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禁賽媽媽康熙女星罹癌移工馬國鳳模仿犯海龍蛙台灣地震陳依依熱身禁賽
  • 搜尋:

    參謀長 結果共221筆

  • 扯!國軍金馬心輔專線是空號 憲指部打臉自己認了211營確有「站二歇二」

    國軍過去三個月竟然發生至少11起自傷案件,月初總統府憲兵的案件,憲兵指揮部參謀長27日在立法院坦承哨表造假,等於是打臉月初的備詢。更誇張的是,國軍提供給官兵的心理輔導專線,其中金門和馬祖被發現是空號,陸軍隨即更正、道歉!
    2024/03/27 18:43
  • 憲兵自戕案爆上兵生前「站二歇二」 憲指部認了血汗班表

    負責駐守總統府的憲兵211營一名古姓上兵自戕身亡,被爆「站二歇二」,部隊還要假哨表應付督導。憲指部參謀長呂正芳今(27日)在立法院坦言,經全班檢視勤務跟休假狀況,確實發生有同仁站二歇二、站二歇四的情況發生,目前深刻檢討疏責人員相關責任。
    2024/03/27 11:38
  • 俄參謀長急赴前線賀「奪城」!趁勝追擊再往北打

    俄軍奪下「阿夫迪夫卡」後,前方士氣大振,俄國參謀總長親自趕到前線,表揚有功人員。根據CNN報導,俄軍下一個目標,是攻佔「庫皮揚斯克」。烏軍這邊則是缺彈藥也缺兵,因為沒有新兵替補,許多傷兵還是得硬著頭皮,繼續作戰。
    2024/02/22 22:03
  • 中共火箭軍貪腐案往上燒?9高階將領無預警被拔人大代表

    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今晚公告,決定罷免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副參謀長張振中、前火箭軍司令員李玉超等9名共軍將領的全國人大代表資格。此舉進一步證實此前盛傳以火箭軍為主的軍備貪腐大案。
    2023/12/29 23:17
  • 海虎潛艦3人仍失蹤 「官兵為救人落海」意外過程曝

    海軍艦隊指揮部旗下256戰隊海虎潛艦(21)日執行任務,6名官兵在浮航固定檢修過程時,不幸遭強浪擊落,3人獲救3人仍下落不明,目前持續搜救中。海軍司令部參謀長吳立平中將還原意外經過,當天4人先回收救難浮標,結果3人落海(含目前失蹤2人),之後兵器長與6名救生組人員救援,怎料兵器長、2員也落水,其中1人與兵器長被救,另一人則不幸失蹤。
    2023/12/26 11:50
  • 「拜習會」共識落實!美中軍方高層視訊通話 16個月來首見

    在中斷16個月後,美中兩國的軍事高層溝通終於重啟。兩個月前剛上任的美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布朗,週四(12月21日)與中共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劉振立,展開視訊通話。這也是上個月舊金山拜習會,達成恢復兩軍溝通的共識後,首場正式交流,向外界傳達兩國關係朝正向走的訊號。而中方派出劉振立負責會談,也讓外界推測,他接任大陸國防部長的可能性,大幅提高。
    2023/12/22 20:00
  • 裴洛西訪台中斷後 美中高層首次恢復軍事對話

    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指出,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布朗今天早上與中國的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劉振立進行視訊通話,使美中兩國恢復了軍事對話。
    2023/12/22 09:44
  • 北加薩統統被轟! 以色列參謀長:哈瑪斯正在崩潰

    以色列軍隊連日圍攻加薩南部大城「甘尤尼斯」,除了向市區狂轟猛炸,大批戰車和直升機也都已經兵臨城下。同時,以軍也在加薩北部持續在巷戰中,強勢推進,以色列參謀總長表示,不少哈瑪斯成員接連陣亡或投降,等同哈瑪斯系統,已正在崩潰。
    2023/12/10 13:51
  • 包圍加薩市!以色列兵力綿延6km 專家:地道威脅無解

