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新竹市模仿犯楊穎後事棒球餘震水果Angelababy規模8.7強震情侶
  • 搜尋:

    參議長 結果共212筆

  • 烏再毀俄戰艦 打通黑海運糧道 美參院通過援外案

    烏克蘭軍在海上戰事有斬獲,14日又在克里米亞外海,擊沉一艘俄國黑海艦隊的大型登陸艦;開戰至今,黑海艦隊已經折損超過三分之一,烏軍這波攻擊也排除了黑海運糧的阻礙。美國軍援烏克蘭經費終於闖過第一關,參議院上演大逆轉,共和黨議員倒戈,以70票贊成、29票反對,通過了援助烏克蘭和以色列的經費;不過由共和黨把持的眾議院,議長強生已經表態要封殺法案,理由是邊境安全問題沒有獲得解決。
    2024/02/15 20:00
  • 美參院通過援外法案 逾950億美元資助烏以台 

    美國參議院13日通過援助烏克蘭、以色列和台灣的援外法案,但能否在眾議院過關仍是未知數,美國總統拜登敦促眾院議長強生立刻表決法案,於此同時美國眾議員、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傳出2月21日將率團訪台,屆時拜會總統當選人賴清德與立法院長韓國瑜。
    2024/02/14 12:30
  • 美參院提援烏預算卡關 拜登:問題在川普

    美國聯邦參議院提出援助烏克蘭,與強化邊境安全的跨黨派國安追加預算案,遭共和黨籍眾議院議長強生反對。
    2024/02/07 15:32
  • 推動對烏援助議案 拜登與國會兩黨領袖會談

    美國總統拜登17日在白宮,和共和黨眾議院議長強生,以及民主黨參議院領袖舒默等國會領袖會晤,商討烏克蘭及以色列撥款議案。
    2024/01/18 15:39
  • 澤倫斯基會參眾議員要軍援!共和黨不讓步

    為了爭取美國國會撥款持續援助烏克蘭,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拜會參議員和美國眾院議長強生,卻沒有獲得太大進展,美國總統拜登直接動用總統撥款權先提供2億美金軍援,重申他不會背棄烏克蘭。
    2023/12/13 13:48
  • 美國會殿堂成擂台?議員嗆出來打 麥卡錫遭控用肘偷襲

    美國國會週二歷經高潮迭起的一天,眾議院趕在政府資金告罄前,通過臨時支出法案,上任才三週的新議長強生,諷刺地是在民主黨的支持下,順利過了第一關。不過他同黨的共和黨參議員,卻差點在國會聽證會上,與工會主席爆發肢體衝突,議員指控工會主席在社群上大肆批評他,因此要工會主席立刻站出來一決高下;而前眾院議長麥卡錫,則是遭同黨議員指控,用手肘從後面偷襲他,讓美國國會濃濃火藥味。
    2023/11/15 19:51
  • 國會火氣大?麥卡錫遭控「肘擊」 參議員叫囂:單挑啦

    美國國會共和黨人之間的關係持續處於緊繃,近日又有議員出面指控先前被罷免的前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暗中肘擊」自己,同日還爆出另1名共和黨參議員在聽證會上情緒失控、竟直接向工會領導人嗆聲「單挑啦!」。
    2023/11/15 15:00
  • 法國政要出席國慶酒會 稱台灣是國家、安全貢獻者

    駐法代表處昨晚舉行國慶酒會,法國議員、官員及多國外交使節團出席。前參議院副議長李察表示,台灣是國家,也是安全貢獻者;外委會副主席卡迪克則說,台灣體現的價值已大於台灣本身。
    2023/10/05 23:27
  • 政府關門暫解 眾院通過臨時支出 極右派釀罷免議長

    美國眾議院在政府關門前兩個小時,才以335票對91票通過了臨時支出,熱騰騰的法案,火速送交參議院表決後通過,總統拜登立刻簽署生效,及時避免了政府關門。臨時支出可讓政府再維持運作45天,但白宮追加援助烏克蘭240億美金的支出,被排除在外。眾院議長麥卡錫,在最後一刻硬起來,對抗黨內極右派議員,尋求民主黨的協助,才順利讓法案過關,不過他也賭上自己議長的位置,極右派議員揚言提出動議,要罷免麥卡錫。
    2023/10/02 20:00
  • 與郭陷關公大戰? 侯穿自製關公衣再喊誠信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在屏東舉行造勢大會,國民黨屏東縣議長周典論表態挺郭「站出來」,更有黨籍議員稱郭台銘比更有「關公精神」,對此侯友宜強調,自己從警以來出生入死,都是因為有不變的信仰,但面對郭董參議員相關議題,仍然是冷回應。
    2023/08/10 14:18
  • APEC榮譽委員會成軍 集結美政要深化國際經貿合作

