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三天連休杜秉澄餐廳倒閉423地震小五女童墜iOS天氣地震餘震抽佣
  • 搜尋:

    反亞裔 結果共25筆

  • 法定假日再+1!美國華州宣布:農曆新年放假 全美第3州

    繼加州和科羅拉多州之後,美國華盛頓州長英斯利(Jay Inslee)昨天簽署法案,將農曆新年列為法定假日。
    2024/03/15 08:54
  • 影音/美種族歧視暴力事件頻傳 亞美公益盼團結反亞裔仇恨

    2024/01/05 15:34
  • 美種族歧視暴力事件頻傳 亞美公益盼團結齊抗反亞裔仇恨

    隨著新冠疫情在2020年爆發,美國近年來針對亞裔的仇恨攻擊事件也頻傳,多年來致力於避免此類歧視事件發生的「亞美公益促進中心」(Asian Americans Advancing Justice)呼籲亞裔社區應團結並互相支持,吸引熱衷公益活動的王文祥夫婦資助高達數百萬美元,希望透過訴訟和政策推動來幫助亞裔受害者面對種族歧視問題。
    2023/12/29 15:26
  • 美國大媽持刀狂刺亞裔女大生 囂張嗆:殺一個少一個

    美國又傳攻擊亞裔事件!印第安納州(Indiana)一名18歲的女大生日前在搭公車時,遭到56歲的婦女暴打,還被持刀刺傷頭部,緊急送醫治療。最新調查顯示,這名婦女犯案的動機竟然只因為對方是亞裔人士,被捕後還囂張地跟警方說,殺掉這名亞裔女學生就會「少一個要炸掉我們國家的人」。
    2023/01/15 16:05
  • BTS首訪白宮見拜登 呼籲停止仇恨亞裔犯罪

    南韓天團BTS,31日造訪美國白宮,與白宮發言人尚皮耶一同現身記者會,針對反亞裔種族歧視傳達理念。
    2022/06/01 16:31
  • BTS防彈少年團 現身白宮會見拜登!籲停止歧視、仇亞犯罪

    南韓7人男子團體BTS防彈少年團,5月31日現身白宮,與美國總統拜登討論亞洲包容性、代表性與多元性,以及反亞裔、仇恨犯罪和歧視等問題,白宮也表示將會與他們合作拍影片,並發布社群上。
    2022/06/01 11:49
  • BTS旋風襲捲白宮 籲停止歧視與仇恨犯罪

    南韓7人男子天團BTS(防彈少年團)5月31日現身白宮,與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討論亞洲包容性、代表性與多元性,以及反亞裔、仇恨犯罪和歧視等問題;BTS隊長RM(金南俊)表示,很榮幸獲邀討論這項重要議題,這樣的參與也提醒他們身為藝人可以做些什麼。
    2022/06/01 11:39
  • BTS獲邀訪白宮 與拜登討論反亞裔仇恨犯罪

    美國白宮宣布,邀請南韓天團BTS防彈少年團,31日到白宮做客,與美國總統拜登歡慶美國亞太裔傳統月,討論反亞裔仇恨犯罪議題。
    2022/05/27 15:53
  • 南韓天團BTS獲邀進白宮!與拜登談反亞裔仇恨犯罪

    白宮今天宣布,在全球擁有高人氣的韓國天團防彈少年團(BTS)將在31日造訪白宮,與美國總統拜登歡慶美國亞太裔傳統月,並討論反亞裔仇恨犯罪議題。
    2022/05/26 21:37
  • 疫情加深美反亞裔情緒 犯罪較前年增4.4倍紐約最多 

    新冠病毒肆虐全球後,針對亞裔進行的「仇亞」犯罪在美國頻傳。根據統計,跟2020年相比,美國8城市針對亞裔的犯罪行為在2021年增加4.4倍。
    2022/02/13 14:08
  • 紐約又傳攻擊亞裔!韓國外交官遭路人毆打 鼻骨慘被打斷

    南韓一名外交人員當地時間9日在紐約市街頭遭不明人士攻擊,臉部遭對方以拳頭重擊,造成他鼻骨斷裂並送醫治療。該名犯嫌打人後便逃離現場,目前仍在逃中。當地警方透露,歹徒應為隨機犯案,尚未將此案歸類為仇恨犯罪。
    2022/02/11 11:13
  • 紐約州長侯可訪華埠 撥款5.5億元助疫後復甦

    紐約州長侯可今天訪問曼哈頓華埠,在中華公所宣布撥款2000萬美元(約新台幣5.5億元)協助社區振興經濟,為飽受COVID-19及反亞裔情緒打擊的紐約唐人街注入一劑強心針。
    2021/11/11 13:52
  • 亞裔菁英形象掩蓋真相 亞裔族群貧富差距超越非裔

    美國的反亞裔歧視聲浪再起,然而亞裔族群擔心的不只有仇恨問題。儘管亞洲移民的平均收入和教育水準在全美排名第一,亞裔卻是貧富差距最大的族群,甚至超過非裔。大量亞裔移民人口生活在貧窮線以下,受到疫情的衝擊更大,結果因為平均數字而遭到忽視,成為美國社會問題的一大隱憂。
    2021/06/01 12:36
  • 「不給仇恨留空間」 拜登簽署反亞裔歧視法案

