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激戰閃婚Lulu切割黃子佼劉真電影推薦台灣掩埋場王彩樺葉歡
  • 搜尋:

    區域 結果共6,552筆

  • 7.6萬戶受影響!桃園5區「停水18小時」明天凌晨恢復

    台灣自來水公司為辦理龍潭給水廠相關工程,今天上午8時起停水18小時,停水區域包括龍潭區32里、大溪區28里、平鎮區4里、八德區9里及復興區三民里,共約7萬6137戶受影響。
    7小時前
  • 快訊/大雷雨範圍再擴大!雲林、彰化、南投接雨彈 慎防雷擊、河水暴漲

    最新消息!中央氣象署於今(24)日12時21分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警戒區域包括雲林縣、彰化縣及南投縣,影響時間為24日白天,持續時間至13時15分。
    10小時前
  • 台積電效應!龍井漲最多 新建案暴增17案

    自從台積電宣布將在中科二期園區擴廠,周遭房市就開始了台積電效應,其中距離中科二期最近的龍井區,成了最大受惠區,近一年房價漲幅突破3成3,比起周遭其他區域,高居第一,房仲表示,光今年龍井新建案就多達17個,總戶數超過1400戶,買家幾乎都是科技人,還有建商特地為工程師舉辦說明會。
    1天前
  • 牠還在裡面! 民眾衝封鎖線內救出愛貓

    花蓮今天(23)凌晨,又有兩起規模6的地震,造成市區的富凱大飯店、統帥大樓傾斜,警消連忙拉起封鎖線管制周遭區域,但就有民眾冒著危險,衝進屋內,為的就是要把愛貓救出,也有其他住戶想闖進拿東西,警方為了安全,趕緊勸離他們。
    1天前
  • 全台警戒! 今起鋒面到大雨轟6天防「強降雨、雷擊」

    今天(23日)外出要帶雨具!受到鋒面影響關係,今天整天天氣都不穩定,降雨區域也擴大,各地容易出現短暫陣雨或雷雨,尤其西半部地區有局部大雨,東北部地區有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可能伴隨雷擊及強陣風,而氣象署也針對桃園以北地區,發布大雨特報,容易有短延時強降雨。
    1天前
  • 9分鐘連5震皆「0403餘震」 氣象署揭應力調整:餘震往陸地跑

    根據氣象署地震測報中心資料,今(22)日下午5時08分接連發生6起地震,前5起規模分別為5.5、4.4、5.3、4.9、4.9,全台都有感,而到了5時19分又發生一起小區域地震,短短11分鐘內連續六起地震,氣象署地震中心主任吳健富表示,連續這幾起地震,都屬於0403花蓮地震的餘震。
    2024/04/22 18:08
  • 快訊/晃不停!花蓮「連5震」 最強規模5.5、國家警報響

    最新消息!中央氣象署在今(22)日17時08分左右,針對花蓮地區發生的有感地震發布快訊。根據氣象署的初步估計,此次地震影響的區域包括南投、彰化、雲林、嘉義、宜蘭、花蓮及臺東等縣市,預估震度可能達到3級以上。
    2024/04/22 17:15
  • 快訊/鋒面逼近!2地豪大雨特報 宜花「大雷雨狂轟」警戒至17:30

    最新消息!中央氣象署於今(22)日14時45分發布豪雨特報,警戒區域包含花蓮縣及南投縣山區。受鋒面接近影響,花蓮縣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南投山區則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此外,也針對花蓮、宜蘭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17:30前要警戒慎防劇烈降雨。
    2024/04/22 16:49
  • 有片/踹倒路邊巴勒斯坦國旗 以色列男觸發地雷差點沒命

    以色列與巴勒斯坦之間,長年處於對峙和備戰狀態,雙方極為複雜的邊界地區,也因此暗藏諸多「危險」,稍有不注意,就有可能引來殺身之禍。當地媒體曝光一則短片,影像中一名男子獨自進入公路旁的曠野區域,試圖將一幅巴勒斯坦國旗踹倒,沒想到隨著國旗倒下、同時也觸發埋藏地底的地雷,轟隆一聲嚇壞隨行友人,他也差一點就此喪命。
    2024/04/22 15:52
  • 馬爾地夫國會大選 親中總統所屬政黨大勝

