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滅蟲劑責任感江國賓汆燙中央氣象署菠菜塑膠害蟲游泳禁賽警員輕生
  • 搜尋:

    友台法案 結果共22筆

  • 駐休士頓辦事處慶雙十 美國會議員支持友台法案

    駐休士頓經文處今天舉行國慶酒會。美國聯邦眾議員葛林、賈西亞親自到場祝賀。葛林轉述美國總統拜登對台灣支持的承諾,期盼台美關係更上層樓。賈西亞表示,將在國會持續支持各項友台法案。
    2023/10/07 10:49
  • 拜登政府將派官員長駐台灣 翁履中:「溝通非介入」實行不容易

    根據日本經濟新聞報導,美國華府及國會,正在考慮明年秋天起派遣政府官員長駐台灣,以面對中國大陸不斷加強的對台施壓。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楊茜雯線上訪問表示,「過去幾年簽下的許多友台法案中,已經有這種行為的原型版本,原本計畫美國會派初階官員到台灣進行為期一年的語文訓練,畢竟在美國,尤其聯邦政府單位對於整個亞太地區形勢有所了解的官員並沒有想像中那麼多,甚至語言上的障礙,所以過去很長一段時間,美國都希望可以透過中文訓練來強化聯邦政府的官員,現在中美關係緊張,加上台海局勢升溫,美國政府單位希望有更多的人可以使用並了解中文,等到越來越多人了解中文,就能有跟當地官員交流的機會,所以才有這麼一個新的版本出現。」
    2022/12/16 15:56
  • 美參院今審議友台法案!台灣有望成「非北約主要盟國」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問台灣,並表示是為了實現美國對於台灣的民主承諾與支持。不過同一時間,美國參議院同時也考慮立法協助台灣加強防衛,更要將台灣指定為「非北約的主要盟國」。
    2022/08/03 10:04
  • 美議員推友台法案 4年內供45億美元軍售

    兩個月前訪台的,美國聯邦參議院外委會主席梅南德茲,回國後提「2022台灣政策法案」,內容包含四年內提供45億美元的軍事援助,另外還要將台灣列為「主要非北約盟友」提升軍售效率,號稱是43年來美國對台政策最大調整。
    2022/06/18 13:32
  • 霧煞煞?被陸稱違「一中原則」 美:從未認

    美國國會最近通過友台法案,要協助台灣重獲世界衛生大會(WHA)觀察員身分;但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卻表示,此舉嚴重違反「一中原則」,大陸官媒更將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重申美國的一中政策,直接寫為美國堅持一中原則。對此,普萊斯則回嗆,大陸一再扭曲,兩者差很大!
    2022/05/21 19:46
  • 拜登簽署法案 協助台灣重獲世衛觀察員身分

    世界衛生大會(WHA)倒數9天,美國國會近期通過友台法案,要協助台灣重獲觀察員身分。美國總統拜登選在簽署期限最後一天的今天簽字,法案即日起生效,展現美國挺台力道。
    2022/05/14 07:16
  • 美議員提友台法案 推美台軍演優先處理對台軍售

    美國聯邦參議員盧比歐今天提出一部促進台灣和平法案,要求美方優先處理對台軍售案,不再限制售台武器須為防衛性質。法案籲美台建立共同訓練計畫,包括進行完整規模軍演。
    2022/05/04 10:45
  • 總統、蘇揆搭空軍專機宣講公投!藍:公器黨用 府:是公務、非選務

    蔡總統和行政院行蘇貞昌遭藍營質疑搭空軍行政專機南下宣講公投,分明就是公器黨用,對此府方強調是向人民說明政策,因此是公務、非選務。總統早上出席外交部活動,對於相關問題,並未做回應。另一頭,歐洲三國近期透過友台法案,吳釗燮強調不會以此自滿。
    2021/12/02 12:52
  • 美參院「一致同意」通過法案 挺台灣重獲世衛觀察員身分

    美國參議院今天凌晨通過法案,要強化美國挺台參與世衛的力道。法案指出,病毒無國界,不應將台灣排除在全球衛生合作之外,美方應制定策略,協助台灣重獲世衛觀察員身分。
    2021/08/06 13:52
  • 美外委會通過友台法案 外交部:對台跨黨派支持