    以色列為了阻斷哈瑪斯後路,戰線拉長到6公里,希望能將加薩南北隔開,並往加薩市包圍逼近。以色列參謀長更親自到加薩前線鼓舞士氣,不過有軍事專家認為,要包圍加薩市相當困難,以軍終究還是得進入哈瑪斯地道作戰。
    2023/11/05 19:12
  • 以色列喊一定進攻加薩! CNN分析地面戰3目標

    以色列軍隊在加薩邊境備戰,已經好幾天,進攻勢在必行,CNN退役少將分析,預計以色列發動的地面戰,會有三個目標,其中就是要殲滅哈瑪斯領導階層。以色列國防軍參謀長,前往前線視察步兵旅,喊話要軍隊進入加薩作戰。
    2023/10/22 15:01
  • 不要插手添亂! 美軍警告伊朗「遠離」以巴衝突

    哈瑪斯(Hamas)以數千火箭彈攻擊以色列,讓以巴之間再次點燃戰火,雖然以色列擁有絕對優勢的武裝力量,但歐美各國真正擔心的,卻不是哈瑪斯會有怎樣的反撲,而是這群激進組織背後的靠山,長期以來默默支持援助他們的伊朗,會趁亂插手介入騷亂,讓以巴局勢更加混亂動盪。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布朗(Charles Q. Brown Jr.)上將透過媒體,對德黑蘭當局提出警告,希望他們不要介入這場亂局。
    2023/10/10 15:56
  • 印度和美國陸軍參謀長 倡自由穩定印太抗中

    中國大陸在印太地區影響力與日俱增,引發全球關切,印度和美國26日起,舉辦為期兩天的印太陸軍參謀長會議。
    2023/09/27 12:45
  • 喬治獲拜登提名 美參院表決出任陸軍參謀長

    美國聯邦參議院21日表決,以96票贊成、1票反對,通過喬治出任陸軍參謀長。
    2023/09/22 13:06
  • 對美軍購含70萬枚手榴彈! 陸軍說法如「提醒」一年制兵役啟動恢復倒數

    國防部的五年兵整規劃報告,已經送交立法院,內容指出戰車、精準彈藥等對美採購的多項軍備,將從2024年開始陸續交付,其中,也包括70萬枚M67手榴彈。陸軍司令部的參謀長陳建義9/7作出說明,表示這些手榴彈將用於2024年開始實施的一年制義務役新兵訓練、志願役的入伍訓練,因為科目中都安排了手榴彈的實彈投擲訓練。
    2023/09/07 22:35
  • "過去表達不夠全面" 空軍強調"原則未改":不禁止機翼婚紗

    F-16V飛官與未婚妻站在戰機機翼上拍婚紗照,上周遭民眾黨基隆市黨部主委、前空軍航空技術學院學務處長林毓峯質疑會傷害蒙皮,反而引發軍事圈批評不專業。事後空軍曾表示「考量該行為可能發生人員摔落潛在風險,要求各單位非執行修護任務時,嚴禁站在機翼上」,引發討論,而空軍參謀長曹進平今天表示,只要在奉核准、有管控且有具體安全措施下來做,空軍不會禁止。
    2023/08/22 19:07
  • F-16V險炸戒護海巡? 空軍認是「人為疏失」

    空軍F16-V9號在枋寮外海,執行空對地炸射時,「險炸海巡艦」,空軍司令部參謀長曹進平坦承是「人為疏失」,但強調並非把海巡署小艇當成靶船,不過事隔6天後今(15日)下午,再執行戰機炸射靶船任務,有2架F16-V掛載GBU-102000磅的雷射導引炸彈。
    2023/08/15 20:18
  • F-16V險詐戒護海巡? 空軍認是「人為疏失」

    空軍在屏東九鵬,實施F-16V戰機攻艦測考,結果一枚2000磅炸彈投錯區域,險詐戒護的海巡艦,對此空軍司令部參謀長曹進平認了的確是「人為疏失」,後續會有相關懲處,但強調並非把海巡署小艇當成靶船!
    2023/08/15 15:48
  • 投彈險炸海巡艦艇 空軍還原彈著點道歉:炸射不精準將究責

