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地震●【爆廢公社二館】●事故奇異果學生台體大不雅字眼抖動規模8.7強震游泳禁賽
  • 搜尋:

    南海問題 結果共74筆

  • 中共海軍慶75週年!美菲送「史上最大軍演」 共軍專家急跳腳回應

    正當中共海軍成立75週年之際,史上最大規模的美菲「肩並肩」大型軍演將在22日舉行。中國軍事問題專家曹衛東今天向媒體表示,反對菲律賓引進外國的軍事力量威懾第三方,並說這已非單單保護菲律賓。
    2024/04/20 15:36
  • 劍指中國大陸!美日菲首次三邊峰會 拜登:美日菲防衛堅若磐石

    美日菲三國領袖,舉行首場三邊會談,美國總統拜登重申對日本和菲律賓的防衛承諾,堅若磐石,更強調一旦菲國在南海區域遭受攻擊,就會觸發「美菲共同防禦協定」,等同隔空示警中國,別輕舉妄動。針對台海問題,三國也齊聲強調,台海和平,至關重要。
    2024/04/12 15:13
  • 美海軍部長批中過度主張海權 加強與日菲合作

    美日菲領袖峰會前夕,美國軍方聚焦南海問題。海軍部長戴杜羅周二警告,認為中國大陸過度主張海洋主權,是二戰後印太地區國際情勢的最大挑戰。
    2024/04/10 11:59
  • 撕毀習肖像! 菲抗議大陸在南海找碴 陸媒控菲抹黑帶風向

    大陸和菲律賓為了南海問題,頻頻互槓關係交惡,菲律賓民眾還發起抗議活動,呼籲大陸停止騷擾菲律賓漁民。不過大陸官媒釋出最新影片,指控菲律賓漁民用的漁具根本不能用在遠洋深海區域,而且魚鉤魚線會破壞珊瑚、影響船隻航行安全,同一時間則是頻頻接待越南與泰國高層。
    2024/04/09 19:56
  • 較勁!大陸出訪澳洲拉攏美日 菲將辦領導人峰會聚焦南海

    美中外長紛紛展開外交訪問。布林肯訪問菲律賓時,抨擊北京在南海問題上挑釁,而大陸外長王毅的紐澳之行,外界聚焦是否將取消對澳洲葡萄酒的懲罰性關稅。大陸《環球時報》分析,中澳關係穩定有助於雙邊經貿以及區域和平穩定,更有助於打破美國對大陸的戰略圍堵。
    2024/03/20 13:14
  • 中國兩會/勸某些國家別挑事生非 王毅:不要成為南海攪局者

    3月7日上午10時將於梅地亞中心新聞發布廳舉行外交主題記者會,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出席。針對南海問題,王毅強調,關於海上爭端,中方一直保持高度克...
    2024/03/07 13:57
  • 澳挹注逾13億 攜「東協」提升東南亞安全

    澳洲與東協國家在墨爾本舉行峰會,聚焦南海問題。澳洲外長宣布,未來四年將投資約台幣13.1億元,促進東南亞地區的安全與繁榮,這也被外界解讀,澳洲是想聯手東協,對抗大陸在南海的勢力擴張。
    2024/03/04 20:11
  • 尹錫悅、李強雙邊會談 積極修補中韓關係

    南韓總統尹錫悅7日與中國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進行雙邊會談,會中尹錫悅向李強表示,隨著北韓核問題愈加惡化,韓美日合作不得不相對應強化,希望北韓問題不會成為韓中關係的絆腳石,也希望盡快召開韓日中峰會,對此,李強回應將積極配合。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表示,「美日韓三國同盟在東北亞的佈局上,可能對北京當局帶來威脅,而近期尹錫悅與李強會面的時候,就感覺在積極的修補中韓之間的關係,特別強調美日韓三國同盟是針對北韓威脅,並非針對中國大陸,同時,也強調在南海問題上,希望可以跟中國大陸、日本進行緊密合作,建立一套南海的行為管理機制,而非能夠制衡任何一個國家。」
    2023/09/08 15:40
  • 美海軍司令:美菲將共同面對中國大陸在南海挑戰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司令湯瑪斯,週日在菲律賓接受訪問談到南海問題,強調中國大陸在南海的侵略行為應該受到制止。
    2023/08/28 15:19
  • 美日韓結盟牽制共軍 「大衛營」共識能成台海保障?