    美國眾議院外委會通過友台「老鷹法案」。外交部今天感謝美國國會自今年初開議以來,不斷透過提出法案等具體友台作為,展現對台灣跨黨派的強勁支持。外交部將持續關注這項法案的後續進展。
    2021/07/16 12:59
  • 美出口黑名單再增7陸企 張競:科技封鎖恐成陸進步誘因

    美國商務部宣布將中國大陸七間超級電腦相關企業列入出口管制名單,美方認為這些公司違反美國國家安全及外交政策利益的活動,因此決定展開制裁。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張競今(9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商業制裁』其實就代表『科技封鎖』,此作法風險十分大,雖有望斬斷對手在此領域的發展,但也有可能因此成為對方進步的誘因,美國現在應透過現有技術優勢來領先大陸,以免為自身帶來不樂見的結果。」 另外,美國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8日提出《2021戰略競爭法案》草案,除了以人權議題為由對中國大陸實施制裁外,也要求加強與台灣的夥伴關係,並強調不應限制台美官方接觸,張競認為「雖然美國頒布許多友台法案,但是否有約束力才是重點。台灣現在應避免押寶任何一方,以免成為對抗另一方的工具。」
    2021/04/09 14:57
  • 讚許台灣貢獻 美眾院外委會通過挺台參與世衛法案

    美國眾議院外委會今天通過法案,指示國務卿協助台灣重獲世衛觀察員身分。多位議員在會中發聲力挺法案,強調台灣為全球衛生領袖,對國際作出諸多貢獻,應獲一席之地。
    2021/03/26 09:37
  • 美參議員提友台法案 外交部:持續深化雙邊關係

    美國聯邦參議員克魯茲提出法案,要求國務院鬆綁美方對「台灣主權象徵」的禁令。外交部今天表示,將持續關注法案進展,並與美國國會友人保持聯繫,穩健深化台美關係。
    2021/03/25 20:35
  • 俄羅斯向陸方靠攏?翁履中:普欽不願成為美方箭靶

    美國大選結束,中國大陸積極拓展外交戰線,其中中俄關係也備受關注,28日晚間,中國大陸主席習近平與俄羅斯總統普欽通話,雙方皆對兩國關係抱有高度評價,習近平更稱「中俄關係『真金不怕火煉』」。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29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普欽過去曾表示將走出自己的路,不一定要向中國大陸靠攏,但近日頻繁示好,主要與拜登確認當選美國總統有關。過去四年川普執政時期,第一目標敵人並非俄羅斯,隨著政權轉變,俄羅斯因不想成為箭靶,進而拉近與中國大陸關係,主要就是在向美國釋出訊號,『即使單打獨鬥贏不了美國,但若是中國大陸加上俄羅斯,絕對能讓美方頭痛。』民眾也要知道,此議題凸顯中俄美三方互動關係,將影響亞太地區,甚至是全球軍事安全。」 另外,川普簽署「2021財政年度撥款法案」,當中包含「台灣保證法」,消息一出,中國大陸國防部發言人趙立堅表示「強烈反對」,翁履中認為「只要美方釋出友台法案,中國大陸的確都會出面回應,強調台灣是中國大陸一部分,這樣的發言民眾也不用太意外。」
    2020/12/29 16:00
  • 美友台法案無法如期通過?翁履中:免擔心!國會對台十分支持

    這屆美國國會期將在明年1月3日結束,先前所提出與台灣有關的「防止台灣遭侵略法案」可能面臨未通過因此失效的狀況。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11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雖然有可能不會在會期內通過此法案,但其實國會內民主、共和兩黨皆十分支持台灣,就算此法案沒有如期通過,接下來也有陸續釋出其它友台法案的可能。」 另外,引發全球關注的還有英國與歐盟的關係,首相強生坦言有可能無法談妥「脫歐貿易協議」而強制脫歐,若以美國角度來看,拜登政府會如何面對此事?翁履中認為「拜登一向強調多邊主義、國際合作,所以應會保持中立,再加上拜登將延續過去川普在高科技以及5G的諸多政策,只要英國與歐盟願意在這兩個議題上配合美國,拜登應該會選擇雙方討好。」
    2020/12/11 15:00
  • 拜登若勝 不利台美關係?!趙春山:拜登對台「一變、一不變」