    舊金山市政府今天宣布APEC榮譽東道主委員會成員,包括聯邦眾議院前議長裴洛西、參議員范士丹、加州州長紐松、副州長康伊蓮等民主黨籍政要,共同強化經濟體成員關係。
    2023/07/01 09:50
  • 義大利參院訪團會見蔡英文 讚民主台灣獲歐盟認可

    總統蔡英文今(19)日上午接見「義大利參議院副議長錢益友(Gian Marco Centinaio)訪團」時指出,台灣和義大利在許多領域密切合作,是彼此非常重要的夥伴,台灣今年將在米蘭開設辦事處,也有台商宣布在義大利擴大投資,進行設廠,期盼未來兩國持續深化夥伴關係,共同打造具有韌性的民主供應鏈。
    2023/06/19 15:43
  • 時隔2個半月再見面! 吳釗燮出訪捷克會晤眾議院議長艾達莫娃

    外交部長吳釗燮訪出訪捷克,15日會晤了捷克眾議院議長艾達莫娃。根據艾達莫娃和外交部推特發布的照片,吳釗燮夫婦會晤了捷克眾議院議長艾達莫娃等人,相談甚歡。這是繼吳釗燮日前不僅與捷克總統帕維爾同場,13日也曾與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見面。
    2023/06/15 18:20
  • 拜登聯手麥卡錫拆彈!眾院通過債務上限協議 避違約危機

    美國解除債務違約危機,再進一步,眾議院以314比117,通過總統拜登和議長麥卡錫達成的協議,把美國舉債上限再推遲兩年,到2025年初,同時限制政府支出。目前眾議院由共和黨掌控些微多數,但這回法案過關,主要是靠民主黨人力挺,共和黨多達71人投下反對票。接下來法案將送交參議院表決,最後總統拜登簽字,外界預期應該可在最後期限,6月5日前順利解除危機;法案在眾院過關後,投資人也相對冷靜,週三美國股市沒有太大反應,小跌作收。
    2023/06/01 19:50
  • 法學者稱馬克洪對台政策未變 對中陷入複雜情結

    上周法國參議院副議長李察率團訪台,強調關注台海安全,台法交流不斷升級,似乎跟總統馬克洪的不沾鍋態度大不相同。TVBS國際評論員余文琦,獨家專訪長期觀察兩岸,在台灣多年的法國學者陸克。他認為其實法國對台海的態度其實沒有改變,只是受到俄烏戰火加上美中角力的政治因素影響,法國對中關係又陷入比以往更複雜的矛盾情結。
    2023/05/04 13:54
  • 國參議院團訪台南 黃偉哲贈法國旗蘭花

    法國參議院副議長暨友台小組主席李察,率領跨黨派訪問團和法國在台協會人員,前往台南奇景光電、赤崁樓、大天后宮等景點參訪;午後,特別到市政府拜會市長黃偉哲,傳達法國對台灣的支持。黃偉哲特別準備以奈米科技噴染的法國國旗蘭花致贈,他強調,台南是台灣的文化、美食與科技之都,期盼未來能跟法國有更多的互動交流!
    2023/05/01 20:38
  • 刈包、滷肉 蔡總統親率法訪團「美食外交」

    台灣傳統美食,也能成為外交利器!總統蔡英文今天號接見法國參議院副議長,暨友台小組主席李察所率領的代表團,一行人撇開行禮如儀的官式應酬,而是由蔡總統帶隊前往台北萬華的華西街商圈,品嚐榮登必比登的美食。
    2023/04/28 19:08
  • 談馬克宏爭議、中共把台[內政化」? 法副參議長:台灣是自治實體反對動武、不建議改變現狀