    美國總統拜登週四在白宮正式簽署國會先前通過的「新冠仇恨犯罪法案」,拜登強調,美國不會給仇恨留下空間。
    2021/05/21 15:11
  • 新冠肺炎病毒起源不明 多名科學家籲完整調查

    17位國際科學家今天在「科學」(Science)雜誌發表聯署信,要求對武漢肺炎疫情的起源進行徹底調查,並呼籲在反亞裔的高漲情緒中,回歸科學。
    2021/05/14 15:58
  • 拜登肯定反仇恨犯罪法案 近半亞裔曾感不快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讚許聯邦參議院昨天通過的反亞裔仇恨法案「往正義與平等邁進一步」。但一項民調顯示,多數亞裔認為有針對性的暴力行為正在增加,近半亞裔曾感歧視。
    2021/04/24 08:18
  • 日台裔議員起草 美參院94:1 反亞裔仇恨犯罪法過!

    兩天前,攸關美國社會重大的非裔男子,遭白人員警壓頸致死案件才宣判,22號美國參議院壓倒性通過反亞裔仇恨犯罪法案,希望遏止新冠疫情爆發以來,仇恨亞裔美國人的暴力犯罪。不過本週佛羅里達州則是由州長領軍,簽署反暴動法,未來將對抗議人士祭出嚴厲刑罰,甚至對開車衝撞抗議群眾的人,予以民事免責,引發支持反對兩派激辯,支持者認為是加強且保護員警執法,但反對者批評是箝制少數族裔的聲音,剝奪言論集會自由。
    2021/04/23 19:42
  • 美參院通過法案 打擊反亞裔仇恨犯罪

    美國聯邦參議院今天通過法案,以幫助打擊反「亞裔美國人和太平洋島居民」(AAPI)的加劇仇恨犯罪。民主及共和兩黨聯合譴責疫情期間的此種暴力行為。
    2021/04/23 15:02
  • 65歲亞裔老婦紐約街頭遭痛毆 警方逮捕施暴犯嫌

    一名男子29日在紐約大街上對一名65歲亞裔婦人又踹又打,同時發表反亞裔言論,過程全被監視器錄下,警方今晨逮捕這名施暴的犯嫌。這是美國境內最新一起的反亞裔暴力事件。
    2021/04/01 08:39
  • 先被踹飛、又被踹頭 紐約再現亞裔攻擊案

    美國紐約又出現攻擊亞裔的暴行!一名亞裔女性,不僅被嫌犯踹飛、頭部也被連踹三、四腳。儘管有大樓監視器,記錄下攻擊過程,不過目擊者並沒有上前勸阻,甚至冷漠的關上門、視而不見。現在紐約警察已經出面尋兇,面對接連的亞裔攻擊與歧視問題,南韓天團「防彈少年團」也在推特呼籲,希望歌迷能停止反亞裔的惡行。
    2021/03/31 11:42
  • 反亞裔歧視加劇 拜登重啟白宮倡議因應

    全美亞裔遭逢種族歧視的情況日益嚴峻,美國總統拜登今天宣布一系列最新措施以保護亞太民眾安全,包括重啟亞裔美國人與太平洋島民白宮倡議,提供資金協助受害者。
    2021/03/31 08:52
  • 反亞裔暴力 全美60城市民眾群起抗議

    美國喬治亞州亞特蘭大幾間由亞裔經營的按摩水療館發生重大槍擊血案後,全美多處今天舉行示威抗議活動,要求終結反亞裔暴力。
    2021/03/28 10:59
  • 亞特蘭大3按摩院遭槍擊8死 4人為韓裔女

    因為新冠脄炎疫情,美國境內反亞裔的仇恨犯罪事件不斷增加,就在亞特蘭大也發生連環槍擊案,兇手接連闖入三間按摩店、spa館,連續開槍行兇,造成八人死亡,其中有四人為韓裔女性。由於當地按摩產業,超過八成都是華人經營,因此連環槍擊,也被聯想,是否又是一起種族仇恨暴力行為。
    2021/03/17 13:27
  • 春假催動解封!美520萬人搭機 憂第四波疫情

    美國部分校園已經開始放春假,不少人時隔一年,踏上旅途返鄉或出遊,光是上個週末,就有超過500萬人搭機。各地防疫鬆懈,但現下僅約一成人口完成疫苗接種,美國防疫專家就怕在這個關鍵時期,疫情又被逆轉,讓美國面臨第四波疫情。目前美國每5人就有1人至少打了一劑新冠疫苗;當中65歲以上高齡者,32%已完成接種,61%以上至少打了一劑。CNN民調顯示,仍有超過25%的人,還沒且沒有意願接種疫苗,如果情況持續下去,恐將影響美國群體免疫目標,也拖慢解封、重啟經濟時程。
    2021/03/16 19:56
  • 拜登發布備忘錄 譴責反亞裔種族歧視與仇外心態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簽署備忘錄,指示聯邦機構打擊日益抬頭的仇外心態,特別是在武漢肺炎疫情大流行之際,許多亞裔美國人與太平洋島國民眾遭到仇視,「這是不能接受的」。
    2021/01/27 08: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