    馬爾地夫21日舉行國會大選,初步計票結果顯示,總統穆伊祖所屬的人民全國大會黨,贏得掌控國會的多數席次,選民支持他向中國傾斜、遠離區域強國及傳統援助國印度的立場。
    2024/04/22 14:29
  • 馬爾地夫國會大選!「親中執政黨」壓倒性勝利 與印度分道揚鑣

    馬爾地夫今天舉行國會大選,計票結果顯示,總統穆伊祖所屬政黨贏得掌控國會的多數席次,選民支持他向中國傾斜、遠離區域強國及傳統援助國印度的立場。
    2024/04/22 09:25
  • 明起連6天「下到發紫」!鋒面接近伴雷雨 降雨熱區出爐

    今天(22日)鋒面接近,北部、東北部及東部地區開始有不定時局部短暫陣雨。台灣整合防災工程技術顧問公司總監賈新興也在臉書po出一張未來一週降雨圖,提醒未來一週天氣非常不穩定。氣象專家也提醒,整個西半部及中南部山區都是本週熱門的降雨區域。
    2024/04/22 08:52
  • 閃電擊中廣州塔!市區淹水逾2米 廣東北江恐出現特大洪水

    大陸廣東許多地區,光4月份的累積降雨都突破了歷史紀錄,不只山區道路出現土石流,英德、韶關等市區道路也氾濫成災,淹水最深區域超過2米高。專家警告,未來一周,廣東、廣西、福建多地,仍會持續出現強對流天氣,因此珠江流域的北江段,恐怕將出現特大洪水,提醒低窪地區小心防範。
    2024/04/21 17:20
  • 24日訪陸前夕 美國務卿布林肯喊話北京:勿挑釁台灣!

    美中因為貿易、區域衝突、和俄烏戰爭陷入緊張,不過和去年不一樣的是,美中外交對話管道暢通,也緩慢開始軍事對話,月初美國總統拜登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通話後,財長葉倫訪中,下星期國務卿布林肯也要到北京和上海,目前還沒公佈是否有和習近平會面的計畫,國務院資深官員表示,在520台灣總統就職前的敏感時刻,美方期待各方克制避免挑釁。
    2024/04/21 13:20
  • 美國國會壓倒通過援助台灣 「巨額曝光」國防部發聲感謝

    美國眾議院通過「2024國安補充撥款法案」,法案內容包含對以色列、烏克蘭、印太安全三項援助法案,以及強制TikTok脫離中國母公司字節跳動的「21世紀以實力促進和平方案」四項法案,將送至參議院表決後由總統拜登簽署生效。儘管中東衝突加劇、俄羅斯侵烏戰爭持續,美國國會仍同意編列81.2億美元(約新台幣2,278億)以確保臺海和平穩定,該法案中的19億美元(約新台幣534億)被指定供美國防部用於協助臺灣及區域夥伴國家,國防部對此表示感謝。 報導指出,儘管中東衝突加劇、俄烏戰爭持續,美國國會仍挺身支援臺灣,彰顯對臺灣安全的重視及維護印太和平的決心。國防部對此表示感謝,並強調將善用援助資源,持續強化我國防戰力,提升聯合作戰效能,嚇阻危害臺海和平的軍事冒進行為。 此外,臺灣也將深化與美國及友好國家的安全合作,共同維護區域穩定與繁榮。面對安全挑戰,臺灣將堅定捍衛主權,守護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絕不退縮。 整體而言,這篇元描述扼要總結了新聞報導的關鍵內容,包括法案細節、美國支持臺灣的立場、臺灣的因應之道等,並傳達出臺美共同維護區域和平的決心。
    2024/04/21 09:22
  • 北捷中山站「月台下雨」 目擊民眾:防水沒做好

    北部週四的大雨,讓不少地區都淹水,台北捷運中山站,有旅客拍下,月台層也在下小雨,當時正值上班尖峰,好險雨水滴在月台跟閘門間,沒有波及到其他旅客,對此,北捷解釋,因為一樓配合線形公園施工,出口南側的施工區域防水帆布被吹開,才會導致雨水沿電扶梯防護帆布流進去。
    2024/04/20 18:40
  • 伊朗官員稱爆炸非來自外部攻擊 暗示不報復以色列

