象,因為今天在北市街頭又出現長長的排隊人潮,原來是一家藥妝店有進口口罩進貨,而且還沒有限制一人只能買3片,可以買整盒,不少民眾全都搶著要排隊購買,現在似乎沒有戴口罩,就是不配合防疫,因為就連進行天宮都被要求要戴口罩,不少人就質疑這樣的情況如果沒有改善,未來真的需要口罩的時候,恐怕就不夠用,因為現在就連原料也即將有短缺的狀況出現。##
    2020/02/04 19:46
  • 國軍派16人進駐華新製口罩 估每天增產3萬片

    華新醫材口罩工廠目前4條產線分2班生產,每天約可製造30萬片口罩,國軍調派16名後備軍人入廠協助生產,由於產線人力增加,華新估可增產3萬片口罩,每天產量提高到33萬片。
    2020/02/04 16:18
  • 衝高口罩產能 國軍16名弟兄加入生產線

    華新口罩工廠,配合中央全力生產,軍方也派16名國軍協助,工廠安排老手帶新手,讓國軍補上休假和晚班的人缺口,產能可以增加一成。但是承諾目標一天35萬片,還有10多萬差距。工廠表示目標是三班制,增加產量。
    2020/02/04 15:43
  • 台南口罩廠加緊趕工 國軍部隊進駐支援

    因應武漢肺炎防疫需求,各口罩工廠加緊趕工。台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接獲2家口罩工廠反映,有短期人力不足的情況,已協調國軍部隊調度人力前往支援。
    2020/02/04 15:33
  • 政院砸2億拚日產千萬片 彰化口罩廠增6產線

    政府徵購400萬片口罩,其中260萬片作為民生使用,送到各大通路銷售,但防疫時期這數量似乎還是不夠,中央更出資2億元,擴大產能希望能在2月底時,口罩的生產量提高到每日1千萬片,像彰化的口罩工廠就花了數百萬元,增建6條生產線,預計產能可以提高1倍!
    2020/02/01 21: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