    攸關全球與台灣未來4年發展的美國總統大選,進入最後關鍵時刻,美國《華盛頓郵報》30日批露,蔡政府涉美事務遭疑偏袒共和黨,不但520美國政界就職祝賀合輯,共剪輯11位共和黨議員、3位民主黨議員,露出時間也相差甚遠,華郵透露,最後在台灣致歉後收尾;無獨有偶,華郵更指我駐美代表處,近期曾轉發一篇美第一夫人梅蘭妮雅為川普助選推文,最後因認「誤觸」、隨即刪除推文;外交部長吳釗燮2日在立法院表示,關於外館轉貼美第一夫人推文一事,屬小編「誤觸」、已刪除,否認政府偏袒共和黨、押寶川普之說,「這種刻板印象是錯誤的,外交部幾十年傳統,就是共和黨與民主黨兩邊平行交往,並維持良好關係。」《華郵》在美選前爆料,背後是否代表,民主黨關注到台灣立場,並產生質疑?《新聞大白話》連線淡江大學榮譽教授趙春山,他表示,若蔡政府在美選選邊站、是錯誤行為,不可否認的是,自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對台推出一連串「友台法案」,無論是外交或軍事國防,川普政府都算相當支持台灣,所以台灣媒體或民眾,也多傾向支持川普連任,但蔡政府不適宜選邊站,這樣才比符合台灣利益。 外媒根據民調分析,拜登領先川普態勢明顯,若開票結果,拜登入主白宮,對台灣政策是否產生巨大變化?趙春山分析指,拜登若勝選、入主白宮,對中政策跟現任總統川普「大同小異」,共和黨當中國大陸是主要對手,當俄國是競爭者,民主黨則是當中國大陸是競爭者、俄國是主要敵人,雙方對中國大陸與俄國認知不一樣,但都認為中俄是美國安全威脅的主要來源,美國為要維持世界唯一霸權地位,會持續採取對中圍堵政策,只是「做法」會有所不同。
    2020/11/02 17:54
  • 台美關係40年最佳 啟動貿易談判補經濟合作缺角

    從總統蔡英文就職高規格祝賀、軍售常態化、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訪台,到國會通過多項友台法案,台美關係可謂是40年來最佳。在美豬美牛問題解決、啟動經貿談判後,台美友好將能拼上缺失的經貿合作一角。
    2020/08/28 16:38
  • 把握川普執政小黃金時代 美議員2年連提5友台法案

    美國國會議員過去兩年接二連三提出友台法案,透過強化台灣國防與提高台灣國際知名度加強對抗中國。分析家說,他們把握美台關係小黃金時期,推出法案讓目前最親台的川普總統簽署成法。
    2020/08/04 16:38
  • 美參院通過友台法案 鼓勵高官訪台、對台軍售

    美國參議院通過「亞洲再保證倡議法案」,當中第209條提到台灣的部分,強調美國應該定期軍售給台灣,並鼓勵美國高層官員到台灣訪問。現在法案只等川普簽署就能生效。
    2018/12/20 20:30
  • 蔡國慶演說拉攏美同盟 陸媒:賊心很大賊膽稍小

    總統蔡英文在國慶發表演說,提出4個「不會」,也提到美國近日通過的友台法案,還有美國副總統彭斯的批評,被對岸視為拉攏美國成為「戰略同盟關係」,大陸官方媒體《環球時報》在社論中批評蔡英文是「賊心很大賊膽稍小」。
    2018/10/10 20:33
  • 美提案設台灣國防委員會 吳釗燮:高度感謝

    美國眾議員提出「台灣國防評估委員會法」,以加強台灣防衛能力;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說,美國國會再一次推動友台法案,顯示美國會堅強支持台灣的力量,台灣政府與人民高度感謝。
    2018/05/28 10:11
  • 快訊/美眾院又通過友台案! 「助台灣重返WHA」

    美國眾議院繼通過「台灣旅行法」, 鼓勵美台高層官員互訪後,又表決通過一項決議,要求美國國務卿研議策略協助台灣重新獲得世界衛生組織觀察員地位。
    2018/01/10 19: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