    空軍一架隸屬嘉義基地的F-16V戰機,9日下午在屏東九鵬外海執行MK-84「2000磅通用炸彈」空對地投擲任務,因炸彈投偏離目標過遠,未能命中目標,遭爆當時差點擊中在旁協助戒護的海巡署艦艇,讓海巡官兵誤以為是炸彈在附近爆炸。空軍司令部參謀長曹進平中將今(15)日進一步說明,當時飛行員在進行炸射科目時不精準,因此有不符合規範等違失情況,空軍會按照其操作程度究責,同時也將檢討督導人員違失;此外,他也指出,彈著點並非在海巡艦目視範圍中,初步有幾浬以上。
    2023/08/15 13:44
  • 九鵬基地飛彈試射!愛國者突近距離自爆 空軍說話了 

    國防部近期在屏東九鵬基地進行精準飛彈射擊操演,中科院今(15)日清晨進行例行性飛彈試射,從九鵬基地發射2枚愛國者飛彈,然而第一枚飛彈發射沒多久,突然在空中發生自爆,閃出火花,讓在場目擊的人都嚇了好一大跳。目前中科院及軍方正在了解原因,空軍司令部參謀長曹進平中將表示,發生「異常引爆」的現象,但他強調,彈藥射擊的情況正常或異常,都可讓參訓部隊有相當的戰備訓練意義跟價值。
    2023/08/15 11:39
  • 只為暗槓洗衣機! 少將一審遭重判12年

    陸軍金門防衛指揮部,一位月薪12萬的林姓少將參謀長,指揮不知情下屬,幫忙暗槓一台7990元的洗衣機,被發現後不斷說謊,還想隱瞞事實、掩蓋證據,遭調查局踢爆後,法院一審判12年有期徒刑,褫奪公權3年。
    2023/08/14 20:14
  • 金正恩撤換總參謀長 要求為戰爭做準備

    北韓官媒朝中社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9日主持勞動黨,第8屆中央軍事委員會第7次擴大會議。
    2023/08/10 14:29
  • 金正恩下令強勢備戰 總參謀長上任不滿8月遭撤換

    東北亞緊張局勢再升溫,北韓領導人金正恩9日舉辦中央軍事委員會會議期間要求軍方強勢備戰,決定採「攻勢性」的軍事行動全面加強戰備。此外,北韓中央軍事委員會在會議期間還宣布將由國防部長李永吉接任總參謀長職務,官媒《朝中社》也在報導中指出,前總參謀長朴秀日遭「解職」,但並未說明原因。
    2023/08/10 11:11
  • 幻象2000戰機再戰20年?! 中期延壽啟動正反意見交鋒

    國軍的幻象2000機隊已經捍衛台灣領空超過25年,但對於空軍來說,這些戰機仍然具有更多的價值。空軍司令部參謀長曹進平在8/1表示,幻象2000的雙座機在許多重要任務和換裝訓練中使用頻率相當高。如今按照原廠的建議,進行延壽的評估,預估這些戰機在完成延壽後,根據機體結構時間,仍然可以再使用大約20年左右。
    2023/08/01 22:35
  • 尼日軍方政變挾持總統 西方憂模仿馬利 引入俄傭兵

    西非國家尼日周三發生政變,軍方挾持總統貝佐姆後,宣布解除他的職務;軍方內部原本對政變意見不一,直到陸軍參謀長表態支持,政變才確立。貝佐姆在2021年上任後,就企圖削弱軍方勢力,近日他更要求參謀長和高層將領退休,引發軍方不滿。尼日支持和反對政變的兩派民眾,都走上街頭示威,挺軍方的群眾中,不少人開始揮舞俄羅斯國旗;西方國家擔心,尼日會模仿之前馬利的政變模式,軍政府驅逐境內的聯合國維和部隊,改與俄國瓦格納傭兵集團建立關係。
    2023/07/28 19:36
  • 繼布林肯後 陸宣布美財長葉倫7/6訪陸

    中美緊張關係升溫下,兩國官員持續對雙邊關係發表評論。美國中央情報局局長伯恩斯表示,美中經濟互相依賴很深,與大陸脫鉤很蠢。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將軍則說,要強化軍事能力,確保習近平每天都覺得,還不到能攻打台灣的日子。另外根據大陸財政部訊息顯示,美國財政部長葉倫將在7月6日訪問大陸四天。
    2023/07/03 13: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