    法國總統馬克宏月初訪問北京後,身陷對台灣議題的風波。而法國參議院副議長、也是友台小組主席李察近日來台,接受TVBS獨家專訪,他有幫馬克宏護航,但重申法國的政策是「反對對台動武,也不建議改變現狀」,對於北京試圖將台灣議題內政化,他措辭也很謹慎,指出有「一中原則」,但事實上「台灣是自治的實體」!
    2023/04/26 20:19
  • 唐鳳會見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 交流數位韌性議題

    數位部長唐鳳今天接見法國參議院副議長暨友台小組主席李察及跨黨派參議院友台小組成員一行5人,雙方針對數位韌性議題交換意見,盼深化台法連結。
    2023/04/25 22:29
  • 接力拜訪!法國參議院副議長今率團訪台 將晉見蔡英文

    法國參議院副議長暨友台小組主席李察今天率團訪台,李察未在桃機發表談話。訪團將晉見總統蔡英文,拜會行政院長陳建仁,也將赴宜蘭、台南參訪台灣重要經濟文化建設。
    2023/04/24 08:29
  • 2大國寶級女星都罹「癌后」! 醫揭最危險致癌因子:別喝了

    日本史上首位女性參議院議長、同時也是原寶塚劇團傳奇女星扇千景日前才傳出因食道癌病逝,最近又傳出國寶級女歌手大橋純子食道癌復發、全面停工的消息。醫師提醒,食道癌是「癌后」,侵襲性和死亡風險僅次於「癌王」胰臟癌,不僅很容易復發,只要2期以上就很容易轉移、擴散!
    2023/04/05 23:42
  • 拜登國情咨文聚焦國內 逾7成美民眾評價正面

    美國眾議院由共和黨奪下多數黨後,總統拜登首度發表國情咨文演說,除了通膨、就業、美國製造之外,也討論到包括也談到兩黨合作等議題,但台下共和黨員卻噓聲不斷。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9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表示「美國總統拜登這次的國情咨文,是他在共和黨奪回眾議院後的第一次演說,昨天能看到坐在拜登背後的不是有名的裴洛西,而是新任的共和黨籍議長麥卡錫,還有代表參議院的副總統賀錦麗。拜登這次的國情咨文演說滿受歡迎,內容以美國內政為主,有特別提到前幾周發生的華裔新年槍擊事件,呼籲要禁止槍枝氾濫,也談到了晶片法案,強調美國過去是晶片製造大國,但是近幾年已經失去領導地位,必須重新投資國內晶片產業,以提升『美國製造』的概念。拜登在美國國內經濟製造政策上,與川普過去的『美國第一』、『美國優先』理念相近,只是拜登演講的語氣不像川普以恐嚇、威脅或是嚇唬的方式,而是強調美國必須重新加強國內投資,尤其是在基礎建設和科技技術方面,以跟中國大陸對抗。拜登也指出,美國目前佔有對抗中國大陸最優勢的地位,但是如果有共同利益,同樣願意來與北京進行合作,同時也激動地反問,有哪位世界級領袖願意跟習近平換位子?意指沒有任何領袖是認同習近平的。」
    2023/02/09 16:47
  • 共軍犯台無解? 美參議員:盟友未必相助

    農曆春節期間又有共機侵擾台海遭到驅離,而去年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來台時,軍方也出動20多架戰機實施攔截任務。不過說到台海兩岸情勢,美國參議員柯寧指出,若是大陸真的犯台,而台灣卻還沒準備好的話,美國部分盟友不一定會立即出兵相助。
    2023/01/25 18:22
  • 還沒考慮退休 82歲裴洛西:黨團希望我挑戰下屆議長

    美國期中選舉結果大致底定,民主黨保住參議院控制權,但眾議院多數優勢恐怕不樂觀。《美聯社》(AP)報導,以83%得票輕鬆連任的裴洛西(Nancy Pelosi),被媒體問到有關她的下一步動向時,高齡82歲的裴洛西並未直接回答,僅表示黨內有人希望她挑戰下屆眾議院議長,「我還沒做出任何決定,但我還沒考慮從國會殿堂退休!」
    2022/11/14 09:39
  • 曾喊「我是台灣人」 捷克參院議長韋德齊連任

    捷克參議院日前舉行改選,現任議長韋德齊拿下過半的6成選票,順利連任參議員,可望繼續擔任議長。
    2022/10/03 15: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