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美元停工徐熙媛衝突大貨車MeToo武統邱昊奇顏嘉儀習近平
  • 搜尋:

    午後雷陣雨 結果共1,117筆

  • 雷雨又要來!今熱飆35度防中暑 週末「3地轉雨」變天了

    今天(12日)天氣與昨天(11日)類似,僅花東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東北部地區及西半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溫度方面,清晨各地低溫約21至24度,白天各地高溫約28至32度,南部近山區氣溫會再高一些,中午前後感受溫暖。
    2024/04/12 07:35
  • 雷雨明殺到!全台降雨範圍曝 濕熱一路到週末

    新一波高溫即將來襲!相較於今日(27)的穩定天氣,明日(28)溫度再升高,預計將會一路熱到週末!除此之外,由於南方雲系及鋒面通過影響,部分地區不排除有對流雨發生機率,請民眾記得攜帶雨具。
    2024/03/27 20:15
  • 把握好天氣!下波鋒面+冷空氣抵台時間曝 雨彈連砸3天

    今(23)起東北季風減弱,溫度將會回升1~2度,預估北台灣、花蓮高溫有28度,中南部地區高溫來到30度,早晚偏涼,且週三前山區可能會有午後雷陣雨,週四過後水氣增多,週台北、基隆防下雨,週五東北季風後增強,尤其花南雲林到明晚。
    2023/10/23 12:04
  • 1017/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週二(17日)早晚偏涼,溫差大,早出晚歸適時增添衣物 ●週三(18日)、四(19日)東北季風減弱強,天氣回暖,注意高溫防曬 ●週五(20日)「傍晚起」另一波較強東北季風增強
    2023/10/17 08:43
  • 06:00天氣即時報/鋒面+ 東北季風 北部有雨中南部午後雷陣雨

    位於關島東南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昨天生成今年第15號颱風「布拉萬」,中央氣象署表示,布拉萬颱風行進路徑對台無直接影響,今天起受鋒面及東北季風影響,南北天氣完全不同。
    2023/10/08 05:26
  • 雨彈來襲!颱風外圍環流甩雨 5縣市大雨轟到入夜 

    小犬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對流雲系發展旺盛,中央氣象署今(7)日下午3時50分針對南部5縣市發布大雨特報,雨勢持續到入夜。
    2023/10/07 16:13
  • 戶外烤肉注意!午後雨彈開炸 4縣市「大雨轟到入夜」

    中秋連假第2天,午後對流旺盛,中央氣象署今(30)日下午針對4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包括屏東地區、嘉義至高雄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雨勢將持續到晚間,民眾過節烤肉、外出得多加留意。
    2023/09/30 16:00
  • 要變天了!連假天氣一圖看懂 下週「有2、3個颱風生成訊號」

    明(28)日天氣受東北風影響,大台北地區及東半部地區水氣增多,降雨機率較高,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TVBS氣象專家謝明昌提醒,中秋連假(29日-10月1日)後,熱帶性低氣壓或颱風生成的機率高,下週熱帶擾動發展還待持續追蹤。
    2023/09/27 20:22
  • 明起水氣增多!中秋連假北、東降雨 「戶外烤肉」機率曝

    今(25)日水氣比較少,全台多為晴朗的好天氣,僅迎風面東半部地區、恆春半島及大台北山區有時候會有零星雨勢,午後中南部地區及各地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至於中秋連假活動怎麼安排?專家說,如果要去戶外烤肉,南部比北部有機會,且西部比東部機會更大。
    2023/09/25 11:07
  • 依舊熱啊!吹東北風沒帶來水氣 高溫悶熱有機會飆36度

    儘管時間已經來到「秋天」,但今天(24日)東北風並沒有帶來冷空氣,或是水氣,全台各地今天依舊是悶悶熱熱的。
    2023/09/24 11:28
  • 3段變天來了!今8縣市飆36度 中秋恐「颱風突襲」雨炸3地

    今天(24日)天氣與昨天(23日)類似,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及恆春半島偶爾有陣雨,範圍較小,且比較集中在東南部、恆春半島沿海一帶,清晨北部地區亦短暫陣雨的機會,不過整體來說上半天各地大多晴時多雲、較為悶熱的天氣,下午仍有午後雷陣雨,尤其中南部地區及各地山區降雨機率較高,下午前往需攜帶雨具備用,各地高溫32至35度,其中北部、東南部地區及南部近山區有機會達到36度以上,近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外出務必要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早晚則較為舒適,低溫25至27度。
    2023/09/24 07:40
  • 06:00天氣即時報/今天高溫悶熱 午後中南部、山區雷陣雨

    今天(24)天氣與昨天類似,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偶爾有陣雨,範圍較小,且比較集中在東南部、恆春半島沿海一帶,除此之外上午各地晴時多雲、較為悶熱,下午依舊有午後雷陣雨發生,中南部地區及各地山區降雨機率提高,下午前往需攜帶雨具備用。
    2023/09/24 05:17
  • 把握明天好天氣!下週陰雨連3天 中秋恐又有颱風生成

    今(23)日為補班日,明(24日)是本週最後一天假期,中央氣象署預估台灣將持續受東北風影響至中秋連假,基隆北海岸、北部、東半部地區會有局部短暫陣雨,西部山區注意午後雷陣雨。不過明日水氣會比今日銳減,想出遊的朋友把握機會了;而中秋節前後則要關注熱帶系統是否生成,將是變天關鍵。
    2023/09/23 20:14
  • 今雙北宜蘭短暫雨 桃園以南晴到多雲午後雷陣雨