    島礁也是國土的一部分,更是主權延伸的象徵。近期,中國大陸和菲律賓的海警船在,多次在南海地區發生對峙,凸顯南海問題的緊繃現況。然而,對於中國大陸政府來說,這種局勢升溫並不僅僅出現在南海地區。
    2023/08/24 22:42
  • 王毅訪東南亞3國 批「台獨」罵美國「唯恐南海不亂」

    中國大陸外長王毅正出訪東南亞,包含新加坡、馬來西亞、柬埔寨,王毅在跟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會面時,批評美國挺台。另外,稍早中方發新聞稿指出,王毅在這三國談及南海問題,也批美國「唯恐南海不亂」。
    2023/08/12 13:40
  • 中越總理會談 李強:加快「南海行為準則」磋商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與越南總理范明政在北京會談,是7年來越南總理首度訪陸,李強就南海問題呼籲避免採取使形勢複雜化、擴大化的行動。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8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表示「中國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26日會見來訪的越南總理范明正,這也是越南總理7年來首度訪問中國大陸。綜合雙方官媒訊息,這場會面中,陸方強調要加快簽署『一帶一路』與『兩廊一圈』合作綱要,希望能挖掘兩國鐵路運輸潛力,推進口岸開放升級和設施聯通,以及擴大農產品貿易投資,並加深在聯合國的多邊事務協調,深化東協與大陸的夥伴關係。南海問題上,陸方表達希望能透過對話協商管控分歧,推進海上務實合作,加快『南海行為準則』磋商,避免形勢更加複雜與擴大化。」
    2023/06/28 15:35
  • 談「台海和平」還不夠! G7聯合公報被評「對中軟弱」

    廣島G7峰會最後一天,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和G7領袖閉門談了一小時,G7重申會繼續在各方面支援烏克蘭。而周六已經公開的聯合公報,裡面雖然有提到台海和平和南海問題,但是用字遣詞相當小心,有人就批評,G7這次對中立場太軟弱。
    2023/05/21 18:08
  • 東協峰會登場 台海問題、南海行為準則將成焦點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表示,東南亞國家領袖「嚴重關切」台海緊張局勢升溫的可能,相關問題勢必將成本週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峰會的焦點。
    2023/05/10 16:03
  • 家族與美淵源深 小馬可仕訪美盼強化軍事同盟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周一將與美國總統拜登會面,小馬可仕表示這次面談對於推進菲律賓國家利益、強化美菲同盟至關重要。小馬可仕這次正式訪問華府,成為10年多來首位訪美的菲律賓總統。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美國和菲律賓的關係在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上台後直線上升,原因一方面是前總統杜特蒂被認為過於親近北京,另方面是菲律賓在南海問題上,很憂慮中國大陸的軍事侵略性。菲律賓是美國唯一殖民過的國家,兩國關係一向親密,美國過去在亞洲最大的軍事基地就是位在呂宋島的蘇比克灣,現在雖然因為菲律賓內部反彈聲浪高,美軍駐菲律賓的規模不如過去,但是兩國在軍事聯盟上仍然非常堅韌。包括菲律賓近期才宣布要增加美軍可以使用的軍事基地,儘管聲明是強調為了防禦性,但是明眼人都知道,這是為台海戰事發生的可能性作準備。」
    2023/05/01 15:00
  • 主權爭議升高 東協與中「南海行為準則」談判將登場

    中國大陸與東協國家,因為南海問題持續引發爭議。東協成員國將在周三,與中國大陸針對南海行為準則展開談判。
    2023/03/07 11:45
  • 小馬可仕出席WEF 稱南海問題令他徹夜難眠

    中國和菲律賓在南海問題上存在分歧已久,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18日在世界經濟論壇上表示,南海局勢緊張讓他徹夜難眠。
    2023/01/19 14:30
  • 習近平晤菲律賓總統 談及南海問題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訪問北京,今天(4日)下午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歡迎儀式,雙方進行會晤。這是小馬可仕任內第一次訪問中國大陸,除了推銷榴槤等農產品外,行前他也表示,雙方談話將觸及「地域政治安全議題」。
    2023/01/04 18:42
  • 應對中國挑戰!英美情報頭子 破天荒同台大秀團結