    伊朗一座城市今天傳出爆炸聲響,消息指稱這是以色列攻擊,但是德黑蘭當局淡化這起事件,並表示沒有報復的計畫,似乎試圖避免引發區域戰爭。
    2024/04/20 06:08
  • 日圓貶到社長看不下去!UNIQLO柳井正罕見開砲

    日本在結束負利率政策後,日圓不升反而持續貶值,在區域衝突增加後,投資人繼續「擁抱美元」,導致日幣貶到,逼近155關卡,幾乎天天在創新低。日本央行總裁植田和男首度鬆口,如果日圓貶值,對物價造成重大影響的話,就會改變貨幣政策,暗示有繼續升息空間。
    2024/04/19 22:18
  • 新北樹林鐵皮工廠祝融!「全面燃燒」急搶救 住戶快緊閉門窗

    新北市樹林區西圳街二段1處1層樓違章鐵皮工廠今天晚間8時許起火,現場堆放木材,全面燃燒,消防局獲報前往搶救,並提醒樹林及鄰近區域民眾緊閉門窗,如果要外出建議戴口罩。
    2024/04/19 21:46
  • 最新醫療!「腦波電療」治憂鬱 AI驗結核病

    人工智慧AI和醫療結合的應用越來越多,肯亞醫療團隊正在開發能準確判讀一般咳嗽和結核病的應用程式,希望能透過縮短患者獲得診斷和治療的時間,降低疾病的傳播。而在美國,正在試驗以「腦深層電刺激」(DBS)治療憂鬱症,這種治療方法透過在大腦植入電極,並在前胸埋置電流裝置,調節大腦區域;由於近期研究成效佳,醫生深信很快會獲得FDA批准使用,讓更多人受惠。
    2024/04/19 19:57
  • 以色列報復空襲伊朗 雙方淡化避升溫!亞股慘綠

    在上週六伊朗直接對以色列本土發動襲擊後,以色列報復行動似乎就箭在弦上。今天(19日)當地時間凌晨,以色列對伊朗中部城市附近發動攻擊,伊朗官員表示防空系統攔截三架無人機,但沒有飛彈襲擊。以伊輪流軍事報復,使得原本就緊繃的區域緊張更加升溫,讓亞洲股市全面收黑,台股更是大跌774點,跌幅高達3.81%。各國領袖出面呼籲雙方克制,至今以色列沒有發表評論,伊朗官媒似乎也淡化這次攻擊,地區情報指出,以伊國家對國家的直接攻擊已經「結束」。
    2024/04/19 19:54
  • 美中皆介入索羅門選舉?親中、抗中拉鋸戰 美國、澳洲高度關切

    2019年9月跟台灣斷交的南太平洋島國「索羅門群島」近期大選登場,不過傳出美國、大陸都在幕後有干預動作,之所以引發關注,是因為索羅門群島位於美國和澳洲的重要航線,未來索羅門群島要走親中還是抗中路線,將攸關南太平洋區域安全。
    2024/04/19 18:59
  • 腸病毒提前月底趕流行! 「新北中和」列高風險區

    近期腸胃道相關的傳染病疫情升溫,尤其腸病毒,疾管署預測,今年提早到4月底就要進入流行期,而新北市衛生局也特別將中和區列為高風險區域,因為區域內只要出現腸病毒71型病例,教托育機構只要在1週內,同一個收托單位,有2名以上幼學童感染,都要停課7天,疾管署也說,這波就醫人次,創下同期10年來最高。
    2024/04/19 13:55
  • 《TVBS新聞網》網路投票/對台電維持穩定供電是否有信心?

    桃園大潭電廠機組日前突然故障跳機,險釀北基大限電危機,而後續桃園市又接連發生區域性停電,影響上萬戶,加上核三廠1號機預計在7月1日除役,不免讓民眾擔憂台電的供電能力是否又要拉警報;對此,《TVBS新聞網》舉辦網路投票,想了解民眾對台電維持穩定供電是否有信心?
    2024/04/19 09:02
  • 台積電效應帶動房價 台中、台南契稅增2成

    台積電效應非常強大,像是台中台南,都受惠到科技業的帶動,房價跟契稅都創下了新高紀錄,因為科技業有擴廠需求,同時也會帶動就業人口,讓周邊的住宅生活需求增加,也讓台積電所到之處,成了炙手可熱的區域。
    2024/04/18 22: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