    根據中央氣象署最新預測顯示,今天迎風面地區仍然有局部短暫陣雨,桃園以南地區大致為晴到多雲,高溫偏熱,午後中南部地區及各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範圍較小,雨勢也較短暫;氣溫方面要特別留意,各地高溫普遍為32至34度,其中北部地區及南部近山區有機會達到36度以上,近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外出務必要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早晚則較為舒適,約24至26度。
    2023/09/23 06:05
  • 0920/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天氣重點】 ●週四天氣悶熱,降雨較廣,外出雨具備用。 ●週五之後轉東北風環境,北台高溫稍降,迎風面北東雨,南部及中部山區午後雨。 ●下週南海至菲東海面為一大低壓帶,熱帶擾動易發展,是否擾中秋仍言之過早,須持續觀察。
    2023/09/20 16:46
  • 週五起東北風到!午後雨更大  中秋溼答答「颱風機率曝」

    今(20)明兩天天氣高溫炎熱,僅在東南部地區和恆春半島會有零星降雨,午後在各山區桃園以北、南部平地會有午後雷陣雨,留意週五起東北風影響,北海岸、大台北和東半部將出現局部短暫雨,午後雨勢也會更大,至於下週末中秋連假則可能受低壓帶影響,前半段天氣不穩定各地容易下雨,不過有颱風形成的可能性不大。
    2023/09/20 11:41
  • 好天氣到週四!北台「轉涼迎雨」時間曝 熱帶系統發展機率增

    今(17日)依舊是相當晴朗的好天氣,預計這樣的天氣還能維持4至5天,主要原因為大環境吹起偏東風,水氣逐漸減少的情況下,只有迎風面的東部及恆春半島會出現局部短暫雨勢,午後雷陣雨也以山區為主,不過氣象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也叮嚀,近期早晚溫差轉涼,白天較為暖熱,早出晚歸的民眾要注意保暖。
    2023/09/17 19:39
  • 把握好天氣!北東週五轉涼下雨 下週後恐又有颱風

    下週要好好把握平日的好天氣!週四以前水氣少全台各地都是多雲到晴的天氣,只有山區需要留意午後雷陣雨,高溫可能來到35度,不過要注意,週五吹起東北風,迎風面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
    2023/09/17 17:48
  • 3段式變天!今晚起降雨範圍再擴大 轉晴時間點曝光

    轉眼又來到週末,中央氣象局指出,今(16)日晚間至明(17)日各地雲量、水氣將會增多,除了南部、東半部地區會下午之外,午後的大台北地區、嘉義以南地區以及各地山區也會發生局部雷陣雨,整個週末伴隨雨勢。至於水氣減少時段,則落在下週一,提醒民眾注意天氣變化,出門記得帶傘。
    2023/09/16 20:09
  • 今起水氣增! 周末「這時間」全台有雨外出備傘

    周五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不過水氣稍增多,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零星短暫陣雨的機率,且午後雷陣雨範圍增加,主要仍是以山區為主,不過桃園以北平地,還有西半部近山區平地也有午後雷陣雨的機率,下午出門建議攜帶雨具備用。
    2023/09/15 08:53
  • 今起至下週一午後雷雨擴展至平地 氣溫早晚有涼意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不過水氣稍增多,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零星短暫陣雨的機率,且午後雷陣雨範圍增加,主要仍是以山區為主,不過桃園以北平地,還有西半部近山區平地也有午後雷陣雨的機率,下午出門建議攜帶雨具備用。
    2023/09/15 06:05
  • 要變天了!週五雨區再擴大 「首波東北季風」這天到

    週五(15日)各地仍爲多雲到晴的天氣,TVBS氣象專家謝明昌提醒,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會有零星降雨,午後西半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降雨。週六至下週一(16日-18日)有微弱低壓靠近台灣南部海面,水氣逐漸增多,降雨機率提高。另外,氣象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預估,下週四、週五(21-22日)入秋第一波東北季風將報到。
    2023/09/14 20:20
  • 周五前好天氣!今午後暴雨警戒區曝 周末全台變天

    昨(10)日仍受低壓帶的影響,加上低壓系統移入,造成中南部午後出現劇烈雨勢,今(11)日起全台天氣回穩,但是在各地午後山區、中南部、花東會有局部雷雨,周末則是南部、東部降雨機率提高,全台都會有午後雷陣雨。
    2023/09/11 12:00
  • 一周天氣!水氣減少降雨範圍縮 熱帶擾動發展不易

    周一清晨至上午中南部地區仍有零星短暫陣雨,但隨著環境轉吹乾燥的偏北風,水氣逐漸減少,各地轉為晴到多雲相較穩定的天氣,僅花東地區及恆春半島有零星飄雨的機會,而受熱力作用影響,中南部地區及各山區局部仍有午後雷陣雨,不過降雨範圍減小、停雨空檔也增加,前往上述地區建議攜帶雨具備用。
    2023/09/11 08:29
  • 06:00天氣即時報/終於走了!低壓帶遠離減弱 今起天氣回穩直到這天...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天起低壓帶漸遠且減弱,各地降雨趨緩,天氣相對穩定,中南部地區及各地山區仍要留意局部午後雷陣雨,但是周末起,水氣再增,各地易有午後雷陣雨。隨著夏季邁入尾聲,白天高溫暖熱,夜間低溫舒適。
    2023/09/11 05: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