    英美情報頭子6號破天荒齊聚一堂並公開演說,鎖定對象就是中國!美方批評北京藉商業間諜與駭客,竊取技術與資訊,不但影響商界,更影響政府決策與外交政策。還提到台海問題,強調中共若武力犯台,將釀成「全球歷來最恐怖的商業破壞之一」。英方則批評北京,利用民主社會的媒體與言論自由來為自身牟利,兩國除了在情報方面展團結外,美國也透過正在夏威夷舉行的「2020環太平洋軍演」,凝聚26個參與國家間的互信與共識。中方則不甘示弱,積極披露解放軍在南海、黃海甚至沙漠的軍演畫面,外長王毅更積極走訪東南亞國家,拉攏朋友。
    2022/07/07 19:53
  • 菲總統小馬可仕:堅持一個中國 願友好解決南海問題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昨天會見中國外長王毅時說,菲律賓奉行和平獨立外交理念,始終堅持一個中國政策。南海問題不是菲中關係的主流,馬尼拉願同中方「找到友好解決辦法」。
    2022/07/07 10:36
  • 中日防長會議 將設海空聯絡機制熱線 何思慎:降低兩國間的「安全困境」

    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27日與大陸國防部長魏鳳和進行視訊會談,雙方達成共識盡早開設「海空熱線機制」,避免海上衝突發生,岸信夫也特別提到兩岸議題,強調台海和平穩定對日本安全很重要。輔大日本研究中心主任何思慎今(28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這場視訊對話的重點在於,日本和大陸要如何在對話當中,降低兩國之間的『安全困境』,避免在東海擦槍走火,此外還特別提到,過去已經討論很久,但一直沒有落實的『海空聯絡機制』,估計明年會特別想辦法解決戰機誤判問題,避免發生讓兩國關係陷入不可逆轉的危機,同時,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正著重於日本經濟,故維持『日中貿易』關係事關重要,雙方必須降低『海域問題』,特別是東海、南海問題。」
    2021/12/28 15:38
  • 美日印澳週五白宮峰會 東海南海問題成焦點

    「四方安全會談」本周五將在華府,舉行正式的面對面峰會,根據日本媒體取得的峰會聯合聲明草案,這次會談中,南海、東海局勢仍是焦點。 美國總統拜登、日本首相菅義偉、澳洲總理莫里森、印度總理莫迪,將在白宮首次舉行面對面會談。根據共同社報導,峰會聯合聲明草案對於南海、東海局勢,將表明反對單方面改變現狀、挑戰海洋秩序。雖然沒有直接點名任何一個國家,但明顯針對中國大陸。聲明草案當中也提到,四國將加強5G通訊、疫苗供應等相關合作,也傳出可能擴大合作夥伴,討論邀請英國、歐盟或南韓共同參與。
    2021/09/23 11:56
  • 28架共機擾台 外媒:不滿G7及北約提台

    大陸解放軍在昨天(6/15),派出28架次共機擾台,創下最大規模紀錄。專家分析,共機大動作,除了可能是不滿以美國為首的七大工業集團,和北約組織峰會公報都提到台海問題,還有美國海軍宣布,雷根日航母,開進南海演習。
    2021/06/16 15:13
  • 美日澳印外相電話會談 反對大陸片面改變現狀

    由美國、日本、印度和澳洲組成「四方安全對話」(Quad)的外相昨天舉行電話會談,針對南海、東海問題,一致反對中國企圖片面改變現狀作法。
    2021/02/19 14:27
  • 陸南海航母編隊聯合軍演 多款新型艦艇入列

    美中兩國在南海和台海問題上不斷較量,12月29日,解放軍發出公告,要在海南島周邊三大海域,展開為期10天的軍事演習;外媒報導,這可能是一次大型的航母編隊聯合軍演,參演艦艇除了山東艦航母外,還包括了055型飛彈驅逐艦、075型兩棲攻擊艦,讓這次演習備受關注。
    2020/12/30 22: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